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保護膝關節?日常吃點氨糖有效嗎

2022-01-11 01:14:20 字數 3805 閱讀 2878

1樓:生活達人辣辣

膝關節的日常保健,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進行保養:

第一、不要走路太久,當膝關節覺得不舒服時,應當要適當的休息。第二、不做大運動量的鍛鍊,如跑步、跳高、打球等。第三、要避免半蹲、全蹲或者跪的姿勢,如蹲馬步。

第四、不做膝關節的半屈曲位旋轉動作,以防止半月板發生損傷。第五、保持理想的體重,以減輕膝關節的負擔。第六、注意膝關節的保暖,可以穿長褲、帶護膝來保護膝關節。

第七、少搬重物,少穿高跟鞋。第

八、避免外傷及過度的勞動。第

九、選擇一雙合腳的鞋子,不僅可以走路舒服,還可以減少運動對膝關節承受的撞擊和壓力。

保護膝關節,在運動前要熱身,可能有很多人沒有運動前做熱身運動的習慣,但是這種運動效果會大打折扣,還可能傷膝,拉伸肌肉;平時可以按摩膝關節,人體很多穴位經絡,膝關節是乙個比較大的關節,要想膝關節健康,勤按摩,通過按摩,膝關節的血液得到迴圈,能有效改善膝關節經常痠痛的現象;運動要適量,雖然有規律的運動能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的速度,如果不注意,很容易適得其反。

2樓:陽光趙大地

保護膝關節主要有3個方面,1、在平時要避免膝關節的過度活動,比如經常的蹬自行車、爬山以及打太極拳,這些動作都會導致膝關節屈伸活動比較多,導致關節軟骨逐漸的磨損退變,骨頭與骨頭之間的刺激,就會形成骨性增生以及鈣化,導致骨性關節炎的出現,因此這方面一定要注意。2、注意膝關節半屈曲位扭轉,這些動作會導致關節內的半月板以及交叉韌帶出現損傷,就會導致膝關節出現創傷性關節炎,導致膝關節退變增生逐漸加重。3、注意膝關節的保暖,不能受涼,因為受涼之後會導致血液迴圈減慢,動脈供血下降之後,關節得不到正常的營養**,就容易導致病情恢復比較慢,並且靜脈收縮之後會導致代謝產物逐漸的堆積,會形成炎症病灶,導致炎症吸收過程當中形成鈣化以及增生的情況。

3樓:反和正

我來回答這個問題,怎麼樣保護膝關節,應該是讓膝關節不能勞累過度,也不能讓膝關節受涼受潮,日常吃點兒氨糖是沒有多大效果的。

4樓:百科知道的全書

可是可以更好的保護膝關節,我們日常吃點它的含糖非常有效,我覺得這個還是適量而止吧,現在天津。

5樓:我們的小吒公尺

最簡單的膝關節保護工作就是抬腿訓練,當你端坐在乙個椅子上,一條腿自然著地,另一條腿緩緩抬起,與身體形成90度直角,在空中持續1分鐘,然後自然著地,換另一條腿抬起,上班時也可以嘗試這個動作,可以很好地鍛鍊股四頭肌,保持膝關節彈性,促進新陳代謝,有效保護膝關節。

6樓:穰映

膝關節的話,那麼應該就減少一些負重的活動,不要爬高樓,吃一點氨糖,因為這樣應該也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平時多曬一些太陽,然後多運動運動,然後多注意防護一下自己

8樓:天龍老師

這個還是非常有效果的,因為你只需要正常的乙個使用都是完全沒有問題了。

9樓:來自海天禪寺簡約的暖風

怎樣保護器關節內雙吃點氨糖有沙嗎?有一定的效果的

健身時,關節發出響聲正常嗎?這是為什麼?

10樓:大叔

現在的年輕人,已經逐漸關心到自己的身體,因為很多人由於工作而疏忽了鍛鍊,身體免疫力在逐步降低,但是還好大家的意識已經逐漸關注到這一點。

健身是乙個非常好的運動,平時在健身房裡運動乙個小時,每週去三次以上就可以。很多人在健身鍛鍊的時候,會發現關節處有響動,首先我們要知道關節有響動的同時,是否有疼痛感,如果沒有疼痛感,大部分都是正常的關節反應。

就像我們小時候總喜歡掰自己的手指,關節一樣會發出嘎嘣嘎嘣的響動。這都是關節的一種正常壓力釋放,不會對關節處造成任何的影響。

還有一種原因,就是關節當中水分的快速流失,所產生的響動,而關節當中的液體當中,也含有空氣才會發生異響。

這種關節當中的水分,也被俗稱為關節液。這兩點都是非常正常的,還有一點原因,那就是膝蓋當中軟骨和骨頭進行摩擦所產生的聲音。

在軟骨當中沒有任何的神經和血管,所以不會產生疼痛感,但是這種軟骨是不可再生的,當長時間的摩擦之後,會產生關節炎等相關症狀。

所以針對某一些運動所發出的響聲,我們要看發出響聲的部位,結合這幾點來判斷,但大多數都沒有問題。

有時候發生這些異響,是因為我們第1次做這個動作所產生,也許第2次的時候就會減少。而且健身這個活動,也一定要在教練的監督下和指導下來完成。

11樓:邊界有你

這種關節在運動中發出的聲響被稱為關節彈響,多數是正常現象,一般關節彈響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一、跟關節裡的氣體有關

骨頭與骨頭之間的關節腔雖然是乙個相對密閉的空間,但裡面填滿了起潤滑作用的關節液,關節液中填充著各種氣體,氣體溶解在關節液中產生微小的氣泡。而當關節受到擠壓時,這些氣體就會被放出,或是由於氣泡破裂發出清脆的響聲。一般響一下就不會在短時間內響第二下。

二、跟關節腔裡的關節液有關

關節腔內富含關節液,所以韌帶與骨,骨與骨接觸時,兩者之間會形成滑液粘連現象,而當關節活動時,這種粘連會消失而發出響聲。另外如果你缺乏日常的鍛鍊,關節間的滑囊液可能分泌不足,這就會導致關節處的骨頭相互摩擦,發出一些細小的聲音,這一般沒什麼問題,但還是建議多鍛鍊來進行改善。

三、跟肌腱韌帶筋膜的位置變動有關

當肌腱筋膜等組織因為某些原因增厚或關節位置不對,或是走向與骨頭的相對位置發生改變時,在活動時就會與關節突出的骨性位置摩擦形成響聲,比較典型的就是彈響髖。(如果無疼痛那一般不需診療,如果有的話則需要就醫改善)

四、跟軟骨變化有關

關節的骨與骨之間有一層光滑的軟骨表面,當軟骨變得粗糙薄弱,在關節活動摩擦時就會發生響聲,比較典型的就是膝關節半月板損傷。

還有像是膝周韌帶鈣化,膝關節滑膜炎,軟骨磨損,髕下脂肪墊,鈣化粘連等等都會引起關節彈響,而且伴有明顯的疼痛腫脹或活動受限。

12樓:有志者x事竟成

1:缺少熱身運動,關機沒有做好訓練準備。

2:正常的生理性彈響,沒有疼痛,不會每次都在特定角度彈響,只是偶爾出現。

3:缺少柔韌性訓練,關節太緊,訓練後會更緊,就會經常出現摩擦,疼痛,甚至運動障礙。必須拉伸平衡關節空間,避免特定角度的摩擦。

4:有時肌腱的摩擦,也會出現,如常見的,肘關節處,三頭肌發力時,肌腱的摩擦。跟肌肉發展發力不平衡有關,可以拉伸調整緩解。

5:動作姿勢不正確,造成關節壓力過大。

建議:學習正確的動作姿勢,保持良好的柔韌性,全面的拉伸,調整關節位置,平衡發力,訓練前必須充分熱身。

13樓:

絕大多數的聲響都是正常反應,只是缺乏運動的提現。各種健身時候彈響背後有各種含義介紹如下:

1、無痠痛、聲調高、清脆的「咔」或者「噠」

這種響聲在掰手指的時候經常出現。我們的手指關節活動時會改變關節液、滑膜囊分布位置,進而影響關節腔體積、壓力,因此氣體釋出,氣泡因我們活動時的擠壓而破裂,產生聲音;屬正常現象,因此不會有害。

2、無痠痛、聲調低、沉悶的「嘭」或者「咔」

這種彈響最多見於負重深蹲、硬拉、臥推的時候,膝關節、髖關節、肘關節的聲響,也發生於久坐後,腰、髖的聲響。屬於關節面出現摩擦碰撞產生的聲響。

3、無疼痛、中聲調、類似於「嘎」或者「吱」

這種聲響多見於肩關節和髖部,是肌腱或者筋膜,摩擦骨骼凸起處的彈響,對健康幾乎沒有影響。

4、疼痛或痠痛、冗長的彈響

基本可以認定為屬於病理性彈響,多發於半月板,尤其半月板扭傷、磨損的人群,一旦出現這樣的彈響疼痛,應該立即停止運動然後諮詢醫生。如需進行專業系統的健身訓練,請選擇具有品牌知名度及影響力的權威健身場所。科學健身不跟風,聽從建議不瞎練。

專業健身指導,讓訓練效果事半功倍,安全高效收穫好身材!

打籃球膝關節疼選哪種護膝

籃球膝關節疼分很多種,我很榮幸的基本都出現過 雖然現在膝關節已經不好了,但不後悔曾經陪伴自己的籃球 一點題外話 你可以用手輕按,屈膝狀態下膝蓋骨上側疼痛,排除骨頭問題 那一般是肌肉疼痛,護膝選擇一般選擇輕便透氣彈性高的彈性護膝,起部分肌腱作用,可以再運動時保護你的受傷的肌肉,也有利於平時恢復,除了睡...

膝關節響怎麼治療,膝關節響是怎麼回事

關節之間磨損,造成關節發出響聲,可以吃些氨糖,氨糖可以增加關節滑液,可以使用健力多氨糖。關節響聲,可以補充些氨糖,氨糖可以增加關節的滑液,你可以試下健力多氨糖軟骨素鈣片。若關節不適,應當注意休息,做好保暖措施,避免受涼勞累。再通過健力多的氨糖,增加一下骨密度。還要少吃辛辣的東西,多曬太陽。膝關節響是...

跑步時膝關節疼痛怎麼辦?跑步後膝關節疼痛怎麼辦

跑步時膝關節疼痛,很有可能是因為引發的滑膜炎或者是關節炎症,這種情況一定要停下跑步,適當的用一些藥膏針灸,或者是中藥調理一下。跑步時出現了膝關節疼痛,基本上是由於日常生活中不經常進行體育鍛煉而導致的,膝關節部位一時不能適應。首先檢查因外傷導致的膝關節肢損傷,或者出現膝關節扭傷損傷,半月板和膝關節周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