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世上有沒有永恆,為什麼世上有沒有永恆

2021-03-21 22:35:29 字數 5047 閱讀 8510

1樓:三毛藏經閣

心裡有執著。就有緣生,緣生就有可能結果,果隨著緣滅而離散,所以有相的事物沒有永恆。

但是能生起現象的那個本體是永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永恆的,這也就是為什麼大家修行學佛。

有不永恆的,凡我們由肉眼可見的,都會循著成,住,壞,空的方式進行。成就是形成,住就是存在,之後有損壞,之後破滅成空,但也不是真的空,內在的精神會長存,並再以各種因果以另外的形體繼續學習到找到永恆為止。

3樓:匿名使用者

創造者是永恆的,他永遠都在創造沒停過,

愛是永恆的,因為每乙個創造物都有愛,看看身邊都是,椅子是給人坐的,杯子是用來盛水,電腦是用來學知識的,只是你懂不懂而已!

4樓:般若

誰說沒有永恆?時間永恆流逝,萬物永恆在成住壞空……蓋將以變者觀之,則天地不曾一瞬;蓋將以不變觀之,物與我皆無盡也……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永恆本身就是永恆,當然,這是玩文字遊戲,但是追求、嚮往光明世界,這是人類永恆的追求。

6樓:來咯弄他們

最終的源頭都是空,本來一切都是虛無,因為在虛無中起了乙個念頭,所以有了萬物。就像一架飛機,本來是沒有這個的東西,因為有人起了乙個念頭,最終因緣聚合所以才有了實體,如果你問這個飛機到底是什麼,他的實體只是一切因緣暫時和合的假象,我們給他們短暫聚合的因緣叫做飛機,實質上只是乙個念頭,凡是有形有名之物在最開始都只是起源於乙個念頭。種子吸收風火水土各種因緣成為木,眾木相聚而成林,緣來則聚,緣去則散。

如果心中仍有執念便要入那永無休止輪迴,直到覺悟的那一世,世上本無時間只是人把一些事物變化的規律誤認為是時間,想不入輪迴達到永恆,心中便不能有任何的念頭,一念動則萬念生。

世上有沒有鬼?

7樓:匿名使用者

當有人問到「世界上有鬼嗎?」的時候,相信一般人都會一口否定。但是發生在身邊或是自己親身經歷的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又讓人無從解釋,比如:

有的時候蠟燭會無緣無故地熄滅,地面會不停地抖動,白宮「鬧鬼」現象,走到某些地方會無端生出一種莫名的恐懼感,渾身發抖……

英國漢普頓宮素來有「鬧鬼」傳統,美國白宮近來也是頻頻有「鬼」出沒,鬼當然是不存在的,但是這些現象又如何解釋呢?

白宮「鬧鬼」事件頻頻流傳,大部分人也只是覺得很新奇,並不相信真的有鬼,這些超自然的現象成為難解之謎。

近日就有人傳出美國白宮頻頻鬧鬼,開啟美國白宮官方**,上面居然有乙個關於「白宮幽靈」的鏈結。開啟鏈結中的錄影檔案,看到夜幕下的白宮,一會兒某個臥室的門突然自動開啟,某個地方突然發出神秘的聲音;一會兒,房間裡燃得好好的蠟燭又莫名其妙地熄滅……

英國倫敦西南部的漢普頓宮去年聖誕節前夕也驚現「魅影」,而且據說這一次有確鑿的證據,漢普頓宮的保安監視系統首次拍到了乙個身穿長袍的「鬼魂」在宮中出沒。

關於「鬧鬼」的傳說,古今中外一直都有很多,對於「鬼」也存在種種猜測,有人認為是精神緊張以至於產生幻覺,有人認為是自然環境的影響,如颳風、下雨、閃電等營造出的詭異氛圍……

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永恆?

8樓:匿名使用者

人世間基本上沒有什麼是永恆的 就算是親情也有老去的一天 應為你對永恆的定義是沒有限度的 除非你把永恆定義成你在著一生活著的時候

永 是永遠 恆 是恆定不變 可是只要隨著時間的流失 所有東西都會或多或少的變化 所以你才要珍惜現在每乙個 永恆的瞬間 永恆不是枷鎖 而是放生 今天最愛的人 也許就在明天會成為最恨的人

不要在意永恆的長度 應該珍惜現在 盡量的增加它的寬度~

9樓:一騎半卷紅塵夢

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東西,這個是永恆的。

平衡是永恆存在的,變化也是永恆存在的。

所謂沒有永恆,即為世間一切都是在不斷變化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那就是母愛~最偉大的是母親,第一她把你帶入人間,第二辛苦的教育你**~媽媽可以為兒女付出很多,不求回報的

11樓:來咯弄他們

永恆是恒遠不變的相當於靜止的,只要事物還在變化就不會永恆總會出現結果,沒有永恆是因為人有了分別心,

為什麼這個世界上一切可以永恆的東西都是沒有生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反之,有生命的東西不會永恆,因為永恆的生命不能被稱之為生命,正是因為生命是有限的,我們才能從中體會到快樂。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如果永恆,唯有靠非物質世界的流傳。這一種遠比無生命的永恆強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有起點就會有終點,沒有起點的東西也就沒有終點

這個世界有沒有什麼東西是永恆的?

15樓:斜陽紫煙

看你怎麼理解,例如,時間,與空間,就是永恆的。而具體到物質就不太可能永恆了。就連稱之為恆星的,都有新生與死亡。

16樓:匿名使用者

似乎沒有永恆的東西,任何物體都會互相影響,產生變化。能夠保持不變的永恆,真的無法找到! 追求永恆又有什麼意義呢,如果一切都成為永恆,世界可能就不會存在人類了!

畢竟人類的生命是有限的,永恆的主題是無限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世上沒有東西是永恆的,那麼這個「世界沒有什麼東西是永恆的」的概念就是永恆的,如果這個概念算做一種東西,那麼這種東西就是永恆的,那麼互相矛盾了。

你可以去看看笛卡爾的生平,笛卡爾說的我思故我在的背後的故事,可能能夠幫你解答你的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從字面意義上來說,只要是物質

的,就是可轉化的,也就是說不是永恆(一成不變)。如果是從精神或者說叫意識方面來看,拋開字義,所有無法定義的東西可能是永恆的,例如「未被探索到的事物」,處於乙個薛丁格的貓的狀態,它極可能是「永恆」的。也就是說,直到有人去發現了解為止,都無法定義。

有些被定義過的永恆,例如「輪迴」,「迴圈」,「∅」(←空集,但是符號貌似顯示不出來)等等

19樓:scs_放假餓不

世界上沒有什麼永恆的存在,唯一永恆存在的就是變化,沒有什麼是不會變化的,所以變化即永恆!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是永恆的,永恆的只是瞬間罷了,而我們追求的是什麼?是瞬間的永恆?還是永恆的瞬間?

或許沒有人知道。人們不停的追求的是什麼?行人匆匆而過,留下的只是乙個匆忙的身影,就像風過無痕,再沒有留下一絲痕跡。

歲月一直在消逝,今日的得總是會變成明日的失,今日的補贖也挽不回昨日的錯誤,今日朦朧的幸福也將會變成明日朦朧的悲傷。可是,無論如何,我總是認真而努力地生活過了。

21樓:初九_龍潛於淵

哈哈,你這個問題很有意思,這個世界如果真有永恆的那就只有時間了。哪怕是人們常說的精神也是要以人類文明為載體,但是人類的存在卻是存在期限的。永恆之物唯有時間

22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情感是永恆的。

從古至今,人類的物質生活 生活節奏一直宅變化,但是人類一直在受到相似的情感的影響,就像你讀古詩古文,他們所表達的情感現在的人依然會在生活中感受到。

23樓:五戒之印

世界上永恆的物質就是不永恆。

24樓:啦啦德馬西亞

太陽都不是永恆的!遲早也有用盡能量的一天!或許只有宇宙是永恆的了。至少作為乙個人類 我對永恆的認知只能達到宇宙的層面!

25樓:匿名使用者

永恆?!呵呵,就像我們以前語文老師經常講的:愛是乙個永恆的話題!

寫作文時寫到愛是永遠也不會過時的!所以我覺得在這個世界上有一樣東西是永恆的.........那就是「愛」!

你可以去想別人對你的愛,如父母的愛,也可以想你自己對別人的愛,至於你那永恆的愛是對誰的,只有在你自己心裡才會知道了哇!相信你的愛會永恆,那個被愛的人也會明白的!

26樓:九月羽音

鑽石,***,古錢幣以及土地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的答案在於每個人對其的理解,沒有固定的答案。你可以說世間沒有永恆的事物,也可以說有。但唯一不變的是,「永恆」這個詞給我們的無限的遐想。

如果說世間的一切皆是永恆,也不無道理。把地球當作乙個時鐘,上發條,時間運作,這是「永恆」的開始;直到時鐘停止運轉,是「永恆」的結束。沒有永恆的事物,花開終有凋謝~人終有一死~春天都會過去~生命會延續,但終會消亡。

宇宙空間可是永恆的,我們未曾知曉,最多是猜測。宇宙既沒有開始又沒有結束。我們無法預料,也沒有能力解釋。

既然我們的民族創造了「永恆」這個詞, 那它必然有它存在的意義。可以說「永恆」是無法解答的。但當我們不再計較它是否現實,也就了解了它。

「愛是永恆的」,「生命是永恆的」。一切的一切皆是永恆的,這永恆的瞬間令人感動。問題並沒有完全解答,但知道「永恆的主題"已經足夠了。

永恆是乙個美麗的詞語,它給與我們美麗的想象。 此外,我相信如果存在另乙個時空,那將是永恆的... ...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所有東西都在變,都不會是永恆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世界上,任何物質與事物都會因時間的關係而發生量與質的變化!樓主!我想這世界唯一不變的!是您與您父母永遠都流著同一樣血!

30樓:傻到家的傻子乀

愛情恆久遠,鑽石永流傳.買個鑽戒吧兄嘚

31樓:家有湯姆

鑽石恆久遠 一顆永流傳

32樓:人機小王子

無法具象的東西,在一定程度上都可以是永恆的!!!

33樓:灬水灬灬

目前的定律能量是守恆的,所以以現在的科技水平來說,暫時是沒有什麼東西是守恆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是永恆的,包括這句話。

35樓:匿名使用者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留傳

世上有沒有真愛,世上有真愛嗎

真愛當然有。在你的身邊就會有真愛。有來自父母的疼愛。有來自朋友的關愛。有來自戀人的心愛。還有好多好多。只要你細細的品讀你的人生。生活。就會發現愛其實無處不在。你愛到傷心了就是真愛!是的,愛這個字對人真的是要求太高了!它讓你幸福。讓你痛苦。讓你傷心。讓你開心。人來世間走一遭遇上一次真愛已經是無悔了,你...

世上有沒有真愛?世上有真愛嗎

真愛嘛!倒是有的,畢竟這個詞的產生就是襯托。不過要得到真愛就比較難了。你愛的不一定愛你,愛你的不一定是你喜歡的。所以說想要真愛最好是結婚。這樣真愛的機率是比較大的。滿意,謝謝。有只不過很少 真正愛你的人不會在乎你穿的很多像個熊 他總會讓你多穿怕你冷 讓你多吃怕你餓 會讓你多睡會怕你困 沒有,以前應該...

世界上有沒有真正的愛情,為什麼世上沒有真正的愛情呢?

真愛是有的,但是要靠自己去創造,因為愛情都是靠自己去創造的,因為愛情和命運一樣,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自己好好努力吧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