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虛是什麼原因?以及解決的辦法

2022-01-11 00:17:44 字數 6664 閱讀 7929

1樓:雪雪

請問膝蓋冷的痛是什麼原因?

身體虛弱怎麼調理身體?

2樓:

保持好心情,研究發現好心情具有促進身體的抵抗力,促進腸胃的消化能力調理脾胃的作用。所以對於健康人而言日常只有保持乙個好心情才能更好的促進腸胃系統的執行。

科學的飲食方式,民以食為天,病從口入,飲食和人體的健康息息相關。科學合理的飲食可以更好的促進身體健康,而不當的飲食習慣也足矣引起各種疾病。中醫認為脾虛之人日常更要做到定時定量的吃飯,同時還要注意各種營養成份的均衡搭配,要特別保證蔬菜水果的攝入,要減少辛辣的,不好消化的食物的攝入。

還有喝常胃寶茶調理。

推薦防治脾虛的方法:

砂仁黃芪豬肚:

先把豬肚洗乾淨備用,然後把洗乾淨的砂仁,黃芪塞入豬肚當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用大火燒開之後在改小火慢燉兩個小時直致豬肚爛,加入適量的調味品就可。此方不僅有調理脾胃的功效,同時還具有防治積食,增加腸胃蠕動的作用。

淮山蜂蜜煎:

將淮山也就是山藥同雞內金加水一起煎煮,然後去掉其藥渣取出汁水冷切後加入適量的蜂蜜攪拌均勻就可。淮山蜂蜜煎不僅有調理脾胃的作用,同時還具有補中益氣,預防便秘的功效呢?

適當的運動:

研究發現每天睡覺前做腹部按摩對促進脾胃的正常支援具有很大的幫助。另外經常參加一些如慢跑,瑜珈,體操等運動對促進腸胃的蠕動,提高機體的消化能力也具有很大的幫助。

3樓:爽朗的情迷紫色

1、 第一,體質虛弱是指人的的抵抗能力下降,生理機能減退,主要在面部的表現就是面部蠟黃、嘴唇發白,身體盜汗,小便次數增多,心悸氣短等症狀。

2、 第二,食補一直都是大家養生的首選之法,因為這種方法不僅效果比較好,而且對人體也沒有什麼危害,所以選擇食補是比較健康的方法之一。

3、 第三,對於陽虛體質的人而言,可以多吃一些糧豆類溫熱性的食物,例如,麵粉、豆油、醋等,瓜蔬類的有生薑、大蔥、韭菜、胡椒等食物。

4、 第四,平時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肉、蛋、奶類的食物。溫熱性的有羊肉、狗肉等,平性的食物有豬肉、鴿肉、牛肉、雞蛋等。這些都是常見的食物。

5、 第五,體質虛弱的人宜吃性屬溫熱的食物,宜吃具有溫陽散寒作用的食品,宜溫補忌清補,宜食熱量較高而富有營養的食品。忌吃性寒生冷之物,忌吃各種冷飲,忌吃各種生冷瓜果。

4樓:婉詩軒騏

脾胃虛弱可以從飲食方面調節:

1.每日進餐定時定量不過飽;若有條件,最好少量多餐,每天5-7餐。餐後可以搭配常謂保茶,一日兩袋,益胃健脾。

2.避免機械性和化學性刺激過強食物,機械性刺激增加對粘膜損傷,破壞胃粘膜屏障,如粗糧、芹菜、韭菜、雪菜、竹筍及乾果類等;化學性刺激會增加胃酸分泌,刺激胃粘膜,如咖啡、濃茶、烈酒、濃肉湯等。禁忌易產酸食物,如地瓜、土豆、過甜點心及糖醋食品等;易產氣食物,如生蔥、生蒜、生蘿蔔、蒜油、洋蔥等;生冷食物,如大量冷飲、冷拌菜等;堅硬的食物,如臘肉、火腿、香腸、蚌肉等;強烈的調味品,如胡椒粉、咖哩粉、芥末、辣椒油等。

3.選富含b族維生素、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食品;主食以麵食為主。

4.選擇營養價值高,細軟易消化的平衡膳食,如牛奶、雞蛋、豆漿、魚、瘦肉等,經加工烹調使其變得細軟易消化、對胃腸無刺激;同時補充足夠熱能、蛋白質和維生素。

5.烹調方法。可選用蒸、煮、汆、軟燒、燴、燜等烹調方法,不宜用油煎、炸、爆炒、醋溜、冷拌等加工食物。

6 進食時應心情舒暢,細嚼慢嚥,以利於消化;根據自己的膳食習慣,配製可口飯菜;供給細軟、粗纖維少的食物。

身體虛弱怎麼調理?

5樓:薇薇醫學

調理體虛首先要辯清氣虛、血虛、陰虛、陽虛的不同。氣虛人群多會出現乏力、困倦、精神不佳等狀態,這類人群在飲食上要多吃山藥、紅棗、蜂蜜、飴糖、黃芪、人參等補氣的藥食物,中成藥可以選用四君子丸;如果出現面色沒有光華、嘴唇、指甲沒有血色等表現,多為血虛。建議服用阿膠、何首烏、龍眼肉等藥食物,中藥以四物湯為主。

陰虛人群以五心煩熱,咽乾口燥等症狀為主,可以服用百合、桑葚、枸杞子、黑芝麻等進行調補;調理不適表現為畏寒肢冷、出汗的陽虛患者,可以服用蛤蚧、核桃仁、韭菜子、冬蟲夏草等。

6樓:睡美人醒了

平時注意飲食健康,不要吃垃圾食品。早睡早起,多運動鍛鍊身體,也可以適當吃一些保健品進行調理

7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虛可以試試藥梳。

中華非遺周氏青華梳由清朝宮廷御藥師周青華在畫符神膏的基礎上用多種材料炮製而成,傳承200餘年,2023年被人民**公布為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專案。選料地道、配方獨特,梳子製作按傳統古法炮製而成,無毒***,主要選用人參、靈芝、硃砂、雄黃、馬蜂、地龍、沉香、西洋參、珍珠、大棗、鹿茸等29中名貴中草藥經過19天共135道工序研製而成。

完全使用中藥製成,對調理身體很有好處

身體虛弱怎麼調理

8樓:阿奕饒材

專家提醒,對於體質較弱的人,入春以後,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適時進行春季進補,在食療上多吃些滋陰補益的食物,如:大棗、黑豆、核桃、黑芝麻、血糯、桂圓等;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食辛辣食品;保持心情舒暢,生活有規律。當夜間出現盜汗症狀時,要注意觀察發汗原因,必要時去醫院就診,不可盲目服藥,隨意進補,以免引起不良後果。

陰虛多因久病失調,陰液虧虛,或因情志內傷,陽亢耗陰,或因房事不節,腎之陰精耗損,或溫熱病日久,肝腎陰液被劫,均可導致肝腎陰虛。是有不同的疾病的適應症的,以下介紹幾則食療藥膳,請對症進行**:

1)首烏肝片

制首烏60克,枸杞子15克,豬肝200克。制首烏、枸杞子煎水取濃汁;豬肝切片,用豆粉、鹽、醋、白糖、醬油拌勻,用植物油炒熟,放入前汁及蔥、姜。分2次服。

本方以製首烏、枸杞子補益肝腎,豬肝補肝益血。

2)參芪胎盤液

人參30克,黃芪100克,胎盤粉20克,枸杞子60克。人參、黃芪、枸杞子加水煎取濃汁,下胎盤粉攪勻。每次服10毫公升。

本方以有參培補元氣,黃芪補中益氣,枸杞子滋補肝腎,胎盤補氣養血、溫腎益精

9樓:池慧費淩寒

看你屬於是哪種虛弱,如果是身體外虛,最好通過體育鍛煉來得到改善;如果是身體內虛,最好通過藥理和鍛鍊結合的方式來改善。希望能幫到你,祝你健康!

10樓:仰瑛樓然

先去醫院檢查檢查,如果只是身體虛弱,就吃點溫補的藥,然後在加少量的鍛鍊,如漫步之類的,跟據自身的條件增加運動量!祝你身體健康!

11樓:班芳卑雅緻

多喝粥,多種公尺配一塊,不要單一,比如大公尺,小公尺,紅豆,紅栆,花生,蓮子,百合,薏公尺,在陪點地瓜或其他累的瓜果,長期食用調理身體很好。

12樓:堅壁疏曉燕

用的生命素。主要成分hgh,主管人體生長發育,新陳代謝,免疫。 hgh的英語全稱為human

growth

hormone,又稱為人體生長青春素。它是有腦垂體前葉分泌的一種蛋白質,分子量為22125道爾頓,由191個氨基酸組成,是人腦垂體分泌量最大、最重要的生理活性物質,主控人體生長、發育、免疫和新陳代謝系統,直接影響人體細胞、骨骼、肌肉、**、肝、腎等的生長發育。hgh主導並促進所有其他荷爾蒙的分泌和釋放。

hgh生長素的分泌量是隨年齡增加而減少,在10歲時hgh每天分泌量為2000微克,在20歲時每天分泌500微克,在40歲時每天分泌200微克,而80歲時只有25微克。

hgh的基本功能有:

⑴改善睡眠,讓您睡得深沈,一覺起來更覺精神振奮。

⑵控制身體脂肪,增加肌肉組織,這是在不運動的情況下也可得到的結果。

⑶增加身體對疾病的抵抗力。

⑷提高性功能。

⑸減少**皺紋,增加**彈性。

⑹讓毛髮恢復顏色和光澤。

⑺抑制精神憂鬱。

⑻降低體內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

⑼預防心臟病及中風,降低血壓。

⑽促進心肌細胞增長,增強心臟功能。

⑾增進肺活量。

⑿調節骨細胞生長,增加骨骼密度,預防骨折。

⒀加強記憶力。⒁增進視力。

希望你能滿意。

身體虛弱怎麼調理?

13樓:完美de沉澱

身體虛弱的人每天都要學會給自己的身體算一筆賬,身體的收入(能量的**)只有呼吸新鮮空氣、吃好每一頓飯,睡足覺這三點,

而我們每天的工作、學習、生活、鍛鍊、按摩都在消耗我們每天補充的能量,身體有底子的人,當身體的支出大於收入的時候,不會馬上生病,

不會馬上引起身體的明顯不適,而身體虛弱,或本身已患重病的人,身體是沒有儲備的,一旦支出大於收入,身體很快就會感到疲乏及不適,所以每天的飲食、睡眠、工作、學習、鍛鍊等等都要學會細細地算賬,

比如是該多吃葷還是多吃素,就要依據今天支出來定,如果工作量大就吃葷,如果生活比較清閒怕消化不良則可以吃的清淡一些;如果身體虛弱的人還要每天堅持鍛鍊、堅持按摩,那每天的能量一定要補足,一定要多吃易於消化的葷食,身體才不至於消耗大於支出。

14樓:檸檬有點甜哦

身體虛弱怎麼調理,在當今社會物資這麼豐富,每天早上喝杯牛奶,每天吃個雞蛋,再補充點牛羊肉,每天補充點蔬菜,再吃點水果,在胃沒有問題的情況下,幾點身體就會好的。

15樓:伊博厚

不要盲目的調理,得先去醫院檢查,聽醫生的按時吃藥,堅持鍛鍊,營養均衡,慢慢會好的

16樓:戶康德

身體虛弱主要有以下幾種調理方法:

1.若患者比較年輕,建議參加體育運動,但不一定是跑步或劇烈運動,競走也可以達到鍛鍊效果。若患者有條件也可以通過游泳鍛鍊。

2.患者應該改變生活習慣,熬夜、吃夜宵等不良習慣應該改正,做到早睡早起。

17樓:口令

你好!可以找中醫院看看。

身體虛弱怎麼補?

18樓:路人甲之後

氣虛氣虛之體的主要表現為;少氣懶言、全身疲倦乏力、聲音低沉、動則氣短、易出汗,頭暈心悸、面色萎黃、食慾不振,虛熱,汗,脫肛,子宮下垂,舌淡而胖,舌邊有齒痕,脈弱等,胃功能減退,不一定有病,氣虛者需補氣,補氣的藥物可選用人參、黃芪、黨參等。

兒童體虛多汗影響發育

補氣虛食品:牛肉、雞肉、豬肉、糯公尺、大豆、白扁豆、大棗、鯽魚、鯉魚、鵪鶉、黃鱔、蝦、蘑菇等。可經常交替食用。

補氣虛藥膳食療方舉例: 玉珍雞:母雞乙隻洗淨,雞肚內放入桂圓、荔枝幹、黑棗、蓮子、枸杞各30g,加調味蒸食,可補氣養精:

黃芪蒸鵪鶉:黃芪6-9g,鶴鶉2只共蒸食,可補氣虛。

血虛血虛之體的主要表現為:面色萎黃蒼白,唇爪淡白,頭暈乏力,眼花心悸,失眠多夢,大便乾燥,婦女經水愆期、量少色淡、舌質淡、苔滑少津,脈細弱等。進補宜採用補血、養血、生血之法,補血的藥物可選用當歸、阿膠、熟地、桑椹子等。

體虛補血虛食品:烏骨雞、黑芝麻、胡桃肉、龍眼肉、雞肉、豬血、豬肝、紅糖、赤豆等,可經常交替選用。

補血虛藥膳食療方舉例: 當歸烏骨雞:當歸、黃芪各15g放入紗布袋中與烏骨雞乙隻共蒸煮,吃雞肉喝湯,可補血虛。

阿膠糯公尺粥:阿膠9g(打碎)與黑糯公尺60g共煮粥服食,可補血虛。

陰虛又稱陰虛火旺,俗稱虛火,陰虛之體的主要表現為:怕熱,易怒,面頰公升火,口乾咽痛,大便乾燥,小便短赤或黃,舌少津液,五心(二只手心、二只腳心與頭頂心)煩熱,盜汗,腰痠背痛,夢遺滑精,舌質紅,苔薄或光剝,脈細數等。進補宜採用補陰、滋陰、養陰等法,補陰虛的藥物可選用生地、麥冬、玉竹、珍珠粉、銀耳、冬蟲夏草、石斛、龜板等。

補陰虛食品:甲魚、燕窩、百合、鴨肉、黑魚、海蜇、藕、金針菇、枸杞頭、荸薺、生梨等,可經常交替選服。

補陰虛藥膳食療方舉例: 銀耳紅棗羹(或百合蓮子羹):銀耳、紅棗(或百合、蓮子)適量共煮羹當點心服食,可補陰虛。

甲魚二子湯:甲魚1只與女貞子、枸杞子各20g同煮湯,加調味,食甲魚飲湯,連食數劑,可補陰虛和治肝腎陰虛所致的腰痛,遺精、頭暈、目花等症。 石斛河魚;石斛6g,河魚1條共蒸食,可滋陰。

蟲草老雄鴨:蟲草9g與三年老雄鴨1只共煮,吃鴨肉喝湯,可補陰虛。

陽虛又稱陽虛火衰,是氣虛的進一步發展,陽虛之體的主要表現為:除有氣虛的表現外,平時怕冷,四肢不溫,喜熱飲,體溫常偏低,腰痠腿軟,陽痿**,小腹冷痛,乏力,小便不利,舌質淡溥,苔白,脈沉細等。進補宜補陽、益陽、溫陽:

補陽虛的藥物可選用紅參、鹿茸、杜仲、蟲草、肉桂、海馬等。

補陽虛食品:黃牛肉、狗肉、羊肉、牛鞭、海參、淡菜、胡桃肉、桂圓、鵪鶉、鰻魚、蝦、韭菜、桂皮、茴香等,可經常交替選服。

補陽虛藥膳食療方舉例: 海馬童子雞:海馬9g,童子雞1只,共蒸食,可補陽虛。 韭菜白公尺蝦:韭菜200g,白公尺蝦(或蝦仁)100g,共炒,加調味,常服食,可補陽虛。

兩虛體虛者亦常出現兩虛之體,兩虛之體有以下幾種:

氣陰兩虛:既有氣虛又有陰虛,其主要表現為;既有頭暈、乏力、腿軟等氣虛表現,又有公升火、咽乾、舌紅等陰虛表現,但沒有慢性疾病,這種體質稱氣陰兩虛體質,進補宜採用益氣養陰之補法,即在進補時應同時考慮補氣和補陰。

陰陽兩虛:既有陰虛又有陽虛,稱陰陽兩虛,其主要表現為;既怕冷又怕熱,冬天特別怕冷,夏天又特別怕熱,這是陰陽失調或陰陽兩虛之體質,進補宜採用陰陽並補,養陰溫陽和滋陰壯陽等補法。

氣血兩虛:氣血兩虛一般出現在貧血、白細胞減少症、血小板

減少症、大出血後、婦女月經過多者等,其主要表現為;既有氣虛的表現,又有血虛的表現,進補宜採用益氣生血、培補氣血、氣血並補。 對兩虛之體的食補可分別選用上述補氣、補血、補陰、補陽的食品及藥膳進行辨證辨體施補,更應根據虛弱的輕重交替選服,通過進補待虛弱的表現消失,恢復健康後應停服進補食品及進補藥膳,到服食正常的平衡膳食即可,真正做到「虛則補之,實則瀉之」,無虛不須補,避免不虛而補,補之過度或進補不當而引起的不良反應,反而對健康不利。

電腦自動重啟是什麼原因以及如何解決

電腦重啟原因多方面的。1 溫度高。2電源功率。3主機板4記憶體。電腦經常自動重啟是什麼原因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點原因 1 可能是系統或程式間有不相容的地方,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 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2 cpu或其它硬...

身體缺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身體缺鉀是什麼回事

你好,缺鉀可能有以下幾點原因 1.從飲食中缺少獲取量減少 2.消化道吸收鉀的能力降低 3.機體排鉀量增加等。一般第一點原因為最多見 望能幫助到你。身體缺鉀是什麼回事 鉀屬於維持人體健康的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特點是多吃多排,不吃也排,正常情況下普通飲食就可以滿足,但如果是存在胃腸消化吸收不良,噁心嘔吐...

身體多汗是什麼原因?身體很容易出汗是什麼毛病?

流汗是身體調節體溫的正常現象,尤其在溫熱的環境中更明顯。乙個人的汗腺大約有三百萬到五百萬個,除了粘膜外,全身 都有汗腺,汗腺是由交感神經來控制,因環境溫度的改變,經這種自主神經系統來調節,而有適當的排汗。排汗量的個人差異很大,亦即在同樣的環境下,有人仍是乾乾的,但是卻有人汗流頰背。多汗可分為 原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