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盤格式化,裝XP和linux雙系統 問題來了

2023-04-17 20:55:03 字數 1990 閱讀 8688

1樓:網友

我的:1、給linux留20g的空間應該足夠,vista也不過15g的空間。

2、分割槽的方法因人而異,我建議這樣:

前面60g主分割槽1個20g留給windows 系統。

擴充套件分割槽1個 佔去剩餘空間 然後 邏輯分割槽 2個 各20g以上作為windows使用 檔案系統可以是 vfat32 或 ntfs

後面20g其餘邏輯分割槽空間 不要手動分 用linux安裝程式自動完成。

2樓:網友

可以。不過linux不支援windows的磁碟格式,要重新劃分磁碟,更改格式,專門留給它。

20g的空間足夠大了。

如果linux只是個人使用的話,最好設定三個分割槽,分別用於:

1)root檔案系統。

2)swap

3)/usr檔案系統 ,不過這是安裝linux之後的事了,雙系統時,兩個分割槽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暈掉。linux還有fat的格式?你的意思是windows用fat吧。那倒不假。

我自己給l留了30g,安裝軟體多的話可以選擇。

先裝xp,留下30g不動。然後安裝l,必須注意分割槽的時候選擇手動。具體如何分,要看版本。

掛載必然有「/」根分割槽。有的有「/home」分割槽,或者「/boot",具體情況請根據自己l的版本搜尋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裝xp,留下20g不動。然後安裝linux,必須注意分割槽的時候選擇手動。具體如何分,要看版本。

掛載必然有「/」根分割槽。有的有「/home」分割槽,或者「/boot",具體情況請根據自己l的版本搜尋一下。在windows下面那20g就不存在拉。

頂樓上~~~

5樓:死亡獨蠍

你還忘了給linux劃分乙個資料交換區,相當於windows的虛擬記憶體。20g足夠大了,最好使用fat32檔案系統格式,這個格式相容性較好。

6樓:yygy水中風

還可以了,你最好把硬碟多分幾個區要好一點。

如何裝xp和linux雙系統?

xp下裝linux雙系統

7樓:匿名使用者

裝虛擬機器可以。想物理安裝,至少要刪除乙個分割槽——可以在安裝過程處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保留c分割槽,然後在其他3個分割槽清空乙個分割槽,用來安裝linux系統,然後在安裝linux系統時選擇用剛才格式化的那個就好了。

9樓:睿和老劉

建議安裝虛擬機器,在虛擬機上安裝linux

xp和linux雙系統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虛擬機器,虛擬機器比較簡單,我就不說了,另一種方法是在計算機上安裝兩個系統,做法是這樣的:

1. 安裝windows xp,分割槽的時候注意,預留20g左右的空間不要分割槽。如果windows xp已經安裝好了系統,那麼建議使用pq等魔術分割槽工具劃分20g左右的空間,注意不好格式化。

2. 安裝linux系統,安裝的時候,選擇硬碟那裡注意選擇之前預留或者劃分出來的20g空間,然後在這20g空間裡面安裝linux系統。

這個順序不要錯,如果錯了,你就只能引導windows作業系統了,無法引導linux系統。

之後進入系統,你需要在grub裡面選擇是進入windows還是進入linux系統。

有關linux系統的安裝,如果有不明白,你可以去搜尋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具體實踐過雙系統,不知道您裝雙系統為何目的,如果您電腦cpu,記憶體(主要)較高的話(大於2g),可以考慮裝虛擬機器,分給它1g左右,在虛擬機器裡可安裝你想要裝的系統,這樣既可以同時使用兩個系統,在虛擬機器裡的系統也相對更安全。

12樓:匿名使用者

linux裝虛擬機器吧,雙系統問題多,麻煩。

電腦怎麼全盤格式化?格式化後病毒一定會沒有

格式化後病毒就真的全沒了,全盤格式化只能是用系統盤安裝系統時,或者pe啟動後,在pe裡進行。全盤格式化可以通過重新安裝系統的時候,進行重新分割槽來達成。不過樓主懷疑是病毒問題,最簡單的還是優先安裝防毒軟體進行查殺的好。看看能不能直接清除病毒。報一下電腦配置吧,這樣很難查 電腦全盤格式化能刪除病毒嗎 ...

格式化xp,裝vista

1.如上所說,安裝時用自帶的格式化工具。2.安裝前用其他啟動盤格式化c 3.如果。實在。你也可以用xp安裝盤在安裝時格式化4.甚至。你可以先把分割槽刪除,重建。最後,提醒下,你的電腦是自帶oem vista的嗎?如果不是,必須破解才能用vista,不然就白裝了。破解vista比xp麻煩些。1 把光碟...

dell的恢復出廠設定是全盤格式化麼?

您好,恢復出廠設定,只會恢復作業系統分割槽,不會影響其他分割槽。那不是 他只不過是把c盤還原了 還原後你c盤新放的東西都壓迫被格式化掉 就剩個系統 其他盤的沒事。出場設定只備份c檔案。沒事的,還請教,不敢當,樓上說的對,原群滿,請去二群11這09是14群421號碼!三群剛剛啟用,也可以過去三群10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