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對於商標註冊這個行業有什麼影響

2022-01-11 05:13:19 字數 1205 閱讀 7526

1樓:憨牛網

商標註冊是一種商標法律程式。由商標註冊申請人提出申請,經商標局審查後予以初步審定公告,沒有人提出異議或提出異議經裁定不成立的,該商標即註冊生效,受法律保護,商標註冊人享有該商標的專用權。乙個商標從申請到核准註冊,大約需一年至一年半時間。

商標註冊申請的核准或駁回沒有法定期限,商標局審定公告該商標,再下發商標註冊證,該商標至此獲得核准。

2樓:國內外智財權

有,對歐盟商標、外觀有直接影響。

3樓:北京康信知產

小康為您解答:

英國脫歐規定了過渡期,即2023年2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在過渡期內,在歐盟成功註冊的商標仍可在英國境內受到保護,截止目前,英國尚未針對此截止期限進行延期,因此過渡期一旦結束:

1)  針對直接在歐盟申請的商標,若商標已成功公告或註冊,則官方將自動為申請人建立相應的英國商標和英國申請/註冊號(無任何費用產生且無需重新審查),不過後續商標到期後的續展手續需分別針對歐盟商標和英國商標進行辦理。

2)  針對馬德里途徑指定歐盟申請的商標,商標權利也可自動延伸至英國。

3)  針對待審中或異議中的歐盟商標申請,自過渡期截止日(2023年12月31日)起9個月內可提交轉換為英國商標的申請,申請日及商標基本資訊皆與歐盟商標資訊一致,但會產生相應的費用。

4)  歐盟商標的保護範圍涵蓋27個成員國,即比利時、保加利亞、捷克、丹麥、德國、愛沙尼亞、愛爾蘭、希臘、西班牙、法國、克羅埃西亞、義大利、賽普勒斯、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匈牙利、馬爾他、荷蘭、奧地利、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斯洛維尼亞、斯洛伐克、芬蘭、瑞典。

5)  異議程式:脫歐後,英國商標權利人則無權針對歐盟公告商標進行異議,反之亦然,歐盟商標權利人也無權針對英國公告商標進行異議。

6)  不使用撤銷:歐盟和英國商標註冊後連續5年未在當地去實際使用,任何利益相關人可申請撤銷該註冊商標。英國脫歐後,僅提供在英國的使用證據無法證明歐盟商標的使用,因此為避免後續註冊商標遭遇撤銷無法提供充分證據,針對歐盟商標需注意在其他27個成員國的使用和證據留存,針對英國商標的維護,需注意在英國當地的使用和證據留存。

由於過渡期結束後,針對需續展的商標,應分別對歐盟和英國的商標辦理續展,因此針對在2023年5月31日之前到期的歐盟商標,建議盡快辦理續展,從而可以節省一筆英國商標單獨續展的費用。

歡迎關注康信ip平台,為您提供全球智財權一站式智慧型解決方案!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申請商標註冊需要哪些條件,商標註冊的流程有哪些

申請人身份證及相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影印件,如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農村土地承包合同 持有護照的,需護照影印件。商標註冊申請的條件有哪些,你的商標能註冊嗎?商標註冊需要的條件主要有三點 一 完善好商標註冊申請的資料 需要一份商標註冊申請書以及6張商標圖樣,需要注意的是圖樣一定要清晰。然後準備好...

商標註冊的途徑有哪些,商標註冊有哪幾種途徑?

如何申請商標?商標申請是自然人或者企業單位取得商標專有權的過程。申請人需要到國家商標總局提出商標申請需求,經過形式審查和實質審查以後,才能頒發商標註冊證。申請商標有兩種申請方式 1 可以通過商標局 接收申請人準備好的申請材料,審查接收的商標註冊申請,審查週期目前是7 12個月,經過審查後有兩種結果,...

酒店用品屬於什麼行業,酒店用品商標註冊屬於什麼類別?

酒店用品和酒店裝置是酒店生產和經營過程中不可缺少的兩大硬體部分。過去,酒店服務行業屬於傳統的人工服務行業 酒店用品涉及的行業門類多,品種繁雜。可能以服務業為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酒店業屬於什麼行業 酒店屬於服務行業,酒店的基本定義是提供安全 舒適,令使用者得到短期的休息或睡眠的空間的商業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