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審期間又犯同類案件會不會打累犯

2021-03-12 02:35:48 字數 1507 閱讀 3670

1樓:匿名使用者

取消取保候審,逮捕羈押。不屬

於累犯。

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九條 對有證據證明有犯回罪事實,可答能判處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採取取保候審尚不足以防止發生下列社會危險性的,應當予以逮捕:

(一)可能實施新的犯罪的;

(二)有危害****、公共安全或者社會秩序的現實危險的;

(三)可能毀滅、偽造證據,干擾證人作證或者串供的;

(四)可能對被害人、舉報人、控告人實施打擊報復的;

(五)企圖自殺或者逃跑的。

對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可能判處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或者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可能判處徒刑以上刑罰,曾經故意犯罪或者身份不明的,應當予以逮捕。

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規定,情節嚴重的,可以予以逮捕。

2樓:毛哥

不會打你的啦

只會重判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是肯定罪加一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期間犯罪,不成立累犯。累犯一般要求刑滿釋放後五年內繼續犯罪,取保候審只是強制措施,並未判刑,更不要說刑滿釋放了。

取保候審過又犯錯是累犯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累犯是:判處有期徒刑以上的,刑法執行完畢或者之後5年內又犯罪專並且要判處有期徒刑以上的屬,叫累犯。

或者,曾經因為危害****罪判刑,又犯危害****罪的。

你這個不是累犯,但是要面臨逮捕,進入看守所。

6樓:都市遊俠

取保候審不屬於刑事處罰,是刑事強制措施,法律規定前罪判處刑罰五年以內再故意犯罪,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屬於累犯,不過取保候審期間再犯罪是要被逮捕的。

解除取保候審5年之內又犯同樣的犯,算不算累犯?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構成累犯 .

根據刑法規定,累犯必須是前後兩次都 是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才構成累犯。

而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的強制措施,並不能說明有罪。當然不屬於累犯。

8樓:abc老四爸爸

一群逗,取保連判決都沒有,怎麼能是累犯?

9樓:滄海遨遊客

當然是累犯。五年外也是累犯。

能夠取保候審的累犯一般會判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屬於刑事訴訟期間對犯罪嫌疑人的臨時強制措施 ,期限為十二個月以內,在取保候審期間不得中止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如果確有犯罪事實的,仍然要追究刑事責任。

對於累犯,依法要從重處罰 。

11樓:戚廣利

一般情況下累犯不能辦理取保候審,如果符合條件也可以辦理取保候審,但是累犯不能適用於緩刑,一般會判實刑的,應當判刑入獄服刑。

取保候審公訴案件流程,取保候審流程

您好,取保候審申請的主體 1 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及其法定 人 近親屬有權申請取保候審。2 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其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3 申請取保候審應當採用書面形式。二 申請取保候審需要準備的材料 1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2 申請人是律師的須出具授權委託書 3 取保候審申請書 三 ...

取保候審期間要做些什麼,取保候審期間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正常工作生活就可以,不作偽證 不毀滅證據 保證司法機關隨傳隨到就可以了。取保候審的決定書上有相關的注意事項的。取保候審期間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取保候審後該怎麼辦?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取保候審屬於刑事訴訟期間對犯罪嫌疑人的臨時強制措施 其期限不超過十二個月,在取保候審期間不得中止對案件的偵查 起訴和審理 ...

沒錢交取保候審,經濟案件取保候審,錢後續沒交上,要坐牢嗎

您好取保候審不等於不追究刑事責任。因取保候審最長時間為12個月,所以公安機關在法定時間內必須對案件作出處理,一是追究刑事責任,二是如發現不應追究刑事責任,應當給予解除。所以在取保候審期間,有關部門會隨時傳喚你。取保候審,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