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血栓可以治療好嗎,小腿靜脈血栓能根治嗎?多久能治好啊?

2022-01-11 02:53:16 字數 4856 閱讀 7482

1樓:泣芙吉春

靜脈血栓形成是各種原因引起小腿靜脈回流壓力降低,導致血栓形成。

1.淺靜脈血栓形成

與血栓性靜脈炎臨床表現極為相似,很難鑑別,並且臨床上淺表性血栓性靜脈疾患多為血栓性靜脈炎而非靜脈血栓形成,故對該類疾患的診斷一般均為血栓性靜脈炎。哪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啊,寬心,如那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都是挺好的哦。會實

現你健康的目的!2.小腿深靜脈血栓形成

應與腓腸肌受累的其他疾病如區域性軟組織感染等進行鑑別。

3.髂、股靜脈血栓形成

深靜脈血栓形成大多可表現有單側性下肢水腫,應當與淋巴水腫及心、肝、腎疾病引起的水腫進行分析鑑別。

根據血栓發生部位不同可分為兩大類。

1.淺靜脈血栓形成

常累及大隱靜脈或小隱靜脈或其屬支,多發生於靜脈曲張的基礎上。主要特徵是血栓形成部位疼痛,外表可見淺靜脈有一發紅、低熱的索狀物,有觸痛,周圍紅腫。其栓子不易脫落,一般不會引起肺動脈栓塞。

另外,遷徙性淺靜脈血栓形成往往是癌症的乙個提示性症狀。

2.深靜脈血栓形成

按其部位和病情不同可分為以下2種。

(1)小腿深靜脈血栓形成:常發生於小腿部深靜脈,如脛後靜脈和腓靜脈等。多見於臥床少動的患者,常在手術後第2周發生。

左側下肢最常見。特徵性表現為小腿腓部肌肉疼痛和壓痛,活動後感嚴重抽痛,且足背屈時更甚,全身症狀不顯著。檢查時可有homan徵,即小腿伸直、足向背屈,腓腸肌內病變靜脈受牽引而發生疼痛。

還可出現腓腸肌周徑較健側增粗5cm以上。

(2)髂、股靜脈血栓形成:可繼發於小腿靜脈血栓形成,但多原發於髂股靜脈。常見於產後,起病急驟,患肢嚴重瀰漫性水腫,**溫度公升高或略發紺,淺靜脈擴張,有難以耐受的大腿內側疼痛和沿靜脈特別是股三角區的顯著壓痛。

全身症狀不重。

深靜脈血栓形成由於侵犯主幹靜脈,同時能產生靜脈周圍炎,影響鄰近淋巴管或引起動脈痙攣,所以症狀和體徵較重。另外還可發生嚴重併發症,當血栓向上擴延至下腔靜脈時,可引起肺動脈栓塞,有時可為本病首發症狀。能夠繼發肺動脈高壓。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血栓能否治好不能一概而論,需根據患者靜脈血栓形成的原因及誘因、累及的部位、持續時間以及病情嚴重程度等多個因素來決定。如若久坐或長期臥床造成的靜脈血栓,一般是可以**的;若是其他疾病造成的靜脈血栓,則不可能完全**,如基因突變所導致的凝血功能異常。需要注意的是,通過藥物干預,部分或大部分患者可以有效控制疾病的發展。

3樓:血管病川蜀

可以**,血栓的危害就是要使血管管徑狹窄、堵塞;造成供血不足,不供血。使該部位的器官造成功能紊亂,嚴重時功能喪失。

其一: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血栓會使得血管管徑狹窄,而且越來越窄,使供血量減少,會造成器官功能紊亂。當血管的管徑完全堵塞,會造成該器官堵塞部位功能喪失(如腦血栓,心肌梗塞)。

其二:隨血液流動的血栓,一旦有誘因發生(天氣、情緒、輸液等),使血管收縮或擴張加劇,容易使附著在血管壁上的不穩定血栓斑塊脫落,這些流動的血栓會在血管管徑狹窄處或細小血管處塞住,造成血管的堵塞,會造成該部位器官功能紊亂,嚴重時功能喪失。

小腿靜脈血栓能**嗎?多久能治好啊?

4樓:明月不照大江

您好,嚴格來說,小腿靜脈血栓是很難**的,但並非完全不能**。靜脈血栓是因為靜脈血液流動過緩凝滯、血液高凝狀態、血管損傷等原因導致的,血栓形成後,如果得不到有效控制,可能會越長越大,直到完全堵塞血管,而不會自行溶解。因此,確診小腿靜脈血栓後,一定要及時**。

靜脈血栓主要變現為患肢疼痛、腫脹,難以行走,或者行走時疼痛加劇、休息時緩解,嚴重者還會表現為股青腫、股白腫,給患者帶來十分大的影響。靜脈血栓如果不慎脫落,血栓有可能會流到肺動脈,導致肺栓塞,可危及生命。

要想**小腿靜脈血栓,藥物**是非常必要的。一般來說,**靜脈血栓最常用的就是抗凝藥和溶栓藥,以及中成藥,比如脈絡舒通丸。無論是通過抗凝來抑制血栓變大,還是通過溶栓來使血栓變小,都是為了控制血栓,防止併發症的發生,同時改善患者不適症狀,提高生活質量,減少血栓帶來的風險。

小腿靜脈血栓是需要長期**的,它不像感冒,幾天就能恢復,患者需要堅持**,長期吃藥控制,並改善生活習慣,才能得到更好的**效果。患者千萬不能因為**一段時間沒有效果就放棄,不然可能會引發更嚴重的後果。

5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下肢血栓堵塞一般是很難治的,建議趁早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對症**,平時要注意多活動,肢體盡量降低血液粘稠度,盡量控制動物性脂肪的攝入量,不要吃太多動物性脂肪動物性脂肪是導致血液粘稠的主要原因,甚至會加重血栓問題。

6樓:因為愛所以窮

血栓性脈管炎主要表現為患者的手指或腳趾出現紅紫、麻木、冷痛症狀,後期會出現潰爛和壞死的現象,嚴重者會導致手腳殘癈。主要由於患者元氣不足,氣血不能達於血管末梢,使手指或腳趾得不到營養而逐漸壞死。西醫認為血液迴圈的力量是靠心臟博動產生的壓力,其實不完全是這樣,當人的心臟壞死而突然停止跳動時,人體仍然有一定的門脈血壓,這就是未衰的元氣的力量。

7樓:方子興醫生

下肢靜脈血栓是常見的周圍血管疾病,下 肢靜脈血栓導致的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及併發的肺栓塞是病人勞動力及生命安全的一大危險。該病一直在臨床上深受重視。19世紀著名醫學家 魏爾嘯(virchow)提出靜脈血栓形成的三大因素是血液滯緩,靜脈壁的損傷和高凝狀態。

左下肢血栓形成遠遠高於右下肢,特別是原發性髂-股靜脈血栓形成。有時下肢靜脈血栓還可以向心性延伸至下腔靜脈,甚至堵塞腎靜脈而引起腎功能衰竭從而威脅生命。

8樓:成都麥通舒

可以**,靜脈血栓症有兩種:一是血栓性靜脈炎,它是指炎症為首發而血栓形成是繼發的。另乙個是靜脈血栓形成,它是指血栓形成為首發現象,靜脈壁的炎症過程是繼發的。

但以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最常見。老年人不僅發病率高,而且易產生致命性肺栓塞,值得重視。需要血管外科就診。

靜脈血栓到底能不能治好,

9樓:逗貨歷史會

靜脈血栓的症狀通常有兩種:一種是血栓性靜脈炎,它是指炎症為首發,血栓形成是繼發的。另一種是靜脈血栓形成,它是指血栓形成為首發現象,靜脈壁的炎症過程是繼發的。

以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的狀況在老年人中非常常見,不僅發病率高,而且容易產生致命性肺栓塞,所以要格外重視。靜脈血栓的形成主要是以下這三個重要因素導致的:

第一:血流緩慢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們的健康狀況也會變得越來越差。特別是對體弱多病的老年人來說,這樣的情況更加明顯。由於老年人年紀大、活動比較少,很容易造成靜脈回流的現象。

大部分的老年人心臟功能較差,不少人都患有心臟病,很容易造成體迴圈淤血,加重腹部腫瘤患病的機率。平臥時腹腔臟器和腫瘤容易壓迫靜脈,阻礙靜脈血回流,所以導致他們比平常人更易患靜脈曲張症。

第二:凝血機制亢進

這種表現通常表現為血液凝固性增高、纖維蛋白原活性增加、纖維蛋白溶解活性減低和血小板聚集力增加,很容易造成血栓的形成。在某些情況下,如骨折、外傷手術組織損傷等狀況會造成大量凝血活酶進入血液迴圈,導致紅細胞增多症脫水、加上血漿蛋白異常和大靜脈插管、輸注高滲營養液等狀況可造成血液濃縮;一些惡性腫瘤以及白血病等病症同樣容易造成血小板破壞釋放凝血因子從而導致血栓的形成。

第三:靜脈內膜變化

靜脈老化主要表現為內膜粗糙,靜脈瓣萎縮,很容易在瓣膜下方靜脈竇處發生血小板黏附,形成血栓。那麼,靜脈血栓這種情況應該如何**呢?

對於不少的老年人來說,應該採用保守**為主,在必要的情況下可根據自身的狀況進行手術**。例如淺靜脈血栓性靜脈炎可通過非激素類抗炎劑、鎮靜劑、熱敷、超聲波和紫外線等**手段來**,既不必限制活動,也不必做抗凝**。但是遇到深靜脈血栓症就要格外注意了。

特別是那種急性髂、股靜脈和小腿深靜脈血栓需要格外的注意,這樣的情況很容易引發肺栓塞,特別是在病發後的兩天內危險性特別大。所以在確診之後要立即臥床72小時以上,通過抗凝和溶栓**來改善這一狀況,但是要格外注意的是抗凝和溶栓**對於70歲以上的老人要慎用。

無論是在什麼情況下,患上靜脈血栓之後要先到正規醫院去做乙個系統的檢查,盡量聽從醫生的意見和建議。只有在醫生的指導下,才能更快更有效地治好病情,千萬不要聽信外面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否則遇到危險狀況追悔莫及。

10樓:方子興醫生

久病臥床、外傷或骨折、較大的手術、妊娠、分娩、長途乘車或飛機久坐不動、或長時間的靜坐及下蹲位等。以上原因均可導致血流緩慢、瘀滯,因而促發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

如下肢骨折後,石膏或其他固定方式使患肢制動,活動受限,小腿的肌肉不能正常發揮唧筒作用,血流緩慢和淤滯,因而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有較高的發病率。

手術是導致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的重要誘發因素。較大的手術亦與血流緩慢、淤滯有密切關係,手術中由於長時間的仰臥和麻醉,下肢肌肉完全麻痺,失去了正常的收縮功能,肌肉鬆弛,靜脈舒張;手術後又因刀口疼痛,患者長時間臥床、半坐位或側臥位,下肢肌肉處於鬆弛狀態,而使下肢深靜脈血流減慢,從而為血栓形成創造了條件。

婦女產後也是導致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的常見誘發因素,早在明代王肯堂著《證治準繩》即指出婦女產後「腰間腫兩腿尤甚,此瘀血滯於經絡…」.

除以上原因外,由於人體在解剖和生理上的特殊性,所以解剖原因也可是血流減慢。如左髂靜脈在解剖上受右髂動脈騎跨,其遠側的靜脈血回流相對的較右側緩慢。深靜脈血栓形成經常發生於手術後、骨折、產後等,其中血流緩慢時乙個重要因素,臨床上所見的患者亦大部分發生在左下肢。

除此,靜脈的瓣膜袋、腓腸肌靜脈竇,也是造成血流緩慢的因素。

11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靜脈血栓一旦形成,很難清除,但是需要**。溶栓抗凝等作為乙個長期的工作,生活中也要主要養成良好的健康的習慣。

12樓:恆昌電子

靜脈血栓可以治好。老年人的靜脈血栓症原則上以保守**為主,如果病情很嚴重的話才採取手術**。靜脈血栓症有兩種:

一是血栓性靜脈炎,它是指炎症為首發而血栓形成是繼發的;另乙個是靜脈血栓形成,它是指血栓形成為首發現象,靜脈壁的炎症過程是繼發的,以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最常見。老年人不僅發病率高,而且易產生致命性肺栓塞,值得重視。

小腿肌間靜脈血栓可怕嗎,有小腿肌間靜脈血栓能治好嗎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 皮下硬結 潰瘍 色素沉著 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小腿肌間靜脈血栓,一般來說程度不會很重,患者的症狀也不會很重,像這類患者進行手術置管溶栓,一般不是很合適,常規建議患者進行單純的抗凝 即可。由於在臨床上抗凝的藥物種類也很多,這需要專科...

下肢靜脈血栓早期有什麼症狀,下肢深靜脈血栓有哪些症狀?初期會有很明顯的症狀嗎 怎麼判斷呢?

靜脈血栓症有兩種 bai一是血栓性靜脈炎,它du是指炎症為首發而血栓形zhi成是繼發的。dao另乙個是靜脈血栓形成,它是指血栓形成為首發現象,靜脈壁的炎症過程是繼發的。但以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最常見。老年人不僅發病率高,而且易產生致命性肺栓塞,值得重視。夏至靜脈血栓早期的症狀有腿麻,腿腳不靈活 下肢靜...

左小腿肌間靜脈血栓該怎樣治療最好

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又稱下肢深靜脈血栓,是常見病,是指靜脈血液在下肢深靜脈血管內的凝結。此病可遺留下肢水腫 繼發性靜脈曲張 皮炎 色素沉著 淤滯性潰瘍等。1.臥床休息和抬高患肢 腿部抬高和初期臥床休息可緩解伴有急性腿部腫脹的深靜脈血栓病人的疼痛,建議嚴格臥床休息1 2週以防止肺栓塞的傳統方法遭到了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