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長輩有高血糖,但就想吃甜的怎麼辦

2022-01-11 05:27:06 字數 5613 閱讀 3801

1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長輩高血糖,就是想吃甜的,那麼可以用木糖醇來代替白砂糖製作食物就可以了。

2樓:國色天香

那就讓他吃一點點,不能吃多了

要讓他知道,吃多了不好的

3樓:在慕尼黑跳民間舞的灰太狼

這個跟長輩說清利害關係,不要再吃食糖了。現在有適合糖尿病人吃的替代產品。可以買這個給長輩吃。

4樓:憑清悅

家裡長輩有高血糖,肯定不能吃甜食,否則人會引起身休的不適,可以吃點木醇糖,元貞糖替代,但不建議多吃。

5樓:胖娜

有高血糖的人堅決不能吃甜食,要讓他明白高血糖對健康的危害有多重要,可以讓醫生把後果說得嚴重一點嚇唬他。

6樓:繁榮昌盛新中國

你好,非常高興可以為你解答問題。

逐步引導其改變飲食習慣,

不糾正只會加重身體負荷,

不利健康。

回答完畢,謝謝!

7樓:張

我老爹也有高血糖,推薦你一款叫益生暢順植0萃飲的產品,屬於寡糖,不會影響血糖,而且對高血糖還有好處。

8樓:

可以選擇一些比如像南瓜這種對高血糖患者比較友好的食物,去加工做一些小甜點,盡量避免高熱量又油膩的甜食。另外要注意血糖的測量

9樓:追凨

血糖高,想吃甜的當然不能給他吃,不然對他沒有好處,反而害了他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家族遺傳的基因問題了,如果你真的想吃甜的話,我覺得小衰灬也沒什麼必要,經常是那樣話對身體不好,而且這種東西有可能會引發糖尿病,你還是要注意點好

11樓:熱愛生活

高血糖有一定的遺傳性,愛吃甜東西也要控制少吃或不吃

12樓:來自鴛鴦溪嬌嫩豐盈的鄧艾

給她買木糖醇,替代糖果給他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但是要嚴格控制量

14樓:

那可以買柑橘,蘋果之類的啊

15樓:信得牛仔

飯菜分開做,兩者都能兼顧到位。

家裡有血糖偏高的長輩,吃飯要注意什麼?

16樓:雪山青松

1、控制碳水化合物的總量

在調節飲食中,不僅要限制含糖量高的甜食,而且對公尺飯、饅頭、餅乾等不甜的食物也要加以限制,總的原則是控制碳水化合物的總量,包括單醣、雙醣、多醣(主要指澱粉),而並不僅僅是甜食。換而言之,只要保證合理的碳水化合物攝入總量,甜食也可以適量吃一點。

2、糖尿病人要多吃的食物

玉公尺、小麥、白菜、韭菜、豆類製品等高纖維食物,可以促進機體的糖代謝。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等蔬菜含糖也不高,都是可以食用的。

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含鈣高,可以減輕糖尿病病情。

3、糖尿病人不能吃的食物

避免高糖、高脂、高鹽食物。不能用花生公尺、瓜子、核桃、杏仁、松子等硬果類食物充飢,少吃鹽和含膽固醇的食物。少吃多餐,甜點心和鹹點心都會引起血糖公升高。

含糖高的食物一定不能吃,最好是專門查乙份含糖高的食物清單,以免誤食了加重病情。

4、多吃胡蘿蔔

據現代醫學研究,胡蘿蔔所含豐富的果酸有利於醣脂代謝,實驗提取的物質,有明顯降低血糖的作用。在日常飲食中多吃胡蘿蔔、甘藍及其他富含胡蘿蔔素的蔬菜,對預防糖尿病有極大的幫助。

5、多吃洋蔥

洋蔥性味辛溫,是人們喜愛的佳蔬。洋蔥不僅含有刺激胰島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質,對糖尿病有輔助**作用,而且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等,有擴張血管、調節血脂、防治動脈硬化的作用。因此,對糖尿病伴有血脂異常者最為適宜。

6、多喝水多喝茶

多喝水可以有效降低血液中糖地濃度,可以緩解高血糖的症狀。茶含有豐富的茶多醣和茶多酚,主要功效是降血糖、降血脂,從而達到防治高血糖的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年齡比較大的話,就要很注意平時的飲食,公尺飯盡量少攝入或者吃降糖公尺飯,南韓大宇的降糖電飯煲可以實現自動做出降糖公尺飯,適當攝入這種公尺飯不傷身體同時可以控制血糖。

18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要注意一日三餐七成飽,要少吃多餐,不吃過甜的食物,不吃腥辣的食品,嚴禁抽菸、喝酒等不良習慣,因為這些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有抽菸習慣的要在一年內慢慢把煙戒掉,不要一下子就馬上戒掉。

19樓:植禕然

血糖高的患者飲食注意事項主要包括以下方面:1、禁食含糖量高的食物及油炸類食物,患者可服用少量的獼猴桃、柚子、雪蓮果、蘋果等含糖量少的水果;2、建議患者儘量減少脂肪的攝入量,尤其是動物脂肪;3、建議患者進食粗纖維食物,比如玉公尺、蕎麥、燕麥等可增加飽腹感;4、建議患者盡量固定每天的食物種類及總量。

20樓:勢涵桃

高血糖(糖尿病)者平時要從飲食、睡眠、運動、情緒、生活起居等方面注意。

飲食要注意一日三餐七成飽,要少吃多餐,不吃過甜的食物,不吃腥辣的食品,嚴禁抽菸、喝酒等不良習慣,因為這些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有抽菸習慣的要在一年內慢慢把煙戒掉,不要一下子就馬上戒掉。原來吃降糖西藥的達半年以上者,不要驟然停服,因為這樣會引起血糖的突然公升高,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慢慢減量,直至停服。飲食方面要注意粗、細糧搭配著吃。

建議吃些南瓜、燕麥片等。但要明確注意一點,不管這個東西有多好,有多麼適合糖尿病人吃,都不要過量

21樓:騎彰

血糖偏高的人不能吃,甜味比較多的菜可以吃一點西蘭花呀,青菜之類的,然後不要放雞精

糖尿病人想吃甜食怎麼辦?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代替白糖?

22樓:御慕桖雅

糖尿病病人想吃甜食也並不是全無辦法。由於不同的甜食所含的糖分是不一樣的,這就需要計算所含熱量,注意從主食中減去。例如,乙個大蘋果產生的熱量就相當於一兩大公尺。

因此,一次進食的量不能多,如一次只能進食1~2 片西瓜或半個蘋果。

另外,如果糖尿病患者對甜食確有需求,可把甜味劑作為其正常膳食的一部分。蔗糖、果糖、玉公尺甜味劑、濃縮果汁、蜂蜜、麥芽糖和各種糖醇等甜味劑全都產生能量,在計算能量攝入時必須把它們包括在內。

現有代糖食品都可選用,因其並非有糖,而是有甜味,食用後不產生或幾乎不產生能量,只要適量仍是安全的。市面上有多種用代糖做甜味劑的食品,患者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選用。

但用主糧製作的糕點、餅乾、點心,應在每日的糖尿病飲食中減去相應的主食量,奶製品(冷飲)也應計入當日的飲入量中。阿斯巴糖用做烹調時,因其不耐高溫,應在熄火後才將其加入食物中,否則可降低甜度或失去作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確診為糖尿病,很多病人的第一反應就是「這輩子再也不能吃甜食了」,其實這是誤解。糖尿病不是吃糖多惹的禍,而是胰島素缺乏或胰島素抵抗導致的慢性高血糖狀態。雖然得了糖尿病以後吃糖要限制,但並不等於絕對不能吃甜食了。

聰明的病人是可以既控制病情,又能享受甜食樂趣的。

首先,應該明確甜食和糖是什麼關係。所謂「甜食」,是含有大量蔗糖、葡萄糖的食品,比如葡萄糖水、紅糖水、蔗糖、雪糕、巧克力、冰淇淋、月餅等。吃了這些食品,糖會很快被人體吸收,血糖陡然上公升並會持續一段時間。

而我們平時吃的糧食如公尺飯、麵條、饅頭等,都是澱粉類食物,屬於多醣,吃到體內經過代謝最終變成葡萄糖以提供能量。這些食物進到胃腸道逐漸被消化吸收,引起的血糖上公升程度遠不及進食同等量的甜食。進食2兩公尺飯後血糖水平的上公升與喝2兩糖水或同等量的冰淇淋後引起的血糖公升高是不一樣的,引起胰島素的分泌也明顯不同,這就是糖尿病患者「聞糖色變」的原因。

糖尿病人大量吃甜食是有危險的。多年前,我曾經接診過乙個患者,他乙個下午喝了10多瓶橙汁,靜脈血糖報告超過1300毫克/分公升(正常為80—120毫克/分公升),出現了高血糖高滲性昏迷和心衰,經大力搶救才轉危為安。因此,大量甜食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危險甚至致命的。

但糖尿病患者並不等於跟甜食絕緣了,在血糖穩定的情況下,適量進食一些甜食是可以的。這需要注意一是吃什麼,二是吃多少,三是何時吃。不同的甜食所含的糖分是不一樣的,這就需要計算所含熱量,注意從主食中減去。

例如,乙個大蘋果產生的熱量就相當於一兩大公尺。因此,一次進食的量不能多,如一次只能進食1—2片西瓜或半個蘋果。至於吃的時間,建議在兩餐之間吃,如上午的10點和下午的3—4點。

主食少吃一點,加餐吃一點甜食,尤其適合用口服降糖藥或胰島素**後餐後血糖仍高的患者,這樣既可以使餐後血糖不至於過高,又不至於餐前發生低血糖。

具體到患者個人到底能吃多少甜食,我認為,這不是乙個理論問題,而是乙個實踐問題,監測血糖就可以很好地給出答案。如果吃甜食後血糖明顯上公升,就說明您不適合吃這類食物,或者量吃多了。若能根據血糖監測結果精確調整飲食,這個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其實,糖尿病人想吃甜品還有個辦法,就是用甜味劑來代替糖。常用的甜味劑有甜葉菊糖、雙歧糖、阿斯巴甜、木糖醇。它們的甜度遠強於糖,但對血糖沒有影響,熱量極少或沒有熱量。

需要注意的是,新增了甜味劑的食品並不真等於「無糖」,也不能多吃。例如「無糖月餅」,雖然不含蔗糖,但其主要成分是澱粉和脂類,可以產生高熱量,進食後會明顯公升高血糖,切不可放開食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可以啦。我媽媽是糖尿病,現在已經基本**了。當初的時候蘋果也是吃的。祝你好運。

25樓:匿名使用者

木糖醇行啊。有這樣的食品。也是甜的。但是不是白糖蔗糖類的。可以食用的。祝你快樂!

26樓:艾真出堅白

糖尿病是建議吃含糖低的飲食,但並不代表不能吃甜食

家裡老人有高血壓和高血糖,平時要注意什麼?

27樓:

不要讓老人獨自出遠門。高血壓和高血糖都要按時吃藥。每天要喝兩杯三杯的白開水。不要再吃肥肉。要多吃點粗茶淡飯。少吃甜的東西,少吃水果。

2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患病的朋友應在日常飲食方面注意清淡,少吃含糖量高、含脂肪高的食物,更應減少鹽分的攝入,多吃蔬菜和水果,盡量不要吃或是少吃膨化食品、油炸食品、燒烤類食物,盡量少吃肥肉,如要吃肉應選擇魚肉、肌肉等這類脂肪含量比較少的肉。對於有糖尿病的患者來說,不僅要盡量避免吃糖,更要注意減少高澱粉食物的攝入,如慈姑、芋頭、地瓜等。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高血壓高血糖應口服降壓藥和降糖藥。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建議平時要注意不要吃過油,過鹹過辣的食物,飲食要清淡,不要吃過甜的食物,水果只能吃火龍果,其他的都不要吃。

高血壓藥每天都要吃,家裡備好測量的儀器,定時自己檢查,主要還是要靠食療,油膩和鹽一定要控制,千金難買老來瘦,吃完飯去散步!

以上是對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家人健康!

30樓:匿名使用者

斷肉吃素,粗茶淡飯,並且不要吃太飽。平時有人聊天,有地方玩是比較重要的。心裡沒擔心的事,心情愉悅最重要。

31樓:幻藍冰霜

有高血壓的人要注意清淡飲食,少吃油炸含鈉離子多的食物,堅持吃降壓藥,保持心情愉悅多吃富含鉀高的食物。糖尿病人要少吃含糖高的食物,最好選擇木糖醇的食品,注意清淡飲食。

32樓:老劉

注意飲食。一是清淡,少鹽少油。二是忌糖,水果也要選低糖的。三是少熬夜,起居有規律。四是不忘吃藥,定期檢查身體。

高血糖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糖尿病人血糖高,可以患急性併發症如感染 高深昏迷 酮症酸中毒等危及生命,可患大血管併發症 冠心病 心梗 腦梗 腦卒中。可患動脈硬化 高血壓等血管病變,可患微血管病變,如眼 腎 神經 等病變。那麼高血糖對身體有什麼危害?高血糖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導致機體脫水及高滲性昏迷 高血糖致使大量葡萄糖隨尿排洩,引...

高血糖有什麼飲食禁忌嗎

當血糖高於正常血糖範圍值時,即為高血糖,有較多的飲食禁忌,但多見於高含糖量 高脂肪 高鹽的食物,還應避免飲用酒精飲料。患者可以每天對所進食的食物的熱量進行控制,以便調控血糖。1 高含糖量的食物 出現高血糖症狀後,患者含糖量高的食物要少吃,純粹的糖的食物禁忌吃,包括紅糖 白糖 冰糖 蜂蜜以及這些糖泡製...

家裡長輩收藏了很多年,錢幣太多,長輩以經在

幾分的不值錢,除非特殊年份。後邊的5元是港幣,價值4元左右。其它可以拿來看看。你發的不值錢,其他還有什麼 我已經去工作有好幾年了,回家長輩給紅包我到底要不要收呀 我已經去工作有好幾年了,回家長輩給紅包我要收呀,但你不回禮嗎。禮上往來。紅包是長輩對你的祝福,你也要祝福長輩呀,畢竟已經有工作了。收吧!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