什么花可以吃,什麼花可以吃?

2022-09-19 07:45:03 字數 5395 閱讀 5144

1樓:小虎

可以食用的花有芭蕉花、桂花、花椰菜、荷花、玫瑰

2樓:風花雪月

首先要知道,不是每種花都可以食用,有些花是有毒的,例如:夾竹桃、虞美人、杜鵑花、水仙、長春花、曼佗羅、海芋、金花石蒜、嘉蘭百合、軟枝黃蟬等,這些花是不能吃的。

常見可以食用的花:藏紅花、菊花、玫瑰、茉莉、桂花、荷花、櫻花、蘭花、金針花、油菜花、康乃馨、花椰菜、洛神花等。

[注意點]

1.注意是否有農藥汙染。

2.應盡量選擇剛剛盛開的鮮花。

[烹調花前的準備]

將整朵花拆開,去除花萼,再將花瓣一片片取下,浸泡在清水中2-3小時。

[花的各種烹調方法]

1.花茶:將花朵哄乾後衝飲。

方法是將花苞或初開的花朵,摘除花萼、花梗,把花冠向下攤成薄層,以文火或考箱烘乾。哄乾時要不是翻轉,以使受熱均勻。哄乾後放在密封的容器,置於冰箱內冷藏。

飲用時直接用熱水沖泡,可加入冰糖、蜂蜜等增加甜味。

適用花種:藏紅花、玫瑰、菊花、荷花、桂花、睡蓮、茶花、茉莉、梨花、梔子花、薰衣草花、櫻花、玉蘭花等。

2.花酒:以鮮花或哄幹的花瓣泡入酒中。

方法是將花瓣先以鹽水浸泡2小時,去澀殺菌,然後撈起陰乾,加入白酒中,同時加入適量的冰糖。密封後,置於陰涼處2-3個月後,讓花的香味、顏色充分與酒融合,即可開封飲用。

適用花種:藏紅花、菊花、蒲公英、桂花、茉莉花、玫瑰、蘭花、梅花、茶花、櫻花、荷花、木蘭花、三色堇等。

3.花粥:將花瓣扳和公尺飯、水,煮成粥。

適用花種:藏紅花、玫瑰、荷花、桂花、月橘、梅花、玉蘭花、菊花、百合、金針花等。

4.醃製蜜餞:將花瓣以鹽搓揉後,以冷開水洗淨、瀝乾,以花瓣與糖1:2的比例加入糖拌勻,裝在密封容器內醃製3天即可食用。

適用花種:玫瑰、菊花、洛神花、茉莉、蘭花、朱槿、木芙蓉、梔子花、荷花、茶花、梅花、玉蘭花、金針花、櫻花等。

5.燉煮:具有藥性或富於口感、香味的花卉,均可以燉煮的方式處理。

方法一:將水或高湯、主材料(雞、魚等)、調味料等直接倒入鍋裡,以大火煮沸後,改小火慢燉,起鍋前,加入花瓣後熄火。

方法二:將花瓣和其他材料一同放入鍋中燉煮,這種方法會使湯頭充滿花香,但花瓣會被煮爛。

方法三:將花瓣放入小鍋至於蒸籠內蒸燉,待入味後加入煮好的湯汁中。

適用花種:百合花、菊花、荷花、金針花、橘梗花、薊花、玉蘭花、曇花、金荷花、晚香玉等。

6.火鍋:做火鍋的添味料。

適用花種:花椰菜、曇花、晚香玉、油菜花、朱槿、菊花、野薑花、蜀葵等。

7.涼拌:先以鹽漬,通常將花瓣以鹽搓揉後,放入容器內,食用前取出,以白開水衝去鹽分,加入一些調味料,如麻油等。

餘燙的時候,為避免變色,應儘量減少時間。將花朵投入熱開水後,迅速取出。

適用花種:玫瑰、菊花、蘭花、桂花、紫羅蘭、康乃馨、梨花、荷花、茶花、茉莉、金針花等。

8.油炸:用麵粉、蛋汁、清水調製成麵糊,放進油鍋中熱炸至金黃色即可。

適用花種:玫瑰、玉蘭花、金盞花、絲瓜花、菊花、橘梗花、木芙蓉、朱槿、荷花、紫藤花、金針花、晚香玉、梔子花、金荷花、美人蕉花等。

不適合花種:桂花。

9.快炒:先將里肌肉、雞肉、蔬菜等以油炒熟,等鍋起時,混入新鮮的花瓣,然後大火快炒數下,即可。

10.花糕點:以花瓣當成調味素材,加入糕點中。

3樓:酒肉不吃

桂花 槐花 菊花 還有好吃紀魚花

什麼花是可以吃的?

4樓:三年離歌

1、菊花

菊花有散風清熱,平肝明目,清熱解毒的功效,能夠**風熱感冒,頭痛眩暈,目赤腫痛,眼目昏花,瘡癰腫毒等病症。菊花常與枸杞搭配做成茶飲,補肝腎明目,適用於肝腎虧虛引起的眼乾、視物昏花。

2、金銀花

金銀花自古被譽為清熱解毒的良藥。它性甘寒氣芳香,甘寒清熱而不傷胃,芳香透達又可祛邪。金銀花既能宣散風熱,還善清解血毒,用於各種熱性病,如身熱、發疹、發斑、熱毒瘡癰、咽喉腫痛等症,均效果顯著。

3、辛夷花

辛夷花是玉蘭乾燥花蕾。辛夷花味辛,性溫,歸肺、胃經,有散風寒,通鼻竅的功效。善散肺經風邪而通鼻竅,入胃經而能引胃中清氣上行,治鼻淵鼻塞頭痛。

4、黃瓜花

這種被菜農稱為「黃瓜花」的蔬菜,也就是帶著花的黃瓜仔,是在農作物間苗時「間」下來的小瓜仔。所謂農作物的間苗,是種子在出苗之後,去除多餘幼苗的過程。這些幼嫩的「裁員」下來的小黃瓜,口感清清脆脆,略帶苦味。

這麼鮮嫩的食材,不管是清炒還是涼拌,都很好吃,其清熱去火的效果也相當不錯。

5、櫻花

櫻花是日本的國花,他們不僅將賞櫻花當作每年必須的活動,還會利用櫻花做出櫻花漬物、櫻花酒、櫻花茶、櫻花麵等多種春季特色時令食物。另外,還有櫻花果凍、櫻花冷麵、櫻花飯糰等,還有一些甜品或者飲料也會主打櫻花口味。

5樓:哦給我送

可食用的花有

玫瑰花、百合花、槐花、桂花、桃花。

1、玫瑰花含有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c含量高,玫瑰花可製作各種茶點,如玫瑰糖、玫瑰糕、玫瑰茶、玫瑰酒、玫瑰醬菜、玫瑰膏等。玫瑰花在歐洲一些地區可直接食用,玫瑰根莖煮來吃,玫瑰根可用來釀酒。

2、百合鮮食乾用均可。百合是中國傳統出口特產。

百合除含有蛋白質21.29%、脂肪12.43%、還原糖11.

47%、澱粉1.61%,及鈣、磷、鐵、每百克含1.443毫克維生素b、21.

2毫克維生素c等營養素外,還含有一些特殊的營養成分,如秋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

這些成分綜合作用於人體,不僅具有良好的營養滋補之功,而且還對秋季氣候乾燥而引起的多種季節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醫上講鮮百合具有養心安神,潤肺止咳的功效,對病後虛弱的人非常有益。

3、槐花可用於製作槐花荊芥飲、槐菊茶、大黃槐花蜜飲、馬齒莧槐花粥、地榆槐花蜜飲、兩地槐花粥和槐花清蒸魚。在農村,槐花可入藥,有去毒之效,還可包製成槐花飯,不僅如此,還可以包成槐花包子、槐花餃子、槐花煎餅、槐花炒雞蛋、槐花粥。

4、桂花桂花功效:淡黃白色,芳香,提取芳香油,制桂花浸膏, 可用於食品、化妝品,可製糕點、糖果,並可釀酒。

5、桃花可製成桃花糕、桃花丸、桃花茶等食品。其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是文學創作的常用素材。此外,桃花中元素有疏通經絡、滋潤**的藥用價值。

6樓:精彩百曉生

介紹如下:

映山紅。割草的時候折了生吃。

南瓜花。爆炒,加切碎的青椒。

梔子花。用開水燙過,在冷水中泡一天.

木槿。鮮炒。軟滑。木槿夾籬笆,開花時極美。扦插可以成活,鄉人稱為菜花樹。

陽雀花。學名錦雞兒。葉小,腋間有刺,生林下陰濕處。陽雀花炒雞蛋。

野天麻花。有人叫夜來香,學名不詳。叫夜來香的植物多,這是草本,花紅色,炒雞蛋吃味道美。

洋槐花。洋槐花美如夢,清香一夏。白裡透著淡綠的花瓣,純潔如年少時的愛情。書上說它能吃。

桂花。桂花虯枝鐵幹,中秋前後,老葉間結滿公尺粒大的黃色花朵,花香如醇。

茉莉。野菊花。氣清,有絲絲甜味。

雞冠花。雞冠花熬瘦肉湯,滋補。煮過的雞冠花可嚼食,鮮美。

金針花。將未開的金針花帶露採擷,十條二十條就夠了,素炒。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中國食用花卉的歷史悠久,早在唐代就有花卉入膳的記載。清代《餐芳譜》中詳細記述了20多種鮮花食品的製作方法,有些方法至今還保留在中國「八大菜系」中。經過專家的研究和廚師實踐的驗證,證實對人體確實有益無害的常用食用花卉有:

桂花、玫瑰、梅花、月季、牡丹、玉蘭、白蘭、萱草、菊花、梔子、丁香、茉莉、公尺蘭、木槿、紫藤、蓮花、蘭花、桃花、梨花、杏花、海棠花、鳳仙花、山茶、木芙蓉、代代等。

茉莉、珠蘭、白蘭、代代、梔子、桂花、玫瑰、柚子花、公尺蘭、荷花、梅花、蘭花、臘梅等鮮花,是窨製花茶的好材料。近年來以花卉作原料製成的飲料有幾十種,常見的有玫瑰花保健飲料、白菊茶、草決明茶、金銀花茶、金蓮花茶及其他花卉清涼飲料等。

8樓:奚霞鈄凰

月季、荷花、槐花、梨花、桃花、杏花、藤蘿、百合、扶桑、紫蘇、木槿、梔子、牡丹、芍藥、梅花、桂花、末莉、蘭花、黃花、芙蓉、菊花、金雀花、霸王花、雞蛋花、金銀花、晚香玉、鳳仙花、玉簪花、夜來香、旱金蓮、仙人掌花等.

9樓:天龍尋斯

槐花、南瓜花、枸樹花(未開時)、白菜花、西蘭花、菊花、金針花、牡丹花、桂花、荷花這些花都能吃,我都吃過。還有一些像梔子、玫瑰、百合、康乃馨等據說也能吃,只是自己沒試過……

10樓:賓秋芹捷戌

椰菜花曇花和霸王花可以煲湯

還有木棉花

木棉花的作用很好呢

多吃了就瘦下來了

煲湯喝最好

11樓:葉巨集深仝生

常見可以食用的花:菊花、玫瑰、茉莉、桂花、荷花、櫻花、蘭花、金針花、油菜花、康乃馨、花椰菜、洛神花,梔子花等。

百合花也能吃哦

12樓:莘素蘭類秋

槐花椰菜花

黃花菜玫瑰花,菊花韭花、槐花、菊花、葛花、紫藤花、金銀花

桂花菜花等沒有毒的都可以吃

13樓:鈔士恩甄錦

曇花,霸王花都可以用來褒湯吃,而且味道都很不錯。黃花菜也是一種我們吃的很多的花。

14樓:關漠莘金枝

爆公尺花,:`;;`喲

15樓:夙丹彤吾名

很多啊,***,菊花,玫瑰,臘梅,黃花,梅花,槐花等等我就說兩個簡單的:

南瓜花:氽水涼拌,做湯或者點菜豆花都好吃

杜鵑花:洗淨生吃就很好,不過黃色的不可以吃,最好是吃紫紅色單瓣的那種

可以吃的花是什麼花?

16樓:地下水汙

可以吃的花有玫瑰花、桂花、槐花、桃花、茉莉花、木棉花等。

一、玫瑰花

玫瑰花中維生素c含量較高,還含有多酚。長期食用其美容效果不錯,其具有sod活性,可以清除色素沉著,讓我們的**紅潤白皙有彈性。玫瑰花中膳食纖維含量在花中相對較高。

膳食纖維使人產生一定的飽腹感,產生的能量又很低,還可以促進腸蠕動。

二、桂花

桂花是「花療」的典例。桂花酒香甜醇厚,有開胃醒神、健脾補虛的功效,桂花酒特別適合女士飲用,被讚譽「婦女幸福酒」。我們可以製作桂花糕、桂花茶,尤其在乾燥的冬天,更是對**、呼吸道有著滋潤保護的作用。

三、槐花

槐花就是槐樹的花,一般在每年4月~5月份開放。可以做成槐花餅、槐花湯、蒸槐花、槐花糕、槐花蔓越莓糕等美味。但需注意的是槐花有國槐花、洋槐花和紅槐花之分。

國槐花可以入藥但不可以食用,洋槐花可以食用但不入藥,紅槐花僅供觀賞,不可食用也不能入藥。

四、桃花

桃花中含有香豆精、維生素a、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素,這些營養素共同作用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滋潤**。《千金方》裡記載的桃花三株,空腹飲用,可細腰身,可以看出桃花釀的健康作用。另外可做桃花膏、桃花羹、桃花阿膠等。

五、木棉花

3~4月是木棉的盛花期,木棉花不僅美麗,其保健效果也令人稱頌。可以用來燉湯、與雞蛋煮成湯水等食用。

吃什么可以補血,吃什麼可以補血?

紅棗水,用20來顆紅棗煲水喝,有點甜甜的,一天喝很多次也沒關係,又簡單,還有就是紅桃k,也是不錯的,常見的補血食品有黑豆 髮菜 胡蘿蔔 麵筋 菠菜 金針菜 龍眼肉等,補血飲食有炒豬肝 豬肝紅棗羹 姜棗紅糖水 山楂桂枝紅糖湯 薑汁薏苡仁粥 黑木耳紅棗飲料等。1 紅棗煲水,水開後放紅塘,煮一下,最後放雞...

吃什么可以補血,吃什麼可以補血?

如果有貧血的話飲食營養要合理,食物必須多樣化,食譜要廣,不應,否則會因某種營養素的缺乏而引起貧血。要富有營養及易於消化。飲食應有規律 有節制,嚴禁暴飲暴食。多食含鐵豐富的食物,如豬肝 豬血 瘦肉 奶製品 豆類 大公尺 蘋果 綠葉蔬菜等。缺鐵性貧血則不宜飲茶,因為飲茶不利於人體對鐵劑的吸收。適當補充酸...

吃什么可以幫助長頭髮,吃什麼可以幫助長頭髮

堅果類 我前段時間吃核桃吃的多 頭髮瘋長。男孩子喜歡我披肩發 可是一下下就長的好長 要總去修理額。花生瓜子都有作用的就是沒有核桃和黑芝麻作用給力 皂角,核桃,黑芝麻 玉公尺,海帶,紫菜,牡蠣,黑豆等等 吃黑芝麻和何首烏 可以護髮和增發 吃什麼有利於長頭髮?1 綠色蔬菜 綠色蔬菜中的鹼性無機鹽 鈣 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