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門面房拆遷補償不合法怎樣維權

2022-01-11 14:38:47 字數 5078 閱讀 2736

1樓:任俊弼

**啊?什麼時候拆遷的,看到拆遷公告了麼,是否以經評估或者裁決,房子還在不在。

2樓:匿名使用者

凱諾拆遷律師:

根據《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第二十三條 對因徵收房屋造成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根據房屋被徵收前的效益、停產停業期限等因素確定。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

拆遷補償主要包括無法搬遷的土地、房屋、建築物和地上附著物,以及確因搬遷而發生損失的機器裝置而生的補償;二是拆遷費用補償,包括搬遷前期費用和搬遷過程中發生的停工費用、機器裝置除錯修復費用以及物資的拆卸、包裝和運輸、解聘員工補償費等費用;三是基於拆遷政策發生的獎勵費用,包括速遷費、拆遷獎勵費等。

對於土地的補償,其經營場地一般是通過租賃得來。租賃的土地分為租賃國有土地和租賃集體土地兩種。根據拆遷法規,拆遷補償物件是國有土地上的建築物及附屬物,對空地或淨地的補償,但拆遷法規並沒有做出統一的規定。

有的地方的拆遷土地補償往往與房屋、建築物補償計算在一起,這種不明晰、不透明的情況權利人的權益被侵犯。

對於房屋、建築物的補償,應當以相關房產證明登記的建築面積為計算標準。因歷史原因造成的無法辦理房產證及土地證明的,可通過實際丈量確定。房屋、建築物的價值一般應由拆遷人、被拆遷人共同委託評估公司,評估公司根據相關評估技術標準,確定房屋、建築物的實際價值。

商業門面房拆遷補償標準是什麼?

3樓:

商鋪拆遷補償的標準

一、搬遷前期費用和搬遷過程中發生的停工費用、機器裝置除錯修復費用以及物資的拆卸、包裝和運輸、解聘員工補償費等費用。

二、基於拆遷政策發生的獎勵費用,包括速遷費、拆遷獎勵費等。需要看到拆遷協議,才能確定拆遷是否合法,以及能索要哪些賠償。

三、拆除非住房住宅房屋造成停產停業的,也將得到補償:拆遷房屋造成停產、停業的,在規定的過渡期限內,按照所涉及的在冊工人數或者工商營業執照登記的實際從業人數給予一次性最低工資補償。

4樓:律問問

商業門面房拆遷經過房地產價值評估機構進行價值評估後,確定拆遷補償內容。

第一,通常房屋拆遷的計算標準為:

1、房屋拆遷貨幣補償=合法擁有房產評估**+房屋裝修裝飾商定補償金額(或經評估確定的房屋裝修裝飾補償金額)

2、房屋拆遷補償差價=(合法擁有房產評估**+房屋裝修裝飾商定補償金額或經評估確定的房屋裝修裝飾補償金額)一被拆遷人獲得調換產權的房屋的評估**。

第二,門面房拆遷補償通常包括:

1、拆遷資產的補償費用,包括:無法搬遷的土地、房屋、建築物和地上附著物,以及確因搬遷而發生損失的機器裝置而生的補償等;

2、停產停業損失,以實際情況而定,一般既包括實際經營損失也可酌情包括預期經營損失;

3、拆遷補償費用,包括搬遷前期費用和搬遷過程中發生的停工費用、機器裝置除錯修復費用以及物資的拆卸、包裝和運輸、解聘員工補償費等費用;

4、基於拆遷政策發生的獎勵費用,包括速遷費、拆遷獎勵費等

第三,法律依據為《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第十九條規定:對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不得低於房屋徵收決定公告之日被徵收房屋類似房地產的市場**。被徵收房屋的價值,由具有相應資質的房地產**評估機構按照房屋徵收評估辦法評估確定。

對評估確定的被徵收房屋價值有異議的,可以向房地產**評估機構申請複核評估。對複核結果有異議的,可以向房地產**評估專家委員會申請鑑定。

第二十條規定:房地產**評估機構由被徵收人協商選定;協商不成的,通過多數決定、隨機選定等方式確定,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

房地產**評估機構應當獨立、客觀、公正地開展房屋徵收評估工作,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干預。

5樓:幸運夕夕

(一)、拆遷資產補償費用

1、實踐中關於土地補償費用存在的問題。

門面房一般用來出租。租賃的土地分為租賃國有土地和租賃集體土地兩種。門面房拆遷必然會導致這種租賃關係的終止,那麼承租者和業主在租賃合同中的期待利益如何保障?

根據《條例》規定,拆遷補償物件是國有土地上的建築物及附屬物,對空地或淨地的補償,拆遷法規並沒有做出統一的規定。對集體土地上的建築物拆遷也沒用規定。

門面房大部分是直接通過招拍掛或劃撥的方法獲得國有土地使用權的。但土地管理法中關於國有土地使用權**方面,僅規則給予恰當補償,但沒有具體的規則。

全國各當地的拆遷土地補償,往往與房子、建築物補償核算在一起,不清楚、不透明的情況很多存在,使得權利人的權益無法獲得相應的合理補償。同時,這也是咱們立法機關和行政機關在制定法令、法規和政策性檔案的時分,應當加以保護的當地,有關部門能應該重視,律師辦案過程中更應當運用熟練的技巧處理。

2、房屋、建築物補償費用確定問題。

對於房屋、建築物的補償,應當以相關房產證明登記的建築面積為計算標準。因為歷史原因無法辦理房產證明和土地證明的,可經實際丈量確定。房屋、建築物的價值一般應由拆遷人、被拆遷人共同委託評估公司,評估公司根據相關評估技術標準,確定房屋、建築物的實際價值。

3、裝置補充費用按照重置成新價計算。

裝置搬家裝置費用應當按國家和當地規則的貨物運輸**、裝置裝置**核算。機器裝置分為兩類:一類是可搬家裝置;二是不行搬家裝置;可搬家裝置因拆遷而引起的丟失費又可分為什物丟失費和功用丟失費。

什物丟失費包含拆卸費用、運輸費用、裝置費用、除錯費用等。功用丟失費用包含搬家引起的機器精度下降、不合格產品的增多。對於不行搬家裝置,拆遷會導致該裝置的拋棄,故應結合其成新和重置價,核算裝置重置成新價,對所有人進行補償。

在拆遷的實際操作中,拆遷非住宅房屋,其裝置搬遷和安裝費用,每個地方應當有確定的標準;無法恢復使用的裝置,按照裝置重置價結合成新給予補償。

(二)停產停業損失

該部分是法令實踐中呈現爭論較大的部分,大多數學者以為停產歇業費用不只應當包含原材料、半成品等物品的實踐損失,還應當包含依照從前同一時期的實踐銷售額或贏利額斷定補償數額。這部分費用,往往是直接影響企業補償總額的部分,因而,也是律師維權的重中之重。

《條例》第二十三條規定對因徵收房屋造成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根據房屋被徵收前的效益、停產停業期限等因素確定。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具體標準和計算方法該條例並沒有統一規定,其他法律、行政法規也沒有進行規定。

在法律實踐中,補償的標準、依據常常由市一級地方**以政策性檔案規定,各地補償標準不同,計算方法也不同,這在立法上未免是乙個遺憾。

(三)拆遷補償費用

1、裝置搬遷安裝費

對於可搬遷的裝置,應當本著繼續利用的原則,進行異地搬遷安裝,繼承投入使用。據此產生的裝置搬遷和安裝費用是拆遷引起的必然損失,拆遷人應當予以補償。

2、解聘員工的安置補償費用。

因拆遷而解聘員工的安置補償費用,在法律法規政策性檔案中並沒有詳細性規定,屬於拆遷當事人相互協商爭取的專案。拆遷如果導致員工解聘,那麼,應當根據具體與員工簽訂的勞動合同,結合勞動法有關規定給予補償。

(四)基於拆遷政策發生的獎勵費用

在拆遷的過程中,拆遷人為了加速拆遷進展,拆遷人往往會採納速遷獎賞的方法鼓勵被拆遷人、承租人盡早簽定拆遷安頓補償協議,搬出拆遷規模。獎賞費用金額的鉅細,由拆遷人依據拆遷實踐斷定,也可由拆遷人、被拆遷人、實踐承租人之間協商斷定。應當留意的是,假如被拆遷廠房的一切人和使用人發作別離時,獎賞費用應當支交給實踐使用被拆遷廠房的承租人,這已經由政策性檔案進行規則,也是入情入理的做法。

拆遷是指取得拆遷許可的單位,根據城市建設規劃要求和**所批准的用地檔案,依法拆除建設用地範圍內的房屋和附屬物,將該範圍內的單位和居民重新安置,並對其所受損失予以補償的法律行為。

6樓:無訟

依據我國相關法律的規定,對門面房進行拆遷時,不同的補償專案補償標準是不一樣的,房屋價值的補償不得低於房屋徵收決定公告之日被徵收房屋類似房地產的市場**,停產停業損失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

相關法律規定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第十七條 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縣級人民**對被徵收人給予的補償包括:

(一)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

(二)因徵收房屋造成的搬遷、臨時安置的補償;

(三)因徵收房屋造成的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

市、縣級人民**應當制定補助和獎勵辦法,對被徵收人給予補助和獎勵。

第十九條 對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不得低於房屋徵收決定公告之日被徵收房屋類似房地產的市場**。被徵收房屋的價值,由具有相應資質的房地產**評估機構按照房屋徵收評估辦法評估確定。

對評估確定的被徵收房屋價值有異議的,可以向房地產**評估機構申請複核評估。對複核結果有異議的,可以向房地產**評估專家委員會申請鑑定。

房屋徵收評估辦法由***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制定,制定過程中,應當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第二十二條 因徵收房屋造成搬遷的,房屋徵收部門應當向被徵收人支付搬遷費;選擇房屋產權調換的,產權調換房屋交付前,房屋徵收部門應當向被徵收人支付臨時安置費或者提供周轉用房。

第二十三條 對因徵收房屋造成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根據房屋被徵收前的效益、停產停業期限等因素確定。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

7樓: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一是拆遷資產的補償費用,包括:無法搬遷的土地、房屋、建築物和地上附著物,以及確因搬遷而發生損失的機器裝置而生的補償等;

二是停產停業損失,以實際情況而定,一般既包括實際經營損失也可酌情包括預期經營損失;

三是拆遷補償費用,包括搬遷前期費用和搬遷過程中發生的停工費用、機器裝置除錯修復費用以及物資的拆卸、包裝和運輸、解聘員工補償費等費用;

四是基於拆遷政策發生的獎勵費用,包括速遷費、拆遷獎勵費等。

被拆除房屋的房地產市場單價和**補貼。被拆除房屋的房地產市場單價為房地產市場評估單價,房地產市場評估單價低於最低補償單價標準的,按最低補償單價標準計算。

最低補償單價標準,為被拆除房屋同區域已購公有居住房屋上市交易的平均市場單價。

本條所稱的單價,是指每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的**。

已購公有居住房屋上市交易的平均市場單價,由各區、縣**按其劃定的區域範圍定期公布。

**補貼標準,由市**主管部門會同市建委、市房地資源局制定。

門市房拆遷如何補償,門面房拆遷怎麼賠償有什麼詳細的明確規定嗎

門市房拆遷一般是一平方賠一平方的。應該可以,至於是不是原樣那就不知道了,可以協商 國家對拆遷住宅沒有有具體補償標準,一般都是根據當地的市場情況進行賠償。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第十七條規定 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 縣級人民 對被徵收人給予的補償包括 一 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 二 因徵收房屋造成的...

用於做生意的臨街門面房拆遷時如何補償

房屋拆遷的補償主要與房屋的價值有關,而就同一位置而言,住宅和商鋪的價值差異是很大的。但是房本登記為住宅的,後來改作商用,不管是房屋改的還是後來的租戶改的,都是需要認定的。因為這個房屋原本不是商鋪,所有的住改非都是有條件的。但是每個地方規定不一樣,有的是乣到房產部門重新登記才算,有的是持續經營多少年才...

買門面房應注意什麼,買門面房應該注意那些問題?

門面房很多時候業主買來並不是自用的,因此也就需要考慮出租的問題。那麼門面房出租和普通住房出租有什麼不同?應當注意哪些注意事項?首先,門面房出租務必要簽訂 門面房出租合同 雙方簽字蓋章。出租合同是日後確定雙方權利義務 解決糾紛的重要憑證。其次,雙方要事先約定好租金,這也是租房中雙方最關注的問題,包容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