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入團申請書,共青團員入團申請書內容是什麼

2022-02-28 00:50:14 字數 5906 閱讀 5020

1樓:牧馬人

就是在入團前,你向團組織提交的書面申請材料

2樓:手機使用者

《入團申請書》用於表達自己入團的意願,只有經過團組織批准,才能夠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1]

團章規定:"年齡在十四周歲以上,二十八周歲以下的中國青年承認團的章程,願意參加團的乙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團的決議和按期交納團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這些是做乙個共青團員必須具備的條件。

共青團員入團申請書內容是什麼?

3樓:月下聞稻香

看你是不想蔥網上覆制了,想自己寫,開頭結尾就用下面仁兄就行。中間努力的跨團和當好,最後在寫自己能加入的原因。中間是你創新的關鍵。

如何寫入團申請書?大概內容該是什麼

入團申請書的格式是什麼?需要寫哪些東西?

4樓:小松部落格

入團申請書

敬愛的團支部:

在五·四青年節來臨之際,我鄭重地向團組織提出申請,要求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共青團是黨的忠實助手,是一所馬克思主義的大學校。在這座共產主義的大熔爐裡,培養了一批又一批先進青年、偉大祖國的建設者、捍衛者,鑄造了一代又一代共產主義戰士— —黃繼光、雷鋒、張海迪式的人物。

加入共青團是我多年的願望。以前,我一直想加入共青團,但我將自己同那些優秀共青團員比較時,就感到自己缺點很多,相差甚遠,因而沒有勇氣提出請求。近年來由於團支部的熱情幫助,我逐漸認識到自己身上存在著缺乏堅韌不拔的毅力、經不起批評、受不得委屈等特點,並開始有所改正。

我衷心感謝團組織對我的關懷和幫助。

我決心在加入團組織以前,以共青團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以優秀共青團員為榜樣,刻苦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與認識水平,爭取做乙個完全合格的共青團員。

最後,我再一次請求團組織接受我的入團申請,我決不辜負團組織的期望。

致崇高的敬禮

×年×月×日

5樓:

入團申請書是要求進步的青年,向共青團組織遞交的表達自己願意加入團組織的一種書信。

入團申請書從內容上看,一般要有以下幾層意思:

⒈要談清自己對團組織的認識和入團要求,這是青年加入共青團組織的思想基礎。

⒉要結合自己的成長過程,談自己對共青團組織的認識是如何提高的。

⒊入團申請書不僅要寫清自己對團組織的認識和入團要求,而且要寫明自己的努力方向以怎樣的行動爭取

入團。⒋入團申請書的最後部分,也可談談自己以怎 樣的態度接受團組織的考驗。

以上是從內容上談入團申請書的寫法,這裡只是給大家在寫入團申請書時作以參考,而不是要求每份入團

申請書都要寫的面面俱到,都要寫成一種模式。

入團申請書在書寫格式上,要注意把握好以下幾個方面:

⑴在申請書的第一行正中寫申請書的名稱。如:"入團申請書",字型較正字稍大。

⑵寫接受申請書的單位的名稱。

⑶寫申請書的具體內容。

①申請的事情或理由最好分段寫,以便接受申請的一方把握要領。

②申請 的理由比較多,可以從幾個方面、幾個階段談認識。

⑷結尾表示敬重的話。如"此致敬禮""請領導批准"等語,也可以不寫。

⑸最後寫申請人姓名和寫申請書的日期。

6樓:文多多

申請書號需要哪些內容

請問入團志願書和入團申請書有什麼區別?

7樓:願你歸來人間正好

區別:

一、入團申請書的寫法

2、稱謂:一般寫「敬愛的團支部」

3、正文:主要包括:(1)對團的認識;(2)入團動機和對待入團的態度,表明自己的入團願望;(3)個人在政治、思想、作風、工作和學習等方面的主要表現情況;(4)今後努力方向以及如何以實際行動爭取早日加入團組織等。

4、結尾:一般寫:「懇請團組織批准我的入團申請」作為正文結束,加「此致,敬禮」等用語結束正文。申請書的最後要署名及註明日期。

二、《入團志願書》的填寫要求。

1、出生年月:應填寫公曆時間。應具體填寫年份和月份。

2、籍貫:一般按其父親的籍貫填寫,具體填寫從省至縣級行政區名稱。如:湖北省谷城縣。

3、文化程度:指現有文化程度。

4、本人簡歷:一般應從上小學一年級開始算起,以在乙個學校或乙個單位學習(工作)為一段分段填寫,前後時間要互相銜接,同時要填上所任職務和對填寫人這段經歷最熟悉的證明人。

5、入團志願的填寫要求:(1)將自己對團的認識寫清楚,主要包括對團的性質、綱領的認識和理解;(2)說明為什麼要加入共青團;(3)準備怎樣做乙個合格的團員等。填寫入團志願時要聯絡自己的思想認識實際填寫。

6、介紹人意見:(1)根據被介紹人的表現寫出綜合性的意見,寫明被介紹人的優缺點;(2)表明對被介紹人能否入團的態度;(3)介紹人簽名。

7、支部大會決議:應寫明本次支部大會召開的時間,本團支部共有團員總數,實際出席本次支部大會的團員數,討論的意見綜述及表決結果,並由支部書記簽名。

8、總支部委員會意見:應寫明總支部委員會的審議結果,並由總支部書記簽名。

9、其它欄目要填寫完整。

三、要注意入團申請書和入團志願書寫法的不同,入團志願不能照抄入團申請書的內容。

延伸:1、入團志願書是為向團組織反映自己的真實情況,表達自己的願望和決心而填寫的一種文書。

入團志願書有固定的印刷**形式。當申請入團的人在經過團組織一定時期的考察,初步認為可以接收而需要進一步研究審核時,由申請人用鋼筆或黑色中性筆填寫。

要求入團的青年要向支部委員會提出申請,填寫入團志願書,經支部大會討論通過和上級委員會批准,才能成為團員。被批准入團的青年從支部大會通過之日起取得團籍。

《 入團志願書》 的式樣由團**基層組織建設部負責制定, 省級團委基層組織建設部門按照式樣統一印製, 並嚴格管理。

2、入團申請書,是要求加入團組織的青年向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組織遞交的表達自己志願加入團組織的一種文書。

8樓:戀雪娛樂

《入團申請書》是要求加入團組織的青年向共青團組織遞交的表達自己志願加入團組織的一種文書。

《入團志願書》是為向團組織反映自己的真實情況,表達自己的願望和決心而填寫的一種文書。入團志願書是申請入團的人在團組織經過一定時期的考察,初步認為可以接收而需要進一步研究審核時同意填寫的一種**形式。

總的來說,《入團申請書》是第一次申請所寫的,《入團志願書》是團組織同意後再一次寫的。

要注意入團申請和入團志願寫法的不同,入團志願不能照抄入團申請書的內容。

9樓:

1、內容不同:志願書指團員被批准入團後,表達自己願意立志獻身團的事業;願意以自己的力量為團的事業做出貢獻,或是如何履行好一名團員職責的一種文體。而申請書,就是指青年(尚未入團)具有想加入團組織的願望;而向團組織遞交的表達自己對團的認識和自己希望入團的願望的一種文體。

2、格式不同:入團申請書需以書信格式,而入團志願書則不必以書信格式。

3、意義不同:申請書是通過考核向組織交付的。志願書是有意入團讓團領導考核的。

入團志願書是為向團組織反映自己的真實情況,表達自己的願望和決心而填寫的一種文書。入團志願書是申請入團的人在團組織經過一定時期的考察,初步認為可以接收而需要進一步研究審核時同意填寫的一種**形式。入團志願書有固定的印刷**形式。

尊敬的團組織: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我認識到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所以我申**入中國共青團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綱領。

10樓:夜之殤殤殤

入團志願書和入團申請書

最本質的區別是:

入團志願書是手寫的

表達個人希望入團的願望

入團申請書是制式的

是經過了團組織初步考察

已經符合了團員條件。

11樓:亓高岑

如果他直言河路團神經是兩回事,入團志願是露台志願的意思。能看深情是陸川神經的意思。所以這兩個是有區別的。

12樓:悟藍貳梅梅

志願書是指你準備在入團之後怎樣去做,申請書就是你通過寫著歌曲申請入團。

13樓:星珧厲涵易

申請書應該是在你不是團員,但是很想入團的時候寫的

而志願書是團組織同意接受你入團的申請時寫的乙個表明決心的書面材料

所以寫志願書主要寫如果你入團了,要怎麼去做,這個網路上有好多范文。主要要結合自己

14樓:編輯快樂輕鬆人生

這兩個東西有明顯的區別

申請書就是個人的申請,之後才能夠填志願書

要求進步加入共青團員是進步的表現

15樓:榮榮和平

你好同學,

志願書就是表達自己想法 申請書就是需要上面審核通過

共青團入團申請書與入團志願書有什麼不同?

16樓:共青團**

常用文書:申請書

申請書是個人或集體向組織表達願望,向機關、團體、單位領導提出請求時的一種書信。申請書應把該寫的問題寫清楚,但也要注意精練。申請書一般是一事一書。

(一)在申請書的第一行正中寫申請書的名稱。如:「入黨(團)申請書」、「開業申請書」等,字型較正文稍大。

(二)寫接受申請書的單位或有關負責同志的名稱。

(三)寫申請書的具體內容:

(1)申請的事情或理由最好分段寫,以便接受申請的一方把握要領。

(2)申請的理由比較多,可以從幾個方面、幾個階段談認識。

(四)結尾寫表示敬意的話,如「此致敬禮」、「請領導批准」等語,也可以不寫。

(五)最後寫申請人姓名或申請單位名稱(加蓋公章)和寫申請書的日期。

1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志願書,就是指團員被批准入團後,表達自己願意立志獻身團的事業;願意以自己的力量為團的事業做出貢獻,或是如何履行好一名團員職責的一種文體。

而申請書,就是指青年(尚未入團)具有想加入團組織的願望;而向團組織遞交的表達自己對團的認識和自己希望入團的願望的一種文體。

綜上所述,入團志願書與入團申請書有著不同的意義。不僅如此,入團申請書和入團志願書在格式上有十分明顯的區別。

入團申請書需以書信格式,而入團志願書則不必以書信格式

18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書 是你通過考核 向組織交付的。 志願書是你有意入團讓團領導考核的。

請問入團申請書和入團志願書有什麼區別??

19樓:共青團**

常用文書:申請書

申請書是個人或集體向組織表達願望,向機關、團體、單位領導提出請求時的一種書信。申請書應把該寫的問題寫清楚,但也要注意精練。申請書一般是一事一書。

(一)在申請書的第一行正中寫申請書的名稱。如:「入黨(團)申請書」、「開業申請書」等,字型較正文稍大。

(二)寫接受申請書的單位或有關負責同志的名稱。

(三)寫申請書的具體內容:

(1)申請的事情或理由最好分段寫,以便接受申請的一方把握要領。

(2)申請的理由比較多,可以從幾個方面、幾個階段談認識。

(四)結尾寫表示敬意的話,如「此致敬禮」、「請領導批准」等語,也可以不寫。

(五)最後寫申請人姓名或申請單位名稱(加蓋公章)和寫申請書的日期。

共青團員入團申請書怎麼寫,共青團入團申請書該怎麼寫?

先寫簡單的自我介紹 然後你的入團動機 還有你要今後怎麼表現自己 挺簡單的 共青團入團申請書該怎麼寫?2010共青團入團申請書范文 敬愛的學校團支部 我通過接受團委的團章的講解學習,深入的了解了共青團的性質和歷史,再加之作為了21世紀的青年,更應該加入青年中的現今組織 中國共青團。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

入共青團入團申請書,共青團入團申請書范文

常用文書 申請書 申請書是個人或集體向組織表達願望,向機關 團體 單位領導提出請求時的一種書信。申請書應把該寫的問題寫清楚,但也要注意精練。申請書一般是一事一書。一 在申請書的第一行正中寫申請書的名稱。如 入黨 團 申請書 開業申請書 等,字型較正文稍大。二 寫接受申請書的單位或有關負責同志的名稱。...

共青團入團申請書800字,入團申請書800字

常用文書 申請書。申請書是個人或集體向組織表達願望,向機關 團體 單位領導提出請求時的一種書信。申請書應把該寫的問題寫清楚,但也要注意精練。申請書一般是一事一書。一 在申請書的第一行正中寫申請書的名稱。如 入黨 團 申請書 開業申請書 等,字型較正文稍大。二 寫接受申請書的單位或有關負責同志的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