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共青團入團申請書,共青團入團申請書范文

2022-01-12 07:56:37 字數 2318 閱讀 7380

1樓:共青團**

常用文書:申請書

申請書是個人或集體向組織表達願望,向機關、團體、單位領導提出請求時的一種書信。申請書應把該寫的問題寫清楚,但也要注意精練。申請書一般是一事一書。

(一)在申請書的第一行正中寫申請書的名稱。如:「入黨(團)申請書」、「開業申請書」等,字型較正文稍大。

(二)寫接受申請書的單位或有關負責同志的名稱。

(三)寫申請書的具體內容:

(1)申請的事情或理由最好分段寫,以便接受申請的一方把握要領。

(2)申請的理由比較多,可以從幾個方面、幾個階段談認識。

(四)結尾寫表示敬意的話,如「此致敬禮」、「請領導批准」等語,也可以不寫。

(五)最後寫申請人姓名或申請單位名稱(加蓋公章)和寫申請書的日期。

共青團入團申請書?

2樓:

1、基調:志願、積極上進,這是入團的思想基礎;2、對團組織的認識; 3、入團的要求和入團的動機要積極上進;4、要結合自己的成長過程,談自己對共青團組織的認識是如何提高的;5、寫明自己的優缺點和自己的努力方向以怎樣的行動爭取入團;6、最後:談談自己以怎樣的態度接受團組織的考驗。

關於入團和離團

第一條規定 年齡在十四周歲以上,二十八周歲以下的中國青年,承認團的章程,願意參加團的乙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團的決議和按期交納團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團員加入共產黨以後仍保留團籍,年滿二十八周歲,沒有在團內擔任職務,應辦理離團手續,不再保留團籍。

團員有退團的自由。團員要求退團應向支部委員會遞交書面報告,由支部大會決定除名,並報上級委員會備案。

團員沒有理由,連續六個月不交納團費、不過團的組織生活,或連續六個月不做團組織分配的工作,均被認為是自行脫團。團員自行脫團,應由支部大會決定除名,並報上級委員會批准。

接收團員必須嚴格履行下列手續

(一)申請入團的青年應有兩名團員作介紹人。(第一批團員介紹人為班主任)

(二)介紹人應負責地向被介紹人說明團章,向團的組織說明被介紹人的思想、表現和經歷。

(三)要求入團的青年要向支部委員會提出申請,填寫入團志願書,經支部大會討論通過和上級委員會批准,才能成為團員。被批准入團的青年從支部大會通過之日起取得團籍。

3樓:123老吳

親愛的共青團團支部:

我志願申**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以下簡稱共青團或團組織)是中國青年的先進組織,是中國共產黨的有力助手和後備軍,是中國青年學習馬列主義、***思想和***理論的大學校,是培養和造就「四有」青年的革命熔爐,是建設民主、文明、富強的社會主義祖國的生力軍。她的最終目的,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實現共產主義的社會制度。

2023年五四運動以來,中國青年為爭取民主自由,向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進行了長期艱苦卓絕的鬥爭,但都失敗了。2023年後,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找到了馬克思主義的真理,並將之與中國革命的具體實踐相結合,堅持武裝鬥爭,走以農村包圍城市,最後奪取全國政權的革命道路。共青團堅決響應黨的號召,積極組織和發動中國青年,沿著黨指引的方向,同反動派進行了不屈不撓的英勇戰鬥,無數革命青年用自己的鮮血和卓著的功勳,為共青團的歷史譜寫了不朽的篇章。

在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道路上,同樣留下了共青團員和中國青年無私奉獻的足跡,留下了可以告慰先人和彪炳千秋的偉業。我為我們的共青團感到自豪和驕傲!

縱觀歷史,注目今朝,我們的共青團無愧於中國青年先進組織的光榮稱號,無愧於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先烈,無愧於我們的祖國,無愧於我們的人民,乃是忠於黨、忠於人民,為我國青年所擁護和愛戴的革命組織,是高舉***理論偉大旗幟,把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全面推向21世紀的生力軍。鑑於此,我對團組織充滿崇敬和嚮往,渴望著能夠早日入團。我要求加入團組織,是為了能更直接地接受團組織的培養教育,以團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更好地為建設我們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如果團組織批准我的入團申請,使我成為一名光榮的共青團員,我將按照團的章程,認真履行團員義務,按時交納團費,堅決執行團組織的決議,充分發揮共青團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做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如果團組織暫時沒有批准我的申請,我也不恢心喪氣,將繼續努力,積極向團組織靠攏,向好的同學看齊,努力克服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爭取早日加入團組織。

此致敬禮

4樓:夢莎殺

敬愛的學校團委:

我通過我班委員的學習團組織和團員同志的教育和幫助,認為到作為21世紀的青年,必須積極爭取加入青年人自己的組織--中國共產黨主義青年團.

共青團是黨領導下的先進青年的群眾性組織,是黨的可靠的,得力的助手和後備軍,是培養青年學習共產主義,具有

5樓:只因為蘇泊爾

先看看團章程

然後找裡面的原話,改改就的

共青團員入團申請書怎麼寫,共青團入團申請書該怎麼寫?

先寫簡單的自我介紹 然後你的入團動機 還有你要今後怎麼表現自己 挺簡單的 共青團入團申請書該怎麼寫?2010共青團入團申請書范文 敬愛的學校團支部 我通過接受團委的團章的講解學習,深入的了解了共青團的性質和歷史,再加之作為了21世紀的青年,更應該加入青年中的現今組織 中國共青團。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

共青團入團申請書800字,入團申請書800字

常用文書 申請書。申請書是個人或集體向組織表達願望,向機關 團體 單位領導提出請求時的一種書信。申請書應把該寫的問題寫清楚,但也要注意精練。申請書一般是一事一書。一 在申請書的第一行正中寫申請書的名稱。如 入黨 團 申請書 開業申請書 等,字型較正文稍大。二 寫接受申請書的單位或有關負責同志的名稱。...

共青團的申請書

1全部敬愛的團組織 我是一名普通的青年人,同每一名青年人一樣,有著理想和抱負,嚮往著美好的未來,而這一切都需要有乙個指路的標燈,團組織就是青年人前進道路上的航標,所以我迫切要求加入共青團組織。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