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98的系統想裝個xp實現雙系統,如何操作

2022-02-14 11:20:09 字數 2438 閱讀 8214

1樓:匿名使用者

多系統安裝

首先在bios中設定系統啟動順序為「光碟優先啟動」,然後把win98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啟動電腦進行安裝。在「選擇windows 98的安裝目錄」視窗上選擇「其他目錄」,並指定為「e:\windows」,然後按常規方法完成安裝。

恢復多系統啟動選單

當你安裝完win98後,重新啟動電腦,是不是發現我們熟悉的多系統啟動選單並沒有出現,致使win2000和winxp都無法啟動了,這如何是好?不要著急,下面我們就一步一步來恢復多系統啟動選單。

①首先在bios中設定系統啟動順序為「光碟優先啟動」,然後將win2000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進入安裝畫面,這時有三個選項可供選擇,按「r」進入修復項。

②「windows 2000修復選項」中提供了兩個選項,再次按「r」鍵選擇「用緊急修復過程修復windows 2000」,出現「手工修復」和「快速修復」兩個選擇項,選擇「手工修復」。

③接下來進入「選擇修復任務」視窗,點選「[x] 驗證windows 2000系統檔案」選項,再點選「繼續(執行所選任務)」,開始修復啟動扇區。

④這時,windows 2000安裝修復程式會詢問你是否有緊急修復軟盤。因為我們不需要修復軟盤,所以按「l」鍵讓安裝程式自動查詢windows 2000不能啟動的原因。windows 2000修復程式找到需要恢復的windows 2000,按下回車鍵進行恢復。

這時,修復程式會自動檢查磁碟、引導扇區,然後設定啟動選單,這樣,不但找回不能啟動的win2000,而且還能把win98自動加入啟動選單中。

⑤雖然啟動選單中有了win2000和win98,但winxp依舊還是沒有恢復,不用著急!進入windows2000,把windows xp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然後進入光碟的i386目錄,可以找到ntldr和ntdetect.com兩個檔案,把它們拷貝到c:

\下,這時候多系統選單就恢復了,winxp也可以進入了。但你會發現多系統啟動選單居然變成了英文的了,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到c:盤根目錄下開啟乙個boot.

ini檔案,只要編輯一下裡面的內容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將d盤內容移到別的盤 在win98下直接安裝後選擇xp的安裝碟符為d盤就可實現雙系統,還有利用bootmagic實現各自獨立雙系統這樣兩個系統互不影響 免除如果要衝撞win98時影響xp系統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把xp盤放入光碟機,重起電腦就ok了

我想裝個dos系統與windows xp的雙系統,怎麼裝 10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雙系統比較麻煩,需要兩個分割槽。我推薦你乙個好辦法,你可以先裝乙個xp的作業系統,然後進入系統後安裝乙個叫「矮人工作室」的軟體。這個軟體可以在...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沒必要的吧。因為裡面已經有dos系統了。

6樓:

在xp系統進入命令提示符,這就是dos系統

我的電腦目前是win10系統,我想再裝乙個windows xp系統,也就是電腦上雙系統,如何裝呢? 50

7樓:sjz小z電腦

最好的辦法就是如樓上說的安裝虛擬機器,但是,安裝虛擬機器對機器的配置要求比較高,尤其安裝了win10系統再裝虛擬機器配置要求就更高,如果裝普通的雙系統,那麼需要先安裝低版本的xp系統,在安裝高版本的win10才行。

8樓:臨沂市蒙山老人

最好別裝雙系統。裝雙系統佔記憶體了

如何裝linux與xp雙系統

如何安裝98 xp雙系統

9樓:虹影

直接在windows xp環境下安裝windows 98是行不通的,但是「條條大路通羅馬」,此路不通我們可以繞道而行。不過繞道也得繞對道才行,不然也會行不通,那怎麼才算繞對道路呢?就是必須將所有的磁碟驅動器檔案格式轉化成fat32格式,否則安裝windows 98會出現多處報錯(注意:

不單單是windows 98的目標盤,所有的盤都要轉化為fat32檔案格式)。原因是:windows 98和dos都不支援ntfs格式,安裝時不允許ntfs分割槽的存在。

筆者就曾經在這裡栽過跟斗,請廣大讀者注意。

準備好後,現在便拿出windows 98的啟動盤,啟動到dos下,從dos下安裝windows 98到另外的分割槽,安裝方法很簡單。

10樓:奧理希斯

可以 但不能裝在同乙個分割槽裡

11樓:陀學海宜乃

先裝98,然後裝xp,安裝時候提示是否公升級win98要選擇否,然後另外選擇乙個路徑。

注意,這兩個系統是可以裝在乙個盤上的。可以都裝在c盤。但是為了方便,可以用鏡象盤把c做成xp的系統,而把win98安裝到d或者其他盤上。

xp和200就不可以裝乙個盤上。

我現在是win10系統,想裝雙系統可以嗎?

可以!win10是最新的windows系統,與win7 win8不起衝突的。以往安裝雙系統都是可以的。現在最新的系統版本照樣是可以的。我現在電腦是win10系統,還能再裝雙系統嗎 首先給大家說明哦!在安裝雙系統的時候是從大到小的安裝哦,也就是在win10的基礎上安裝win7,要是反過來的話,你的wi...

XP和VISTA的雙系統如何解除安裝VISTA

你是格不了c盤的,不管是xp還vista。vista 及 windows 2008 server安裝後的刪除步驟如下 一 在vista 或windows 2008下面刪除1 插入vista安裝光碟 2 單擊 開始 按鈕 所有程式 附件,右擊命令提示行,以管理員許可權執行。3 輸入以下 假設碟符時f ...

xp下安裝linux雙系統產生的問題

你的問題可以這樣解決 用linux 的安裝盤啟動linux,然後改動grub的配置檔案。如果是新手,最好先看看grub文件。然後確實你的menu.1st在 比如我的menu.1st在 boot grub 下。注意grub對硬碟描述比較特別,比如第乙個硬碟的第一分區是 hd0,0 計數從0開始。你的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