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安裝栽需要注意什麼,衛生間安裝浴霸需要注意什麼?

2021-06-24 17:13:43 字數 2996 閱讀 6332

1樓:新房裝修設計圖

1、建議找專業電工安裝。一般浴霸引起的事故,一是因為質量問題,二是安裝問題。

目前的浴霸功率大,接線多,六根或五根不同顏色的線代表不同功能,比較複雜很容易接錯,容易燒壞機身、留下安全隱患。且每個家庭的預留線及走線情況可能會不同,有的甚至需要改線,貿然去安裝十分危險。

2、參照吊頂高度選浴霸(厚度)。整合浴霸一般厚度為10~20cm,現在衛浴一般都是整合吊頂,可直接安裝,吊頂較低的可以選擇超薄款,最薄可達10cm;傳統吊頂同理,但安裝時需買轉換框。總之,在買之前先量好吊頂高度,防止買回來無法安裝,浴霸的厚度一定小於這個值。

對於沒有吊頂的老房子,則可選擇壁掛浴霸。

3、燈暖浴霸應裝在浴室的中心部,風暖浴霸應裝在淋浴上方。很多家庭將燈暖安裝在浴缸或淋浴位置上方、這樣表面看起來冬天升溫很快但卻有安全隱患。因為紅外線輻射燈升溫快,離得太近容易灼傷人體。

正確的方法應該將浴霸安裝在浴室頂部的中心位置,或略靠近浴缸的位置,這樣既安全又能使功能最大程度地發揮。而風暖浴霸則很好的避免了強光灼人的缺點,小面積可安裝在浴室中心部,大面積可安裝在或靠近洗浴位置上方。

2樓:老薛設計空間

衛生間浴霸有燈暖和風暖兩種,安裝位置上有很大區別,若是安裝不對,不但取暖效果不好,洗澡還會越洗越冷!

3樓:單單單行的路

浴霸是否合適好用這與浴霸的選擇和安裝有著很大的關係。首先我們在購買浴霸的時候一定要多加註意,多比比,畢竟貨比三家不吃虧嘛。

其次,復鑫網提醒大家,浴霸的安裝還是很講究的,建議去找專業的師傅幫忙安裝。以免造成因為安裝的不合理而導致浴霸在使用上出問題。

4樓:shui和

1、浴霸一般有多個功能,比如取暖、照明、熱風、抽風等,要留夠電線迴路。

2、如果有吸風的功能,一定要在吊頂前鑽好出風口3、現在一般都是鋁合金扣板吊頂,做好支架按上去就行了,如果你的浴霸是600*600的,那麼主龍骨一定要留出這個空間,如果是300*600的,一定要考慮主副龍骨的方向(告訴吊頂師傅規格),浴霸背後一定要留適當的空間。

如果吊頂已經完全做完了,那個注意線路的接頭一定要接牢,避免接觸不良,用防水膠布緾好,把浴霸上面接好後,在開關上分別試功能,然後按開關上面的指示接好,收工。

一個字一個字敲出來的。如果對你有幫助請採納

衛生間浴霸的安裝位置 安裝浴霸要注意什麼

5樓:土巴兔裝修

一、位置

1、明確位置:設計圖與現場情況相對比,明確電器及龍骨的具體位置。確定吊頂安裝高度,浴霸一般在2.1m—2.3m間可以發揮最大效果。

2、確保水平:高度明確後,做水平安裝角線。用螺絲或膠水(以防瓷磚被破壞)固定角線,轉彎處其對角應拼貼整齊,不留明顯縫隙。

3、打孔定位:龍骨位置確定後,用衝擊鑽打孔。按具體長度切割、組裝吊杆螺絲。吊杆螺絲緊固於鑽孔中。此環節可與上步同時進行。

安裝龍骨:將主龍骨安裝於吊杆螺絲下的固定環,三角龍骨固定於主龍骨上。裝好後適當調節,逐漸緊固連線處螺絲,以確保平直。

4、吊頂上架:方形鋁扣板吊頂有兩種安裝方法:邊沿裝、中間裝,依具體情況而定。裝第一塊板十分重要,它決定了其他板的位置和水平。

5、組合電器:按要求組合電器,固定架安裝要牢固。整合吊頂最好配套選購扣板、電器,這樣符合尺寸、承重要求,不易發生事故。

6、安裝電器:安裝人員應持有專業的電工資格證,裸露的電線需做好保護。接好電器、按鍵,做通電試驗。裝好後用皮錘做調整,不留縫隙。

7、調節封頂:邊角的扣板較難安裝,因此在裝最後一塊扣板時最好取下旁邊已裝好的一塊完整扣板。四周調節到最佳狀態後進行安裝。

二、如何看位置

1、要考慮到浴室空間情況。一般小浴室因為面積小,水霧比較大,因此最好選擇換氣效果較好的浴霸;如果是新裝修

房間,可考慮安裝不佔空間,款式外觀選擇餘地較大的吸頂式浴霸;如果是老房,則需根據是否有吊頂以及吊頂厚度是否足夠、是否有足夠插頭來選擇浴霸。

2、使用材料和外觀上工藝檢查。選購浴霸,還應該注意檢查外型工藝水平,要求不鏽鋼、烤漆件、塑料件、玻璃窧、電鍍件鍍層等,表面均勻光亮、無脫落、無凹痕或嚴重劃傷、擠壓痕跡,外觀漂亮。選擇時要注意識別假冒偽劣產品,其騙術往往採用冒牌商標和包裝,或將組裝品牌冒充原裝商品,但此類商品一般外觀工藝都較粗糙。

以上就是浴霸安裝的位置,介紹大家現在知道浴霸應該安裝在哪些位置了嗎?浴霸安裝的位置也是需要考慮衛生間和浴室的面積空間的率是比較高的,可以安裝在側邊率是比較低的,可以安裝在一些靠通風的位置。浴霸的設計也是有很多種的,我們在選擇浴霸的時候也要考慮包的大小,浴霸的大小和空間的大小是成正比的。

我們要根據實際的空間去選擇位置。

6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重中之重:電源配線系統要規範

浴霸的功率最高可達1100w以上,因此,安裝浴霸的電源配線必須是防水線,最好是不低於1mm的多絲銅芯電線,所有電源配線都要走塑料暗管鑲在牆內,絕不許有明線設定,浴霸電源控制開關必須是帶防水10a以上容量的合格產品,特別是老房子浴室安裝浴霸更要規範。

安裝位置:要裝在浴室頂部中心位置

很多家庭將其安裝在浴缸或淋浴位置上方,雖然表面看起來冬天升溫很快,但是有安全隱患。因為紅外線輻射燈升溫快,離得太近容易灼傷人體。正確的方法應該將浴霸安裝在浴室頂部的中心位置,這樣既安全又能使浴霸的功能最大程度地發揮。

要點之三:浴霸的厚度不宜太厚

消費者在選購時一定要注意浴霸的厚度不能太厚,以20公分左右為宜。因為浴霸要安裝在屋頂,若想要把浴霸裝上必須在屋頂以下加一層頂,也就是我們常說的pvc吊頂,這樣才能使浴霸的後半部分可以夾在兩頂中間,如果浴霸太厚,會造成裝修困難。

此外,在浴霸安裝好之後,使用時還要注意保養,要經常保持浴室通風、清潔和乾燥,以延長浴霸的使用壽命。

7樓:藺子峰

浴霸的安裝位置空間大的大多偏向於淋浴附近,空間小的大多是中間位置,安裝時注意電源供電一定要連線在有漏電保護斷路器的線路中,電源線容量夠大,分開控制加熱、排風、排氣功能等,控制開關使用防水型的,浴霸固定牢固可靠,浴霸頂部有防水措施,便於維修設計---

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衛生間裝修時要注意些什麼?

一 注意做好防水和下水工程。這是衛生間裝修的頭等大事,雖然同屬於隱蔽工程,但是卻是裝修工程中的重中之重,因為一旦這兩項工程做不好,其他一切都是白扯,只能推倒重來。所以,在衛生間裝修的時候一定要親自盯著工人把防水工程做好,多刷幾遍防水漆,一遍都不能少,而且閉水試驗也要親自盯著看,萬一有什麼也好立即處理...

新房衛生間裝修注意什麼,新房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1 工具到位,準備就緒 裝修前,必須準備好的幾樣東西放在你的包裡。捲尺 買5m的,不要3m的 計算器 大板夾。2 安排妥當,準備開工 在工人進場之前,盡量將家裡的角角落落親自測量一遍,拿筆尺記下來,標清楚,一定一定不要偷懶。3 主體拆改,讓空間更實用 主體拆改是先上的乙個專案,主要包括拆牆 砌牆 鏟...

衛生間裝修要注意什麼

房子裝修,衛生間有很多細節是要注意的,不然,後期入住後真的很麻煩,特別是衛生間漏水的話,樓下鄰居投訴,修修補補也防不住漏水,會真的想拆了重灌的!所以有很多問題,就需要在裝修的時候解決了,免得後期處理更麻煩!衛生間裝修注意這7個地方,不然,想拆了重灌!1 衛生間地面和牆面做好防水衛生間漏水的問題很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