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退出共青團,共青團 退出時間

2022-03-19 15:30:40 字數 3468 閱讀 2863

1樓:

你想入黨的話我建議你不要推出共青團,因為共青團是共產黨的附屬組織,也就象預備役部隊一樣。所以還是不要退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入團是入黨的先決條件!還有不交團費或者到了25歲就自動退團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團章規定團員年齡24歲以上自動退團。申請一下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23周歲以後就自動退了 ,等等吧

5樓:

回屬於你的團組織,可以辦理退團!

假如你要入黨,最好別退團,退團後你再想入黨,就沒那麼簡單了!

入團後,到達一定年齡不知道是26還是28,就自動退團了!

這個你不必擔心,所以你沒有必要退團!

6樓:砂樹

"且而對以後工作(可能入黨)沒什麼影響"---可能嗎?

7樓:

一般25歲後就自動退出了!或者找你們的團委申請退出!

8樓:紅旗下的寶

你的問題很矛盾很複雜,又要退團還想著入黨??

我只知道半年不交團費、半年無故不參加團組織的活動就算自動退團了,還有就是年齡滿28歲且沒擔任團內職務也算自動退團了。

入黨必須是團隊裡的積極分子,才有人介紹你加入中國共產黨,才會被列為預備黨員發展物件來培養、考察。而且必須是在你先寫了入黨申請書之後。

所以,退團了就不能入黨。

9樓:強吻你舌頭

等到`25歲`檔案自動會退團

10樓:一口飯集字本

入團是入黨的先決條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拿把刀直著你們團支書

12樓:溫大校四級

不交團費

不註冊6個月就自動退了

影響不大

共青團 退出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章程》第一條第二款規定: 團員年滿二十八周歲,沒有擔任團內職務,應該辦理離團手續。

因此,共青團 員年滿二十八周歲,應該辦理離團手續。

14樓:微觀系列

團章規定:

團員年滿二十八周歲,沒有擔任團內職務,應該辦理離團手續。

團員加入共產黨以後仍保留團籍,年滿二十八周歲,沒有在團內擔任職務,不再保留團籍。

參考資料:www.ccyl.org

如何退出共青團?我希望大家能回覆得詳細點。

15樓:兔二代

團章第一條 年齡在十四周歲以上,二十八周歲以下的中國青年,承認團的章程,願意參加團的乙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團的決議和按期交納團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團員年滿二十八周歲,沒有擔任團內職務,應該辦理離團手續。

第十一條 團員有退團的自由。團員要求退團應向支部委員會遞交書面報告,由支部大會決定除名,並報上級委員會備案。

團員沒有正當理由,連續六個月不交納團費、不過團的組織生活,或連續六個月不做團組織分配的工作,均被認為是自行脫團。團員自行脫團,應由支部大會決定除名,並報上級委員會批准。

以上說明:一是正常情況下,年齡超過28周歲,未在團內任職者,自動退團。二是有理由者,向組織申請團。三是超過六個月不交團費者,自行脫團。

16樓:匿名使用者

28歲以上自動退團,連續6個月不交團費不過團組織生活視為自動退團。不知道你退團的動因是什麼,在祖國就要堅持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尤其是年輕一代!

17樓:匿名使用者

團員有退團的自由。團員要求退團應向支部委員會遞交書面報告,由支部大會決定除名,並報上級委員會備案。

團員沒有正當理由,連續六個月不交納團費、不過團的組織生活,或連續六個月不做團組織分配的工作,均被認為是自行脫團。團員自行脫團,應由支部大會決定除名,並報上級委員會批准。

共青團一般多少歲退團

18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共青團年滿二十八周歲沒有在團內擔任職務的應辦理離團手續。

根據《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章程》:

第一條  年齡在十四周歲以上,二十八周歲以下的中國青年,承認團的章程,願意參加團的乙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團的決議和按期交納團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團員年滿二十八周歲,沒有擔任團內職務,應該辦理離團手續。

團員加入共產黨以後仍保留團籍,年滿二十八周歲,沒有在團內擔任職務,不再保留團籍。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章程》中規定:

第六條 團員由乙個基層組織轉移到另乙個基層組織,必須及時辦理組織關係轉接手續。

第八條 團員有退團的自由。團員要求退團應向支部委員會遞交書面報告,由支部大會決定除名,並報上級委員會備案。

第三十一條 團的紀律是團的各級組織和全體團員必須遵守的行為規則,是維護團在黨領導下的團結統

一、完成黨賦予的職責使命的保證。團組織必須嚴格執行和維護團的紀律,共青團員必須自覺接受團的紀律的約束。

第三十二條 對於違反團的紀律的團員,團的組織應當本著懲前毖後、治病救人的精神,進行批評和幫助,情節嚴重的,給以紀律處分。

19樓:史詩人

一、團員年滿28周歲,如果沒有擔任團內職務,應該辦理離團手續。如未辦理離團手續,視為自動退團。 二、團員加入共產黨以後仍保留團籍,年滿28周歲,沒有在團內擔任職務,就不再保留團籍。

三、團員如無正當理由,連續6個月不交納團費、不過團的組織生活,或連續6個月不做團組織分配的工作,均被認為是自行脫團。 團員自行脫團,應由支部大會討論,決定除名,並報團委批准。 四、團員有退團的自由。

團員提出退團,團支部應深入了解其提出退團的原因,認真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如堅持退團,則應由本人向團支部遞交書面報告,由支部大會宣布除名(不需要團員大會表決通過),並報團委備案。 五、團員離團、退團和自行脫團後,團委應在其入團志願書或團員登記表備註欄及團員證有關欄目中說明情況並註明離、退和脫團的日期。求採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團員年滿二十八周歲,沒有擔任團內職務,應該辦理離團手續。團員加入共產黨以後仍保留團籍,年滿二十八周歲,沒有在團內擔任職務,不再保留團籍

21樓:四眼田雞就是我

28歲是最後的期限。

一般大家在小學的時候入隊,初中的時候入團,大一的時候申請入黨,如果 一切順利,那入黨的時候就離團了。

那很多人不是想入黨就能夠入黨的,團員的稱號就一直掛著。

但一旦超過半年以上沒有繳納團費,就算自動退團了。

很多學生到了高中畢業以後,連團員證都不知道擱**去了,到了後來工作以後,就根本忘記了這回事。

只有進入了單位,如果單位領導重視黨建,或進的是行政、事業單位,那組織上會友情提示你應該恢復團員身份或申請入黨。

關於共青團之歌,共青團之歌歌詞是什麼啊

當然是中國的了 我們就唱的啊。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代團歌。詞 胡巨集偉。曲 雷雨聲。我們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擁抱時代 我們是初公升的太陽,用生命點燃未來。五四 的火炬,喚起了民族的覺醒。壯麗的事業,激勵著我們繼往開來。光榮啊,中國共青團,光榮啊,中國共青團。母親用共產主義為我們命名,我們開創新的世界。...

怎樣理解共青團的性質,共青團的性質是什麼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共青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包含著兩層含義 第一,共青團作為我國群眾團體之一,它在政治上 組織上接受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因為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

關於共青團的資料,越詳細越好!什麼是共青團

看看這個網頁 是團 介紹共青團的 上面什麼都有 包你滿意。什麼是共青團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簡稱共青團 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是黨的助手和後備軍。入團條件。一 年齡在十四周歲以上,二十八周歲以下的中國青年,承認團的章程,願意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