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鋪什麼地磚好,瓷磚都有哪些種類

2022-01-11 04:47:33 字數 5423 閱讀 5206

1樓:土巴兔裝修

家裝用什麼瓷磚好——通體磚

所謂的通體磚是指,在布料工序中,分布在壓機備壓台上的所有粉料為同一種粉料,燒成以後的瓷磚就從底到面都為一樣的花紋,一樣的顏色。

家裝用什麼瓷磚好——釉面磚

釉面磚就是磚的表面經過燒釉處理的磚。就是表面用釉料一起燒製而層的,主體又分陶土和瓷土兩種,陶土燒製出來的背面承紅色,瓷土燒製的背面呈灰白色。釉面磚表面可以做各種圖案和花紋,比拋光轉色彩和圖案豐富,因為表面是釉料,所以耐磨性不如拋光磚。

家裝用什麼瓷磚好——拋光磚

拋光磚就是通體磚坯體的表面經過打磨而成的一種光亮磚,屬於通體磚的一種。相對通體磚而言,拋光磚的表面要光潔的多。拋光磚堅硬耐磨,適合在除洗手間、廚房以外的多數室內空間中使用。

在運用滲花技術的基礎上,拋光磚可以做出各種仿石、仿木效果。拋光磚拋光時會留下凹凸氣孔,這些氣孔會藏汙納垢,甚至一些茶水倒在拋光磚上都回天無力。也許業界意識到這點,後來一些***的拋光磚在出廠時都加了一層防汙層,但這層防汙層又使拋光磚失去了通體磚的效果。

如果要繼續通體,就只好繼續刷防汙層了。裝修界也有在施工前打上水蠟以防粘汙的做法。

家裝用什麼瓷磚好——玻化磚

為了解決拋光磚出現的易髒問題,又出現了一種玻化磚。玻化磚其實就是全瓷磚。其表面光潔但又不需要拋光,所以不存在拋光氣孔的問題。

玻化磚是一種強化的拋光磚,它採用高溫燒製而成,質地比拋光磚更硬更耐磨。毫無疑問,它的**也同樣更高。玻化磚主要是用於地磚。

家裝用什麼瓷磚好——馬賽克

馬賽克的體積是各種瓷磚中最小的,一般俗稱塊磚。馬賽克給人一種懷舊的感覺,是20世紀90年代裝飾牆地面的材料。馬賽克組合變化的可能非常多,比如在乙個平面上,可以有多種表現方法:

抽象的圖案、同色系深淺跳躍或過渡、為瓷磚等其他裝飾材料做紋樣點綴等等。對於房間曲面或轉角處,玻璃馬賽克更能發揮它小身材的特長,能夠把弧麵包蓋得平滑完整。

家裝用什麼瓷磚好——木紋磚

木紋磚也是瓷磚的一種,因為其表面形似木地板,又有木地板的自然紋理,故而才有木紋磚的美譽。一般家裝用什麼瓷磚好?小編個人覺得木紋磚真的很不錯,又有木地板的質感,而且還有瓷磚的耐腐蝕、阻燃、耐磨、防水防火以及防霉等物理效能,可謂是兩全其美。

所以還在猶豫一般家裝用什麼瓷磚好的話,就選擇木紋磚吧!有木地板的裝飾效果,也有瓷磚的優勢。是現代化地面材料的環保產品。

只需要每隔一段使勁要進行打蠟保養。

家裝用什麼瓷磚好——仿古磚

仿古磚在國內的市場中也佔據著重要的比例,在國際瓷磚市場中,也只有西班牙、義大利,這主要歸咎於我們國內對於仿古磚的創新還沒有達到乙個完善的境界。缺乏創新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新意可以創造。那麼一般家裝用什麼瓷磚好?

小編覺得現在的仿古磚的生產設計創新也在不斷的完善之中,和以前相比,也已經大有不同。所以你無法確定一般家裝用什麼瓷磚好的話,不妨考慮一下仿古磚吧!緬懷念想,崇尚舊時候的文明,是現如今很多喜歡古典家居裝飾愛好者的必備選擇!

家裝用什麼瓷磚好——牆磚

牆磚適用於洗手間、廚房、室外陽台立面裝飾、牆面、門窗的邊緣、踢腳線處的裝飾,用於水池和浴室的瓷磚,要美觀、防潮和耐磨兼顧。

瓷磚的種類有很多,比如通體磚、釉面磚、拋光磚等,那麼不同的瓷磚用途一樣嗎?首先不同的瓷磚製作工藝是不一樣的,能夠適合運用的場合也是有區別的,小編上面也做了詳細介紹。再者就是不同類別瓷磚的特性也不同,大家需要根據自己要求的條件來選擇。

那麼哪種瓷磚適合家裝使用,小編在上文均有介紹,大家可仔細檢視以做參考。

2樓:齊家網

你問的關於釉面磚的常見問題有哪些,主要有龜裂和背滲兩個常見問題的。 1)?龜裂?

那麼是什麼原因會產生龜裂呢?我們要避免這一現象的發生。龜裂產生的根本原因是坯與釉層間的應力超出了坯釉間的熱膨脹係數之差。

當釉面比坯的熱膨脹係數大,冷卻時釉的收縮大於坯體,釉會受拉伸應力,當拉伸應力大於釉層所能承受的極限強度時,就會產生龜裂現象。? 2)?背滲?

不管那一種磚,吸水都是自然的,但當坯體密度過於疏鬆時,就不僅是吸水的問題了,而是滲水泥的問題。即水泥的汙水會滲透到表面。背滲這種現象是不好的。?

地磚都有哪些種類,農村院子鋪什麼磚?

3樓:齊家網

瓷磚的種類有很多的,有拋光磚、釉面磚、玻化磚等。這三種瓷磚是在家庭裝修中用得比較多的。不過一般庭院裝修的話不會使用這些瓷磚的,一般是買一些碎石頭來鋪設的,可以防滑,也更適合庭院裝修。

1.拋光磚:拋光磚就是通體磚坯體的表面經過打磨而成的一種光亮磚,屬於通體磚的一種。

相對通體磚而言,拋光磚的表面要光潔的多。拋光磚堅硬耐磨,適合在除洗手間、廚房以外的多數室內空間中使用。在運用滲花技術的基礎上,拋光磚可以做出各種仿石、仿木效果。

2.釉面磚:釉面磚就是磚的表面經過燒釉處理的磚。

就是表面用釉料一起燒製而層的,主體又分陶土和瓷土兩種,陶土燒製出來的背面承紅色,瓷土燒製的背面呈灰白色。釉面磚表面可以做各種圖案和花紋,比拋光轉色彩和圖案豐富,因為表面是釉料,所以耐磨性不如拋光轉。 3.

玻化磚:為了解決拋光磚出現的易髒問題,又出現了一種玻化磚。玻化磚其實就是全瓷磚。

其表面光潔但又不需要拋光,所以不存在拋光氣孔的問題。玻化磚是一種強化的拋光磚,它採用高溫燒製而成,質地比拋光磚更硬更耐磨。毫無疑問,它的**也同樣更高。

玻化磚主要是用於地磚。 拋光磚、釉面磚、玻化磚各有各的特點,如果從**上來說玻化磚比釉面磚更貴,釉面磚比拋光磚更貴,但這個也不是絕對的,也要看品牌,品牌的知名度越大的話**也會越高的。

4樓:別墅園林設計師

地磚的種類太多,不知道應該怎麼回答你的第乙個問題。主要看你鋪裝在什麼位置。鋪裝的空間不同使用的地磚當然也不同了,比如洗手間地面,一定要選擇,防滑效能好的地磚。

至於農村院子鋪什麼磚,我建議鋪專業的2cm厚室外院子地磚

院子不比室內,他對地磚的要求更高,必定風吹日曬,天寒地凍。而且冬天的地表溫度和夏天的地表溫度相差太大,鋪裝專來的室外地磚可以幫你解決很多問題。

家裝鋪貼瓷磚選擇什麼型別的沙子比較合適?

5樓:

如果是鋪貼地磚的bai

話,一般採用中號du沙,河zhi

沙比較好,因為海沙比較細dao。如果是貼牆專磚,則用屬細沙。

1、牆面瓷磚貼上的施工程式 牆面陶瓷磚貼上是瓦工在家庭裝修工程中主要從事的技術工作之一。牆面陶瓷磚規範的貼上程式為:基層清掃處理→抹底子灰→選磚→浸泡→排磚→彈線→貼上標準點→貼上瓷磚→勾縫→擦縫→清理。

必須嚴格按規範程式施工,才能保證質量。 2、牆面瓷磚貼上的施工規範

(1) 基層處理時,應全部清理牆面上的各類汙物,並提前一天澆水濕潤。如基層為新牆時,待水泥砂漿七成乾時,就應該進行排磚、彈線、貼上面磚。

(2) 正式貼上前必須貼上標準點,用以控制貼上表面的平整度,操作時應隨時用靠尺檢查平整度,不平、不直的,要取下重粘。

(3) 瓷磚貼上前必須在清水中浸泡兩小時以上,以磚體不冒泡為準,取出晾乾待用。貼上時自下向上貼上,要求灰漿飽滿,虧灰時,必須取下重粘,不允許從磚縫、口處塞灰補墊。

(4) 鋪粘時遇到管線、燈具開關、衛生間裝置的支承件等,必須用整磚套割吻合,禁止用非整磚拼湊貼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地磚用粗砂(砂色為青色為最好。/用手抓一把不髒手。黃色最次),結構好,用水泥少。牆磚不用。

家裝地磚用什麼材質好?家裝地磚的種類都有什麼

7樓:土巴兔裝修

地磚的質量非常的重要的,因為地磚的踩踏頻率很高,而且更換非常的困難,一旦損壞就需要破壞原有的地面裝修才能更換和維修,所以好的地磚是非常的必要的。現在地磚的材質種類也比較多,每一種材質使用的特點不一樣,使用的環境也不一樣,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來選擇,下面介紹的就是幾種常見的地磚材質。

通體磚

所謂的通體磚是指,在布料工序中,分布在壓機備壓台上的所有粉料為同一種粉料,燒成以後的瓷磚就從底到面都為一樣的花紋,一樣的顏色。通體磚是不上釉的,因材質正反面都一樣而得名。通常來說,通體磚比較耐磨的,但是沒有釉面磚的花色豐富。

釉面磚

釉面磚就是磚的表面經過燒釉處理的磚。就是表面用釉料一起燒製而層的,主體又分陶土和瓷土兩種,陶土燒製出來的背面承紅色,瓷土燒製的背面呈灰白色。釉面磚表面可以做各種圖案和花紋,比拋光轉色彩和圖案豐富,因為表面是釉料,所以耐磨性不如拋光轉。

拋光磚

拋光磚就是通體磚坯體的表面經過打磨而成的一種光亮磚,屬於通體磚的一種。相對通體磚而言,拋光磚的表面要光潔的多。拋光磚堅硬耐磨,適合在除洗手間、廚房以外的多數室內空間中使用。

在運用滲花技術的基礎上,拋光磚可以做出各種仿石、仿木效果。

玻化磚

為了解決拋光磚出現的易髒問題,又出現了一種玻化磚。玻化磚其實就是全瓷磚。其表面光潔但又不需要拋光,所以不存在拋光氣孔的問題。

玻化磚是一種強化的拋光磚,它採用高溫燒製而成,質地比拋光磚更硬更耐磨。毫無疑問,它的**也同樣更高。玻化磚主要是用於地磚。

馬賽克

馬賽克的體積是各種瓷磚中最小的,一般俗稱塊磚。馬賽克給人一種懷舊的感覺,是20世紀90年代裝飾牆地面的材料。馬賽克組合變化的可能非常多,比如在乙個平面上,可以有多種表現方法:

抽象的圖案、同色系深淺跳躍或過渡、為瓷磚等其他裝飾材料做紋樣點綴等等。對於房間曲面或轉角處,玻璃馬賽克更能發揮它小身材的特長,能夠把弧麵包蓋得平滑完整。

釉面磚和玻化磚是使用最多的兩種材質,適用於公共活動比較多的空間,比如客廳和走道等空間,因為這兩種磚不僅外觀效果比較精美,而且耐磨效能也是比較不錯的。其他幾種地磚也都有很多的優點,適合不同的空間使用。裝修選擇地磚的時候建議多了解幾種材質的產品,對不用的空間使用不同的材質,才能保證使用的壽命和方便。

8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出去遊玩時,我們會根據去的地方不同,而選擇不同的鞋子,例如去爬山,我們就會選擇防滑、耐磨,適合登山的鞋子,而去跑步,我們就會選擇輕便,適合跑步的鞋子。那麼在裝修中,我們也應該根據每個區域的用途不同,來選擇相對應的地磚,這樣才能給我們更好的居家體驗。 首先是玄關,玄關作為家裡與外界的乙個交界處,我們經常會在這裡換鞋,鞋底在外面走來走去,又十分容易變髒。

所以玄關的地磚,最好選擇既耐髒又耐磨,拋光磚就更符合玄關的需求。 其次是客廳,客廳地磚的需求量會比其他地方大很多,所以地磚規格也比廚房浴室這些地方要大些,建議您選擇800*800的全拋釉,或者通體大理石,圖案豐富,紋理清晰,使用壽命也相對較長。 然後是廚衛,這兩個地方都要注意防滑,推薦使用仿古磚,防滑還耐汙,色彩也較為豐富。

最後是陽台,陽台經常晾曬衣物,所以要做到防潮,以及防滑,木紋磚就是不錯的選擇,凹凸紋理防滑防潮,樣式也較為美觀。 關於裝修材料的選擇,先去分析需求,再去決定材質,準沒錯

綠色瓷磚種類都有哪些,常見的地磚種類都有哪些?

瓷磚種類,按其製作工藝及特色可分為釉面磚 通體磚 拋光磚 玻化磚及馬賽克。不同特色的瓷磚當然有各自的最佳用途,對瓷磚知識有足夠的了解,可以在裝飾居室時做到有的放矢,物盡其用。通體磚 通體磚的表面不上釉,而且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因此得名。通體磚比較耐磨,但其花色比不上釉面磚。分類分為防滑磚 拋...

主臥室鋪什麼地磚比較合適,臥室裡用什麼瓷磚好些?

瓷磚可用於室內任何地方的裝飾,包括臥室。臥室用瓷磚裝飾時,要選擇合適的品牌。下面是臥室瓷磚品牌推薦。買瓷磚除了看品牌還要選好其他方面的內容,寢室瓷磚購買技巧有哪些?高銀瓷磚由廣東高銀陶瓷 生產,是廣東省著名商標和最貴品牌500強產品,產品獲得極高評價,深受大眾喜愛。唐蒙瓷磚專業以瓷磚生產為主,有獨特...

為什麼很多人都不建議鋪大瓷磚?鋪大瓷磚有哪些弊端?

很多人都不建議鋪大瓷磚的原因 因為牆面磚易清潔,不容易積灰,可用清水清理。避免寶寶亂畫,不必擔心牆面髒了,即使髒了,用抹布擦一下就乾淨。經久耐用耐清洗,因為地磚耐磨指數高,應用十年仍如新口。牆面全是平滑的地磚,夏季看起來很清涼。地磚儘管經久耐用,但一旦被磕磕碰碰毀壞,檢修拆換比較麻煩。牆面磚幹掛石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