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有什麼飲食禁忌嗎

2022-12-19 11:00:06 字數 813 閱讀 5513

1樓:網友

當血糖高於正常血糖範圍值時,即為高血糖,有較多的飲食禁忌,但多見於高含糖量、高脂肪、高鹽的食物,還應避免飲用酒精飲料。患者可以每天對所進食的食物的熱量進行控制,以便調控血糖。

1、高含糖量的食物:出現高血糖症狀後,患者含糖量高的食物要少吃,純粹的糖的食物禁忌吃,包括紅糖、白糖、冰糖、蜂蜜以及這些糖泡製的水等,盡量選擇無糖飲料,如白水。高血糖者對含糖量比較高的水果也要嚴加控制,如甘蔗、榴蓮、香蕉、菠蘿蜜、羊角蜜瓜、大棗等。

此外,每天進食的熱量中,碳水化合物佔總熱卡的50%,因而患者要少吃高糖、高油的食物,如點心、蛋糕等;

2、高脂肪的食物:高脂食品及高膽固醇食品可能會加重糖尿病慢性併發症的發展,如花生、瓜子、油炸食品等,所以應謹慎食用;

3、高鹽:通常情況下,鹽與高血糖並沒有直接關係。但由於長期高血糖容易使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增加,其與鹽緊密相連,因而患者應少吃高鹽的食物,如臘肉、醬菜、燻製品等;

4、酒精飲料:高血糖患者禁忌飲酒,因為酒精對血糖的控制及糖尿病的慢性併發症發生和發展有一定的影響。

此外還禁忌不吃飯,尤其是在使用控糖藥的時候,進食過少可能引起低血糖甚至昏迷,高血糖患者應該按照糖尿病的飲食嚴格的控制和規律飲食,並根據自己的體能適當的鍛鍊,如漫步、瑜伽等,讓體重保持在正常範圍內,以免發生肥胖、過重等情況,進而使疾病症狀加重。

2樓:網友

不吃含糖量好的水果,食物,不吃粥,麵食,還有含澱粉高的東西,清淡飲食,早睡早起,定時監測血糖。

3樓:匿名使用者

管住嘴,邁開腿,不能吃油炸食品,四條腿動物內臟脂肪,可以吃魚,吃東西要先喝湯在吃飯。

高血糖患者的飲食,高血糖患者的飲食禁忌

高血糖患者的飲食禁忌 1 高血糖患者不能吃甜性食物。2 高血糖患者忌辛辣食物。3 高血糖患者遠離菸酒。酒性辛熱,可直接干擾機體的能量代謝,加重病情。在服用降糖藥的同時,如果飲酒,可使血糖驟降,誘發低血糖,影響 此外,乙醇可以加快降糖藥的代謝,使其半衰期明顯縮短,影響藥物的療效。因此,糖尿病患者必須忌...

高血糖飲食禁忌都有啥,麻煩親們科普下

一般要求公尺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吃多,甜品基本不碰,這是基本的飲食原則。各種甜食 點心 飲料是絕對禁忌的,像果汁 果醬 冰淇淋 甜餅乾 甜麵包等。糖製糕點由於含有葡萄糖 果糖 蔗糖,直接吸收,血糖公升高較快。無糖食品實際上也不是真正的無糖,他們往往含有大量的澱粉,含糖量較高,進食後就容易出現高血糖,...

高血糖應該怎樣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你好,高血糖患者飲食方面應該是平衡膳食,也就是在總熱量控制的前提下,盡可能做到穀類 肉 蛋 奶 蔬菜及水果種類齊全,以便獲得均衡營養。建議吃公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 西紅柿 青菜 芹菜等。水果如柚子 獼猴桃 士多啤梨 青蘋果。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 純牛奶 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公尺麵 蕎麥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