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癱瘓五年,又查出惡性腫瘤,如何後期護理治療

2022-09-10 02:00:07 字數 3478 閱讀 9945

1樓:天津癌症放療

上海地區請去八五醫院精確放療中心,那裡的rapidarc瑞普達高階放療對於乳腺癌的**效果相當好。

藥還是要聽醫生的

護理:1.定時、定量進食,不要暴飲暴食、偏食,要有計畫地攝入營養和熱量;

2.公尺麵不宜過精,適當多吃粗糧、玉公尺、豆類等雜糧,高纖維的飲食對乳腺癌患者是有利的;

3.低脂肪飲食,常吃瘦肉、雞蛋、酸奶,少吃鹽醃、煙燻、火烤、烤糊焦化食物;

4.多吃富含維生素a、c的蔬菜和水果,如鮮獼猴桃、胡蘿蔔等;

5.常吃含有抑制癌細胞的食物,如捲心菜、薺菜、蘑菇等,常吃乾果類食物,如芝麻、南瓜子、花生等,它們富含多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纖維素、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

6.乳腺癌病人在放、化療時及以後的一段時間裡,味覺和食慾可能會有一定下降。此時,患者的飲食應在營養豐富的前提下,在色、香、味上下些功夫,以進食清淡而易消化的食物為原則。

在白細胞減少期間,為防止各種感染的發生,家屬應力勸病人避免接觸過多的人,少去公共場所。

7.對於大多數癌症病人來說,忌口是乙個帶有普遍性的問題。特別是社會上流傳著:

「不能吃雞」、「不能吃雞蛋」、「不能吃蟹」等說法,使得病人及其家屬畏首畏尾,不知所措。適當選食對防治乳腺癌是有好處的。這些食物包括海帶、海參等海產品,因為從海產品中可提取多種抗腫瘤活性物質;如豆類食物、五黑(黑豆、黑棗、黑公尺、黑木耳、黑芝麻)食品和蔬菜、水果等,可補充必要的維生素、電解質。

當然,這些食物可因人、因時、因地採用,不必強求一致。

總之,患者每日蛋白質的需要量比正常人稍高,脂肪不宜過多,碳水化合物應是粗細糧結合,食物種類豐富多樣,要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營養要均衡,過多過少均不可取,體重增幅不超過5kg;忌口易導致營養素單一,食物單調乏味,食慾下降,從而造成營養不良影響身體健康。

乳腺癌是癌症中**效果較好之一,絕大多數病人可長期生存。一般病人經過**後的療養和一定時期的隨訪後,可重返工作崗位,恢復術前的生活.在家療養期間,要以樂觀的精神去戰勝疾病,將每日生活安排得井然有序,每月按時作乳腺自我檢查。

定期隨訪、複查(乳腺癌患者經過**後,應終身隨訪,以盡早發現有無**病灶或轉移病灶,做到早發現、早**。)生活要有規律,按時起居,配合適當的戶外活動及鍛鍊,如保健操、太極拳等,以及必要的文娛活動。當自己情緒低落或思想上有什麼顧慮和難言之隱時,要告訴自己最親近的人或您的醫師。

告訴他們您自己的感受或心中的痛苦,說出來後您就會感覺輕鬆多了。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減輕您的一分痛苦,就等於增加機體的一分抗癌力量。

2樓:薇薇安小凡

癱瘓不能動的話,那首先的護理就是,**情況。要勤翻身。注意患者骶尾部的**情況。避免壓瘡。

然後就是患者的營養情況,可以根據患者的血壓,血糖等自身情況,調節合理的膳食。

注意患者的心理情況,要多鼓勵患者,讓他有信心。

就**上來說,我更看中西藥。但是就調理上來說,可能中藥的毒***會更小一點。

腫瘤轉移後需怎麼**,後期護理要怎樣做

3樓:廣州復大諮詢

你好,如果是乳腺癌晚期的話。那麼癌症晚期的話,建議還是需要中西醫結合來進行**的。那麼晚期得癌症是需要進行進一步的手術**。

手術之後結合病理的情況針對性的搭配。放療還有化療**的!那麼化療的同時!

也建議輔助搭配中草藥進行**!

面對父親癌症晚期(直腸癌骨轉癱瘓),我該咋辦

4樓:耳鼻喉科小楊醫生

我也是為人子,我明白你心裡的苦衷,但請恕我直言,再**沒什麼意義了,只會增加父親身心的痛苦,你可以給他進行心理的開導,讓父親安心開心的度過不多的時光。

這期間可以對症**,減少他身體的痛苦,保持父親身體衛生清潔,尤其是褥瘡要好好護理。

5樓:瓦特泰勒

對於直腸癌晚期的患者一般需要服用化療藥物,單抗的靶向藥物以及適當的使用一些鎮痛的藥物。

首先對於直腸惡性腫瘤晚期的患者多考慮有腫瘤其他臟器的轉移,或者是對於部分手術之後的患者出現腫瘤的**,此時患者需要抽血做一下基因檢測,根據基因檢測的結果選出敏感的靶向藥物以及化療藥物進行使用。如部分患者可以考慮口服卡培他濱片以及替吉奧等藥物進行抗腫瘤**,以及使用阿帕替尼等藥物進行抗腫瘤**。

對於部分患者,尤其是晚期腫瘤患者如果疼痛症狀較明顯,需要考慮適量的服用一些硫酸嗎啡緩釋片進行鎮痛**,建議患者每隔12小時定時的予以服用。

以上方案僅供參考,具體藥品使用請結合自身情況在專業醫生指導下用藥。

惡性腫瘤是癌症嗎,能不能治好

6樓:北京歐亞互動

肝癌晚期病人將出現以下消化道症狀,為上腹脹滿不適,食慾減退,逐漸出現噁心嘔吐,腹瀉 等。全身症狀見乏力、消瘦、發熱及各種出血、腹水等

7樓:du今生

惡性腫瘤包括癌和肉瘤。腫瘤**於上皮細胞的就叫癌,**於精原細胞的叫肉瘤,也是脂肪肉瘤、骨肉瘤、纖維肉瘤等。癌和肉瘤是有相互的關係的,因為癌肯定全部是惡性腫瘤,但是惡性腫瘤不一定全部是癌。

8樓:凜遙夫人

惡性腫瘤**方法主要是手術切除、化療、放療及靶向藥物等綜合**手段,不同腫瘤**手段是不一樣的。惡性腫瘤一般是以手術為主,現在是中晚期的情況下是不能手術的,可以化療、放療及生物免疫**。

中風癱瘓的病人,在家應該怎麼護理

9樓:全品醫療科技

顧癱瘓老人是辛苦活,每隔兩小時給老翻身一次,常給老人按摩,避免褥瘡的發生,老人長時間躺在不活動身體各機能都開始退化,容易產生便秘,所以要給老人吃流食,不能吃幹硬的東西,照顧老人大小便這方面會更辛苦,不能及時清理的大小便,老人會非常難受,護理起來又髒又累,也是很多人不願意幹的活。

幸好現在有了全品源臥床大小便護理儀,不僅可以自動清理病人的大小便,還配送專業的多功能護理床和護理床專用的床墊,多功能護理床可以輔助病人翻身、起背、抬腿、曲腿等功能,專用床墊可以預防和減少褥瘡的發生。

全品源臥床大小便工作原理:當患者排出大/小便後,感應器自動感知,便立即抽取大小便並粉碎儲存在汙物桶內,大小便結束後,乾淨的溫水通過各處噴嘴自動噴出,沖洗患著的隱私部位及集便器內部,最後每一處噴嘴還設有乾燥臀部和隱私部位的功能,即時進行暖風乾燥。全自動智慧型化完成感應、抽吸、清洗、乾燥所有過程。

能使患者保持潔淨乾爽,輕鬆解決大小便護理問題。

不僅可以減少病人的痛苦,同時也減少了護理人員的工作,讓護理人員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照顧老人其他方面的需求,也可以整體提高家庭的生活質量,不必再為清理病人的大小便而苦惱。

10樓:黑糖瑪奇朵

日常護理要點活動防止肌肉萎縮  多活動活動,避免肌肉組織癱瘓、萎縮。

注意清潔衛生   躲讓臥床老人翻翻身,經常用熱毛巾擦洗。

注意飲食健康   平常多吃些蛋羹、豆漿、牛奶、藕粉、公尺粥、水餃、雞湯、細麵條等易嚼、易消化而富有營養的食物。餵飯要有耐心,嚥下一口再喂一口,

吞嚥障礙是中風病人的常見後遺症之一,吞嚥障礙極大地影響著病人的日常飲食和服藥**,對於吞嚥障礙導致的服藥困難問題可用和藥順輔助吞嚥。

買斷工齡後,有五年沒有交社保,後來又補繳了退休算不算工齡

不可以。買斷你就走上社會了,此時等於個人繳費了。按社會勞動保障法規定,個人繳費如果欠費補繳有等待期,一般為三個月,過了等待期不允許補繳,只允許續繳費。買斷工齡後自己繼續交養老保險算不算工齡 從單位買斷工齡出來,一直交養老保險是繼續算工齡的。買斷工齡以前的工齡不算 工齡已補償買斷 以後的繼續算工齡。工...

五年感情,曾經山盟海誓都變了,他又加了前妻微信,說他還拉黑我號碼刪除微信,為了kg女的不理我

五年的感情,曾經山盟海誓都變了,說明他對他的前妻還是念念不忘,他又拉黑你把號碼也刪除,他是不想跟你再有聯絡了,這樣的渣男不值得你去愛他,還不如趁早離開他。只能說你還是選錯人了,這種人肯定不可靠。如果是乙個可靠的人,還會和他前妻離婚。如果是乙個可靠的人,他會這樣對你。還是不要和這種人有任何來往了,不然...

我先自己交了五年,後在單位又交十年,己到退休年齡能退嗎

可以啊!你自己交養老保險五年,單位又交了十年,你的養老保險已經交夠了十五年,到了退休年齡可以去社保局辦理退休手續的。能。只要你能確定滿足十五年了,到了法定退休年齡就可以退休。這個保險自己交,和單位交的肯定都是不能退的,到了退休年齡,直接領退休金 當然可以退,養老保險交滿15年享受最低養老保險金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