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喝太多會怎樣,喝得太多牛奶會怎樣

2022-01-11 17:52:01 字數 5435 閱讀 3033

1樓:胖嘟愛生活

每天喝一袋純牛奶,堅持下來,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

2樓:

牛奶被譽為最佳天然補鈣品,其蛋白質中含有8種人體必需而又無法自行合成的氨基酸。長期大量喝牛奶會導致營養失衡,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患前列腺癌、卵巢癌、白內障等病的風險。

不過,每人每天喝200~300毫公升牛奶(1~2杯),就完全不用擔心這種風險。此外,喝牛奶別求香濃,因為可能新增香精、奶粉、增稠劑,會影響營養吸收,導致腹瀉。

臨睡前喝牛奶會增加消化負擔,最好在睡前1~1.5小時喝;如果覺得牛奶太腥,可適量加點糖、蜂蜜調味,但別太多,避免攝入過多熱量。

擴充套件資料

面五種人群則不適宜喝牛奶

1、返流性食道炎患者

研究證實,含有脂肪的牛奶會影響下食道括約肌的收縮,從而增加胃液或腸液的返流,加重食道炎症狀。

2、乳糖酸缺乏患者

牛奶中乳糖含量較高,但必須在消化道乳糖酸作用下分解為半乳糖和葡萄糖後才能被人體吸收。如果乳糖酸缺乏,食用牛奶後就會引起腹痛、腹瀉。

3、膽囊炎和胰腺炎患者

牛奶中脂肪的消化需要膽汁和胰脂酶的參與,飲用牛奶將加重膽囊和胰腺的負擔,進而加重病情。

4、缺鐵性貧血患者

食物中的鐵需在消化道中轉化成亞鐵才能被吸收利用。若喝牛奶,體內的亞鐵就與牛奶的鈣鹽、磷鹽結合成不溶性化合物,影響鐵的吸收利用,不利於貧血患者恢復健康。 >>檢視補血營養品

5、消化道潰瘍患者

牛奶雖可緩解胃酸對潰瘍面的刺激,但因其能刺激胃腸粘膜分泌大量胃酸,會使病情加重。

3樓:叢培勝示卯

首先,牛奶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其所含氨基酸種類齊全、數量充足、比例合適,適於人體構造組織蛋白;而且牛奶中的蛋白質主要由酪蛋白、乳清蛋白組成,容易被消化吸收,牛奶因此成為人體優質蛋白的極好**。

其次,牛奶中含有極易消化吸收的脂肪,乳脂中還含有人體必需的脂肪酸和磷脂,營養價值較高。另

外,牛奶中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特別要指出的是,鈣是人體中最重要的一種礦物質,兒童健康離不開鈣,而牛奶中鈣的含量特別高且易被吸收,斷奶後的嬰兒

最需要的是蛋白質,最缺的是鈣,喝牛奶可以一舉兩得。

因此我們不能把牛奶看成是輔助食品,可喝可不喝,而要把牛奶當作必需食品,尤其對嬰幼兒來說,每天要喝。那既然說牛奶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那牛奶是不是喝的越多越好呢?再好的營養食品食用過多了也有不利的一面,牛奶也是如此。

如果乙個嬰兒以牛奶餵養為主,每天喝牛奶1000到1200毫公升,那麼他的胃就容不下其它食物了,但牛奶中含鐵量較低,吸收率也很低,僅靠牛奶提供的鐵是遠遠不能滿足嬰幼兒需要的。另外,有的嬰幼兒對鮮牛奶過敏,如果每天喝1000毫公升以上的牛奶時,可能會出現慢性腸道出血。

因此長期過多喝牛奶的小孩一方面有可能出現鐵的供給不足,另一方面又有慢性失血的可能,臨床上易發生缺鐵性貧血。鑑於以上原因,我們認為,斷奶之後嬰兒每天一定要喝牛奶,但不

宜過多,要按時按序新增各種輔食,減少嬰幼兒貧血的發生。也有的孩子喝了牛奶以後會出現腹痛、腹瀉,這可能是「乳糖不耐受症」。表現為飲奶後易腹鳴、氣多、腹瀉,嚴重的可能出現腹瀉多次、腹痛或頭暈等情況。

主要是因為這些孩子的腸道內缺乏乳糖酶,從而不能分解牛奶中特有的乳糖,結果引起牛奶的營養無法被吸收,身體反而不適應。所以牛奶的食用及其飲用量必須適當。

4樓:李和霖

你好,牛奶每天喝300ml以內即可。

牛奶雖營養極其豐富,但也不適合多吃,每天食用300ml以內,建議在早晚各飲用100ml即可,既能補充身體營養,也能避免過多飲用出現***。

牛奶喝多了的壞處

缺鈣牛奶有補鈣之效這是眾所周知的,牛奶中鈣質的含量很高,但磷的含量更高,這就是牛奶和母乳的主要區別,磷和鈣質相互抑制,喝太多的牛奶起不到補鈣之效,反而會引起缺鈣。尤其是老年人,有很大可能加重骨質疏鬆。

**過敏

牛奶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質,部分人對牛奶蛋白表現出過敏,這種現象隨著喝純牛奶的時間延長而加重,還有些人本來就免疫力差,喝純牛奶喝多了情況下就容易出現**過敏。

消化不良

牛奶中蛋白質的含量極高,在食用需要良好的胃腸功能消化吸收,對體內的乳糖酶、蛋白酶的消耗量比較大,長時間食用有可能會影響人的消化功能。

5樓:睢舒云呂季

任何東西即使再怎麼好,吃得再多總會有弊端的,牛奶也一樣,一般每天喝個一到兩杯就夠補充能量了,像你這樣確實是太多了,會造成消化不良,對胃不是很好,對腎也會造成一定的負擔,建議你適當喝牛奶的同時還要多吃水果蔬菜,讓營養全面又均衡,不要因為好吃愛吃而多吃哦

6樓:晨雨梧桐

純牛奶喝多了可能會導致脂肪增加。對身體沒有多大的影響。牛奶不能當水喝。

水我們可以需要多少喝多少,而牛奶則不成。原因是牛奶中還含有脂肪、蛋白質、糖、鈣、磷等許多成分,它們的攝入都有限量。如果我們每天需要的水都來自於奶,脂肪等營養素可能就會攝入得太多。

所以,牛奶不能無限量地當水喝。

喝得太多牛奶會怎樣?

7樓:漆義鐵羅

儘管牛奶營養豐富,但是牛奶喝得太多也不好。其原因有以下四點:

1、牛奶喝得太多,往往會使小兒吃其他食物的量減少,從而影響了其他營養成份的攝入。例如牛奶中鐵的含量很少,而且吸收率也低,當其他食物不能補充足量的鐵時,就容易發生缺鐵性貧血。

2、牛奶喝得太多,體內鈣、磷的比例就會失調,牙齒抗齲能力就會減弱,容易使小兒形成齲齒。

3、小兒喝牛奶,往往喜歡在牛奶裡加糖。其實,這種吃法不好。因為長期吃牛奶加糖,會使牛奶中的過量的蛋白質和糖起作用,結果使小兒維生素b族減少,而維生素b族減少,會導致小兒缺鈣和缺鉻。

當小兒鈣和鉻低於正常水平時,就會使小兒容易產生近視。

4、有的小兒喝了牛奶以後,會出現腹脹、腹痛及腹瀉等症狀。這是由於牛奶中的乳糖不能被消化吸收之故,因為乳糖要被小兒消化吸收,首先必須經過腸道內乳糖酶的作用,由乳糖酶把乳糖分解成葡萄糖和半乳糖,才能被小兒消化吸收。1—2歲的小兒,由於腸道內含有大量的乳糖酶,所以乳糖能被小兒很好地消化吸收。

然而,隨著小兒年齡的增長,大多數的小兒乳糖酶的含量會逐漸降低、甚至消失。因此,小兒喝牛奶以後,就會出現腹脹、腹瀉等消化不良的症狀。

牛奶喝多了會怎麼樣?

8樓:昝歌吹虢馨

牛奶是一種低能量食品,每100克牛奶含水分89.8克、蛋白質3.0克、脂肪3.

2克、碳水化合物3.4克,含總能量54千卡(226千焦)。牛奶對生長發育的人群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主要是因為牛奶中富含鈣,每100克牛奶中含鈣104毫克,而且易於消化吸收,其它食物中的鈣因受各種因素的影響,消化吸收率較低,所以牛奶不僅對於嬰幼兒非常重要,對於其他人群也非常重要,可以說人的一生不能離開奶。

按照人體對鈣的需要,營養學界推薦鈣的攝入量為每天應攝入800-1000毫克或更多才能滿足需要。如果每天攝入500毫公升,可獲得鈣約為520毫克。加上其它食物中的鈣,可以達到基本需要量。

之所以說牛奶喝多了會影響健康,我想不是別的,而是過多的喝會增加腎臟的負擔。所以每天500毫公升的牛奶是完全可以的,也是經濟能承受的。

喝太多牛奶會怎樣??

9樓:

牛奶不能當水喝。因為水我們可以需要多少喝多少,而牛奶則不成。原因是牛奶中還含有脂肪、蛋白質、糖、鈣、磷等許多成分,它們的攝入都有限量。

如果我們每天需要的水都來自於奶,脂肪等營養素可能就會攝入得太多。所以,牛奶不能無限量地當水喝。

10樓:

體內蛋白質超標,身體吸收變得越來越差

11樓:愛星美顏

胃部肯定不舒服,免疫力也會降低。

12樓:唐寧

自己覺得舒服就好,凡事都有個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每天400-500ml牛奶就可以了。但是國人有很大一部分人群是有乳糖不耐受,會引起腹瀉這些不好的症狀,建議可以嘗試豆漿啊,更適合國人的體質,而且現在喝豆漿也都非常方便了,不需要你自己打,像永和豆漿都有豆漿粉,直接沖泡就可以的。

純牛奶喝多了會怎麼樣?

14樓:胖嘟愛生活

每天喝一袋純牛奶,堅持下來,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

15樓:莦

純牛奶喝多了可能會導致脂肪增加。對身體沒有多大的影響。牛奶不能當水喝。

水我們可以需要多少喝多少,而牛奶則不成。原因是牛奶中還含有脂肪、蛋白質、糖、鈣、磷等許多成分,它們的攝入都有限量。如果我們每天需要的水都來自於奶,脂肪等營養素可能就會攝入得太多。

所以,牛奶不能無限量地當水喝。

牛奶含水分86%左右,250克一袋的全脂牛奶僅含熱量150千卡,相當於小半碗公尺飯,然而,吃100克餅乾,就會攝入熱量450千卡以上。一罐可樂中所含熱量也達140千卡,與一袋全脂牛奶相當。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牛奶顧名思義是從雌性奶牛身上所擠出來的。在不同國家,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級。

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

16樓:

牛奶被譽為最佳天然補鈣品,其蛋白質中含有8種人體必需而又無法自行合成的氨基酸。雖然牛奶中含有70%左右的水分,但也不能替代水。全脂牛奶中大約含有3%的動物脂肪,也就是「壞脂肪」,其中又含有一半的飽和脂肪酸,長期大量喝牛奶會導致營養失衡,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患前列腺癌、卵巢癌、白內障等病的風險。

拓展資料:牛奶是好東西,但也要控制量。每人每天喝200~300毫公升牛奶(1杯),就完全不用擔心牛奶攝入過量的風險。

此外,喝牛奶別求香濃,因為可能新增香精、奶粉、增稠劑,會影響營養吸收,導致腹瀉。

臨睡前喝牛奶會增加消化負擔,最好在睡前1~1.5小時喝;如果覺得牛奶太腥,可適量加點糖、蜂蜜調味,但別太多,避免攝入過多熱量。

17樓:x證

牛奶喝的過多可能會導致養分身體無法完全吸收,從而造成浪費;一次性喝過多牛奶可能會對腸胃消化造成不適。另外牛奶喝多的話可能增加脂肪。

牛奶不能當水喝。因為水我們可以需要多少喝多少,而牛奶則不成。原因是牛奶中還含有脂肪、蛋白質、糖、鈣、磷等許多成分,它們的攝入都有限量。

如果我們每天需要的水都來自於奶,脂肪等營養素可能就會攝入得太多。所以,牛奶不能無限量地當水喝。

拓展資料:

牛奶的儲存要注意以下幾點:

1、鮮牛奶應該立刻放置在陰涼的地方,最好是放在冰箱裡。

2、不要讓牛奶曝曬或照射燈光,日光、燈光均會破壞牛奶中的數種維生素,同時也會使其喪失芳香。

3、牛奶倒進杯子、茶壺等容器,如沒有喝完,應蓋好蓋子放回冰箱,切不可倒回原來的瓶子。

4、過冷對牛奶亦有不良影響。當牛奶冷凍成冰時,其品質會受損害。因此,牛奶不宜冷凍,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喝得太多汽水會怎麼樣啊?長期喝飲料會怎麼樣?

長期喝飲料對人體造成的傷害 1 傷害腎臟。腎臟是人體最重要排洩器官,人體中產生的有害物質絕大多數是通過腎臟以尿液的形式排出體外的。飲料中常常含有大量的礦物質 新增劑 色素 防腐劑等進入人體,會造成對腎臟的傷害,也會增加患上腎結石的風險。2 傷害腸胃。喝下大量飲料之後,胃腸道血管遇冷就會立即收縮,使腸...

什麼叫想得太多了,人想得太多會怎樣?會出現什麼症狀

總是要的太多,想的太多,時間長了就會成為人的負累,讓人為此而身心俱疲。不如清除一些不必要的東西,把生活過得簡單一些,從而讓自己活得輕鬆一些。作家楊大俠分析,煩惱根源來自自身慾望 想的太多了一般情況指的是有些東西沒必要想自己卻想了很可能卻想歪了,做一些沒必要的事情!就是明明對方只是乙個簡單的寒暄,聽的...

喝太多飲料對身體好嗎,喝飲料多會對身體怎麼樣

碳酸飲料三種成分會影響健康。1 二氧化碳過多影響消化 研究表明,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飲料中能起到殺菌 抑菌的作用,還能通過蒸發帶走體內熱量,起到降溫作用。不過,如果碳酸飲料喝得太多對腸胃是沒有好處的,而且還會影響消化。因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飲料中細菌的同時,對人體內的有益菌也會產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