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吃早餐能喝純牛奶嗎?喝了會怎麼這。

2023-05-21 13:30:02 字數 3350 閱讀 6227

1樓:基拉

能喝是可以的,但是對胃腸不好。早晨起來後,空腹胃裡面黏膜比較弱,牛奶屬於「硬性」食物,不利於吸收,營養價值都浪費了,還損壞喂粘膜。因此,建議你最好先吃一些主食最好別空腹喝。

牛奶不能空腹喝,早餐是否就不能喝牛奶?

2樓:阿之是

早上不建議空腹喝牛奶,原因如下:

1、空腹喝牛奶有礙消化

由於水在牛奶中的比例較大,如果空腹時喝了比較多的牛奶,就會稀釋了胃酸,影響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胃腸蠕動會加快,牛奶在胃腸中的停留時間縮短,營養成分也難以被吸收。

2、空腹喝牛奶產生有害物質

空腹喝牛奶不僅牛奶中的營養不容易吸收,而且牛奶中的蛋白質、氨基酸如果還沒充分消化吸收就排入到大腸中,被大腸內的細菌分解腐敗,會轉化為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影響腸道健康。

3、空腹喝牛奶浪費營養物質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是空腹喝牛奶時這些蛋白質會難以被人體吸收,部分蛋白質會僅僅被作為熱量消耗掉。因此,在喝牛奶前要先吃些食物,這樣能減慢胃腸蠕動,令牛奶中的營養物質能被充分吸收。

4、空腹喝牛奶影響精神狀態

時下不少年輕人都有在早餐時喝牛奶的習慣,但如果是空腹喝牛奶的話,就可能會對腸胃功能造成影響。在經過了乙個晚上的睡眠之後,胃早已排空,正是需要補充能量的時候,此時如果不吃主食就喝大量牛奶,就會難以獲取到早上工作學習所需要的能量,精神狀態也會不佳。

早上是新陳代謝恢復的時候,應當及時補充營養,俗話說早上吃好,就是這個道理。而牛奶是很好的選擇,注意飲用時間,應當在飯時或飯後,不空腹喝牛奶即可,而且溫熱牛奶更好。

3樓:乜許伱卟懂

牛奶不能空腹喝,是有一定道理的,但是在早餐也是可以喝牛奶的,可以先吃一些主食,比如麵包,麵條之類的食物,然後再喝牛奶就可以了,因為牛奶裡面含有乳糖的成分,如果脾胃消化系統不好的人或者對乳糖不耐受的人群,空腹喝牛奶的話會容易出現腹痛,腹瀉的症狀。所以在食用一些主食以後再喝牛奶是比較好的。

4樓:風君侯

牛奶不能空腹喝的原因,是空腹時胃內有胃酸,這是喝牛奶容易和牛奶中的鈣發生反應產生碳酸鈣。所以不要空腹喝牛奶。但吃早餐的時候可以先吃點其他食品,這就可以沖淡胃中的胃酸,在喝牛奶就可以了。

牛奶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還有很多人體所必須的微量元素,而且還能夠補充人體所需鈣質。

5樓:想吃什麼我給你做

我們一般最好不要空腹喝。空腹喝牛奶可能容易造成腸胃不好甚至造成拉肚子的現象,所以早上一般吃點東西是可以喝牛奶的,姐夫過年早餐沒有東西吃,為了防止低血糖等症狀,你喝一點牛奶也是沒有關係的,可以補充能量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不建議空腹喝牛奶的。

因為牛奶中的水分比較大,如果空腹喝牛奶多的話,就會稀釋胃酸,並影響消化和吸收功能。

空腹時胃腸蠕動會加快,牛奶會在胃中停留的時間相對較短,營養物質將難以被消化和吸收。

空腹喝牛奶不僅很難吸收牛奶中的營養成分,而且牛奶中的蛋白質和氨基酸也沒有被充分消化吸收,而被大腸中的細菌分解和破壞,轉化為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影響腸道健康。

空腹喝牛奶時,牛奶中的蛋白質很難被身體吸收,有些蛋白質只能作為熱量而消耗掉。

因此,空腹喝牛奶是不利於營養成分的吸收和消化的。

早晨沒吃早飯喝牛奶

7樓:網友

早餐不可以只喝牛奶,牛奶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是如果沒有其它食物所提供的熱量,牛奶當中的蛋白質會像柴火一樣燃燒分解掉,而起不到很好的補充優質蛋白質的作用。如果早餐只喝牛奶,會欠缺其它的營養素,因為一頓豐盛的早餐應該能夠滿足機體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以及維生素、礦物質均衡的攝入。如果只喝牛奶,就會欠缺其它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可能會引起整體營養素的缺乏。

綜合以上兩點對於早晨只喝牛奶,從營養學角度上不可取。

8樓:海1234是我

空腹喝牛奶不太適宜,容易導致腹脹,牛奶也難以消化吸收。最好先吃些包子、麵包、饅頭等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食物,再喝牛奶,同時還主要注意攝取含維生素多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等。

如果早上不吃早餐,只喝牛奶行嗎? 5

9樓:藍鳥巴巴

不可以。空腹喝牛奶,牛奶存留時間非常短,吸收效果非常不好,而且還會導致腹瀉。所以要先吃點麵食的東西,如麵包、饅頭、包子之類的,然後再喝牛奶。

10樓:網友

不行,早上只喝一杯牛奶不會保,一日之際在於晨嘛,你要吃點麵包。

11樓:熊熊晨軒

可以稍微吃點東西,然後再喝牛奶,對胃比較好而且好吸收。 最好不要空腹喝牛奶。

12樓:網友

空腹喝牛奶對身體很不好的。主要是傷害腸胃。

13樓:網友

可以 但對身體不好 傷害腸胃。會有嚴重的後果。

14樓:黃石榴園

人體所需營養是多種多樣的。

15樓:衣心衣意溫馨家

最好配上主食對胃好點。

16樓:楊夢

可以吧 比什麼都不吃好多了。

早上只喝牛奶不吃東西行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營養豐富,但是如果空腹飲用,由於牛奶中大部分是水分,將會使胃液稀釋,影響其消化和吸收;另外,牛奶為液體,在胃腸道滯留時間較短,營養成分難以充分吸收,所以最好將麵包、餅乾等食物與牛奶同時食用。

牛奶中有一種會使人有疲勞感的物質—色氨酸,對人體有鎮靜作用。 如果在早晨空腹喝一杯牛奶, 可能使人在上午出現疲勞感,從而影響白天的工作和學習效果。而睡前喝一杯牛奶,能夠補充營養,促進睡眠,保證充分的休息,特別對神經衰弱、睡眠不佳的人有明顯作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再吃2片全麥麵包片……

喝過啤酒能喝純牛奶嗎,喝啤酒後可以喝純牛奶嗎

喝啤酒是可以喝牛奶的,兩種食物不相剋,並且牛奶可以與酒精混合,使蛋白質凝固,減少胃對酒精的吸收,保護胃粘膜,並且還能加快酒精在體內的代謝。喝啤酒後可以喝純牛奶嗎 喝完啤酒是可以喝牛奶的,因為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進入胃中能夠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酒精直接滲透進入胃,對胃壁造成傷害,而且進入血液之後還...

糖尿病人能喝純牛奶嗎?糖尿病能喝純牛奶麼?

糖尿病人該如何選擇牛奶,喝多少你知道嗎?聽聽專家怎麼選擇說。糖尿病可以喝牛奶,糖尿病一般使用降糖藥或胰島素 其他保健品 食物均不能代替藥物,除了積極的用藥 外,還要定期檢測血糖情況,根據血糖情況及時調整藥物,平常生活中注意適量活動,減少糖分攝入,包括各種含糖的點心 飲料,還有大公尺 小公尺稀飯及各種...

晚上喝純牛奶會胖嗎 晚上喝牛奶會胖嗎

晚上喝牛奶會胖嗎 晚上適量飲用牛奶並不會引起發胖。牛奶中含有一種叫阿拉法白蛋白的成分,阿拉法白蛋白進入身體後可以起到幫助睡眠的作用,所以在睡前適當的喝一些牛奶,可以起到良好的安神和催眠作用,也可以提高睡眠質量。牛奶是從雌性奶牛身上所擠出來的乳汁,可分為全脂 高鈣低脂及脫脂三類。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