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2023年年底退休的,2023年一月份加工資,我能加嗎

2022-01-11 15:18:03 字數 3807 閱讀 6051

1樓:匿名使用者

為退休人員漲工資已經是三屆**的連續行為,2023年也不例外。因此,截止到2023年底前退休的職工,都會漲工資。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是計算基礎養老金的乙個關鍵因素,在繳費年限、繳費基數、個人賬戶儲存額、退休年齡等因素相同的條件下,退休時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水平越高,其基本養老金越高,否則越低。

這一因素與月基本養老金成正比。

2樓:書生之見是我

可以的規定是去年的12月31日前辦理了退休手續的,今年就可以參加養老金增加

3樓:

首先肯定能漲。參加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退休後均計發基本養老金。養老金調整是按年度時間點計算的舉例說明19年調整基本養老金自2023年1月1日起執行。

4樓:一直微笑de愛

漲工資的政策其實是有乙個截止日期的,如果你在那個時間之前,哪怕只有一天,也會享受相應的待遇,但如果是在那個之後,就不能享受了,所以要看你退休的具體時間和相關政策的具體時間。

5樓:仉綺玉

現在不知道怎麼理解,檔案說2023年12月31日前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養老金的退休人員在調整範圍,一般12月退休的只能2023年1月按月領取退休金,說領退休金的時間是退休時間。不知道人社部怎麼解釋,能不能人社部有關人員統一解釋一下檔案怎麼理解。好讓2023年12月退休人員安度晚年。

6樓:可親的老糊塗

如果2o19年繼續上調養老金的話,2o18年年底以前退休的人員可以上調養老金。因為根據往年的慣例,當年上調養老金的範圍是上年底巳辦理過退休手續的人員。所以你上調養老金是確定的。

等著國家釋出的好訊息吧!祝你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還是退休人員加工資?你只能享受退休人員加工資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他在胡說八道,沒有的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歷次養老金調整的要求,2023年開始領取養老金的企業退休的人員,(2023年12月後退休人員)不屬於當年養老金調整範圍的人員。只能等待2023年及以後養老金調整時受益。

根據慣例規定,2023年1月份第一次開始領取養老金的退休人員,屬於當年範圍的退休人員。不會再2023年退休人員養老金調整時收益。但2023年1月至6月辦理退休的人員,在今年年中也會有乙個重算養老金的機會。

我們知道。確定退休當年養老金待遇的基數之一為退休當年的上一年度本地區社會平均工資,而上一年度的社會平均工資多是在次年6月左右公布。目前2023年的社平工資還未公布。

所以在2023年1月至6月辦理退休的人員,只能待省、市、自治區統計局公布了上年的社平工資後,當地社保局將重新核算這批人員退休待遇。

這一做法僅限在每年1月至6月間辦理退休手續的人員。通常按照新的社平工資計算後的養老金增幅會大大高於養老金調整的幅度。

我是2023年12月份辦理退休的,2023年1月份拿到退休工資的。請問2023年我有工資加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退休批准時間是在2023年12月31日以前(含31日)的,那麼2023年一定有工資(即退休金)加。退休時間可以在退休證件上看到。

請問2023年一月份退休,有工資補發嗎

11樓:

在2023年一月辦理退休,不會補發工資。

《關於2023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

一、調整時間和範圍

從2023年1月1日起,為2023年12月31日前已按規定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含退職,下同)人員調整基本養老金。

擴充套件資料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15年的,就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就是說,參加養老保險的職工要領取養老金必須符合兩個條件:

一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二是累積繳納養老保險費滿15年。

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

12樓:幸福千羽夢

如果你是2023年1月份辦理的退休,那麼你的退休金就會從2023年2月份開始給你發放。

因為你是上半年退休的,上半年的話你們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還不能夠出台,所以說有些地區要等待社會平均工資出台以後才會給你發放,一般情況下社會平均工資是在6月份才會出台,那麼最快也得等到7月份以後才會將這個退休工資發放到位。

但雖然是7月份以後將這個退休工資發放到位,但是他會一次性將這個2月份到7月份的工資一次性補發給你本人,所以說工資是不會少你的,只是乙個時間性的問題,因為上半年退休的人他的社會平均工資沒有及時的出台,所以說就導致這個退休金會延遲發放。

不過有些地區也會根據前一年度的社會平均工資來計算個人的退休金待遇,暫時以前一年度的退休平均工資來計算自己的退休金待遇,及時的發放在個人的銀行卡當中,這樣的話實際上和你真實的退休工資還是有一定的差距的,因為每一年社會平均工資都是在調整的,所以說這個差額實際上在6月份出台真實的社會平均工資之後,那麼就會給你補發你的這個真實的乙個退休待遇。

所以說一共有這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就是延遲發放,直到真實的社會平均工資出台之後,然後給你準確的計算該拿多少退休工資,然後再給你一次性補發到位。那麼第二種情況就是暫時先按照前一年度的社會平均工資計算,等到上一年度的社會平均工資出台之後,然後再給你補發相應的,這個退休金的待遇。

所以說各個地區它不是統一執行的,要根據你們當地的乙個政策來進行執行,但是不論怎麼樣,你自己該拿多少錢的退休金是不會少你的,這一點完全可以放心。

13樓:來自龍潭河有信心的金雀花

我是19年4月退休的也沒有補發工資呀!

14樓:

退休的當月沒有工資嗎?

我是2023年12月17到退休年齡,2023年1月份領工資,那麼2023年漲工資我能領到嗎?

15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可以的。

離休人員按照同職務在職人員的增資額增加離休費(機關離休人員按同職務同條件在職人員的增資額增加離休費)。每人每月增加數額不足120元的,按120元增加。行政人員,省(部)級及以上職務210元、廳(局)級170元、處級140元、科級110元、科員及辦事員90元。

專業技術人員,教授及相當職務170元、副教授及相當職務140元、講師及相當職務110元、助教及以下職務90元;工人,高階技師和技師110元、高階工以下(含高階工)及普通工90元。依照國家規定退職的人員,每人每月增加80元退職生活費。

16樓:社保那些事兒

2023年12月辦理退休,2023年1月領養老金,養老金能漲嗎?

17樓:天津六月雪

到退休年齡後辦理退休手續,從次月享受退休金,即你今年才開始領退休金,當年不能享受漲工資。

18樓:李白扛槍

國家規定,凡是2023年12月31日前辦理退休的。都在漲退休工資的範圍。這你是2023年12月17日到退休年齡,辦理退休的。

所以2023年漲工資,你可以領到。具體情況,你可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19樓:丙馳利

當然能領到了,現在滿60歲退休,是按照陽曆算的。2023年漲工資,1月份按漲的數額算,19年的按沒漲之前的算。

你好,別人欠我3萬元工資不給2023年年底欠的到現在沒給,有欠條是2023年寫的,在派出所也備案了

找法院給你要。不到一佰元搞定 這種情況你可以向法院起訴對方索要,只要法院判決以後,就可以申請強制執行,同時要提醒你,民間借貸的時效期只有兩年 可以持欠條向用人單位住所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 第十六條規定,用人單位向勞動者出具有工資欠條或達成有支付協議不按...

2023年底報名的考試改為2023年了嗎

2019年底報名的考試不會改為2020年的,2019年舉行的考試就是2019年的,可能會有所推遲 這個報名的考試有可能就是改成2020年了,你可以看一下,你們發出來的這種公告 你這個是什麼考試啊?現在很多考試都已經延期了,也沒有給出具體的時間 2019年底報名的考試改為2020年了。就在六月份就要生...

我是2023年十一月入伍2023年底退役士官十二年兵齡折算幾年社保工齡

按1比1折算,如果是傷殘軍人的話是1.5 這個不是折算的問題,你參軍期間應當計入你社保參保資訊中的視同繳費年限,如果參軍時長12年2個月,那麼你對應的視同繳費年限就是12年2個月。我是1990年3月入伍2002年4月批准轉業的 士官 兵齡12年 到地方 四川省廣元市 後因其 今年和我復原的12年班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