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023年底以後的經濟改革獲得了成功,而蘇聯赫魯雪夫 勃

2021-03-28 01:45:28 字數 2363 閱讀 6418

1樓:葬花

c試題分析:本題主要考查學生對教材內容的識記能力。蘇聯赫魯雪夫、勃列日涅夫和戈巴契夫的經濟改革都沒有從根本改變史達林模式,只是對其小修小補,缺乏正確的改革理論和政策指導。

所以答案選c。a、b、d選項都不是其改革失敗的原因。

20世紀50~80年代蘇聯領導人赫魯雪夫、勃列日涅夫和戈巴契夫先後進行了經濟改革。閱讀下面材料

2樓:猴榷酌

(1)作用:在一段時期內有一定效果,

但長期而言都不可避免地陷入了失敗的回

境地,都沒有從根答本上解決蘇聯經濟存在的問題。

(2)赫魯雪夫的改革一定程度上衝破了傳統觀念的束縛,因此說」,但赫魯夫改革又沒有突破史達林模式,所以說,仍然深陷在舊時代的泥潭之中而不能自拔」,「徘徊在新舊時代十字路口」。

(3)走在最前頭的應是戈巴契夫。

二戰後蘇聯的經濟改革(赫魯雪夫,勃列日涅夫,戈巴契夫)對中國的影響

3樓:

史達林模式bai就是高度集中的計畫

du經濟體制 但赫魯zhi曉夫 勃羅日涅副dao 戈巴契夫雖對農工商內進行了調容整 但是仍未跳出計畫經濟 計畫經濟弊端日益嚴重 導致蘇聯解體

影響嗎看哪方面的了,最直接的應該是讓咱國以後吸取了教訓,實行了市場經濟吧

4樓:g子軒

赫魯雪夫改革主要體現在農業上,勃列日涅夫則體現在工業上,戈巴契夫改革重點在政治上。當時中國與蘇聯關係不是很好,好像談不上什麼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他們對中國的影響就是教育我們不能一味搬用西方資本主義市場,不然下場就是現在的俄羅斯

赫魯雪夫改革、勃列日涅夫改革和戈巴契夫改革是蘇聯歷史上試圖改變「史達林模式」的三次嘗試,但結果

6樓:手機使用者

(1)赫魯雪夫改革主要側重於農業方面;勃列日涅夫改革主要側重於工業方面;戈巴契夫制定經濟發展的「加速戰略」,用經濟管理方法代替原來的行政命令。

(2)對「史達林模式」缺乏科學認識,沒有真正突破這一模式,只是對這一模式進行小修小補。

(3)赫魯雪夫和勃列日涅夫改革沒有突破「史達林模式」的束縛,導致這一體制的弊端和政策的錯誤不能及時得到糾正,成為蘇聯解體的歷史原因;而戈巴契夫改革背離了社會主義方向,最終導致了蘇聯的解體,成為蘇聯解體的直接原因。

蘇聯經濟改革跟赫魯雪夫,勃列日涅夫,戈巴契夫的關係

歸納赫魯雪夫、勃列日涅夫、戈巴契夫改革在指導思想、主要內容和結果的相同點與不同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同:都是為了解決史達林體制弊端;都在政治、農業、工業方面進行調整;改革過程脫離了蘇聯實際;結果都失敗了。 異:

赫』改革側重農業;勃』改革側重重工業;戈』側重所有制和商品經濟入手;前兩者都取得一定的成效,而後者未見成效轉向政治改革;前兩次失敗是因為未改變原有體制;對史達林體制進行修修補補;但後者肅然進行根本性的變革;由於措施不符合國情而失

8樓:匿名使用者

1,相同點:指導思想方面:改革都是由於社會經濟發展緩慢,人民要求提高生活水平。

史達林體制的弊端日益暴露。赫魯雪夫、勃列日涅夫改革都沒有突破原有經濟體制的框架,只是對原有體制進行區域性改革。內容方面;①都主要涉及了經濟領域。

②都擴大了企業的自主權,都在不同程度上承認或允許在公有制形式外,私人經濟存在。結果方面:改革都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

2,不同點:指導思想方面:戈巴契夫改革提出了「加速國家的社會經濟發展的戰略方針」,主張對蘇聯進行根本性的變革。

具體內容方面:三次改革的側重點不同,赫魯雪夫改革的重點在農業領域,也是首先從農業開始的;勃列日涅夫改革的重點在工業,且是重工業領域;戈巴契夫改革不僅涉及經濟領域,而且還涉及政治領域。結果方面:

赫魯雪夫改革造成了蘇聯的混亂;勃列日涅夫改革造成蘇聯經濟的全面滑坡,渴望改革現狀的呼聲日益高漲;戈巴契夫改革不僅使經濟繼續滑坡,而且還導致國內局勢的失控,蘇聯解體。

赫魯雪夫改革、勃列日涅夫改革和戈巴契夫改革是蘇聯歷史上試圖改變史達林模式的三次嘗試,但結果都以失

9樓:

(1)赫魯雪夫改革主要側重於農業方面;勃列日涅犬改革主要側重於工業方面;戈巴契夫用經濟管理方法代替原來的行政命令。

(2)對史達林模式缺乏科學認識,沒有真正突破這一模式,只是對這一模式進行小修小補。

(3)有。赫魯曉犬和勃列日涅夫的改革沒有突破史達林模式的束縛,導致這一體制的弊端和政策的錯誤不能及時糾正,成為蘇聯解體的歷史原因;而戈巴契夫的改革背離了社會主義方向,最終導致了蘇聯解體,成為蘇聯解體的直接原因。

2023年底報名的考試改為2023年了嗎

2019年底報名的考試不會改為2020年的,2019年舉行的考試就是2019年的,可能會有所推遲 這個報名的考試有可能就是改成2020年了,你可以看一下,你們發出來的這種公告 你這個是什麼考試啊?現在很多考試都已經延期了,也沒有給出具體的時間 2019年底報名的考試改為2020年了。就在六月份就要生...

我是2023年年底退休的,2023年一月份加工資,我能加嗎

為退休人員漲工資已經是三屆 的連續行為,2019年也不例外。因此,截止到2018年底前退休的職工,都會漲工資。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是計算基礎養老金的乙個關鍵因素,在繳費年限 繳費基數 個人賬戶儲存額 退休年齡等因素相同的條件下,退休時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水平越高,其基本養老金越高,否...

廊坊環京樓房未來的走勢,2023年底發展會怎樣

降價是沒戲了,估計漲到兩萬左右就差不多了。估計香河房子,能漲3.5萬,還不快點買 哥哥,n請射在p我的,臉蛋上 交友說聊都行可跟走 這是打算買房了嗎大款?首次置業購房者必看 買房要注意這3點 你可知買房的時候在選擇戶型方面是有大學問的!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你肯定是希望擁有乙個方正 通透 採光佳 功能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