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羽葉子變黑的原因及解決辦法是什麼

2021-03-16 07:50:03 字數 997 閱讀 451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溫度過低導致的,提公升溫度,不要讓溫度低於10 度,就可以了。

生長習性

春羽喜高溫多濕環境,對光線的要求不嚴格,不耐寒,耐陰暗,在室內光線不過於微弱之地,均可盆養,喜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冬季溫度不低於5℃。

春羽喜溫暖、濕潤半陰環境,畏嚴寒,越冬溫度不宜低於5℃;

光照,忌強光,生長適溫為20℃~30℃,10℃作用開始生長;

土壤,要求不嚴,以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中生長為佳,盆栽多用泥炭、珍珠岩混合配製營養土。

宜放置在半陰處,夏季避免烈日直射。生長期要經常保持土壤濕潤,忌過幹,放在遠離暖氣、空調口的地方。

2樓:今日晴朗

葉片變黑主要是由於澆水太多、施肥過量、病害造成的,春羽雖然比較喜水,但長期處於溼漬狀態時,盆土得不到換氣、根系吸收不到充足的氧氣時,植株會出現不良的症狀。施肥以薄肥勤施為原則, 不要一次性施足。光照條件以半陰為好,在冬季要以全陽的環境養護,光線較弱時葉片容易發黃嫩化,導致生長不良、抗性降低,病害的發生率就會相應增加。

得了病害時一般噴施廣譜性殺菌劑即可防治,如多菌靈、百菌清、甲基托布津、代森鋅等可濕性粉劑。其他的原因「對症下藥」防治即可。

為什麼家裡養的春羽葉子枯黃了

3樓:峘墹入

春羽雖然能耐蔭,但不能長期擺放於蔭庇處,只能作短暫觀賞而已,出現葉黃的原因除了光照太弱外,澆水太勤也是乙個原因,春羽葉片雖然大而薄,蒸騰量大,易萎蔫,需要勤澆水,但在光照嚴重不足、通風不良的條件下則需要另當別論,一定要在表土乾燥後再澆水,否則影響植株透氣,而出現葉片枯黃。 現在逐漸改善下光照環境(現在散射光照最佳,秋後再以充足的光照養護)、並有適當的通風,可生長良好,將黃葉全部剪除,暫時控制一段時間的澆水,表土乾燥後再澆水,大約3周左右再根據環境溫度等靈活澆水,並且勤加施肥,以恢復長勢。 另外,仔細檢查下,葉片上是否有紅蜘蛛危害,個別特別小,需要仔細檢查。

發現後噴施殺蟎劑即可防治,如三氯殺蟎醇等。

油幫浦出油管爆裂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想問一下,葉片模具液壓系統超壓使用,導致油管爆裂的應急措施。你好有可能是燃油壓力閥堵了,壓力過高所以油管爆裂了。質量問題?換專用的就行了。液壓油管接頭處經常爆裂是什麼原因呢?兩個原因 1 油管質量問題 2 區域性油壓過高。油管質量問題 一般來說除了油管質量特別差的話,那麼就只有乙個原因了 那就是油管...

電腦滑鼠不能拖動檔案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在電腦過程中,偶爾會出現滑鼠不能拖動檔案情況的,滑鼠拖動檔案到其它地方,duang一下又彈回原位。今天就對滑鼠不能拖動檔案的原因作出解析,同時給大家分享其解決方法。方法。一 使用者嘗試連線按esc鍵2次,多按幾次也沒關係。是不是就可以拖動檔案啦,就是這樣解決的哦。方法。二 檢視滑鼠有沒有被鎖定,有沒...

空調不制熱不吹風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一 不注意保養。空調裡的過濾網積累灰塵過多,堵住了空氣的流通,使得熱量無法及時輸出,造成制熱量不足,就會讓人感覺空調制熱效果不好甚至沒有制熱。這種情況很好解決,只需要將過濾網取下,用清水洗淨,在通風處乾燥後再裝回空調。切忌使用洗衣粉 洗潔精等清潔劑清洗,更不可將過濾網放在明火上烘乾。另外,使用者應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