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都是惡性的嗎,所有癌症都是惡性腫瘤嗎?

2022-04-30 16:10:05 字數 5375 閱讀 2504

1樓:漫閱科技

腫瘤有良性、惡性之分。

良性腫瘤的生長常限於區域性,腫瘤與周圍正常組織之間有著分明的界限。良性腫瘤不會轉移,只在原處生長。之所以稱它為「良性」,是因為它對人體的危害性小,一般手術切除後也就沒有後患了。

惡性腫瘤就是癌。它的生長速度快,在短時間內就可以明顯增長,越是惡性的腫瘤生長得越快。癌細胞還常會離開自己的原發部位,隨血液和淋巴液到處遊蕩,到別處落腳,並長成繼發性的腫瘤,這個過程稱為轉移。

癌症的可怕很大程度上在於這種轉移,因為即使原發性的腫瘤經手術或x射線**完全消除後,這種繼發性腫瘤還在生長,並可再次轉移。有研究說,一名晚期癌症病人每天可以向血液中釋放5萬個轉移細胞,就像風吹柳絮一樣,癌細胞隨著血液周遊全身,選擇它的「沃土」去「生根發芽」,最終在體內「遍地開花」,奪走患者的生命。

2樓:歷史很有趣吖

醫生開講:「腫瘤」區分為良性跟惡性,不是所有「瘤」都是癌症

3樓:好奇推推推

聽到腫瘤的名字往往是因為它跟惡性關聯在一起,比如說胃癌,結直腸癌,乳腺癌,肺癌這些癌的預後都比較差,很多人發現腫瘤以後幾年之內就過世了,所以大家對腫瘤很可怕。實際上像子宮平滑肌瘤一些纖維瘤,它還是可以長期存在的,結直腸的一些腺瘤也是沒有問題,切除乾淨就可以沒有問題的。所以對於腫瘤,我們重要的是明確它的性質,這都需要靠病理來完成。

所有癌症都是惡性腫瘤嗎?

4樓:溫酌紅

1.良性腫瘤

良性腫瘤屬於一種潛在的腫瘤。通常來說,良性腫瘤生長的速度緩慢。良性腫瘤與惡性腫瘤不同,它不會入侵腫瘤所處的周圍組織,但是會壓迫周圍的組織器官。

良性腫瘤是不會發生轉移擴散的,因此,**起來效果比較好。

2.惡性腫瘤

惡性腫瘤是人們俗稱的癌症,但是實際上惡性腫瘤分為癌症與肉瘤兩種。惡性腫瘤與良性腫瘤不同,其生長緩慢。而惡性腫瘤的細胞的形態很獨特,往往表現為分化不完全的細胞。

而且,惡性腫瘤容易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加大**的難度。

5樓:好奇推推推

聽到腫瘤的名字往往是因為它跟惡性關聯在一起,比如說胃癌,結直腸癌,乳腺癌,肺癌這些癌的預後都比較差,很多人發現腫瘤以後幾年之內就過世了,所以大家對腫瘤很可怕。實際上像子宮平滑肌瘤一些纖維瘤,它還是可以長期存在的,結直腸的一些腺瘤也是沒有問題,切除乾淨就可以沒有問題的。所以對於腫瘤,我們重要的是明確它的性質,這都需要靠病理來完成。

6樓:年懌

一般腫瘤分4期。1期2期都是可以徹底**的,三期四期就屬於惡性腫瘤。

7樓:廣州復大腫瘤

所有的惡性腫瘤總稱為癌症.一般將腫瘤分為良性和惡性兩大類。惡性腫瘤根據腫瘤**的不同分癌與肉瘤二類,胃癌是惡性腫瘤。

兩者可以劃上等號,這種情況,如果能夠手術,需要抓緊時間進行手術。腫瘤是機體在各種致癌因素作用下,區域性組織的某乙個細胞在基因水平上失去對其生長的正常調控,導致其轉殖性異常增生而形成的新生物。一般認為,腫瘤細胞是單轉殖性的,即乙個腫瘤中的所有瘤細胞均是乙個突變的細胞的後代。

腫瘤一定是惡性的嗎?

8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說確診腫瘤 就一定是惡性的 是需要做病理分析的 那樣才可以定義的 其中確診的惡性腫瘤機率很小 良性的腫瘤是在體內某個組織發生了病變 但是沒有癌變的稱謂良性腫瘤 這種腫瘤對人危害小 相比於噁心腫瘤就嚴重 的多 打個比喻吧 你吃香蕉 良性的就是壞了一點 去掉那部分可以繼續吃 相反惡行的就需要去掉很大一部分 可能都需要全部丟掉 也就是說手術需要切除的部分要更大

腫瘤大一定是惡性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腫瘤也有良、惡性之分,確診需要明確的病理學檢查依據才能明確,並不是根據腫瘤的大小而確定的,良性的腫瘤病灶也可以比較大,惡性的腫瘤病灶也可以比較小,懷疑為惡性腫瘤,部位允許的應考慮手術切除活檢,或者穿刺活檢病理檢查明確診斷。

10樓:匿名使用者

腫瘤的數目和大小 腫瘤的數目、大小不一。多為乙個,有時也可為多個。腫瘤的大小與腫瘤的性質(良性、惡性)、生長時間和發生部位有一定關係。

生長於體表或較大體腔內的腫瘤有時可生長得很大,而生長於密閉的狹小腔道內的腫瘤一般較小。腫瘤極大者,通常生長緩慢,多為良性;惡性腫瘤生長迅速,短期內即可帶來不良後果,因此常長不大。

11樓:生活讓我說

您好,這個良性惡性不是根據大小確定的,建議患者去醫院檢查後再確診。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要是腫瘤短時間變大的話,是需要考慮是不是腫瘤有變化的情況,一般是不建議在拖延,及時手術後病理檢查看看情況

13樓:好奇推推推

聽到腫瘤的名字往往是因為它跟惡性關聯在一起,比如說胃癌,結直腸癌,乳腺癌,肺癌這些癌的預後都比較差,很多人發現腫瘤以後幾年之內就過世了,所以大家對腫瘤很可怕。實際上像子宮平滑肌瘤一些纖維瘤,它還是可以長期存在的,結直腸的一些腺瘤也是沒有問題,切除乾淨就可以沒有問題的。所以對於腫瘤,我們重要的是明確它的性質,這都需要靠病理來完成。

怎麼判斷腫瘤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

14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

判斷腫瘤的良惡性程度,一

個是根據腫瘤的形狀,一般帶有毛刺,表面不光滑的話,惡性程度比較高,再就是與周圍組織的關係,就是活動度差的話,惡性程度高,再就是如果發現其他部位有轉移灶的話,肯定是惡性的,那麼具體的話需要切除,做病理,才能明確良性和惡性。

15樓:賣萌得羔羊

良性腫瘤與惡性腫瘤的區別做了如下幾個方面的解讀:

第一:是否發生轉移,一般在機體內不發生轉移的多為良性腫瘤,除非是在極早期就被發現的惡性腫瘤,其他都已經在人體內擴散蔓延了。

第二:腫瘤的生長速度,生長緩慢的多是良性腫瘤,有些良性腫瘤甚至會自身開始退化或慢慢停止生長,相反,惡性腫瘤的生長速度則相當迅速。

第三:生長方式是否影響周圍器官,良性腫瘤的外圍會有一層包膜,可以將其和鄰近的正常組織區分開來,並且不會侵犯周圍器官;而大部分惡性腫瘤都沒有這一層包膜,在其生長的過程中容易侵犯周邊器官形成粘連而給周圍正常組織器官帶來影響。

第四,兩者對身體的影響,良性腫瘤因為呈現膨脹性生長,後期會因為腫瘤太大而壓迫周邊的器官讓患者感到不適,但多是表現為一些區域性的症狀;相比起惡性腫瘤有強大的擴散轉移給身體器官帶來的破壞力,患者容易出現消瘦、貧血、惡病質等諸多臨床表現,甚至很快危及患者的生命。

16樓:匿名使用者

良惡性腫瘤主要從組織結構上進行判斷,良性腫瘤分化程度高,惡性腫瘤分化程度非常低。良性腫瘤呈膨脹性生長,不侵入周圍組織,有完整的包膜,與周圍組織界限清楚,易活動,惡性腫瘤呈浸潤性生長,可以從組織間隙、淋巴管和血管向周圍組織侵入,形態極不規則,也沒有完整的包膜。良性腫瘤生長緩慢,惡性腫瘤生長迅速,良性腫瘤一般不發生轉移,而惡性腫瘤常發生轉移。

良性腫瘤可以壓迫周圍組織器官,不會引起全身性消耗症狀,惡性腫瘤可以出現全身性的消耗症狀,會對人的生命造成影響。

17樓:吳小生養生

吳濟堂:良性腫瘤和惡性的區別是什麼?診斷出良性腫瘤,該如何**?

腫瘤,也就是癌症,相信大家一定是不陌生的。在現代社會中,患上腫瘤我們是非常擔心的,很多人談癌色變,這是因為,癌症是現代醫學一直未能攻破的難關。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不需要過於驚慌,腫瘤是分為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之分的。

今天,我們就來重點關注一下,惡性腫瘤和良性腫瘤的區別是什麼?我們究竟該怎麼做?

惡性腫瘤和良性腫瘤有何區別?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有哪些差別?良性腫瘤指的是,我們身體內的組織細胞,出現了異常的增長,看起來像是乙個硬塊,良性腫瘤是會生長的,只是生長的速度比較慢。在生長的過程中,良性腫瘤可能會慢慢增大,慢慢的擠壓到身體的其他部位,對身體的影響是很大的。

良性腫瘤一般來說是球狀的,我們進行手術後,就可能很好的進行切除,對身體健康是沒有大礙的。

很多時候,其實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的區別就是,良性腫瘤是不會擴散的,而惡性腫瘤具有擴散性和轉移性。良性腫瘤,基本上切除後,就不會在進行**,是一種很好**的疾病。而惡性腫瘤則不然,惡性腫瘤有著非常強的擴散性和轉移性。

如果,惡性腫瘤到了後期,癌細胞發生了擴散,或者是轉移,那麼基本上**的希望是非常渺茫的。所以,我們有乙個定期體檢的習慣是非常有必要的,定期體檢可以很好的監測好身體的其他器官和組織,對身體是很負責的,對健康有益。

良性腫瘤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我們出現良性腫瘤,在外觀上,可能良性腫瘤是會不斷膨脹的。在體內的良性腫瘤,可能會不斷增大,慢慢壓迫到我們身體的其他組織,其他器官。所以,患者可能會偶爾的感覺到有不舒服的感覺,這種情況是非常正常的,這種情況並不會對身體造成非常大的傷害,我們無需過於擔心。

良性腫瘤需要**嗎?

如果,我們通過檢查,發現了我們長出了良性腫瘤。我們也需要採取相應的措施,首先,我們需要確定腫瘤是否處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如果,腫瘤長在了特別重要的位置上,即使是良性的,我們也需要做出相應的**。

否則,腫瘤可能會越變越大,從而就可能壓迫到身體的其他部位,壓迫我們的氣管,給我們的呼吸造成影響。

對此,我們需要需要及時通過手術進行切除,以免腫瘤越變越大,壓迫到身體的其他器官,和其他的一些組織,可能會對身體造成非常大的影響。

一般來說,良性腫瘤經過切除之後,是很快就可以痊癒的,基本上不會在影響到我們身體的其他器官和組織。如果,我們選擇保守**,不對腫瘤進行切除,我們也需要定期對腫瘤進行檢查,定期監測好腫瘤是非常有必要的。

18樓:可口可樂丨

肺部這個腫瘤分為良性、惡性的,我們知道良性腫瘤呢,它生長都是比較緩慢的,惡性腫瘤生長比較快。

19樓:虎翠花邵庚

病情分析:你好,可以檢查出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如使用病理檢測就可以確診

20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院

良性腫瘤與惡性腫瘤無論從巨集觀到微觀,從外表到內部結構,從他們的臨床表現到對人體的危害,都有明顯的不同。醫生們根據專業知識、臨床經驗、某些特殊的檢查方法,一般都能正確地區分腫瘤的良、惡性。當然也有介於良惡性之間者,便難以區分了。

21樓:wh廣發腫瘤醫院

既然知道長了腫瘤,請盡快到醫院做**,腫瘤疾病越早發現越早**越好,光憑感覺怎麼可能判斷出是惡性還是良性腫瘤,請到專業醫院去做病理檢測用科學的方法判斷腫瘤的結果,以免延誤病情!

22樓:熱心網友

惡性腫瘤和良性腫瘤,主要是看陰性和陽性一般,陰性就是良性腫瘤

23樓:匿名使用者

ct增強掃瞄應該對良惡性有所區別,報告結論上有所體現:良性腫瘤一般邊緣光整,強化不明顯。惡性腫瘤邊緣毛糙模糊,強化明顯。

臨床表現上:良性腫瘤一般沒有明顯症狀,惡性腫瘤症狀較明顯,會有惡病質,消瘦等。不過具體判斷良惡性之分,還是要依據穿刺活檢 ,取病理組織進行檢查。

**方式要依檢查結果而定,建議您先做進一步檢查,明確診斷。

惡性腫瘤是癌症嗎,惡性腫瘤是癌症嗎,能不能治好

腫瘤一般分為兩類 一是惡性腫瘤或癌腫瘤 呵呵。很好笑。醫學上從來沒有這種說法。莎朗史童 的說法還比較客觀。不過 惡性腫瘤就是癌症 這句話應該倒過來說,癌症屬於惡性腫瘤 才對。良性或者惡性主要是根據疾病預後來分的,所以你有可能聽到 低度惡性 高度惡性 等說法。癌症 肉瘤或是多發性骨髓瘤等等都屬於惡性腫...

惡性腫瘤是吃出來的麼,為什麼有人說癌症是吃出來的?

有不少惡性腫瘤病人患上這種疾病都是平時的不良習慣導致的,長期的抽菸喝酒 熬夜 大吃大喝都會誘發惡性腫瘤的因素,舉個例子抽菸是誘發肺癌的一個主要因素,長期的酗酒也會誘發口腔癌 食管癌,經常吃過燙的食物會增大患上食道癌 口腔癌和胃癌的可能性。俗話說病從口入,惡性腫瘤通過吃出來的比例是很高的,非權威機構統...

所有男人都是理性的,所有女人都是感性的?

並不是所有的男生都理性,所有的女人都感性,只能說大部分是這樣。男人和女人之間最大的區別就是構造不同,但對於個人處理問題的方式也和每個人的成長環境有關,也和後期和人在交際中產生的影響有關。所以,看乙個人是否是理性還是感性要從全方位去看。這個問題不能那麼絕對,雖然,大部分男生都是理性的,大部分女人都是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