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籃球高手?跪求幫助為什麼我每當別人貼身防的時候就跳不起來,就算跳起來也老是被蓋帽求高人

2022-01-11 01:48:44 字數 5783 閱讀 8675

1樓:文曲微宣

我一公尺7. 一般比我高一大截的都很難蓋到我,我都是急停跳投。我總結3點

1. 你不能讓別人知道你什麼時候要起跳,你應該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的速度立馬起跳

2.別人貼身房的時候,是很好突破的,你可在突的過程中,急停跳投,這時候別人根本蓋不到你

3.急停跳投對彈跳力,協調性,反應力是有要求的,如果你不足,那就需多加練習

以上個人見解,希望你能滿意

2樓:卩丶白色灬

你跳起來的時候是不是滯空了呢,或者說你起跳投籃的時候是不是就有了心理障礙擔心會被蓋帽,然後就出手也慢,身體各種不協調,首先要有勇氣,敢投,如果對手貼身防守的話可以考慮後仰或者提前出手,這樣的話就比較難蓋了

3樓:只對你感覺

叫你一招 你要借助緊靠在他身上產生的推力,試著來個後仰或轉身 自己慢慢體驗下咯 這個光說也沒用的哦 加油 你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面對貼身防守,如果對方水平和身體素質跟你差不多,甚至身高對你都不佔優勢,防守你的跳投也是不太困難的。面對貼身防守,最好的方式是在他斷你球的時候找他動作用老的時刻(就是說他姿勢過於大,沒辦法瞬間從斷球的動作改變到普通防過人動作)去過他。

其次,人家貼身防守的時候也許會影響你的跳投,但是理論上不會影響你的起跳。有可能是心裡因素。也可能是你投籃準備動作不太對。

可能重心低而且太靠前了。重心低可以,但是出手前不要把重心放在太前面,否則影響起跳。

然後,平時多練練腿部力量個爆發力。做做提踵,蹲跳,短跑。最後就是如果可以的話,把運球練好,運球速度很快,快速的胯下或是背後,變相,而且重心很低的時候都會迫使你的對手壓低重心防守,然後找機會迅速起跳投籃。

對方連起跳的時間就都沒有了。我是有親身經歷。對方運球很厲害,非常快,我怕不小心被過就壓低重心防守,然後趕上人家跳投的起跳速度很快,就不好防了。

還好他投的不准~~好了。就這麼多。加油。

與你共勉~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身體將他抵一下再跳投~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出手點太低,然後防守你的人貼身防守的時候,你應該壓著他打,讓他跳不起來

還有可以做假動作晃過,出手速度,

7樓:cf專業學者

嗯?精神反應!只有別人貼身防的時候,你就強硬跳起來(最好在很少人下)加入很多人的話,跳起來往隊友那邊離框子最近的地方(並且沒有防的)扔過去!

為什麼我跑得快但跳不高

8樓:拾萬里之外

跑得快並不代表就能跳得高。

增加彈跳力的方法如下:

挖個坑,大概一公尺左

右深(或者尋找這樣高度的台階、矮牆等等)。在腿上綁好5斤的沙袋,跳入坑里。試著在負重的情況下從坑中躍出。

依照此辦法堅持鍛鍊半個月,然後再將坑挖深20公分,而負重增加2—3斤,繼續練習。

如此迴圈,最後到了不能再負重、也不能從坑里躍起的時候,練習就到此為止。

當你解除負重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的彈跳能力已經明顯性的提高。

當然,此方法也有輕鬆型的,站在某台階處(提踵的時候在樓梯或者站在高出地面15cm左右的地方)不斷的練習上提。

如果你能堅持在一天上提1500個,首先,兩腳分開,和肩膀同寬,然後大腿與小腿成90度。腰和大腿再成90度,雙手再和身體成90度。

切記,必須伸直,不能出現一點彎曲。扎馬的時間看個人的情況定,可以慢慢往上加。一般剛剛開始能扎1.2分鐘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彈跳力沒練好,也可能是彈跳時方法不對 不協調 造成的。克苦訓練,找名師指點一下是可以提高的,能跑得快說明你的體能可以,一定要提高不是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是181?暈了 我177原地都能雙手抓到框誒 還是多鍛鍊股四頭肌以及股后肌群吧 多做做負重半蹲跳 力量夠強了在做深蹲 一開始就做深蹲只會讓你的膝關節韌帶勞損 或者其他的損傷 有條件去健身房 沒條件的在學校做也一樣 找個體育老師或者練體育的同學指導保護一下 先開始不要急 慢慢來 不要對自己的身體有傷害就好了 最後祝你早日 戰斧扣籃子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彈跳能力需要改善還有爆發力不夠

12樓:久浩天蠶

我比你還高幾厘公尺,連板都摸不到

我想學籃球有那個高手能指點我么小弟跪求

學賺錢吧 以後女孩子就光看錢了 弟弟 我會打球 感覺不錯也帶給我很多樂趣 樓上的兄弟 錢是不能換來好的回憶的 所以弟弟要學打球的話 首先去找個你認為打的不錯的人 手把手教你 很東西單靠自己想象的去練是練不出的 運球投籃 等等不是一朝一夕能夠學好的 所以你要有心理準備 要有耐心 不是一兩句話就能教的會...

VB的題非常緊急小弟我跪求答案求高手幫助小弟先謝謝大家了最好能今天就有答案麻煩了緊急謝謝謝謝

1.x 579 y 123456 2.這問題有點錯誤 y是整長型,不用這樣定義,如果他的意思是個假設,那麼x 學號乘以5 3.ture false ture 這裡也有問題,不知道是你打錯還是問題錯,or前面多了個x x a b xor b c 4.if a 123 or b 123 then msg...

籃球得分有沒有1分,籃球為什麼有1分2分3分?足球為什麼沒2分3分?

關於你的問題,規則是這樣規定的 第16條 球中籃和它的得分值 16.1 定義 16.1.1 當活球從上方進入球籃並停留在球籃內或穿過球籃是球中籃。16.1.2 當有極少部分的球體在籃圈中並在籃圈水平面以下時,就認為球在球籃中。16.2 規定 16.2.1 球已進入球籃,對投籃的隊按如下計得分 一次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