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種植牙修復過程要多久,種植牙修復過程大約需要多長時間

2022-09-04 13:15:12 字數 5211 閱讀 7358

1樓:徐州三院口腔

種植牙修復主要包括三個階段:術前檢查階段、手術階段以及術後恢復階段,整個修復過程所用的時間與這三個階段有關:

1、術前檢查階段:種植牙術前需要進行詳細的檢查,檢查口腔有無炎症,身體是否健康,有無禁忌症等才能決定是否適合進行種植手術。如拔掉特別松的牙齒、殘根,充填齲齒,**牙周病糾正不良咬合關係等,這一階段**所需的時間視個人情況不同而有所差別。

2、種植牙手術階段:醫生會根據術前設計的方案,通過手術將種植體植入骨內,植入一枚種植體的時間約10-30分鐘。

3、術後恢復階段:種植牙術後需要一段的恢復時間,術後恢復期需要四至六個月左右。

總而言之,一般乙個完整的種植牙修復過程是需要幾個月時間的,視個人的口腔狀況而定,不同的患者,可能所需的種植牙修復時間不同,詳情可以到專業的種植機構找醫生進行諮詢。

2樓:杭州牙科醫院

種植牙修復整個過程一般需要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種植牙是現在比較流行的一種修復牙齒缺失的微創手術,對患者的要求比較高。種植牙整個過程分兩個階段,第一,就是選擇個人體組織相溶性很好的人工牙根種在牙槽骨上,一般情況下觀察3~6個月,如果人工牙根不和機體發生排斥反應,則為種植成功。

第二,在口腔內取模型,然後在根據患者要求進行冠修復。種植牙齒的優點就是在不損傷前後牙齒的情況下修復缺失的牙齒。缺點就是有時會種植失敗。

種植牙修復過程大約需要多長時間?

3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一、對於種植牙一般需要患者術前進行檢查和處理,如果檢查出有比較鬆動的牙齒需要提前拔掉;對於蛀牙和牙齦在種植牙之前都需要先**好。當然這個階段所需花費的時間跟每個患者的實際情況有著很大的關係。

第二、在手術階段需要對於牙齒進行照x光片,也要對患者本身做血常規檢查,醫生要根據每個患者的實際情況來設計**方案,這個過程一般需要3天時間來完成。手術過程主要是把種植體放入到患者的牙槽骨內進行縫線,一般需要10天左右拆線,再根據癒合情況來判定做臨時牙冠的時間。

第三、一般在種植後的五個月後,種植牙植體需要換一下安裝牙冠,種植牙與傳統鑲牙方法相比少了修復鉤或套,所以手術過程相對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種植後的牙齒如同長出的真牙,不僅經非常好看而且咀嚼效率非常強。

4樓:西安海濤**諮詢

你好,一般需要半年左右的時間。首先需要在牙槽骨內植入乙個種植體,作為新牙齒的牙根。種植體在牙槽骨內,大概需要3~6個月左右的時間能夠癒合。

之後再種植體上安裝乙個基台。然後在基台上進行烤瓷冠修復。整個過程下來大概需要半年左右的時間。

不過具體時間長短也要看患者的身體狀況,以及創口癒合程度,時間長短會因人而異。

5樓:

種植體與頜骨癒合成活後進行二期手術,將修復體植入到種植體上,需要1個月左右可使咬合功能恢復,故二段手術需要八個月左右的恢復時間。

6樓:杭州牙科醫院

種植牙修復整個過程一般需要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種植牙是現在比較流行的一種修復牙齒缺失的微創手術,對患者的要求比較高。種植牙整個過程分兩個階段,第一,就是選擇個人體組織相溶性很好的人工牙根種在牙槽骨上,一般情況下觀察3~6個月,如果人工牙根不和機體發生排斥反應,則為種植成功。

第二,在口腔內取模型,然後在根據患者要求進行冠修復。種植牙齒的優點就是在不損傷前後牙齒的情況下修復缺失的牙齒。缺點就是有時會種植失敗。

做種植牙全過程要多久

7樓:筆中從沫

2023年11月23日,婁底口腔醫院種植牙大揭秘手術直播,由省內知名種植牙專家婁底口腔醫院院長彭文和副主任醫師主刀直播手術,親眼見證10分鐘就完成微創**種牙全過程,讓觀眾零距離**快速、精準、安全、舒適種植牙手術。

在種植牙的時候一定要多方綜合考察,從產品到醫資力量,從**方案到醫療技術,從服務到保障都是需要考慮的。彭院長提醒患者醫療質量才是患者應關心的核心因素,而不是簡單的買乙個種植體材料,即使使用同一種種植體材料,不同的醫生種植效果也會不一樣。

8樓:時光倒影

首先是初診,拍片驗血之類,看你符合條件不。

如果符合,就是約時間手術,10分鐘左右,用牙科鑽,備洞,把種植體種入骨內。這個打麻藥的,基本**

1周左右再拆線,如果你是用punch的話,就不需要縫線,當然也不用拆線。

之後一般會在3個月左右,等種植體和骨結合牢固後,再裝上面的假牙。一般取模一次,戴冠一次。

這中間的3個月,種植體在骨頭內,口腔內可能只有乙個小帽子。如果美觀要求比較高的部位,可酌情考慮做臨時牙,但以不影響種植體骨結合的過程為前提。

9樓:肥濤**解答

種植牙的手術是微小的手術,創傷非常小,類似於拔簡單的牙,和拔牙相近,其麻醉方式、手術過程、術後的注意事項和術後反應都非常接近。但種植牙相比拔牙對無菌的條件要求更嚴格些,一般不放在門診上進行,放在門診手術室,要空氣消毒、物表消毒、術前給患者進行消毒、鋪巾,以保證術區的無汙染、更高的安全性。手術的中間的流程,一般區域性麻醉即可,不需要全麻,麻醉好以後在手術的部位進行簡單的牙齦切口,把牙齦翻開,暴露骨麵,逐級地按照要求擴孔,最後把種植牙根植入到骨頭裡進行縫合。

這種操作過程對熟練的種植醫生一般十來分鐘就能解決。現在經過數位化技術的發展,計算機輔助設計、輔助加工的技術逐漸應用到口腔種植領域中,術前醫生經過精準的設計,可做成乙個種植手術導板。這樣在手術過程中可以不翻瓣或者少翻瓣夠達到更快捷的手術過程,同時術後反應也比常規手術的更輕。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手術都能在短期內完成,如骨頭缺損比較嚴重的病例,翻瓣比較大,患者需自體骨的移植,醫生需要兩個術區,手術時間

10樓:東莞美齒**

種植牙就是通過手術的方法,做種植牙需要多少時間在不同情況下有所不同,一般來說,種植牙手術的時間是非常短的,只需要乙個小時到兩個小時的時間。但恢復時間會比較長,需要三個月左右,但患者無需擔心,目前即刻種植牙技術實現微創種植,創口小,術後即可食用軟食。不會對患者生活帶來太多不便。

在缺牙區將人工牙根種植在牙槽骨內,三到六個月後再在這個種植體上裝上固定義齒。

11樓:最想要去地方

一般種植牙全過程要多久能種上,種植手術按失牙後時間的長短可分為即刻和延遲種植手術,人工種植牙的**及修復大致分為三個階段,患者應該在種植牙後的乙個星期內盡量吃流食或者半流食,並多使用有營養的蔬菜水果,在平時應該避免食用過硬的食品。

12樓:山東美維樂

種植牙是目前牙齒缺失**比較先進的方法,是在缺牙區的牙槽骨裡面打孔後埋入種植體,等種植體完全長好後在上面鑲烤瓷牙修復缺失牙的形態和功能,每個人牙齒情況不同,需要進行拍片測量,缺牙區牙槽骨滿足種植條件的才可以做,建議去醫院諮詢

13樓:種植牙醫生張力

一期性種植系統基台與種植體為乙個直接相連的整體,基台直接伸入口內。

二次性種植基台與種植體不是乙個預成的整體,而是待種植體與其周圍骨床直接癒合後,再切開粘骨膜行基台連線術。

兩者修復時間有一定差別。一次性柱狀種植較簡單省事,通過一次手術便可完成,拆線後即可用暫時修復體修復,種植體穩定3個月後可取模,再過幾週可完成恆久修復。最好一次手術完成後不要修復,等8週後種植體基本穩定可做一暫時修復體,等6個月之後再做永久修復體。

14樓:維樂口腔正畸

青島做種植牙全過程主要分為3個階段:術前檢查和術前處理、種植手術、安裝牙冠。整個過程大概需要3-8個月的時間。(即刻種植除外)

15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時間從5分鐘-1小時不等,根據手術難易程度是不同的。第一次,先檢查,定計畫.如果同意當場可以做手術;第二次,10天後拆線;第三次,3-6個月後過來,取模.

時間長短根據手術是否需要植骨而定;第四次,戴牙;一共4-5次左右。

16樓:睿思科技

你好,每個人牙齒情況不同,需要進行拍片測量,建議去醫院諮詢。

17樓:杭州牙科醫院

手術時間一般是在半個小時左右不等的,根據手術的難以程度不同,第一次,都是先檢查,根據情況定計畫,如果同意醫生給定的計畫方案可以立刻做手術,這樣時間也縮短。第二次,過十天到十五天左右可以拆線,第三次,三個月到就六個月,可以進行取模。但是這個時間需要看種植的時候,是否需要植骨,需要的話時間就會延長。

第四次,戴牙,三到四次左右就可完成。

做種植牙的過程需要多久?

18樓:杭州美萊張力

隨著口腔醫學的不斷進步,種植牙逐漸進入了缺牙患者的視野中。因其獨立的結構,更加健康耐用等優勢,被大多數人所關注。但其實種植牙手術也是有時機的,選擇最佳的時間可以讓**效果更理想,手術過程更安全。

前牙缺失

前牙種植修復一般原因是前牙外傷導致生於殘根、殘冠無法保留或缺失、原來冠修復的牙齒或殘根無法保留、牙周病或齲壞患牙無法保留等原因所致。**流程是應到專科醫生就診判斷:

1、剩餘殘根、殘冠能否保留,如能保留,盡量保。

2、如不能保留,則應判斷種植區域是否存在急慢性炎症,如存在炎症,則應選擇拔出後4-6周種植手術;如無明顯炎症,則前牙盡可能選擇拔牙同期即刻種植,該術式的優點是減小了創傷及手術次數,縮短了療程,費用降低,長期美學效果好。

前磨牙缺失

(1)上頜第一前磨牙牙根為扁根,約80%在牙根中部或根尖1/3處分叉為頰舌二根,第二前磨牙多為扁形單根,約60%不分叉,根尖鈍而彎;上頜前磨牙尤其是第二前磨牙因上頜竇的解剖結構不同有時接近上頜竇底,此時選擇即刻種植手術應慎重,且即刻種植時需要植骨感染的風險相對增加,且可能會增加患者的費用。如為單根且距上頜竇底有約5mm骨量,沒有明顯急慢性炎症,可考慮拔牙同期即刻種植和植骨;否則,最好先拔除患牙,2-3個月後種植手術。

(2)下頜第一前磨牙牙根為扁形細長的單根,近中根麵尖部常有分叉痕跡,根尖略向遠中,第二前磨牙為扁圓單根,近中面無分叉痕跡,下頜前磨牙與頦孔關係密切,種植時要預防損傷頦孔即可神經袢。如為單根且距頦孔有約至少5mm骨量,沒有明顯急慢性炎症,可考慮拔牙同期即刻種植和植骨;否則,最好先拔除患牙,2-3個月後種植手術。

磨牙缺失

(1)上頜磨牙缺失:上頜第一磨牙由三根組成,頰側2個根,一根在舌側,上頜第二磨牙牙根數目與第一磨牙相同,牙根分叉度角小,上頜磨牙與上頜竇底相鄰近,且為三根,選擇即刻種植時種植體很難位於理想的三維位置,對將來的種植修復受力及長期效果有影響,一般拔除後癒合3個月種植為佳。

(2)下頜磨牙缺失:下頜第一磨牙是扁而厚的雙根,有時為三根,第二磨牙二根相距較近,偏遠中,下頜磨牙根尖下方為下頜神經管,種植時應避免損傷,選擇即刻種植時要避免損傷神經,同時需要植骨,增加了費用及傷口關閉困難,種植體軸向片近中或遠中,影響長期效果及修復後受力,一般拔除後癒合3個月種植。

種植牙過程分幾個步驟?需要多久,種植牙過程分為幾個步驟

種植牙的過程有六個步驟。1 先要做乙個口腔全景片 頜骨ct等。檢視口腔的具體情況,是否有炎症 牙槽骨吸收等情況。然後,醫生會詢問患者全身的病史,可能需要查血常規 出凝血時間 血壓 血糖 B肝5項 脈搏等。確定能手術後,才會診斷去模 指定種植牙方案。2 正式開始種植牙手術。在牙槽骨上製備乙個孔,植入人...

種植牙修復牙齒後要怎麼維護,種植牙後期怎麼保養呢

你好,種植牙日常護理直接關乎種植牙的使用壽命長短,如何護理種植牙,要記住以下幾點 一 種植牙在拆線後的三到六個月內,切忌使人工牙根晃動。不能用它用力咀嚼,以免牙根鬆動,使牙根周圍新形成的骨和纖維結締組織受影響,從而影響種植效果,這是保證種植效果極為重要的一點。二 注意口腔衛生 種植牙的維護直接關係著...

種植牙的詳細步驟是什麼,種植牙的過程有幾個步驟?

種植牙過程分為幾個步驟,你都了解嗎 進行種植前的牙周檢查 輕微的牙周病僅侵犯牙齦組織,若不及早 則會蔓延至深部而破壞牙周膜 牙槽骨與牙骨質。有牙周病的人在植牙前一定要先將牙周病 好,否則牙周病的細菌,很可能會沿著植體侵襲牙床骨,以致骨質流失,植體周圍的地基不見了,植體便會失敗。骨質評估 植牙前應該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