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牛奶的人與不喝牛奶的人有什麼區別

2022-01-11 17:52:02 字數 1231 閱讀 4901

1樓:度小史

看到這這問題後首先映入我眼簾的我的兒子。兒子在幼兒時期特別的挑食,因為發牙比較晚,不愛喝水,不喜歡吃蔬菜水果,肉類食品又嚼不動,經常是食物放在嘴裡嚼半天,最後嚼爛了整團吐出來,每頓飯都得滿屋的追著喂,直到小學1、2年級都是如此。

現在兒子上初中了,依然不胖,但身高將近180。現在想想這樣乙個挑食的孩子能生長發育的很好應該跟每天喝牛奶有一定的關係,我一般會買酸牛奶和巴氏消毒奶給孩子喝,但酸牛奶在睡前喝的時候一定記得讓孩子刷牙,否則容易腐蝕牙齒。

萬事總要有個對比才知道好與壞,我就是乙個幾乎不喝牛奶的人。由於出生在乙個比較匱乏的年代,常聽父輩說辛辛苦苦勞作一年也掙不了幾塊錢,可想而知吃飽穿暖都是問題,更別說喝牛奶了。現在一把年紀了,牙齒疏鬆的厲害,總感覺身體比較虛。

就在幾個月前,鍾南山院士和張文巨集教授的採訪中,他們說自己每天都要喝牛奶,並且認為每天喝牛奶對身體是有益處的。所以相對比,身子骨差估計跟不喝牛奶也有一定的關係。

眾所周知,牛奶富含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等營養成分。而且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被譽為「白色血液」。

喝牛奶的最佳時段

1.早晨。牛奶不能空腹喝,最好在吃早餐後1小時左右再喝牛奶,以便能更充分地吸收牛奶的營養。

2.下午茶。下午3、4點鐘,經過一天的學習、工作身體會很疲倦,這時候最需要為身體補充營養物質,牛奶是最經濟實惠的選擇。

3.睡前半小時。睡前半小時喝牛奶,可以起到安神助眠的作用,能夠幫助人們快速入眠。

總結:以上便是我對每天喝牛奶的人與不喝牛奶的人有什麼區別?的一點親身體驗。

2樓:瘦瘦的胖妞

堅持喝牛奶的比不喝牛奶的人體質好,堅持喝牛奶不僅具有補鈣的作用,還具有增強身體素質的功效,能降低人們患各種疾病的風險,能夠提高大腦執行,能有效改善失眠多夢的問題,能夠改善睡眠質量,堅持喝牛奶能預防肥胖症

3樓:戶冰鑲

如果是在25歲以下,骨骺線還沒閉合的話,喝牛奶的會比不喝牛奶高那麼好幾公分,如果加上運動等因素影響,會更明顯,會長高6.64cm左右,如果經過長期針對性有效訓練,比如說跳繩摸高等跳躍性多的運動,甚至會更高,尤其是青少年在青春期發育的時候,這句話的效果會更明顯,年紀越大,這句話的效果就大打折扣。

4樓:小雪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大量研究發現,經常喝牛奶和不喝牛奶的人相比,有助於機體增強免疫力,維護骨骼、牙齒的健康,對預防老年關節炎,增加骨密度,防止骨折、變矮的概率更有利,幾乎適合所有人,特別是正在生長發育的兒童,要注重鈣的補充。

有胃病適合喝牛奶嗎,有胃病的人可以喝牛奶嗎?

可以根據自己的病情,酌情飲用牛奶,且記要 飲用適量,溫度適宜,時間適當 對於胃酸分泌過多的慢性胃炎患者,其飲食應少用或不用酸性食物,如濃肉湯 檸檬酸 橘子汁 各種甜湯等,而牛奶是鹼性食物,可以中和胃酸,牛奶中含有一種磷脂類物質,能在胃黏膜表面形成很厚的疏水層,它既能抵抗外來不良因子對胃黏膜的損害,又...

喝牛奶有什麼好處嗎,每天堅持喝牛奶的好處有什麼??

堅持喝牛奶有什麼好處?每天堅持喝牛奶的好處有什麼?第一,牛奶對人體有鎮靜安神作用。人吃過牛奶後會感到有一種鎮定感,故晚間臨睡前喝一杯牛奶後會起到安神促眠作用。第二,牛奶能 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疾病的痊癒,牛奶還有抗胃癌功能。第三,牛奶及發酵酸牛奶能減少癌變,在致癌物質中有85 是變異原性機制,所以,常喝...

為什麼喝牛奶容易便秘,便秘的人可以喝牛奶嗎

喝牛奶是容易引起上火的,就會便秘,平時的話你可以喝喝那個三孩果糖,去去火氣,增加下腸道的有益菌,促進腸胃的蠕動和消化,然後多喝水多吃果蔬粗糧之類的,適量運動啊,大便會比較軟化好拉,就會慢慢調理好了 便秘的人可以喝牛奶嗎 病情分析 便秘可以 copy喝牛奶 意見建議 便秘可以喝牛奶的,便秘,一般表現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