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當陽有什麼特產,湖北當陽有什麼特色小吃?

2022-01-11 22:44:39 字數 2985 閱讀 1562

1樓:匿名使用者

牌:上大人

食品:豆餅!

湖北當陽有什麼特色小吃?

2樓:匿名使用者

荸薺串荸薺串即是將本地雙蓮荸薺削皮後,用竹籤串成一串,泡在清水裡,裝在玻璃罐裡賣。是街頭市民熱捧的一種小吃。雙蓮荸薺以「果大、色鮮、無法、味甜」而著稱,是湖北省著名的土特產之一。

雙蓮荸薺所含營養成份要優於普通荸薺,主要表現在水份多,可食部分大,蛋白質高,脂肪低,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含量高。尤其是鈣、鋅、鐵的含量豐富,這對補充人體對鈣質,增強體能,提高智力有極大好處 公尺豆腐

公尺豆腐是當陽的乙個地方小吃,是將公尺豆腐用滷水煮過,然後撈出來醮醬吃。較有名氣的是位於子龍路小巷子裡的兩家,主要是醬味美。

湖北都有什麼特產?

3樓:有點意思si兒

1、湖北省土特產---武昌魚

我國主要淡水魚類之一。但分布範圍窄,天然產量低,以湖北梁子湖所產量最為聞名。武昌魚比較適合於靜水性生活。

平時棲息於底質為淤泥、生長有沉水植物的敞水區的中、下層中。武昌魚為草食性魚類,魚種及成魚以苦草、輪葉黑藻、眼子菜等沉水植物為食,因此食性較廣。

2、湖北省土特產---湖北貝母

本品呈扁圓球形,高0.8~2.2cm,直徑0.

8~3.5cm,表面類白色至淡棕色。外層鱗葉2瓣,肥厚,略呈腎形,或大小懸殊,大瓣緊抱小瓣,頂端閉合或開裂。

內有鱗葉2~6枚及乾縮的殘莖。

3、湖北省土特產---白雲邊酒

湖北白雲邊集團於2023年隆重推出六種新產品,風味獨特,42°精裝白雲邊為五年陳釀,45°精品白雲邊為九年陳釀,45°珍品白雲邊為十五年陳釀,32°精品白雲邊為九年陳釀;40°白雲邊金酒、銀酒還開展了金、銀酒送大獎的酬賓活動。

白雲邊酒,集茅台醬香、滬州老窖濃香、汾酒清香於一體,系獨創出的一種「兼香型」白酒,聞之清香,進口濃香,回昧醬香,三香俱全,酒液清澈,醬濃諧調,醇甜爽厚,回味綿長。

4、湖北省土特產---孝感公尺酒

孝感公尺酒是湖北省孝感市傳統的漢族風味小吃,具有千年歷史的地方名吃,選料考究,制法獨特,**低廉,它以孝感出產的優質糯公尺為原料,以孝感歷史承傳的蜂窩酒麴發酵釀製而成。

孝感公尺酒白如玉液,清香襲人,甜潤爽口,濃而不沽,稀而不流,食後生津暖胃,回味深長。一九五八年,***主席親臨孝感視察工作時,品嚐了孝感公尺酒後稱讚「味好酒美」。

5、湖北省土特產---宜昌宜紅茶

宜昌紅茶-茶史追溯湖北宜昌地區是中國古老茶區之一。早在秦漢時期,茶葉就從巴蜀傳播到宜昌;茶葉利用已從生嚼鮮葉進步到生煮羹飲。歷史上因由宜昌集散、加工、出口而得名。

茶葉利用是將採來的茶先做成餅,曬乾或烘乾飲用時,碾碎沖泡,加佐調料和作羹飲。

4樓:

• 筆架魚肚:特點:筆架魚肚外形精美,色澤白中帶綠,晶瑩可愛。

曬製好的魚肚猶如玉雕。一般乙個魚肚二兩左右,大者可達半斤。烹調大師用筆架魚肚可烹製出「雞茸魚肚」、「蝦仁魚肚」、「海參魚肚」、「紅燒魚肚」等多種佳餚,皆味道鮮美可口,營養價值甚高。

• 源口香公尺:中國歷代都把香稻視為珍品,把香公尺作為貢品,譽稱香公尺為「貢公尺」。源口香公尺產於湖南江永縣,其所以能成為珍稀之物,同當地有適於香稻生長的特殊水土條件是分不開的。

江永縣地處湖南省南部,瀟水支流永明河上游。這裡盛產稻、小麥、花生、大豆等,特產「源口香公尺」,稻禾高達一公尺,谷芒棕色,公尺細小質粘,色呈乳白,做成公尺飯,質地糯軟,芳香濃郁,是湖南稻中絕品,素以質佳味香而飲譽三湘。

• 湖北綠松石雕:綠松石雕結合綠松石體態活潑,軟硬度不同,顏色艷麗等特點,設計創造出多種人物名作。在造型結構上講究飽滿、完整,生動而新穎。

在雕刻技法上結合了我國大江南北玉雕的風格,下刀乾淨利落,清晰簡練,線條纖細入微。著名綠松石工藝雕刻師袁家琪的新作《楚天曲》,是用一塊重達14.7公斤的原石雕刻而成的。

• 麻洋糖心皮蛋:湖北天門麻洋蛋廠生產的糖心皮蛋品質優良,每年都生產將近一百多萬只出口遠銷。蛋的表面褐色透明,呈松花紋狀,蛋黃形如圓珠,軟而不散。

這種皮蛋,既好看,又好吃。並具有夏秋解暑健胃、冬春溫補健身的功效。

• 孝感麻糖

• 筆架魚肚

• 源口香公尺

• 湖北綠松石雕

5樓:windy的網盤

1、散燴八寶飯。江陵散燴八寶是用糯公尺、紅棗、蓮子仁、桂元肉、密櫻桃、瓜子仁、糖桂花、密冬瓜、苡仁公尺等蒸熟製成坯,再加白糖、豬油散燴而成。它色澤光亮,香甜滋潤,油而不膩,甜而不厭,有「淺盞小酌細品嚐,離席數時回味長」的成語。

2、蟠龍菜。蟠龍菜是鍾祥地區人們逢年過節、婚喪嫁娶離不開的傳統名菜,凡大宴必有「龍席」;其吃法在傳承中也不斷推陳出新:可蒸、煎、炒、餾,可做火鍋、下麵條、氽湯等。

3、天門蒸菜,湖北省的特色傳統名餚,屬於鄂菜系。蒸菜起源據考證有近2023年的歷史,最早可以上溯到石家河文化時期。

6樓:匿名使用者

雲夢 魚麵

麻洋糖心皮蛋

湖北天門麻洋蛋廠生產的糖心皮蛋品質優良,每年都生產將近一百多萬只出口遠銷。蛋的表面褐色透明,呈松花紋狀,蛋黃形如圓珠,軟而不散。這種皮蛋,既好看,又好吃。

並具有夏秋解暑健胃、冬春溫補健身的功效。

孝感麻糖

湖北孝感麻糖生產歷史悠久。相傳在宋朝就負有盛名。封建社會曾用它作為貢品。

它以精製糯公尺、優質芝麻、綿白糖為主要原料,並配上桂花、金錢橘栟等,經過十二道工藝流程,三十二個環節製成。吃起來不沾牙,香甜可口,具有潤燥、暖肺、養胃等功效,對肝腎也有補益。

青山麻烘糕

聞名長江中下游的傳統糕點湖北青山麻烘糕,已有近百年的歷史。它既有公尺烘糕香、松、脆、爽的特點,又有雲片糕甜潤易溶的風格。麻烘糕選料講究,它採用應山縣的糯公尺、咸寧市桂花、黃梅縣的黑芝麻及上等綿白糖精製而成。

吃起來具有麻仁、桂花的香味,又疏鬆、甜、脆、爽口。

武昌魚武昌魚是鯿魚的一種。體高,側扁,呈菱形,肉味腴美,脂肪豐富,為上等食用魚類。元人馬祖常的詩句「南遊莫忘武昌魚」,提醒來湖北的客人不要忘了品嚐這一著名的水產佳餚。

清蒸武昌魚一般選用1000克左右一條的,再輔以火腿、冬菇、冬筍和雞湯等,則味道更佳。

湖北有什麼特產?湖北都有什麼特產?

美食家小婷。武漢,別稱江城,下轄13個區,是湖北省省會,中部六省唯一的副省級市,中國經濟地理中心,武漢素有 九省通衢 之稱,是華中地區唯一可直航全球五大洲的城市。好了,城市今天就介紹到這裡了,我們今天來講講湖北武漢這五種特產,你知道哪幾種?一 武漢麵窩。武漢麵窩,是湖北省武漢市特色小吃。麵窩主要分布...

湖北有些什麼特產比較出名的湖北的特產有哪些

湖北特產 美食 湖北省獨特的日用產品有洪湖羽毛扇 宜昌假山石等。而房縣和保康兩縣所產的燕耳則是著名的山珍,此外還有珍珠果公尺酒 黃石港餅 白鴨松花皮蛋 羅田板栗 安陸銀杏 仙桃沙湖鹽蛋 九珠皮鹹蛋 毛嘴滷雞 沙市甜酸獨蒜等都是湖北出產的美味食品。來湖北旅遊除了可以採購以上土特產作為紀念品帶回去,別忘...

湖北省有哪些山,湖北有什麼山

三峽仁嘉景區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位於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西陵峽,在三峽大壩和葛洲壩之間,橫跨美麗的鄧英峽,占地14平方公里。三峽家族石碑的美麗在於海灣的緊迫性,石頭的神奇,山谷的幽靜,洞穴的消失和春天的甜蜜。騰龍洞是國家地質公園,距湖北省利川市6公里,總景區面積69平方公里。它集山 水 洞 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