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肯讀書怎麼辦,小孩不肯上學怎麼辦?有何方法?

2021-09-04 11:12:10 字數 2781 閱讀 828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孩子到了入學年齡,總是盼望儘早跨進學校的大門.然而,有些孩子卻不願上學;有的上了幾天學,學習熱情卻逐步下降.這是為什麼呢?

原因是多我樣;一是上學前,聽了某些人的議論,怕入學後緊張,受約束;二是上學後捱了批評,感到委屈,覺得不如在家裡溫暖;三是學校要求過多、過嚴,孩子原有的生活習慣未能順利克服,新的習慣又沒有養成,覺得無法適應;四是有的孩子在校受到同學的欺侮與威脅,心裡害怕,不願再去上學.

2樓:蘭色l憂鬱

我不是老師,但是我覺得得培養小朋友對讀書的興趣,有事沒事多跟他溝通交流,引導他對讀書的興趣,陪他進入學習的狀態,千萬不可以對他凶,對他嚴格,要慢慢來……也可以帶他去跟其他小朋友多接觸聊些關於學習的,比如幾個小朋友一起玩個數字的遊戲啊,比賽背誦古詩啦,看誰字些的好啦,等等……不知道有沒有幫助……

3樓:

也許是因為作業太多了 本來幼兒園到小學 對孩子的來說壓力都很大了 加上作業多 孩子更煩 首先要緩解孩子對小學和作業的牴觸 建議您可以幫他完成 讓他感受到完成作業的興趣 當他不再為完成作業感到壓力的時候 引導他完成一點 再加一點 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和年齡有關,是和學習習慣有關,一定要注意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這使孩子終生受益

5樓:匿名使用者

跟年齡無關,還是家長教育有問題,要和孩子多溝通。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天生好玩,要引導,養成好習慣,比如回家先做作業,還要多和老師溝通

小孩不肯上學怎麼辦?有何方法?

7樓:石化要實說

讓他吃點苦,然後知道辛苦知道錢來之不易,然後問他願不願意好好讀書。不過你要先清楚他為什麼不肯上學,是成績不好還是厭學,或者學校被人欺負,或者怕和別人交往等等

兒子初二不肯讀書了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這個年紀叛逆,說明還沒有被應試教育的體制給摧殘成一個讀書機器。您的孩子還有一定的想象力創造力。

這還是值得欣慰的。二.不想讀書。

可能家長們覺得這個問題十分嚴重。其實我曾經也有過這樣的想法。和您的孩子是一摸一樣的。

覺得給老師給家長逼迫著學習。是很痛苦的。將來讀出來也是毫無意義的。

現在家長不必過分去追求孩子這些叛逆的想法。因為他既然叛逆了,現在肯定不會吧長輩們的苦口婆心當一回事。反而會覺得家長們嘮叨,繁瑣。

更加促使他們產生逆反心理。現在孩子回家後。不妨和他聊聊時下的新鮮八卦娛樂的新聞。

時事政治可能他不敢興趣,那就聊些你們在單位裡有趣的人,有趣的事。吊起孩子和你們說話的慾望。只要孩子肯和你們說他學校裡有趣的事,你們之間的隔閡也就越來越小。

他對家長們得逆反情緒也能變的越來越小。因為他覺得不但他的同學們也是也可聊八卦的。他的長輩們也能說他感興趣的東西。

(請千萬不要扯到學習成績 班級排名等等敏感話題,這樣剛剛建立起來的良好關係會瞬間瓦解)三.您好家長。我當初也是這樣的叛逆過來的。

可能覺悟的比您的孩子更慢。我是在初三的最後兩個月才覺悟了。要好好學習的。

初中的課程不如高中和大學。兩個月的時間只要發憤圖強了。名次一定能夠直線上竄。

我以前是年級倒數50名裡的。中考時,我考進了我市的區重點高中。目前我就讀於華東師範大學——公共關係學專業。

所以不要怕您的孩子現在的叛逆..他肯定會覺悟的..有您這麼關心他的家長在身邊..

他的人生肯定會很精彩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肯讀書肯定有其原因,到學校詳細瞭解一下,跟他的班主任談具體情況,也可以和同桌的同學或比較要好的,和他們聊一下他在學校學習情況。不能光聽孩子的片面之詞,要詳細的瞭解背後原因造成的,如果是學校的風氣上問題,反映給校長或者教育部,督促他們杜絕這種情況的發生,審視工作之後達成共識再問孩子學習上的問題,千萬要注意詳細跟孩子說明,現在社會沒有這個文憑工作是很吃力的,也許可以幹得好,但這概率確實太低了,你看滿大街都是大學大專畢業的,這些文憑拿出來很普遍的現在,如果沒有這文憑敲門磚,公司應聘的時人家潛意識裡不會太理會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如何讓他去學校,

真的我都後悔了。我也是初二的時候沒讀書了,那時候正趕上叛逆期。離家出走了好幾次,最後爸媽為了我的安全只好妥協。

跟著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整天渾渾噩噩浪費了三年時間。那三年比起現在可悠閒多了,有父母養著,沒有什麼後顧之優。希望能作為反面教材,警醒你家少爺。

學校那麼多人,就他特殊,特殊在**?別人能堅持學業他不能,他獨樹一幟?一定要讓他認清自己在家庭中的一個位置,因為他沒有出社會所以很多事情他不懂。

實在勸不住,拿麻繩綁也綁到學校去。嚴刑拷打也得讓他去。原因不是不讀書,是男人不應該逃避苦難,

1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兒子都不肯讀書了說明再讀下去也是沒有希望的,直接把他弄到**的工廠好好鍛鍊一下看看他會不會很想去讀書

12樓:茂坍緞

首先,作為父母,你看待問題的角度不對!

(你要去了解,他為什麼不肯讀書了,他對未來生活根本沒有概念,如你描述中說提到“看不慣學校作風”這就是他為什麼不看讀書的主要原因之一)

從這裡去了解清楚,並解決這個問題,再給他疏導正確的世界觀,必要的情況下是可以和小孩子達成一致更換校園。不能給他留下後悔的根基

13樓:乞丐碗裡的包子

也許你可以請幾天假。

然後帶孩子去工地上、飯店裡等地方體驗一下做苦力的生活。

讓孩子體會下,沒有文化以後就只能做這些辛苦的體力活是什麼感覺。

孩子不上學了怎麼辦?小孩不肯上學怎麼辦?有何方法?

不要著急,不要打罵。靜下心來,和孩子談心,了解孩子為什麼不想上學。聊聊孩子喜歡什麼,在學校裡有哪些有趣的事情。跟孩子鄭重其事的說明,現在是學習的時期,積累知識的時期,只有有了知識基礎,才能做想做的事情,並且把想做的事情做好。多和孩子交流,開導孩子讓他喜歡上學校,及老師,同學們,或者讓孩子做一件事讓他...

孩子不肯上幼兒園該怎麼解決,小孩不肯上幼兒園怎麼辦

頭幾次,哭著也要送進去。不過,幼兒園可以不上的,報一些藝術班也可以的。要慢慢的引導,不可以強求的,孩子會有逆反心理的。孩子不肯上幼兒園怎麼辦?星知計畫 小孩不肯上幼兒園怎麼辦 積極引導,千萬不要說 寶寶,今天在幼兒園有沒有小朋友欺負你啊 老師有沒有兇你啊 這類消極的話,我對我寶寶經常說 寶寶,我怎麼...

小孩子不肯吃飯怎麼辦,貓不肯吃飯怎麼辦

1 控制好零食量和吃零食的時間 特別是飯前後1小時內決不要給小孩吃,包括水果 2 適當帶小孩活動 遊戲 散步等 增加運動量後,孩子有了能量消耗,就自然需要吃飯補充。定時間定食量改花樣多品種對孩子說,多吃飯,好長大,長大了,就可以上學了,以後可以幫助爸爸媽媽做事了 也可以找鄰居或者親戚的孩子一起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