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除安裝vista改裝xp系統,如何解除安裝電腦的系統

2022-08-09 20:50:07 字數 6834 閱讀 891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問題只有hp存在 要想安裝xp要把bios版本降低然後才能安裝xp

還有蕃茄花園已經被封了。還是不要用了。

2樓:帳號已登出

我告訴你吧,應該是這款品牌機鎖定了bios,不能安裝xp需要 1.更新bios 網上應該有2.找到你的本本的xp驅動,至少要保證網絡卡和數據機的3.

刪除vista很好辦,用xp盤格式化就可以了4.安裝,一切正常

3樓:匿名使用者

刷blos,網上都有的

正版vista啊,格了怪可惜的。

推薦你用vmware6.0.2漢化版虛擬機器,虛擬乙個xp系統就行了,這個版本支援visya系統,看教程就可以了

我的也是惠普vista系統,今下午剛虛擬了乙個xp系統,感覺很好用 ,專業軟體都能用

4樓:希文張

用番茄花園1.21(其它多是假的)

的pe系統把c盤格式化

然後再裝系統就沒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最好的建議:把機子拿到hp店,讓他們給你換xp系統。

hp等品牌,為了防止使用者刻意亂用電腦,導致電腦硬體故障發生,為此給硬碟做了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買一張盤吧試試吧,或者找個常玩電腦的兄弟幫你搞定

7樓:

深度系統好一點 羅蔔家園的也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用ghost xp sp3 電腦公司特別版v9.2 中的pe系統把c盤格式化,然後再裝系統

如何解除安裝電腦的系統?

9樓:啞巴太陽陽

直接裝機碟抄(win7 xp 什麼都好)襲,放進去,進入裝機介面,裝機介面會有選擇系統安裝的磁碟,一般系統是裝在c盤(預設)。

選定c盤選擇格式化就可以了。當然你刪除了原來系統的同時你又沒有雙系統的話你的電腦就會無法使用。建議你直接選擇好自己要安裝的系統安裝盤,格式化以後繼續把系統安裝好,這樣就可以使用新的系統來使用你的電腦了。

1、系統無法解除安裝,只能夠重新安裝。

2、安裝軟體可以解除安裝,方法如下:

a:開啟我的計算機,點選解除安裝或者更改程式。

b:點選解除安裝或者更改程式。

c:以360雲盤為例,右擊360雲盤點選解除安裝。

10樓:馬佳半山

問題不小,依我看來是需要重新源安裝系統的,一般一般別無他法。

提到補丁解除安裝,其實較為簡單,與軟體解除安裝無異。

通過控制面板進入新增/刪除程式之後,單擊上方的「顯示更新」,絕大部分的更新是可以解除安裝的,找到您的更新解除安裝就可以了。不過像公升級sp3這樣的大型補丁是不可以解除安裝的。

(也有可能您安裝的就是sp3,公升級有風險,失敗只能重新安裝)

另外,您的問題可以依次解決嘛~~~

首先是ie圖示問題(看看附件對不對),是不是這個圖示?

如果是的話,那是正常的,這是最新版本ie7或者是ie8正式版。安全性有所提高,很多使用者直接從ie6公升級到ie8很不方便,不會使用是正常的。

關於ctrl開啟新視窗問題,是因為阻止了彈出視窗,只要在ie設定中稍稍改動,或者是找一找ie的視窗攔截之類的外掛程式,允許彈出視窗,即可完成。

主題變了很有可能您公升級了sp3,失敗率較高,主題倒是可以選回來,但是部分功能無法使用我無能為力,抱歉!

祝您愉快!

11樓:

電腦如何解除安裝軟體,可別直接放垃圾箱裡了

12樓:鞠然騰蘊美

我的電腦,右鍵第乙個碟符,下拉列表中選擇格式化,然後根據引導完成系統解除安裝。

13樓:邢駿逸愛彩

這個容易,就是改boot.ini檔案,我的電腦右鍵-->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點設定)-->編輯,這就是boot.ini檔案了,把不想的系統刪了。再格它所在分割槽

14樓:進和展音悅

假設乙個在c盤,乙個在d盤,如果你不想要d盤的,你先啟動c盤的系統,然後把d盤格式化就行了

你再編輯一下開機選單boot.ini檔案,把d盤啟動資訊刪掉,這樣就不會出現啟動選單,就剩下c盤的系統了

15樓:及採表含之

電腦系統除非你重灌時格式化就可以把上次的系統卸掉換新系統!買張光碟重灌很簡單的

我的電腦裝有windows xp和windows vista兩種作業系統,如何解除安裝windows xp

16樓:落果的心情

windows xp與windows vista安裝在不同分割槽中的簡單方法

以管理員帳戶登入windows xp,右鍵單擊桌面上「我的電腦」圖示,選擇「管理」,在彈出的「計算機管理」視窗中選擇「儲存」 => 「磁碟管理」;

選中windows vista的安裝分割槽,在右鍵選單中選擇「格式化」——當然,如果該分割槽中儲存著重要的資料,請事先備份;

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msconfig」,啟動系統配置實用程式,然後選擇 「boot.ini」選項卡,點選其中的「檢查所有的啟動路徑」;

檢查完成後點選「確定」、「應用」,這時系統會詢問是否重啟,應選擇「退出而不重新啟動」 接下來,在系統盤如c:根目錄中查詢如下檔案,並刪除之。——首先應設定資料夾的檢視選項,設定能夠看到系統檔案與隱含檔案。

boot (目錄)] boot.bak bootsect.bak 如果因許可權不夠而無法刪除,請首先讓管理員取得該檔案或目錄的所有權並設定刪除許可權。

然後重啟計算機即可。

這種方式的操作相對簡單,缺點則在於其並未真正完全清除系統中存在的windows vista安裝,不過,在大多數情況下能夠保證windows xp的正常啟動與執行。

方法二:

windows vista與xp安裝在同一分割槽或多重啟動時的解除安裝

對於複雜的安裝場景如多重啟動或希望完全清除windows vista的安裝,則需要使用windows xp的故障恢復控制台。

進入bios設定pc從光碟機啟動,將windows xp安裝光碟插入光碟機,啟動系統;

在出現安裝選項的啟動畫面時,選擇「r」進入故障恢復控制台;(說明:如果您的系統需要附加的sata/raid驅動,則應在出現此界面前按「f6」首先載入相應的驅動。)

選擇要登入到的windows xp系統,系統會給出相應的作業系統列表,輸入正確的序號;輸入管理員密碼,以進行修復;

執行「fixboot」命令,重寫系統硬碟的引導資訊;輸入「exit」退出故障恢復控制台並重啟,此時,windows vista的boot loader已從系統中清除了。

啟動進入windows xp,如果您的windows vista安裝在單獨分割槽中,可按上面介紹的方法使用磁碟管理器直接將該分割槽格式化;

而對於更複雜的情況,如windows vista與其他系統共用分割槽,則可直接將windows vista的目錄或檔案刪除,如「windows」、「users」等目錄;

同樣地,按上面介紹的辦法,刪除系統硬碟根目錄下的「boot」目錄和「boot.bak」、「bootsect.bak」檔案以及「bootmgr」檔案,至於**站,可根據情況判斷是否刪除;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依次選擇「屬性」 => 「高階」=>「啟動與故障恢復」 =>「設定」,檢查windows xp是否為預設作業系統,如否,將其設為預設;

點選該頁中的「編輯」按鈕,這將使用記事本開啟「boot.ini」檔案,找到其中與windows vista相關的設定並逐一刪除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c盤裝的是什麼系統?如果c盤就是vista的話,直接把xp的盤格掉,或者把裡面的東西全部刪掉就行了。至於開機啟動裡面的選項可以找個管理軟體把它刪掉。

如果xp在c盤的話就不能隨便刪了,搞起來比較複雜,因為vista的啟動引導是會裝在c盤的,(windows都這樣),如果直接刪掉c盤的東西,會把vista的引導給刪掉,那就開不了機了。得找到c盤中引導vista的檔案,拿出來,還需要配置一下,很麻煩。

如何解除安裝vista後安裝xp系統

18樓:

不知道你的本子是什麼型號的

不過現在出場就是v的本子 裝xp可能驅動會有些難找最好根據你本子的牌子 到網上找找相關的論壇 這樣會好一點另外 裝xp其實很簡單 買個盤(ghost也行 慢裝也行)xp都是吧c盤格式化 直接裝上去就行了

不過最好把驅動那些事先找好 那樣裝完就可以直接裝驅動 省去不少麻煩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系統在c盤,直接安裝xp就可。

20樓:

把xp的系統盤放進去,然後按著提示進行,有一步是顯示裝到哪個盤的提示,這時候就把c盤選中,然後點格式化,下面就按提示進行就可以了好運!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xp安裝盤放到光碟機,然後格式化硬碟,再裝xp就行了。

xp下安裝的vista系統如何解除安裝

22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xp,格式化vista系統分割槽,別告訴我你的xp和vista在乙個分割槽。然後修改boot.ini檔案(系統隱藏檔案),用記事本開啟,智商不是負的話都能看懂。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不在c盤。快速格式化。如在c盤。

1,可直接刪除資料夾。再用超級兔子刪除開機啟動項和留下的垃圾。2。

最理想的,在pe下格式化c盤。(建議安裝時格式化c盤,系統有提示)

2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使用純淨版xp系統 格盤重灌xp系統

**vista與xp雙系統如何解除安裝windows vista

25樓:風遁改

但是為了嘗鮮,他們嘗試安裝了 windows vista 和windows xp的雙系統。如果從windows xp的電腦上面再新安裝乙個windows vista,過程非常簡單,插入windows vista光碟或者虛擬光碟,進行新安裝即可,非常順利的安裝成功,也非常順利的出現多系統啟動選單。但是,如果從windows vista的電腦上,再新裝乙個windows xp,那麼過程就略微複雜了一些,具體的可點選參考:

【vista之家原創】在windows vista下安裝xp、2003 這篇文章。那麼,在嘗鮮之後,大家又來了新問題,怎麼才能保留著windows xp 系統,而解除安裝windows vista 呢?之前vista之家寫過專門的文章,今天在此再簡單的重複一下過程,可能存在的情況,請參考下文。

一、如果windows vista 和 windows xp 安裝在不同分割槽如果windows vista 和 windows xp 安裝在不同分割槽,解除安裝windows vista的話,請參考和採用以下的步驟:1、 在windows vista系統或者windows xp系統裡面,插入vista光碟,當然,使用alcohol 120 或者 daemon tools 或者 winmount 等軟體用虛擬光碟機載入vista光碟iso映象也是可以的。2、win鍵+r鍵,開啟「執行」視窗,或者點選開始選單-》執行, 輸入 cmd 回車,進入命令列。

3、在命令列提示符游標處輸入 x: 回車(x代表你的光碟機/虛擬光碟機碟符,例如輸入h:)4、輸入 cd boot,回車5、輸入 bootsect /nt52 sys 這個命令是告訴啟動管理器將以windows xp為系統預設啟動6、在經過電腦的重新啟動後,就直接進入了windows xp作業系統7、如果你的當前系統盤或者vista所在碟符有如下檔案或者資料夾,請予以刪除:

bootmgr,boot 資料夾,boot.bak,bootsect.bak8、格式化vista所在的分割槽,或者修改許可權後刪除vista的資料夾即可。

注意,修改許可權,即在碟符上面右鍵屬性,點選安全,把你的使用者對這個碟符的許可權設為全部控制。二、windows vista 和 windows xp 共存於乙個分割槽 這是二種情況,如果windows vista與xp安裝在同一分割槽進行多重啟動時,要解除安裝windows vista,可以採用下面的方法和步驟。 對於複雜的安裝場景如多重啟動或希望完全清除windows vista的安裝,則需要使用windows xp的故障恢復控制台。

進入bios設定pc從光碟機啟動,將windows xp安裝光碟插入光碟機,啟動系統; 在出現安裝選項的啟動畫面時,選擇「r」進入故障恢復控制台;(說明:如果您的系統需要附加的sata/raid驅動,則應在出現此界面前按「f6」首先載入相應的驅動。) 選擇要登入到的windows xp系統,系統會給出相應的作業系統列表,輸入正確的序號;輸入管理員密碼,以進行修復; 執行「fixboot」命令,重寫系統硬碟的引導資訊;輸入「exit」退出故障恢復控制台並重啟,此時,windows vista的boot loader已從系統中清除了。

啟動進入windows xp,如果您的windows vista安裝在單獨分割槽中,可按上面介紹的方法使用磁碟管理器直接將該分割槽格式化; 而對於更複雜的情況,如windows vista與其他系統共用分割槽,則可直接將windows vista的目錄或檔案刪除,如「windows」、「users」等目錄; 同樣地,按上面介紹的辦法,刪除系統硬碟根目錄下的「boot」目錄和「boot.bak」、「bootsect.bak」檔案以及「bootmgr」檔案,至於**站,可根據情況判斷是否刪除;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依次選擇「屬性」 => 「高階」=>「啟動與故障恢復」 =>「設定」,檢查windows xp是否為預設作業系統,如否,將其設為預設; 點選該頁中的「編輯」按鈕,這將使用記事本開啟「boot.

ini」檔案,找到其中與windows vista相關的設定並逐一刪除; 為安全起見,完成上列步驟後可使用「msconfig」檢查啟動項是否設定無誤,按上面介紹的方法,在系統配置實用工具「boot.ini」頁中點選「檢查所有的啟動路徑」,出現「看起來所有boot.ini中的microsoft作業系統行都正確」即大功告成。

XP和VISTA的雙系統如何解除安裝VISTA

你是格不了c盤的,不管是xp還vista。vista 及 windows 2008 server安裝後的刪除步驟如下 一 在vista 或windows 2008下面刪除1 插入vista安裝光碟 2 單擊 開始 按鈕 所有程式 附件,右擊命令提示行,以管理員許可權執行。3 輸入以下 假設碟符時f ...

兩個XP系統解除安裝,兩個XP系統解除安裝乙個

1全部把d盤格了,或者在安全模式下刪,再不行就用檔案粉碎軟體 還要改下boot.ini在c盤目錄下,開啟 我的電腦 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把隱藏系統檔案勾去,並勾選顯示隱藏檔案。找到boot.ini右鍵點屬性去掉 唯讀 記事本開啟後內容大體為 boot loader timeout 30 defa...

我的配置用XP系統還是Vista系統

cpu p4 2.4ghz,威剛1gb ddr400,wd80gb sata硬碟 cpu是沒有問題的 內存在256以上的都可以的 但是1g的對vista也是剛剛夠用 建議安裝家庭版本的 cpu amd athron 64x2 3600 kingston 2gb ddr2 667 記憶體 兩條1g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