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識別病豬肉,死豬肉,如何辨別病死豬肉

2022-01-11 19:51:23 字數 3577 閱讀 7312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一般來說病死豬肉具有以下一種或多種特徵:**大片或全身紫紅或有紅色斑塊或多處紅點,脂肪黃染,肉中有異物,或外觀顯著異常。

病死豬肉的放血刀口切線平整,切面光滑無血液浸潤,刀口不外翻,平整,周圍組織稍有血液浸潤。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病死豬沒有經過正常放血屠宰,肉質蒼白無彈性,指壓甚至會滲出血水,因此消費者可以通過肉色、肉質來判斷。

1、聞氣味

新鮮豬肉具有鮮豬肉正常的氣味;變質豬肉不論在肉的表層還是深層均有血腥味、腐臭味及其他異味。

2、看表皮

健康豬肉表皮無任何斑痕;病死豬肉表皮上常有紫色出血斑點,甚至出現暗紅色瀰漫性出血,也有的會出現紅色或黃色隆起疹塊。

3、看彈性

新鮮豬肉質地緊密富有彈性,用手指按壓凹陷後會立即復原;變質豬肉由於自身被分解嚴重,組織失去原有的彈性而出現不同程度的腐爛,用指頭按壓後凹陷,不但不能復原,有時手指還可以把肉刺穿。

4、看脂肪

新鮮豬肉脂肪呈白色或乳白色,有光澤;病死豬肉的脂肪呈紅色、黃色或綠色等異常色澤。

5、看肌肉

健康豬的瘦肉一般為紅色或淡紅色,光澤鮮豔,很少有液體流出;病死豬肉顏色發紅發紫,無光澤,擠壓時有暗紅色的血汁滲出。

6、燒煮的辦法

還可以通過燒煮的辦法鑑別,不好的豬肉放到鍋裡一燒水分很多,沒有豬肉的清香味道,湯裡也沒有薄薄的脂肪層,再用嘴一咬肉很硬,肌纖維粗。

3樓:超級妙招王

夏天買的豬肉健康嗎?這樣就能鑑別病豬、死豬肉,別被賣肉的坑了

如何辨別病死豬肉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看表皮。

健康豬肉表皮無任何斑痕,豬肉表面有一層微乾的外膜,呈淡紅色,有光澤,切斷面稍溼,不粘手,肉汁透明;

病死豬肉表皮上般有形狀不同的疹塊、斑點、出血點,甚至出現暗紅色瀰漫性出血,也有的會出現紅色或黃色隆起疹塊。

二是看脂肪。

健康豬的脂肪呈白色、淺白色或乳白色

病死豬的脂肪呈粉紅色、淺玫瑰色或紅色等異常色澤。

三是看肌肉。

健康豬放血良好,血管中殘留極少,肉一般為紅色或淡紅色,光澤鮮豔,很少有液體流出;

病死豬肉因放血不全,血管有凝血塊,殘留血呈紫紅色,有氣泡,無光澤,擠壓時有暗紅色的血汁滲出。切面暗紫色。

四是看彈性。

好豬肉有彈性,用手指壓在瘦肉上的凹陷能立即恢復,彈性好,且有鮮豬肉特有的正常氣味。;

病死豬肉無彈性,指壓後的凹陷不能立即恢復,彈性差,稍有氨味或酸味。

五是聞氣味。

健康豬肉無異味。

病死豬肉有血腥味、屎臊味、腐臭味及其他異味。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一般來說病死豬肉具有以下一種或多種特徵:**大片或全身紫紅或有紅色斑塊或多處紅點,脂肪黃染,肉中有異物,或外觀顯著異常。

病死豬肉的放血刀口切線平整,切面光滑無血液浸潤,刀口不外翻,平整,周圍組織稍有血液浸潤。

6樓:

跟新鮮的豬肉顏色不一樣,比較暗,帶紫色黑色。

7樓:東方上海早晨

辨別病死豬肉有妙招,五招輕鬆辨別病死豬肉

如何鑑別健康豬肉與病死豬肉

8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病死豬肉方法

一看:病死的豬肉一般都有出血點,同時有明顯的血跡,顏色也呈暗色。病死豬的肥肉部分是粉紅色的,而健康豬肉則為白色或者淺白色。

病死豬的豬肉憂鬱放血不全,血管外會殘留部分血並呈現出紫紅色,帶有氣泡;健康豬的放血情況就好得多,血管中殘留血液很少。

二嗅:病死豬有非常明顯的血腥味、尿騷味等氣味;健康豬肉就沒有異常氣味。

三觸:病死豬的肉用指尖按下去是沒有彈性的,健康豬肉則有彈性。好了,相信牢記這三種鑑別方式,一定對你大有幫助的哦!

怎麼分辨病死豬肉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挑選豬肉時要檢查有沒有《動物產品檢疫合格證明》和豬肉產品上有沒有檢疫或檢驗印章痕跡(一般在豬皮上),一般正規屠宰場出廠的豬肉產品都經過多重的檢疫檢驗,比較放心去購買。

如果沒有發現有檢疫或檢驗印章痕跡,則從以下幾點來辨別:

1、看。正常的豬肉比較鮮紅有光澤,脂肪白色或乳白色,表皮無斑痕,而病死豬肉顏色偏暗、無光澤,皮下脂肪帶紅、淤黑或青等,時常有大量出血點,表皮有紅斑或紫斑等,這是因為死豬放血不良而造成淤血的原因。

2、聞。病死豬肉時常帶有難聞的異味,原因是豬死後,細菌大量繁殖,尤其是腸道內的微生物繁殖得特別快,散發出難聞的臭味。

3、摸。一般正常的豬肉比較有彈性,指壓後能好快就恢復原狀,豬肉切面沒有液體滲出。而有些病死豬肉和不新鮮的豬肉彈性較差,指壓後比較難恢復原狀,豬肉切面很快有水滲出的則多為注水肉。

10樓:王

要檢查的第一選擇豬肉「證明」動物產品的檢驗檢疫和豬肉製品,有沒有痕跡檢驗檢疫或密封(通常在豬皮上),一般正規屠宰場出廠豬肉產品經過多次檢驗檢疫,比較放心購買。

發現了無痕跡檢驗檢疫或從下面的密封,以確定:

1,看。正常的豬肉是比較鮮豔的紅色,有光澤,脂肪白色或乳白色的**不留疤痕和病豬暗淡,無光澤,紅色淤黑色或綠色等,皮下脂肪的顏色往往有大量出血,表皮紅斑或紫癜,因為死豬放血不良反應,這是造成擁堵的原因。

2,氣味。病豬經常有難聞的氣味,豬的死亡,細菌大量繁殖,尤其是腸道微生物繁殖特別快,散發出難聞的氣味。

3,觸控。正常豬肉靈活的指壓gf恢復原狀片的豬肉無液體洩漏。一些病死豬肉和新鮮豬肉的彈性較差,壓後恢復原狀,豬肉節很快就會有滲水主要是注水肉的更加困難。

11樓:東方上海早晨

辨別病死豬肉有妙招,五招輕鬆辨別病死豬肉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一般來說病死豬肉具有以下一種或多種特徵:**大片或全身紫紅或有紅色斑塊或多處紅點,脂肪黃染,肉中有異物,或外觀顯著異常。

病死豬肉的放血刀口切線平整,切面光滑無血液浸潤,刀口不外翻,平整,周圍組織稍有血液浸潤。

13樓:匿名使用者

病死的我就不知道,反正先聞下氣味,還有泡一下看水,如果注水的話煎一下就出來

如何分辨病死豬肉?

1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何鑑別病死豬肉和新鮮豬肉呢?

1.看外觀

健康豬肉表皮無斑痕。病死豬肉表皮上常有紫色出血斑點,甚至會出現紅色或黃色隆起瘓塊;健康豬的瘦肉一般為紅色或淡紅色,而病死豬的瘦肉色澤較深或呈暗紅色;健康豬肉脂肪呈白色或乳白色,有光澤,而病死豬肉脂肪呈紅色或黃色等異常色澤。

2.聞味道

健康豬肉具有正常的鮮、香味,無異味。病死豬肉有血腥味、腐臭味及其他異味。

3.摸彈性

健康豬肉肉質緊密富有彈性,用手指按壓凹陷後會立即復原。病死豬肉由於自身被分解嚴重,組織失去原有的彈性,用手指按壓凹陷後不但不能復原,有時手指還可以把肉戳穿。

4.嘗味道

健康的豬肉放到鍋裡燒煮後有清香味道且湯表面會有一層薄薄的脂肪層。病死豬肉燒煮時水分多,沒有豬肉的清香味道,湯表面也沒有薄薄的脂肪層,用嘴咬肉會發現很硬。

怎樣區分有瘦肉精的肉,如何辨別瘦肉精豬肉

然而消費者其實很難用肉眼來區分豬肉是否新增了瘦肉精,中國農業科學院北京畜牧獸醫研究所養豬研究室主任王立賢提醒消費者,在買豬肉時,盡量不要買脂肪層太薄的肉,膘厚的豬肉除了口感上更好以外,而且肉質也相對較好,食用起來也更安全一些。日常購買時一定要看清該豬肉是否有衛生檢疫標誌。鑑別豬肉是否含有 瘦肉精 的...

豬肉洋白菜餃子餡如何調好吃,怎樣調豬肉白菜餡

水分不要擠掉啊,營養全部流失了,我有好辦法。我覺得白菜豬肉餡好吃又簡單。做法 1.將豬肉洗淨,剁成肉泥。蔥 姜洗淨,分別剁茸。2.大白菜洗淨切碎後,用油拌勻。3.將肉餡 蔥花 薑末倒進白菜,打入雞蛋,順時針方向勻速攪拌。4.打至餡料起膠時,放進料酒 鹽 香油,拌勻即可包餃子了。注意 為什麼大白菜洗淨...

豬肉價格越來越高,買肉的時候怎樣辨別是不是新鮮豬肉呢

這個時候我們會選擇自己信任的商家去買豬肉的,就比如我媽每次去固定賣豬肉的地方買肉吃,這是我們多年的經驗,也是老闆積累的誠信。我還真的不會怎麼辨別,但是我只會去固定的熟悉的那一家去買豬肉,這樣能保證自己買到的是新鮮豬肉。可以看顏色,新鮮豬肉的豬皮一般是白色的,而豬肉部分大部分是淡紅色或者鮮紅色。最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