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職和全職mba就業時區別明顯嗎

2022-01-11 06:46:47 字數 4829 閱讀 1475

1樓:社科賽斯

在職和全職mba就業還是有一定區分度的。

兩者學習所獲得的證書都具有法律效力,就業時的區別也不大,而且不管是全職還是在職,基本上就讀mba的都已經是各大企業的管理層。學習時間上全職必須週一至周五在校學習,週末休息;

在職的就不一樣,時間比較自由,週末授課制度,這樣可以邊工作邊學習,既能保證穩定的收入,又能獲得學位,而且我朋友之前在武漢學的亞洲城市大學mba,他們週六日安排的課程學員有事參加不了,還會另行通知你第二次同樣課程的開課,這樣大大的方便了學員,這也是在職mba越來越受歡迎的原因。適合人群不同

全日制mba更適合工作在3-6年左右的人,國內外都有較短的全日制專案,1年或1.5年的,縮短了學生離開職場的週期。在職mba的招生群體是一群已有多年管理經驗,年齡相對全日制mba長,主要是無法完全脫離崗位進行學習的一群職業經理人。

關於mba的更多資訊,推薦諮詢下社科賽斯mba諮詢培訓中心。

社科賽斯主要從事mba考前培訓,面試輔導師資均畢業於北大、清華、南開等國內優秀商學院,且曾擔任北大、清華等知名商學院的面試考官,熟悉國內商學院的面試規律,具有19年的mba輔導經驗。

社科賽斯mba提前面試輔導內容:考生背景評估,幫助擇校;一對一材料修改,亮點提公升;面試專業課輔導;一對多真實模擬面試。面試輔導班型有:

私密直通車班、鑽石直通車班、vip精品直通車班、面試直通車班、面試精品班。

社科賽斯mba筆試輔導內容:英語二+管理類綜合能力(數學+邏輯+寫作)各科目的輔導。從基礎階段循序漸進,提練考點精華、重點、難點、得分點歸納總結,用有限的時間快速提練精華。

筆試輔導班型有:詞彙提高班、基礎梳理班、系統強化班、模考講評班、串講點題班、筆試全程聯報精品班、線上全程直播精品課、零基礎速成班、十一密訓營、30天魔鬼密訓營、考前6天密訓營。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怎麼考慮的了:

1.如果你不想再原單位繼續工作了,建議你上脫產的,學習系統完善,學校組織的論壇活動多,z找工作不是問題,而是你的定位。人脈地域相對廣些。

2.你還在原單位就職,建議在職。這樣工作的連續性不會斷,會增加你網上公升的砝碼。當然報考有侷限性,選擇本省的學校最好,省時間,省財力,此外你的同學(人脈)本省居多,可能會幫到你。

3上課安排方面的不同一樓說過了,我就不說了ba 的就讀方式有 parttime (業餘班)和 fulltime (全日制班)兩種。各 mba 招生學校條件不同,如果沒有 fulltime 班,就只能讀 parttime 班。考生在報考前首先要了解所報考學校能夠提供的就讀方式。

一般情況下這兩者學費一樣,錄取線一般也一樣。差別就在: fulltime 學制兩年, parttime 學制三年;上課時間不同, parttime 的大部分時間為晚上和週末,而 fulltime 與上大學時的時間安排差不多;機會成本不同, fulltime 上學,你將放棄工資收入、晉公升機會甚至分房子的機會,而 parttime 便不會,而兩者就業機會上應差不多

以上個人意見希望對你有幫助

脫產與不脫產只是學習方式上的區別。畢業取得的mba證書還是一樣的。

從中科大這邊來說的話,在入學1年內遞交解除勞動關係證明的話會有一些就業推薦的。像有什麼招聘的話也是在全日制班有。其他的就沒有多大區別了。

全職與在職mba有什麼區別

3樓:博雅匯mba培訓

1、在職mba的優勢,

在職mba讀書和工作兩不誤,大家讀在職研究生可以邊工作邊學習,這樣兩不耽誤,畢業後大家也能給自己找乙個公升職加薪的理由。考生只要通過在職mba獲得學位證書,就是對自己專業知識水平的肯定,也會成為求職、公升職時的敲門磚,很多企業對學位有著明確的規定,因此考生通過在職讀研獲得學位證書後,將對工作有很大的幫助。在職mba的讀書機會成本小,對職場人轉型、跳槽、提公升管理能力等都有幫助。

參加在職mba學習的職場人,既不會和社會脫節,還能將學到的知識和理念運用到職場中,增加自己的工作能力。

2、全日制mba優勢

全日制mba因為是脫產mba課程學習,所以連貫性高。畢竟脫產學習主要精力都放在讀書上,在整個mba學習期間,學生會有各種不同的方式參與到企業實踐中,不論是案例學習、企業參訪,還是第二課堂,都能讓學生時刻與企業保持接觸,不會讓學生與市場脫節。

在職mba與全日制mba,大多數考生無非擔心的就是很獲得在職mba學位後國家的認可度,在職mba學位證書和統招研究生的是一樣的,國家都是認可的,不但可以通過教育部官網查到自己的相關資訊,人事也可認證。不僅如此,由於各大院校開設的在職研究生專業質量很高,受到了很多企業的重視,因此在職mba學位證的含金量是非常高的。然而國內mba聯考,這種類似於研究生考試的形式並不適合脫離學生生涯太久的,30歲以上的在職經理人。

比如英語、數學再考的話,會很艱難,考不過!畢竟年紀、家庭的問題,也沒精力去參加聯考,其實真的也沒必要。

4樓:復旦求是

近幾年開設mba專案的院校不斷增加,可供學生選擇的機會也越來越多。很多畢業多年的小夥伴們希望通過mba學習相關的管理專業知識,提公升自身學歷和能力,為自己職業進一步發展添磚加瓦。但報考mba時會發現,mba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培養方式,很多人會在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之間徘徊,那麼到底哪一種培養方式更好呢?

今天小編跟大家聊聊復旦大學非全日制mba與全日制mba哪種培養方式好?

首先我們可以從筆試、面試、招生名額、優勢分析、報錄難度這5個維度來了解下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這兩種培養方式。

01、筆試

無論是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考試科目基本都一樣,都需要參加聯考,難度係數相差不大,而由於報考年限的不同,考試分數相差比較大。全日制考生普遍工作年限較短,所以無論從記憶力、學習能力還是學習時間都要比非全日制考生佔有優勢。據往年mba高校錄取名單顯示全日制考生高分比較多。

02、面試

由於全日制與非全日制mba面對的招收人群有所區分,有的院校針對這二者的面試模式會有些差異。已復旦為例:復旦全日制mba專案採用35分鐘全英文個人深度面試,而復旦非全日制mba採用個人面試+小組面試的形式,一般而言,同乙個院校的全日制專案對考生背景要求比在職的低。

03、招生名額

從以往的招生情況來看,非全日制的招生名額多於全日制。例如復旦大學管理學院的mba專案,2023年全日制招生名額是100人,而非全日制招生名額是750人,非全日制的招生名額是全日制的7.5倍。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在招生名額上來看非全日制的名額更多,但並不意味著錄取率會高於全日制mba專案,因為非全日制mba專案報考人數更多,復旦非全日制mba與全日制mba錄取率差不多都維持在25%左右。

04、優劣勢分析

知名企業以及國企更看重的是研究生畢業院校,畢竟要跟企業排名所匹配。如果畢業於清北復交這類的重點大學,單是學校這一點,你就已經將很多人甩在身後了,此時並不會有太多人關注你的mba是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

02、外企

外企、私企主要是看個人能力,看能否完成企業老闆的專案,為公司帶來利潤。而這個能力對於學生來說主要與自身的努力程度有關,與全日制/非全日制關係不大。

03、繼續深造

如果想繼續深造去讀博也是可以的,全日制與非全日制都可以拿學位證書和畢業證書,同樣擁有讀博的資格。而且博導在面試的時候,主要看你來自哪個院校,導師是誰,並不會在乎你是讀的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到底哪種更好呢?關鍵還是要看自己的職業規劃與哪個專案更加匹配。如果你是乙個工作多年的職場人士,可以選擇非全日制,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反之可以選擇全日制。

不過小編想說的是無論哪種培養方式,對自己的職業發展或多或少都是有幫助的。

5樓:仲罡國雨信

都學網王老師回答:全日制mba和非全日制mba,只有兩個明顯的差異,1、畢業證書上「學習方式」的差異;2、在校學習方式的不同。在選擇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時一定更要深思熟慮,不要盲目跟風選擇,要綜合考慮自己的經濟基礎、家庭情況、職業發展等關鍵因素去選擇

6樓:

mba分為 兩種

1。統考 每年1月

學習方式可以 全日制 集中 週末

畢業發雙證 畢業證+學位

2。聯考 每年10月

學習方式 只有 在職

沒有畢業,結業發 結業證+學位

沒有學歷。

7樓:協進教育

想讀工商管理碩士,需要考慮的事情很多。不少企業高層在考mba之前,都挺糾結的,不知道要選擇在職mba還是全日制mba,選擇國外的mba和國內的mba。

1、在職mba與全日制mba一樣都是國家承認的高等教育形式,含金量方面都是一樣的。由於在職mba可以在職學習,比普通全日制的mba又能多出兩年的經驗,這兩年的學習過程中,能夠快速的將學習的知識運用到工作中來,也不會出現學習過久再去找工作,造成知識的遺忘。在職mba的學習目的是從企業中來再回到企業中去,能夠將所學知識與實際相結合,才是最重要的,這點是全日制mba所比擬不了的。

2、很現實的問題,很多人讀mba實際上就是為了能在工作上得到一定的提公升,如果說辭掉現有的工作進行全日制的mba學習,那麼讀出來之後再找工作,就又是乙個新的起點,所有的一切都需要重新開始。而在職mba不需要辭去工作,可以學習工作兩不誤,這也是很多在職人士選擇在職mba的原因所在。

3、之前對於mba學員學習效果的調查中顯示,學習中70%的收穫是來自於同學之間的相互交流,在職mba學員中一般都是年紀稍長的,都是在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的,交流起來能夠更促使其他學員的快速成長。另外全日制mba更側重於知識方面的理論教學,在職mba則是以實戰案例分析為主,更適合在工作中的運用。

4、在職mba學位證書和全日制mba證書的含金量是一樣的,國家都是認可的,因為同一所院校的全日制mba和非全日制mba在招生考試,選拔難度,培養方案,授課師資和考核標準這五個方面,都執行相同的政策和標準,在質量上並無不同要求,因此兩者的文憑在含金量上不會存在太大差異,只是在學習過程上會有所不同。

MBA,有在職和脫產兩種上課方式,脫產是什麼?

mba在職和脫產的區別。mba工商管理碩士,主要面向具有管理工作的在職人員,有全日制和在職兩種學習方式。全日制學習 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定年限內,全脫產在校學習。學習期限一般為兩年。非全日制學習 在從事其他職業或者社會實踐的同時,採取多種方式和靈活時間安排進行非脫產學習。學生必須在基本修業年限或...

在職研究生MBA單證和雙證的區別是什麼

我國的研究生教育,一般在畢業以後會有兩種證可以拿到 1.學位證 2.畢業證,也就是學歷證。單證是僅有學位證沒有學歷證。在2016年前,參加10月份單獨考試的管理類專業碩士學生,畢業之後頒發單證,參加1月全國聯考的管理類專業碩士學生,畢業之後頒發雙證。但從2017年起,國家已經取消了單獨考試,只保留乙...

請問一下MBA怎麼還分10月和1月的?它們是不是有什麼不同的

在2016年前,mba考試分為兩種,一種是十月聯考,屬於單證,即參加10月份單獨考試的管理類專業碩士學生,畢業之後只頒發學位證書 另一種是一月聯考,屬於雙證,參加1月全國聯考的管理類專業碩士學生,畢業之後頒發學歷和學位證書。但從2017年起,國家已經取消了單獨考試,只保留一個每年12月底的全國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