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學生拿了會計從業資格證可以報考中級職稱考試嗎

2022-01-11 08:16:12 字數 1160 閱讀 1001

1樓:緱安荷楚新

會計中級職稱考試有工作年限要求::①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②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③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④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⑤取得博士學位。自畢業從事會計工作和獲得從業資格證兩者中較晚時間算起至報名時需要滿足以上工作年限要求。

如果想在獲得從業資格證後參加較高階別的考試,建議可以報考注會,注會在即將畢業當年即可報名參加考試

2樓:己智純留瑜

報考會計中級職稱: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1)大專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本科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兩年;

(4)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博士學位。

經全國統考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的人員,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這個從業時間是根據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日期開始算的,如果是在校生就取得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那麼就按照畢業那天開始計算。想考試之前最好和當地相關部門確認自己的資質,否則考試通過,資質審核不通過,不能領證就很可惜了,祝你考試順利,望採納。

3樓:後竹青堅君

拿了會計從業資格證後找單位掛靠或找培訓機構代報名給手續費。

4樓:業竹花嬋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會計中級職稱需要會計從業資格證和大專以上學歷.

雖然明確規定會計工作五年以上工作年限.但實際上有些不到年限就通過培訓班之類的報考了.

你最好要看下自己的實際情況再定.

祝你好運!

外省大學生在浙江省考試會計從業資格證需要暫住證嗎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不需要,浙江省領取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時,應填寫 浙江省領取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所需資料會計人員基本資訊表 並提供下列資料 一 考試成績合格證明。二 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三 近期同底片一寸免冠證件照兩張。四 有學歷 學位 的,提供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最高學歷 學位 證書原件及影印...

會計從業資格證好考嗎,會計從業資格證還考嗎?

還好,如果是自學的話就得多看書,對於會計基礎的就得先弄懂書上所講的知識,然後就是做題。對於財經法規就需要背,不過不是都背,就是抓重點背,可以看考試提綱,或者從做題目可以看到側重點在 哪些細節是需要背的。一般人都會栽在經濟法上的。祝你好運吧 所謂難者不會,會者不難。會計從業證是會計行業中最簡單的乙個考...

關於會計從業資格考試,關於會計從業資格證考試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由國家財政部組織的全國性考試,一般由省級財政部門組織,考試及報考時間全國各省有差異。該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地自行編制教材及安排考試時間的政策。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什麼 會計從業證書 共三門考試 其中會計電算化屬於定期考的那種 如同計算機模組考試一樣,你去個電腦學校一般都有,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