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劇中,你聽過最扎心的一句台詞是什麼

2022-01-11 01:14:06 字數 5675 閱讀 3625

1樓:離90776詮斡

‍‍每年必須回溫一次的電影也就只有《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了。小時候,誰都覺得自己的未來閃閃發光,不是嗎?但是一旦長大,沒有一件事會遂自己心願。

這句台詞真的是讓我感同身受。有看到的影評:「是嘲諷吧,你以為人生要完了的時候它還在繼續,你以為人生可以重新開始的時候,人生已完。

」結合著松子的死亡,覺得有種看透一生的荒涼感。‍‍

2樓:蓋益又柔

《步步驚心》快結尾的時候,十三送若曦去遵化出城門的時候,看見老八在等他,兩人告別一番,最後若曦問老八有沒有什麼話帶給十四,老八這樣回答:「此生已盡,沒什麼好說的了。」一生榮華,心中所愛,半生所求皆已付之一炬,再別無他求,已看到自己窮途末路,為人俎上魚肉,不過就是等著那一日的到來而已。

3樓:點公尺72419僭炭

我在最好的時候碰到你,是我的運氣。可惜我沒時間了。想想,說人生無悔,都是賭氣的話。

人生若無悔,那該多無趣啊。葉先生,說句真心話,我心裡有過你。我把這話告訴你也沒什麼,喜歡人不犯法。

可我也只能到喜歡為止了。

4樓:辰星

我告訴你什麼最可悲,你遇上乙個人,犯了個錯。你想彌補想還清,到最後才發現,你根本無力回天,犯下的錯根本無法彌補,我們永遠無法還清犯下的。

5樓:菡萏諾諾

哪吒之魔童降世:白白搭上一條命你傻不傻?

不傻誰和你做朋友。

陳情令:阿羨,你怎麼跑得那麼快,我都沒來及和 你說句話。

紅海行動:總有些東西比生命更重要。

6樓:小皓粉絲團

《我的團長我的團》死啦死啦:我只是希望事情是它原本該有的樣子。「死都不怕,就要安逸。」最後分享一句,一直感動我的一句話「國家到了如此地步,除我等為其死,毫無其他辦法。」

7樓:猴46258狡墓

《心靈捕手》裡的女主角對男主角說:我只想聽你告訴我,你不愛我,你說了我就放你走。男主猶豫一秒鐘:我不愛你了。女主瞬間淚奔,撕心裂肺的痛,對初戀,對愛情,難以癒合。

8樓:厹北辰

葉問中有一段話:時勢為天子,未必貴也。窮為匹夫,未必賤也。這個世界不是有權人的世界,更不是有錢人的世界,是有心人的世界。

9樓:wangxue秋韻

很多年以前 看過一部香港電影,講的是哥們三人創天下的事。電影名字已經想不起來了 ,但裡邊一句台詞記憶猶新:「以後遇到困難(困境),我們就大笑三聲」

10樓:幹小雙

《洛麗塔》中lolita,light of my life,fire of my loins.my sin,my soul。洛麗塔,我生命之光,我慾念之火,我的罪惡,我的靈魂。

11樓:神靈譜尼

反派氣勢滿滿用槍指著那位大人的頭,結果那位大人說:我賭一塊大洋,你的槍裡沒有子彈

12樓:阿舞子

衣冠葬王陵,遺骨歸梅嶺。不得不佩服海晏大大的文筆,這句台詞真的是全劇最扎心的。

13樓:醜乖醜乖的小黑妹

張國榮的(胭脂扣)裡,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不給我答案,就是做鬼也不會放過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悔,那日沒和你站在一起。陳情令,藍忘機。

15樓:你好我就好嗎

曹操曰:「寧叫我負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負我。」

16樓:潮蕙若

《從你的世界路過》 燕子,你一定要幸福…

17樓:神羅天征

我賭你的槍裡沒有子彈。替反派扎心

18樓:夜鳶

在世界上只有一種病,窮病—《我不是藥神》

19樓:來自和平古鎮簡單的悟空

二營長,你他娘的義大利炮呢?

有哪些扎心的影視劇台詞,使你心酸得想掉眼淚?

20樓:危賀撥駿

1何以笙簫默

有些人的傷口是在時間中慢慢痊癒,如我。有些人的傷口是在時間中慢慢腐爛,如他。

乙個笑就擊敗了一輩子,一滴淚就還清了乙個人。一人花開,一人花落,這些年從頭到尾,無人問詢。

你轉眼的一瞬,我蕭條的一生。我一直很清醒,清醒地看著自己的沉淪。

等待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是盡頭。

2、你好舊時光

時間就像洪水,沖淡了記憶,沖毀了青春,我們不能一直年少,然而從天真到成熟,是我們學的最快的東西。

3、左耳

我真怕就算拼盡了我所有的力氣,他依然是我今生不能靠近的暖和。

4、後來的我們

後來的我們沒有如果,也沒有後來。

5、扶搖

你之心意我心知,我之心意你可知?

6、悲傷逆流成河

如果齊銘是明天的明; 顧森西是希望的希; 顧森湘是相信的相; 那麼易遙的遙也許就不會是遙遠的遙了。

7、別把我哥帶走

我們總是對自己愛的人苛刻,卻照顧著陌生人的情緒。其實是,我有多麼憤慨,就有多需要你,我需要你,也許是這世上最難說出口的幾個字,我希望你能懂,我翻山越嶺,我輾轉迂迴,是想讓你能夠找到我,因為只有你陪在身邊,我才是最安心的。

8、香蜜沉沉燼如霜

我這一生,所求不多,只要你每日愛我一點點,日日復月月,月月復年年,年年復此生,無妨愛我淡薄,但求愛我長久。

9、大話西遊

原來那個女孩子在我心裡留下了一滴眼淚,我完全可以感受到當時她是多麼的傷心。

21樓:姒莞萱

今天就來和大家聊聊劇中那些聽來扎心的台詞!

衛小娘:凡事,活著最大。

明蘭:我需要的時候已經過了。

明蘭:雄鷹腳尖是肥仔崇山峻嶺上的,我只是屋簷下的雨燕,遠遠看一眼就行了。

小公爺家世好,樣貌好,還很上進,這種人對於不少少女吸引力都很大吧,而他對於明蘭的心更是讓明蘭感動,但是明蘭卻不敢透露出一點點對齊衡的心思,她的少女情懷就只能隱忍在心裡,遠遠的望著小公爺,不敢靠近,連多說一句話都怕被旁人聽了去。

明蘭:哪怕你永遠不娶我,我也會記得,你今天的樣子。

齊衡:外面的人看我們要風得風,要雨得雨,我們看著大內,也覺得管家威風八面,四海來朝。可我們都是凡塵之人,又不是神仙,官家心裡有苦,像我們這樣的人,心裡也有苦。

其苦不堪說,其痛難言停。洛河三千星,不獨照月明。齊衡所作的這首詩,說出了齊衡心中的苦,也說出了他的無奈,從此他和明蘭再也沒有了可能,他只能將對明蘭的愛深深藏在心裡。

22樓:可樂愛喝可樂

我們知道在影視劇中有非常多的台詞是非常扎心的,讓人看到就心酸得想掉眼淚。比如說《請回答1988》中,正煥說的那句「搞怪的不是紅綠燈,不是時機,而是我數不盡的猶豫」。還有成年德善說的那一句「想回到雙門洞看看年輕如泰山般的父母」,以及《忠犬八公的故事》中教授的妻子對八公說了句「你還在等他」。

二、看看年輕如泰山般的父母。想看看年輕如泰山般的父母這一句也是《請回答1988》裡面的句子。大家都知道,德善在被採訪的時候已經差不多40歲左右了,估計那個時候她的父母也已經70歲左右,所以德善非常想念那個年輕如泰山般的父母。

這句台詞也會讓我們聯想到原來我們長大這麼快,自己的父母老去也太快了,所以讓人感到非常的心酸。

三、你還在等他。《忠犬八公的故事》這部電影大家都知道是非常讓人淚目的,我覺得其中最讓人淚目的台詞就是教授的妻子在教授死後十年後回到了之前的那個車站,既然看到八公還在等自己的丈夫。教授的妻子對八公說,你還在等他。

這句話可以說讓人非常的淚目了,讓人們覺得時間真的是太快了又太漫長了,八公用自己的一生在等著自己的主人。

23樓:有料娛圈

有哪些扎心的影視劇台詞,讓你心酸得想掉眼淚?

黃蓉聰明伶俐,是很多人喜歡的乙個角色,特別是翁美玲版本的黃蓉,幾乎是成為了乙個時代的經典。

在83版電視劇集《射鵰》中,黃蓉與郭靖來到鐵掌峰,因為過於輕敵,把裘千仞當成了裘千丈,然後被裘千仞一掌打成了重傷。在黃蓉身受重傷奄奄一息的時候,她對郭靖說的一段話,至今都令我難忘:

靖哥哥,我死後你要答應我三件事:

第一件事,我允許你為我難過一陣子,但不允許你永遠為我難過。

第二件事,我允許你再找乙個妻子,但她必須是華箏,因為她真心愛你。

第三件事,我允許你來拜祭我,但不能帶著華箏來,因為我畢竟還是很小氣。

遇到黃蓉之後,郭靖全心全意待她,不僅請他吃大餐,還一併把自己身上的盤纏和自己心愛的小紅馬都送給了她。就連身上最貼己的貂絨大衣,郭靖都脫掉披在了黃蓉的身上,黃蓉對郭靖有多愛,可想而知。

後來黃蓉也說了,之所以肯認定郭靖,正是因為郭靖沒有嫌棄小乞丐扮相的自己。若自己以本來面貌示人,恐怕不止郭靖一人對她好。所以,當她是乙個不起眼的小乞丐,沒人瞧得起她的時候,郭靖對她的好,才是真的好。

黃蓉深愛郭靖,不僅僅是因為這一些。

所以,當郭靖把點心捧回來給黃蓉吃的時候,郭靖一看點心都壓碎,然後有丟掉點心的想法,結果卻被黃蓉哭著勸阻了。黃蓉說:我愛吃。

然後黃蓉就大口大口吃起了點心,她邊吃邊說:

我生下來就沒有媽媽,從來沒有誰記得著我。

由此不難看出,黃蓉為何在臨死之前,會不由對郭靖說出那一番話了。正是黃蓉的那一段台詞,深深打動了我,甚至讓我心酸到掉眼淚的地步。我也相信,被這句台詞打動的,應該不止小編一人。

24樓:鈞心雪

每一部電視劇集或者電影總有一句讓你深有感思的話,或許是遺憾,或許是痛苦,或許是自己最渴望的。而無論是愛情,還是自己的情感,還是其他,但是每次聽到都會痛哭的一段話,你會想到哪些呢?或許這些真的是讓你曾經動心,甚至是悔恨過。

看過《大話西遊》的人就知道這句話,甚至是聽一次哭一次。每每聽到這句都會想起朱茵演繹的大話西遊和孫悟空的愛情太過悲傷。

「阿甘,你長大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什麼,難道我不能成為自己嗎?」《阿甘正傳》

每個人都想著長大成為什麼樣的人,卻沒有人想過成為自己。阿甘乙個不太聰明的人,卻一直在做自己。每次看到這段話,都會引人深思,什麼時候我們做過自己,從小到大都有模板,但是唯獨缺少了一塊兒自己的模板。

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而我不願意將就。《何以笙簫默》

這部劇播出後,無數人又相信愛情了,一段感情守護了七年。人們常說七年之癢,而這部劇七年正好是婚姻的開始,七年之癢化成了無數次夜晚想念你的眼淚。看哭了無數了的人,若是那一人來過自己的世界,就再也不願意將就的愛情,世界欠自己乙個「何以琛」。

願相愛的人能夠白首一生。

這些台詞,你扎心了嗎~

25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大話西遊》中「猜中了開頭卻沒猜中結尾」,這句話讓我記憶猶新。每次一提到大話西遊,我就想起這句話。

26樓:科普小星球

「我這雙手以前也曾彎過大弓,降過烈馬,如今卻只能在金陵城裡攪弄風雲」、「此生一諾,來世必踐」,這兩句都是《琅琊榜》中的台詞,看到就覺得心酸,也意味著梅長蘇命不久矣。

27樓:驚鴻壹面

最近一部《隱秘的角落》中的:你可以相信童話。讓我覺得非常扎心,因為每個人都想要相信童話,奈何現實真的很殘忍。

28樓:小馬是半仙

《花樣年華》裡面,「如果有多一張船票,你會不會和我一起走。」將他們愛而不得的感情刻畫的淋漓盡致。

影視劇中有什麼始料不及的台詞讓你覺得句句都是經典?

我喜歡看你吃東西的樣子,你任性的樣子,生氣的樣子,傷心的時候,最尷尬的時候,都很好看。說的是一輩子!差一年,乙個月,一天,乙個時辰,都不算一輩子!致敬張國榮。後會無期裡面的台詞,你連世界都沒有觀過,哪來的世界觀。成功的含義不在於要得到什麼,而在於你從那個奮鬥的起點走了多遠。這是 心靈捕手 裡我最喜歡...

你聽過的最心酸的一句話是什麼,你聽過最心酸的一句話是什麼?

你很棒,但我們不合適。除了心酸,還多了憤懣的情感。這句話在很多情侶分手的時候很多人都會這麼說。然而我個人所認為,竟然別人家很好,你又為什麼會覺得雙方不合適咧。這根本就是個藉口而已。說到底,就是你不喜歡人家了,沒感覺了唄。曾經我以為這句話不可能對我說出口,但經歷了一次短暫的愛情之後,當他說出我很棒但是...

聽過最感動你的一句話是什么,聽過最感動你的一句話是什麼?

在最近的知名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裡。有這樣的一段話。我愛上你不是我的選擇,而是上天的安排。我要的不是在寒冬中送我熱咖啡的人,而是下雨天陪我一起吃冰的人,我要的不是守護我的人,而是和我一起冒險的人,我要的不是別人,是你 有我陪著你 這句話不是來自愛人,不是來自親人,而是來自朋友。她是我這輩子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