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日常怎麼護理,青春痘日常如何護理

2022-01-10 19:27:51 字數 4725 閱讀 1876

1樓:匿名使用者

充足的潔面工作

青春痘橫行很大部分原因,和日常沒有在面部清潔上做足功夫,不僅僅是面部如此,身上易長痘痘也是同樣的道理,為此我們必須在肌膚的清潔上下定功夫,給肌膚以足夠的呼吸空間,對於臉上和身上的痘痘要採取分治:

臉上的青春痘:建議使用清潔效果較強的潔面乳,多年的試用經驗:潔面乳以含有木炭,海藻的清潔效果最佳,且對痘痘肌膚傷害較小。

身上的痘痘:建議使用清潔度較高的沐浴乳,而且貼身衣物要長期換洗,保持個人衛生。

痘痘消炎抗菌工作

想要拯救痘痘肌膚,在做好肌膚清潔工作的同時,同樣要關注痘痘的消炎抗菌工作,可以使用一些具有消炎抗菌的軟膏,對痘痘進行消炎抗菌處理,避免痘痘二次感染發炎,必須堅持使用,直至痘痘消失為止,一天一次就ok。

水嫩保濕工作不能掉

對於青春痘橫行的肌膚,在做完以上工作之後,水嫩保濕工作並不能掉,會長青春痘很多程度上是由於肌膚的內分泌失調,水油不平衡導致肌膚毛孔堵塞,引發青春痘的產生,為此肌膚最基本的保濕工作不能掉。

青春痘橫行切勿著濃妝

在青春痘橫行的時候,不管是不是工作需要,都盡量少著濃妝,過分厚重的濃妝易給原本已經飽受青春痘侵害的肌膚,帶來更大的困擾。為此除了日常的保濕護膚工作,盡量保持淡妝,或者素顏,讓肌膚少接觸化妝品。

日常注意飲食盡量清淡

青春痘的生長很大程度上,和體內攝取的熱量過多有很大關係,為此少食用一些高熱量油製食品,日常注意飲食清淡,多使用一些美膚蔬果最佳,並且都飲用水,讓水沖淡體內過於的毒素。

保持心情的樂觀開朗

青春痘的生長和人的心情情緒有很大關係,為此在生活中盡量保持心情的樂觀開朗,杜絕過分壓抑,心情過分壓抑,易導致人體分泌一些激素,更易刺激肌膚長痘痘,樂觀的人,自然肌膚好。

2樓:深圳**科醫院

青春痘主要原因是青春期荷爾蒙的變化,引發皮脂分泌旺盛造成的。**青春痘的關鍵就在於要提高**的代謝活力才可以,預防的話注意患處**清潔,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忌食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生蔥、大蒜、辣椒、咖啡、可可等,多食用粗纖維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飲水,保持大小便通暢。

青春痘日常如何護理

3樓:屠芃鈔鴻飛

注意以下內容

①食物:要趕走青春痘,首先得從飲食著手。火鍋誘人吧?

麻辣燙好吃吧?kfc和mc不錯吧?川菜湘菜**菜讓**口水吧?

可惜為了青春痘,你暫時無福消受。脂肪,醣類,油炸等等,對於青春痘的消除都沒有什麼幫助,因此在日常飲食中,要控制攝入量。

②飲料:碳酸飲料?你瘋了嗎?如果你決定放任青春痘四處遍布的話,那就喝吧。倘若你還是決定要消除青春痘的話,那麼就得堅決杜絕碳酸飲料。

③洗臉:雖說洗面奶不能快速消除青春痘,但小編可沒說不用洗臉。尤其是夏天,最好能用溫水,每天洗臉數次。除了早晚用洗面奶外,其餘幾次就沒必要那麼做了。

④水果蔬菜:水果蔬菜是上帝賜給人類最好的天然良藥。不過有些人真被青春痘給逼急了,楞是把水果蔬菜當做主食。

其實這樣極端的方法,對於消除青春痘並沒有任何幫助。青春痘怎麼辦⑤睡眠:迷戀夜生活?

那看來你大概是想為臉上的青春痘辦理長期居住證了。難道你沒有聽過美容覺一說嗎?熬夜,以及作息不規律,都會使得**的油脂大量分泌,這可是促成青春痘氾濫的主要原因之一喲。

4樓:竺玉花泣酉

我也患過嚴重的痘痘(痤瘡)又稱青春痘,算是久病成良醫吧現在好了,不過留下了些瘢痕!

給你點建議吧1.不要擠和針刺(會留下疤痕),不用針刺他,疤痕會少很多

2.飲食。油膩、高糖辛辣的食物不能吃,每天早晚用溫水洗臉

3.用藥,急性炎症期要輸液,以控制炎症我當時看了很多醫生(本人也是醫生,牙醫),每個醫生開的方子都不同我認為

中醫沒效果我覺得用硼酸溶液濕敷+維胺脂維e乳膏+維胺脂膠囊(第一種大一點的醫院才有,後兩種大藥房有售,可看過說明,再行購買)這個組合治好了我的痘痘

4.冬季防凍,要有充足的睡眠,注意休息

5.不要亂用化妝品(包括洗面奶、香皂等)和相信偏方,不要見到個方子就想試一試6.建議你到大一點的醫院**科看一看,聽聽醫生的建議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幫助!

同是得過痤瘡的人,我很理解你的痛苦為您解答,希望能夠給您幫助,同時也希望您能採納,謝謝!

5樓:深圳**科醫院

痘痘一般是由於內分泌失調造成體內毒素無法排除造成,建議平時不要吃辛辣油膩刺激類的食物,多吃水果青菜,不要吃易於上火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可以服用一些清熱去火的藥物,不要用手觸控擠壓患處,早睡早起,切記不要熬夜,祝您早日**。

6樓:

日常生活別常常用手摸臉,我們的手沾有很多細菌常常用手摸臉,那樣很容易把手上的細菌帶到痘痘裡面,這樣會導致痘痘感染,導致痘痘很久都不能消退。即使消退了也會出現痘印,而且很難去印。所以一定要注意這個習慣。

每天堅持洗臉,保持臉頰乾淨。洗臉的次數也有講究,早上、中午、晚上都可以洗臉。若是出汗多,建議平時要徹底洗臉,清除毛孔中的油脂。

化妝的女性也要徹底卸妝,把臉洗乾淨,讓毛孔透透氣。洗完臉後在痘痘處抹點玫汐顏鎖住水分,堅持使用乙個月就能去除痘痘,長期使用可以修復痘坑和色素沉著等問題。

保持充足睡眠,加強鍛鍊。經常熬夜也會長痘痘。早起早睡身體好,有助於消滅痘痘。

好睡眠不運動也不行,坐久了站起來動一下,保持身體血液迴圈。 健康飲食,多吃蔬果。平時愛吃冰冷、辛辣食物的朋友,現在開始要忌吃了。

多吃蔬菜、水果,特別是富含維生素的,對**好。

青春痘平時該怎麼去護理呢

7樓:深圳南山膚康**科

臉上長痘痘,多因為你激素水平的原因,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刺激皮脂腺分泌皮脂阻塞毛孔引起的。痘印是因為痘痘擠壓造成的,需要長時間的**才可以淡化。

關於痘印的**,一般需要通過手術和藥物一起**才可以。每天晚上熱水清洗臉部,去除臉部油汙,也可以選用硫磺皂,但是不要用鹼性大的肥皂,飲食清淡,禁忌辛辣刺激食物。

8樓:厲樂人

如何快速**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的**美國永康來幫你,怎樣**青春痘,美國永康美容專家教如何去掉青春痘 青春痘的**方法,怎樣**青春痘 秘訣一 正確的洗臉 許多人害怕臉洗多了會把寶貴的皮脂膜洗掉。其實,臉上的油脂是不停的在分泌,根本不必擔心會把油脂洗光。如果洗臉的方法正確,既可去除多餘的油脂,又可維持**的光滑潔淨。

我建議的洗法是:摸摸鼻頭,出油了就可以洗了,一天洗十次到數十次都沒有關係。但應該簡單的洗,也就是說,以冷水衝過讓**濕潤後,將洗面乳或肥皂放在手掌上揉搓,形成泡沫後才往容易形成青春痘或粉刺的地方輕輕的抹一下,就趕快以冷水沖洗掉。

切記不要過度按摩臉皮也不能用溫水洗臉,肥皂或洗面乳的選擇以中性溫和為宜。如果已經有點輕微脫皮時,洗臉的次數就可以減少。如此一來就可常保清爽、舒服。

當然有時不只在臉上,前胸後背都可能冒出來,這時一天能洗兩次澡,配合肥皂使用一定會改善,但切記水溫不可太高因為溫度會刺激油脂分泌。 秘訣二 不要擠壓青春痘 把青春痘裡的膿汁或白色油脂顆粒擠出來,感覺上青春痘好像會消得比較快,但是此舉卻會造成一連串傷害,包括凹洞、黑斑、容易臉紅、血管擴張形成一條條的血絲,及老是在同乙個地方冒出青春痘。其實只要等待

二、三周,讓顆粒球乾燥、密實,在清潔時自然掉出,就不必擔心何時擠最好,也不會留下疤痕。 秘訣三 不要蒸臉 年輕女孩容易臉紅,也就是說容易因為緊張、悶熱,煩燥而使整張臉泛紅。蒸臉、三溫暖都會使這種情況更加明顯並且加速油脂分泌,更容易形成青春痘。

秘訣四 適當的便用保養品及化妝品 通常眼眶周邊是乾燥的,所以洗臉時此處甚至不必用清潔劑,只要用冷水沖洗即可。洗過臉就習慣性的抹些保養性乳液在眼皮附近。但是那些容易長青春痘的地方,就應該連化妝水都不要擦,盡量保持乾爽。

平日只塗些口紅,上些眼影,就可使整個人看起來亮麗大方。所以臉部的保養,並非每一處都相同,而是看需要性。 秘訣五 不要曬太陽 青春痘長得太嚴重時,就是好了也會留下色素斑。

曬到太陽後,紫外光會加深色素斑的痕跡,結果整張臉看起來不是紅的就是黑的,到處色澤不一致。隨著年齡增加,黑斑的機率也大大提高,更是不能不防曬,防曬的方法仍以傘、帽子及各種遮掩物較適合。因為一般防曬乳液彧隔離霜可能更易助長青春痘。

秘訣六 睡眠要充足 睡得不好油脂會分泌得更多,因而青春痘也長得更多,臉色也會灰沉沉的。所以不要熬夜,睡眠絕對要夠。 秘訣七 心情要放鬆 緊張、煩燥同樣會使油脂分泌增加,所以心情不愉快尤如落井下石般,青春痘會長得更多。

秘訣八 飲食要均衡 既然沒有確切的證據說巧克力、花生會讓你長更多的青春痘,那何不享受一下美味可口的食物呢?要**光亮、潔淨、健康,就需要各種不同的營養素來幫忙,缺一不可,也不需特意偏重某樣。但是,吃了會讓臉發熱、發紅的飲食,如辣椒、熱湯等仍需避免。

秘訣九 便用藥物幫忙 因應病患需要,目前市面上可買到**青吞痘的外用藥很多,大部份是安全又有效。但絕不可能收立竿見影之效,通常在正確使用下也要

二、三個月。有收外用藥品使用時,初期會變得更嚴重,甚至**會因為適應性的關係又紅又脫皮,如維他命a酸的外用藥膏,但只要持續使用下去,就會接受而調適,青春痘的症狀也因而改善,有些外用藥效果很好,但可能會過敏,所以如果使用後會紅、癢,就應先停止用藥,並拿著藥去請教醫師。 秘訣十 請教醫師 如果以上的建議你確實都做了,卻依然無法改善,那你就來找美國永康吧!

選用最新美國永康專業美白祛痘祛印套裝「美國永康美白素」+「美國永康晶瑩派毒王」針對**各種原因引起的青春痘、粉刺及暗瘡,同時快速消除臉部殘留痘印,效果徹底且不會**。「美國永康美白素」具有很好的調節人體內分泌的作用,幫助改善因青春期的到來而導致的內分泌紊亂,促進新陳代謝正常,控制人體油脂分泌平衡,快速消除青春痘、粉刺、暗瘡、油脂粒,可徹底切斷青春痘**根源。「美國永康晶瑩排毒王」能夠快速滲入細胞血液組織,徹底排除體內毒素,與美國永康美白素配合使用可提前防止青春痘留下印痕,使去痘效果更快,更徹底。求採納

消除青春痘 5,怎麼消除青春痘?

每日保養步驟 早 洗臉 化妝水 凝膠 日用痘痘藥 去痘疤乳液 防曬隔離霜。晚 卸妝 洗臉 化妝水 凝膠 夜用痘痘藥1 潔淨。剛步入職場女生的肌膚因為肌齡年輕且迴圈代謝正常,所以非常健康,除了油脂分泌的困擾,其餘沒有太大的問題,每天只要徹底做好清潔 調理和滋潤的基礎保養三步驟,肌膚就會看起來光采又漂亮...

如何祛除青春痘,怎樣去除青春痘

關鍵在於平時的飲食和作息規律。建議你平時別吃油炸,燒烤的食物,甜食和腥辣的也盡量不要吃。還有,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很重要!不要上網到很晚 堅持每天如廁,便秘是痘痘的重要致因,毒素需要及時排除。過段時間你會發現你的臉真的不一樣了!ps 我是油性,以前也有很多兜兜,也試過很多方法,但感覺不大理想。於是我就...

如何祛除青春痘,怎樣去除青春痘

你好,的正常代謝週期是28天。中醫祛痘抓住長痘痘的根本原因,遵循祖國醫學 口服治本 外擦治標 標本兼治 的祛痘原理。以 自然新陳代謝週期為乙個療程,用中藥膠囊調節體內,使臟腑功能正常,從根本解決皮脂腺皮脂分泌過多的問題,配合外用中藥祛痘水,中藥祛痘 內外雙管齊下,運用配方祛痘理論徹底祛除痤瘡,粉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