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發黃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解決啊

2023-05-18 13:50:04 字數 3123 閱讀 6837

1樓:網友

自然地老化過程;

2.使用菸草(吸菸或咀嚼菸草)、喝咖啡、茶、可樂或紅酒,及吃了有顏色的食物,如櫻桃和藍莓;

3.牙菌斑和牙結石沉積;

4.在牙齒發育過程中,攝入過多氟化物(每百萬分水中氟化物多於兩分),這使得牙齒看起來有些「斑紋」;

教你幾個解決牙齒發黃的辦法:

1、當歸(酒浸)、小川芎、荊芥穗、香附末、白芍藥、甘枸杞、熟地黃各75克,川牛膝(去蘆、酒浸)印克,細辛9克,補骨脂45克,公升麻15克,青鹽9克。藥為未,用老公尺500克,煮飯後合成丸。陰乾,入瓦砂罐封固,炭火,或桑柴火燒成灰存性,研為末,用鋁盒盛之。

清晨以藥粉擦牙,然後溫水漱咽服下,用於比較嚴重的黑齒。

2、把士多啤梨搗成糨糊,然後加一點發酵粉。把它像擠牙膏一樣放在牙刷上,用牙刷將它「塗抹」在牙齒上,「固定」5分鐘左右,然後再沖洗乾淨。士多啤梨能亮白牙齒並祛除牙齒上和齒縫的汙漬,因為它裡面含的蘋果酸有收斂作用,能清除牙齒色斑和牙垢,能有效幫助黑色素還原,協助美白。

3、每晚刷牙後,用紗布蘸些檸檬汁摩擦牙齒,牙齒就會變得潔白光亮。檸檬潔淨力強,又有潔白作用,且含有維生素c,能強固齒根。

2樓:合肥貝傑 口腔

聽你描述平常已經比較注意口腔健康了,可還是牙黃,那就屬於天生牙黃。這種情況,緊靠刷牙是沒辦法解決的,必須去牙科醫院進行專業的牙齒美白**,可以採用皓齒美白或牙齒貼面的方式,效果比較好。

3樓:恬然又樂觀的小鯉

由於經常會有食物殘渣在表面沉著,加上攝入的深顏色的飲料或者抽菸等都會」,這個方法叫你洗白牙齒。

4樓:嘻嘻呵呵超人

我也黃,他們說去牙醫洗牙齒,會變白,我沒試過。

5樓:網友

我之前也是黃牙的,每當笑的時候都要用手捂著嘴巴,一直很煩惱,也嘗試過很多的方法,被朋友建議去到洗牙,但是過一段時間就又黃了,從此讓我對醫院的這種洗牙更失望了,偶然的一次同學聚會上,和同學談論的牙齒的事情,然後還被推薦了一種美牙儀,其實真的不想用,但是也不好意思拒絕,只是抱著試試的心態,用了有十多天吧,照照鏡子,嚇了我一跳呢,真的比之前的白了很多呢,你也可以試試的哦!畢竟牙齒是我們的門面,對吧?

牙齒發黃是什麼原因 牙齒發黃怎麼辦才好

6樓:健康養生小顧問

1吃進體內的食物能幫助吸收消化,但考慮食物形狀、樣式、種類、材料不同,相應產生的作用也不一樣。例如,如果經常食用一些色素較深的食物,那可能會導致牙齒變得發黃;經常喝茶、吃巧克力、喝咖啡等,會造成較深的色素殘留在牙齒上。還有一些地方飲用水中含氟較多,也會造成牙齒發黃。

個人衛生是相當重要的事情,科學的清潔口腔能避免牙齒發黃,但是,如果保養不當那就糟糕了,例如刷牙時間不夠,不能徹底清除牙齒細菌;還有經常抽菸,會導致毒素殘留在牙齒上。

牙齒不是一成不變的,隨著年齡的增大,牙齒會出現老化,顏色會慢慢變淡、變黃,這也是很多老年人的牙齒非常黃的原因。

2刷牙不是簡單的事情,真正做到科學刷牙的人很少,每天要保證刷牙時間在3—5分鐘,對於牙齒的上下兩排都要清洗到。最好還要養成定期洗牙的好習慣,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洗一次牙,能有效的清除你刷牙時不注意留下的牙垢。

想要健康飲食顯得很關鍵,對於糖分高的食物不宜過多食用,含糖量高會使得牙齒表面細菌滋生,不斷的腐蝕牙釉質,出現發黃的牙齒。清淡飲食最好,同時可以多吃點蔬菜水果,希望大家多注意。

不抽菸還好,如果經常抽菸會發現牙齒真的很糟糕,菸中的汙染物會侵蝕牙齒,這無疑不太好。

在吃完東西後要堅持漱口,堅持漱口能把口腔中的髒東西清理出來,避免了汙垢粘在牙齒上。即使每天都刷牙,牙齒還是那麼的黃,這樣的情況還是常見的,希望大家多注意,如果你出現這個情況,一定要注意保健,做好上面這些事宜,能避免牙齒發黃,有一口迷人的白牙。

牙齒為什麼會變黃 什麼原因導致牙齒發黃

7樓:養生達人花花

1、牙齒表面存在很多的細菌。都說病從口入,乙個人之所以會生病,就是因為每一天都可能喝各種各樣的水,吃各種各樣的食物,而這些食物也可能伴發有各種細菌的滋生,而牙齒表面一旦存在著這些細菌滋生,就有可能讓牙齒變得發黃了。

2、菌斑和牙石的形成。人們在日常飲食中會發現,一些經常喝茶或者是抽菸的人他們的牙齒往往會有一點黃,這主要是由於人們的牙齒所分泌的唾液與這些物質會產生化學反應,從而使這些粘性的物質產生菌斑和牙石,讓牙齒慢慢的變黃,甚至會變黑。

3、藥物因素。很多的人經常服用四環素這類的藥物的話,就會使這種藥物的物質沉積在牙本質內,從而使牙齒變成黃色、棕色甚至是暗灰色,這種就是傳說中的四環素牙,而如果人們的牙神經發生壞死的話,也有可能讓牙齒變黑。

牙齒發黃應該怎麼辦啊?

8樓:茉莉說生活

牙齒變黃怎麼辦?教你3招,牙齒慢慢的變白。

9樓:哈哈妙招

牙齒黃是有很多原因的,平時喝咖啡可樂等外因導致的色素沉著使牙齒變黃的,牙齒表面的正常顏色是一種瓷白色。

10樓:老乞丐

牙齒發黃可以通過刷牙來解決,如果刷牙還不行的話可以把花生嚼碎後,刷牙的效果會更好。如果效果還不好,可以去口腔醫院洗牙。

11樓:小娟娟

如果是因外源性染色(如茶漬、咖啡漬等)色素沉積,導致牙齒變黃,可通過洗牙恢復牙齒天然顏色。如果是因內源性染色如四環素牙、氟斑牙等原因導致牙齒變黃,則需根據病變程度,進行牙齒漂白,或使用瓷貼面來恢復牙齒的外形和美觀。建議患者到正規的牙科醫院或診所進行規範的檢查和**即可,一般牙齒黃的問題都可以得到改善。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牙指牙齒因受到某種元素影響,使得色素沉積在牙齒組織內,導致發黃的牙齒,黃牙主要有兩種:氟斑牙和四環素牙。為了美白牙齒很多人都會選擇到口腔醫院給自己的牙齒來次美容,在廈門美 -萊有兩種較簡單的牙齒美白方式:

1.超聲波洗牙。如果想快速消滅黃牙,那麼超聲波洗牙是最快速、簡單的方法。

但如果牙齒有齲齒、溝槽,牙縫間,很難將其間的牙漬洗掉。2.藥物漂白牙齒。

利用10%的碳酸鹽過氧化氫來對牙齒進行漂白,這種方法見效較慢,而且或多或少會對牙齒造成傷害。

13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牙齒變黃主要要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牙齒變黃,如果是色素導致的話,可以考慮去口腔科行全口潔治。如果是牙齒本身顏色比較黃的話,可以考慮去口腔科做冷光美白。

葉片發黃是什麼原因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啊?

盆花葉片發黃現象,有時是由一種原因引起的,有時是由幾種原因造成的。因此,發現葉子發黃時要仔細觀察,對症下藥。同時也要注意,不是黃葉現象都是生理病害,如到了 秋風掃落葉 之時,落葉花木會黃枯落葉 一年生草花會枯黃而死 宿根類花卉地上部枝葉枯萎 花卉移栽時由於一時營養失調,出現少量黃葉脫落 個別花卉,如...

手心發黃是什麼原因,手掌發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手掌發黃,一般是血管內血液不充盈或是 營養不良的表現,這種情況通常是慢性病的徵兆,如慢性萎縮性胃炎 慢性貧血 慢性結腸炎等。但手掌發黃同樣有多種情況,如當手掌萎黃時,就表明腸運納失常,有腹脹 噯氣 打嗝 的徵象 而黃中帶青的現象並伴有疼痛感,通常是胃寒的反映 而手掌淺黃,並且乾枯沒有光澤,有可能屬於...

月季花的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該怎麼防治

月季花葉子發黃的原因有很多種 若是澆水過多導致,需脫盆後放在陰涼處吹乾,再裝回花盆。若是施肥不當導致,需薄肥勤施,不要大量施肥。若是病毒侵害導致,需噴灑病毒克防治。若是換盆換土不當導致,需在換盆後澆透水,放在陰涼處養護。花木的葉子上出現黃斑 一是缺肥料。二是生病了,有多菌靈噴在葉子上!月季花葉子發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