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險沒交夠一年,生產時有什麼辦法能報銷嗎

2022-01-11 01:14:14 字數 5123 閱讀 4875

1樓:匿名使用者

生育險沒交夠一年,生產時可以用丈夫的生育保險報銷。

符合享受晚育(滿二十三歲)獎勵津貼條件的,夫妻雙方應在《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登記表》中選擇享受晚育津貼的物件,且夫妻雙方本人簽字確認,並由雙方單位蓋章。

夫妻雙方均已參加生育保險的,由女方單位填報《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登記表》;女方未參加生育保險,男方已參加生育保險,且由男方享受晚育津貼,則男方單位須填報《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登記表》(一式兩份)並進行申報工作。

男性生育保險報銷條件:

1、同時具備以下條件的參保男職工,可申請享受一次性生育補貼:

⑴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規定和法定生育條件;

⑵配偶生育或因病理原因流產時,用人單位參加生育保險並已為男職工正常連續繳納生育保險費(不含補繳、欠繳和中斷繳費)滿10個月以上;

⑶配偶未列入生育保險範圍,且生育第一胎。

2、符合上述條件的男職工,可申請享受的一次性生育補貼標準為:流產的200元;順產的1200元;難產或多胞胎生育的2000元。

3、配偶生育或因病理原因流產後,男職工持本人及配偶的居民身份證、《結婚證》、計生部門出具的《生育狀況證明》或《第一胎生育證》、新生兒《出生醫學證明》、出院記錄、費用明細清單(以上材料均需原件及影印件)和本人就醫證卡、原始發票、配偶戶籍所在地街道(鎮)出具的無工作單位且無固定收入**證明,到本人單位社保關係所在地的市、區社保經辦機構辦理一次性生育補貼申領手續。社保經辦機構審核後,列印《男職工一次性生育補貼結付表》,男職工簽字確認後領取補貼金額。

4、《生育狀況證明》或《第一胎生育證》到計劃生育委員會開具。不需要失業時間證明書,要求配偶戶籍所在地街道(鎮)出具的無工作單位且無固定收入**證明。

2樓:漢尼拔

生育保險各地政策不一樣,不像工傷保險那樣有全國統一執行的《工傷保險條例》,生育保險目前多是由各地市州的社保主管部門擬定方案,由地市州的**簽署後執行,沒有全國統一的標準。

大多數地方都有必須連續參保一年(12個月)以上才可以報銷的規定。

從個人理解來看,懷胎十月,如果低於10個月,那麼很多人都可以懷上了再去參保,享受完待遇後就斷保,從而騙取生育保險**。

懷胎10月,沒有幾個人能在1號剛好懷上的吧,在日曆上的跨度就是11個月。規定你必須12個月參保,看到專家的能力了吧,顫抖吧。

不過參加包括生育保險在內的社會保險是每個用人單位和職工應該履行的義務,並且生育保險和工傷保險參保是不用個人繳費的,都是由用人單位繳費,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繳費須由用人單位按照生育保險和工傷保險規定的標準進行賠付。

由用人單位按照生育保險和工傷保險規定的標準進行賠付在《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和《工傷保險條例》上做了明確規定。

希望能幫助到你

3樓:公尺妮

如果是你在單位參保繳費生育保險沒夠一年的,沒有辦理申請報銷。但是,如果你老公在單位有參保繳納生育保險,連繳費滿一年的,在你生育期間仍正常繳費的,你老公拿你的生育費用繳費憑證回他單位去申請按比例報銷。

生育險要沒有交滿一年可以報銷嗎

4樓:楊子電影

可以的。

生育保險申報條件:

1、生育或施行計劃生育手術時的所在單位按照規定參加並履行了繳費義務,且為其繳納生育保險費累計滿3個月的企業職工;

2、生育或施行計劃生育手術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的職工;

3、以上條件須同時具備。

生育津貼、生育醫療費用、計劃生育手術費用、國家和本市規定的其他費用;

(1)生育津貼:生育津貼為女職工產假期間的工資,生育津貼低於本人工資標準的,差額部分由企業補足。生育津貼按照女職工本人生育當月的繳費基數除以30再乘以產假天數計算。

(2)參加生育保險累計滿一年的職工,在生育(流產)時仍在參保的,按有關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3)生育保險待遇生育津貼發放標準,以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按規定假期計發。

5樓:

生育險不滿一年能報銷嗎?

6樓:佴宕琴恬欣

生育險要在生育前連續繳滿9個半月,一直到生產完成後兩個月才可以開始報銷,報銷流程開始之後,盡量也不要發生斷繳,如果發生中斷,會印象搞那個報銷,如果生產之前沒有交夠9個半月,那麼也是無法報銷的。

7樓:磨碩帛小珍

對的,從參保之日起計算,跟本人懷孕時間沒有關係的。

其次,是這樣的,要享受生育相關報銷,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一是繳納生育保險時間累積滿一年(部分地區略有出入);

二是在生育期間必須處於在職狀態,並繼續繳生育保險費用。

如果已經辭職,就無法享受生育險,即使此前繳納了多年的生育保險費。

個人繳納生育保險未滿一年生孩子後可以報銷嗎?

8樓:u愛浪的浪子

參保職工在同時具備下列條件時,可按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1、符合國家、省、市計劃生育政策規定;

2、分娩或實施計劃生育手術時,用人單位已為其參加生育保險且連續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2個月。

3、產前檢查費和生產費用,當事人攜帶結婚證、社保卡(市民卡)及街道開具的計生證明到生育保險定點醫院直接刷卡結算。

4、申報生育津貼和一次性營養補貼,需填寫《生育保險待遇申報表》並加蓋單位公章,提供結婚證、獨生子女證(孩子的)、出院小結等材料,於每月1-10日之間的工作日前往市醫保中心生育科辦理申報手續。(相關手續應在分娩後一年內辦理)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津貼:

(1)女職工生育享受產假;

(2)享受計劃生育手術休假;

(3)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社會保險法》第五十三條規定:「職工應當參加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四條規定:「用人單位已經繳納生育保險的,其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所需資金從生育保險**中支付。」

上述規定說明我國生育保險的範圍覆蓋了所有用人單位及其職工,並且擴大到了用人單位職工的未就業配偶。但是,我國各個地區的生育保險覆蓋範圍也是有所區別的,具體覆蓋範圍以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公布資訊為準

特徵:特徵1:社會保險的客觀基礎,是勞動領域中存在的風險,保險的標的是勞動者的人身;

特徵2:社會保險的主體是特定的。包括勞動者(含其親屬)與用人單位;

特徵3:社會保險屬於強制性保險;

特徵4:社會保險的目的是維持勞動力的再生產;

功能:1.穩定社會生活的功能

2.再分配的功能

3.促進社會經濟發展的功能:第一是社會保險制度作為需求管理的乙個重要工具來發揮作用,從而對經濟起正面的作用;第二是社會保險**的有效利用可以促進經濟的持續繁榮;第三是社保成為企業招攬人才的基本條件。

9樓:匿名使用者

領取生育保險金滿足的條件:

1、在職人員必須按規定參保繳費,生育時累計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2個月以上,生育的當月和補繳生育保險費的月份不計入。(累計滿12個月即可,沒有連續繳納也行);失業人員必須辦理失業登記,申領流產或計劃生育手術補貼的須當月有生育保險繳費(失業者生孩子可領,流產不能領);

2、在符合國家規定設定婦產科的醫療機構分娩、流產、實施計劃生育手術;(外地醫院也可以報銷)

3、符合國家、省、市計劃生育規定;

4、待遇申領時效:生育的次月15日起,方可受理申領,逾期超過六個月未及時申領者,不再受理。

擴充套件資料

1、生育醫療費

(1)女職工生育的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由生育保險**支付。超出規定的醫療業務費和藥費(含自費藥品和營養藥品的藥費)由職工個人負擔。

(2)女職工生育出院後,因生育引起疾病的醫療費,由生育保險**支付;其它疾病的醫療費,按照醫療保險待遇的規定辦理。女職工產假期滿後,因病需要休息**的,按照有關病假待遇和醫療保險待遇規定辦理。

2、生育津貼

女職工依法享受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按本企業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由生育保險**支付。

3、生育保險**不予支付下列費用:

(1)不符合國家和省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和生育保險的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專案及相關就醫管理規定的費用;

(2)因為醫療事故發生的費用;

(3)分娩期外**生育併發症的費用。

10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手把手教您給小孩挑選最好的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孩子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選藍色字馬上領取。

怎麼給孩子買保險這個問題這個問題讓不少寶爸寶媽無從下手,今天我們就好好看一看,到底給小孩買保險應該遵循什麼樣的思路和方法!遵循這三個標準:

第一,國家的醫保是一定一定要辦理的。

孩子上了戶口之後,要第一時間去把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辦理好,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一定要給小孩辦理好醫保。

第二,在辦理好醫保的前提下,可以開始考慮商業保險,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是需要優先考慮的。

先看重疾險,它能提供很長時間的保障(最長可保障終身)。另外,重疾險能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一大筆現金,除了能解決醫療費用的問題,還能解決很多因生病帶來的隱藏問題,比如孩子因為疾病耽誤了學業,甚至是一些後續人生的損失,都需要錢,都要錢來解決這些麻煩。買乙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再看看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保費一二百元,就能買1萬元的保額,不貴,又很有用。

最後我們來說說意外險,孩子的意外險特別便宜,二十萬保額每年也才六七十塊錢,您別看花錢不多,但其實保障是相當廣泛的,意外身故、傷殘、意外醫療責任都在保障範圍之內,價效比很高。

第三,千萬不要給孩子買這兩種保險!

不要給孩子買壽險,也盡量不要選擇帶兩全責任的重疾險。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小孩保險怎麼買最划算?最全投保攻略!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我就不浪費時間說了。

按照以上的投保思路,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1000元就可以配置全面,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價效比相當高。

以上就是我對"個人繳納生育保險未滿一年生孩子後可以報銷嗎?"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賓士車是哪一年生產的

賓士車是從1886年開始生產的。19世紀80年代,德國人卡爾 本茨等人設計出內燃機。這種內燃機使用液體燃料,在汽缸內燃燒。內燃機為動力,本茨在1885年試製汽車成功。1883年卡爾先起爐灶,在曼海姆建立了賓士汽車公司,1896年,推出了世界上第一輛汽油機公共汽車。1886年自從賓士製造了第一輛世界公...

母貓一年生幾次小貓啊,母貓咪一年可以生育幾次

母貓一胎最bai多能生12個,最du少能生2個,一般都是zhi3 6個,體力好的 dao貓一年能生2次。成年貓版每年春天開權始發情,公貓 母貓都可發情,公貓發情通常是受附近母貓散發的氣味所致。一般2個月左右的貓一天要吃5 6次以上。小貓三個月以前一般每日餵食四次,如早9點,中午12點,晚6點及10點...

請問多年生和一年生草是什麼意思,一年生二年生和多年生草本的區別

多年生雜草是壽命超過兩年以上的草類,一生中能多次開花結實。在開花結實後地上部死亡,依靠地下器官越冬,次年春季從地下營養器官又長出新株。一年生雜草只開花結實一次,種子繁殖,整個生命週期不到一年時間完成。一年生 二年生和多年生草本的區別 一年生草本在乙個生長季節內 就可完成生活週期的,即當年開花 結實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