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茶葉對身體更有好處,茶葉喝哪種對身體好?比較適合年輕人喝。

2022-01-11 01:14:13 字數 5133 閱讀 8070

1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多因乾燥宜飲綠茶,即可生津止渴又可清熱解毒。夏季天氣悶熱,此時飲用綠茶也可飲用冰涼茶,既將綠茶沖泡後加入適量冰塊,飲後清新爽潔,頓去暑熱。秋季秋高氣爽,但早晚偏涼,此可飲烏龍茶亦可飲花茶。

冬季天寒地凍寒冷異常,此時飲紅茶可起到暖骨去寒,提神的功效。不同季節飲用什麼茶葉,還應根據個人的習慣及身體情況而定。

青茶:鐵觀音(又叫烏龍茶)、水仙白\牡丹,以及適合配海鮮類食物的鐵觀音等等。烏龍茶的確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實在是不可多得的**茶。

每天喝一公升烏龍茶,有抑制膽固醇上公升的效果。雖然飲用量應該依各人身體的狀況決定,但是當食物太油膩時,最好也能夠搭配烏龍茶,不但有飽腹感,還可以去除油膩。

綠茶:西湖龍井、黃山毛峰等,過敏體質喝綠茶易嘔吐。中國大部分名茶都為綠茶,由於製作工藝中沒有發酵環節,所以營養成分較之其他類高,但葉綠素含量也較多,對腸胃刺激較大,胃潰瘍病患者最好不要喝綠茶。

苦丁茶具有清熱解毒、消炎利便、解酒的功能,對咽喉腫痛、口腔炎、牙齦炎、便秘等疾病效果顯著,常飲苦丁茶還能降低血壓、血脂和預防腫瘤。它還含有維生素c、d、e,及鈣、鉀、鈉、鎂、鐵、鋅、硒、鍺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

花茶:有活血、美容、滋潤肌膚和驅寒的功效,適合各種體質的的人在冬季飲用. 茉莉花茶也可用於美容和保健,如用礦泉水500毫公升,加糖適量,用來沖泡茉莉花茶,常飲可增強體力,使**變得柔軟細膩。

2樓:死得快樂些

綠茶是最好的茶。因為它是有機茶,唯一有百益而無一害的茶。

它可防輻射。日本在被美國在廣島長崎投原子彈後,只有茶農什麼事情也沒有。

他還有許多的維生素,茶多酚等。

3樓:巖泉

資訊太少。喝茶還是要看體質的。一般來說綠茶都能喝,而且有益。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直在喝茉莉花茶.碧羅春的那種.還不錯.

5樓:

具體功能不清楚。但從使用效果來說,茉莉花茶比較好!

茶葉喝哪種對身體好?比較適合年輕人喝。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需求了。如果你腸道不好,那就喝普洱!如果你想玩玩品味,喝喝鐵觀音和毛尖就不錯,清香甘甜可口,喝完後喉嚨甜甜的。主要看你的需求了!我就愛喝羅漢果,因為我上火!

7樓:笨笨

分類:茶葉從發現了藥用價值以後,為了儲存起來,以方便平時日常的應用,就不得不去考慮到茶葉的儲存方法。新鮮的茶葉是不好儲存的,必要把多餘的水分去掉,才能有效的儲存。

但在為了對茶葉的儲存進行加工時,時不時的出現了問題。比如發酵了,但吃了經過發酵過的茶葉,又發現了新的作用。於是就償試著各種加工方式,才有了現在各種各樣的茶。

就以茶葉的加工方式來說,可以分成以下幾大類。

綠茶:是不經過發酵的茶,製作過程是把摘來的茶葉,放在200度的高溫的鍋裡炒去茶葉本身大部分的水分(製茶工藝上的術語稱為「殺青」),再進行揉搓。揉搓好了,再分散開了,等涼了以後再烘乾。

綠茶是中國產量最多的一種茶,比如龍井、碧螺春等都是綠茶一類;

黃茶:是一種稍微發酵過的茶,在製茶過程中,把摘來的茶葉經過悶堆捂,把原來綠色的茶葉,捂堆發酵成黃色。再殺青、揉搓、烘乾而成。此類茶葉比如霍山黃芽等是其代表;

白茶:是輕度發酵的茶,加工時不炒不揉,只將茶葉用太陽曬乾或者用文火烘乾,使茶葉上白色的茸毛完整的保留下來。常見的有白毫銀針、白牡丹等;

青茶:是一種半發酵的茶,製作時適當的發酵,使茶葉片稍有紅色,發酵的程度以茶葉的中間是綠色,邊上紅色。茶葉中的術語稱為「綠葉紅鑲邊」。常見的有鐵觀音、凍頂烏龍等;

紅茶:是一種完全發酵過的茶葉,製作時不殺青,而是把摘來的茶葉先放一兩天,使茶葉失去部分水分,再揉搓成團來發酵。讓茶葉發酵到紅色時,再來炒烘。代表的茶葉是祁門紅茶、滇紅等;

黑茶:也是一種完全發酵的茶葉,在加工過程中,和紅茶差不多,只是在堆積發酵的時間比紅茶的要長,等到發酵到黑色時再來炒烘。最有名的是雲南的普洱茶,湖南黑茶味道也不錯。

茶葉的效能:

茶葉從加工上來說,隨著發酵度的輕重,茶葉的效能是會變化的。茶葉本來的效能是寒涼之性,隨著發酵的程度加重,寒涼之性也就少去。所以綠茶是寒性的,但紅茶和黑茶而是溫性的了。

有的人說「紅茶養胃」,主要也就是對於一些脾胃虛寒的人來說,喝紅茶不會像喝綠茶那樣的傷胃。

另外茶葉的採摘季節不同,效能和有效成分也不一樣,這和中藥的一樣。

3-5月份採摘的茶葉為春茶,春季的氣溫適中,加上經過了冬天的畜養(冬天是藏精的季節,萬物都一樣),所以茶的香氣要濃得多,春天採摘的茶葉,一般是綠茶。

5-7月的炎熱夏季,植物的能量上浮於葉子,再經過強烈的太陽光照,使茶葉的苦澀味增加,如果還是加工成綠茶的,則難以入口,很不好喝,一般都是通過發酵來加工,比如普洱茶,就一般是用夏季的茶葉為原料。

8-10月份,處於初秋,茶葉經過春夏兩季的生生,茶葉內的物質相對會減少,滋味和香氣會顯得比較和平。這種茶葉沒有春季的香,但味道上也不會和夏季這樣的苦澀。一般是用半發酵的製作方式來加工,比如鐵觀音,茶葉中清香又帶有苦澀。

10月份以後,氣溫逐步轉涼,大自然的氣機肅降和內收,茶葉的內含物質也開始逐漸的增加,所以這時茶葉的滋味醇厚,香氣很濃。但因為夏天的暑氣沒有完全退清,所以茶葉的苦澀葉還是較重,不適合加工成綠茶,一般用於半發酵的加工來製作,比如凍頂烏龍等。

什麼茶葉對身體最好?

8樓:區棠華潭青

茶葉的31種食療功用

---茶的食療作用早在我們的古人就有認識。如成書於戰國時期的《神農本草》就敘述了茶的藥性和作用:「茶味苦,飲之使人益思、少臥、輕身、明目。

唐代的《本草拾遺》也記載了「茶久食令人瘦,去人脂。」現今,飲茶的**、健美、美容作用已在國內外廣為流傳。

在《現代醫學對茶葉的認識和應用》一節裡,

列舉了茶葉的31種功用:

1、助消化。2、提神醒腦。3、延年益壽。4、降血脂、**。5、明目。6、利尿、消腫。

7、抗菌消炎。8、抗動脈硬化。9、降血壓、防高血壓。10、防治冠心病。

11、抗輻射。例如電視的輻射。12、安神、鎮靜、陶冶性情。13、營養劑。14、可治糖尿病。

15、美容作用。16、防治貧血。17、抗疲勞、解疲勞的作用。18、醒酒、解酒毒。19、生浸解渴。

20、防癌、抗癌。21、益氣增力。22、抗菌止瀉。23、解毒。24、增加人體的適應力。

25、抗結核病。26、除異味、消口臭。27、公升高白血球,治白血球減少病。28、抗病毒。

29、保護牙齒。30、調節體液的酸鹼平衡。31、外用於消炎、抗菌等。

9樓:兄弟連田心9號

喝什麼茶對健康更有益,不能用一句話來作簡單的回答,也就是說,各種茶葉的營養、藥效成分有一定差異,可適合不同身體條件的人們飲用。比如身體比較虛弱的人,喝點紅茶,在茶中新增點糖和奶,既可增加能量又能補充營養。青年人正處發育旺盛期,以喝綠茶為好。

婦女經期前後以及更年期,性情煩躁,飲用花茶有疏肝解鬱、理氣調經的功效。身體肥胖、希望**的人,可以多喝些烏龍茶、沱茶等。常年食牛羊肉較多的人,可以多喝些磚茶、餅茶等經過後發酵的緊壓茶,有助於脂肪食物的消化。

經常接觸有毒害物質的工作人員,可以選擇綠茶作為勞動保護飲料。腦力勞動者、軍人、駕駛員、運動員、歌唱家、廣播員、演員等,為了提高腦子的敏捷程度,保持頭腦清醒、精神飽滿,增強思維能力,判斷能力和記憶力,可以飲用高檔綠茶,諸如各種名優綠茶之類。

如果單從各種茶葉營養成分和藥效成分的含量比較而言,高階綠茶優於其它茶類。如維生素c、b1和b2,磷、鉀、鋅等礦物質, 茶多酚等物質,其含量通常都是高階綠茶高於其它茶。因此,從營養保健的角度而言,喝高階綠茶更有利於健康。

綠茶。既有益,又可以防癌、抗癌!

金銀花:消火,祛熱

綠茶:清涼,有助於**

甘草:潤喉

玫瑰:養顏

菊花:清涼

苦丁茶:排毒

大麥茶:開胃,助消化

山楂:幫助消化

10樓:茶哥顏國添

這個每種茶葉多有各自的特點和作用,我比較喜歡佛手紅茶,可能對胃不好的人適用。

11樓:太史文華懷安

無論是什麼茶葉,都有不同的功效,不能說那種茶葉對身體最好。這要看個人的具體情況而定。

如體熱的人喝點綠茶花茶之類的比較好。體涼的人就喝點大紅袍、紅茶等茶性較為溫和的茶。胃不好的人最好是喝普洱茶,對胃有保護的作用,但無論是什麼茶一定要適量喝。

12樓:匿名使用者

分季節和個人體質,區別對待沒有辦法一概而論。

13樓:我不死郭靖

不管什麼茶,不要過濃就好!

喝哪種綠茶對身體好,並且養生呢?

14樓:

西湖龍井茶

位居我國十大茗茶之首,其的功效也是十分強大的。所以綠茶的首選當然是西湖龍井茶啦!

1.提神醒腦

茶葉的咖啡鹼能興奮中樞神經系統,幫助人們振奮精神、增進思維、消除疲勞、提高工作效率。

2.利尿消腫

茶葉中的咖啡鹼和茶鹼具有利尿作用,用於**水腫、水滯瘤。利用紅茶糖水的解毒、利尿作用能**急性黃疸型肝炎。

3.強心解痙

咖啡鹼具有強心、解痙、鬆弛平滑肌的功效,能解除支氣管痙攣,促進血液迴圈,是**支氣管哮喘、止咳化痰、心肌梗塞的良好輔助藥物。

4.抗菌抑菌

茶中的茶多酚和鞣酸作用於細菌,能凝固細菌的蛋白質,將細菌殺死。可用於**腸道疾病,如霍亂、傷寒、痢疾、腸炎等。**生瘡、潰爛流膿,外傷破了皮,用濃茶沖洗患處,有消炎殺菌作用。

口腔發炎、潰爛、咽喉腫痛,用茶葉來**,也有一定療效。

5.保護心血管

茶葉中的茶多酚和維生素c都有活血化瘀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所以經常飲茶的人當中,高血壓和冠心病的發病率較低。

6.****

茶中的咖啡鹼、肌醇、葉酸、泛酸和芳香類物質等多種化合物,能調節脂肪代謝,特別是烏龍茶對蛋白質和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茶多酚和維生素c能降低膽固醇和血脂,所以飲茶能**。

7.健齒防齲

茶中含有氟,氟離子與牙齒的鈣質有很大的親和力,能變成一種較為難溶於酸的「氟磷灰石」,就象給牙齒加上乙個保護層,提高了牙齒防酸抗齲能力。

8.防癌抗腫瘤

茶葉中的黃酮類物質有不同程度的體外抗癌作用,作用較強的有牡荊鹼、桑色素和兒茶素。

9.抗氧化

茶葉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有著抗氧化,抗腫瘤,以及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及低密度酯蛋白含量、抑制血壓上公升、抑制血小板凝集、抗菌、抗產物過敏。

喝茶葉對身體有好處嗎,經常喝茶葉對身體有好處嗎

茶葉性味甘,苦,微寒,是我國傳統的天然保健飲料。人們已經發現茶葉中所含的化學成分達500多種,其中主要成分有咖啡鹼 茶多酚 蛋白質 氨基酸 醣類 維生素 脂質 有機酸等有機化合物,還含有鉀 鈉 鎂 銅等28種無機營養元素,各種化學成分之間的組合比例十分協調。適度飲茶對人體有一定的醫療保健作用。它能提...

茶對身體的好處,茶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大多數的茶都有防癌的作用,每天喝上幾杯對身體是有益的 茶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呵呵 很多好處的 下面給你說說 茶能使人精神振奮,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茶能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並有維持心臟 血管 胃腸等正常機能的作用。飲茶對預防齲齒有很大好處。據英國的一次調查表明,兒童經常飲茶齲齒可減少60 茶葉含有...

茶葉具有較高的營養,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

茶水主要是用茶葉浸泡水以後製作而成的一種飲品,在國內非常流行。茶水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茶多酚,還有咖啡鹼 單寧等成分,適量的喝一些茶水可以有效的抑制身體內脂肪的代謝,從而有一定的 功效。而且茶葉裡面的抗氧化物質比較多,比如說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以有效的延緩機體衰老,增強身體的免疫力。茶葉之中的茶多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