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傳導耳機是什麼原理

2022-01-10 23:57:14 字數 4147 閱讀 3344

1樓:普秋憨喪德

骨傳導耳機的工作原理是啥?

聲音是由物體振動產生的,並以聲波的形式向外傳播。聲音的傳播需要媒介,氣體、液體、固體等都可以作為傳聲介質。

聲波在空氣中傳播的示意圖

耳朵是人類用來感知聲音的身體器官,它能感知物體的振動,並將其轉化為聲音頻號後傳遞給大腦,再由大腦將其翻譯成我們可理解的語言或**等具體資訊。

人耳的結構從外到裡依次由外耳道、鼓膜、聽小骨、耳蝸、聽神經等部分組成。

在正常情況下,不管是普通的有線耳機,還是藍芽耳機和降噪耳機,它們實質上都屬於「空氣傳導耳機」,即以外耳道內的空氣為主要的傳聲介質,只有很小一部分聲波通過骨骼傳導。

在空氣傳導流程中,耳機的微型喇叭發生振動,經由外耳道中的空氣,依次將聲波傳導給鼓膜,聽小骨和內耳骨迷路及其他部分。

內耳中的內外淋巴液振動幫助螺旋器完成對聲音的感知,傳遞給聽神經後,聽神經產生神經衝動,並把訊號呈遞給聽覺中樞,大腦皮層綜合分析後讓我們「聽到」聲音。

注:聽小骨為人體中最小的骨,左右耳各三塊。聽骨由錘骨、砧骨及鐙骨組成,大部分居於上鼓室內,借韌帶及關節相連線組成聽骨鏈。

骨迷路可分三部分:耳蝸、前庭和半規管,從前向後沿顳骨巖部(petrous part of temporal bone),的長軸排列,三者彼此相通。

螺旋器位於內耳的耳蝸內膜迷路(membranous labyrinth)的基底膜上,由毛細胞及支援細胞所形成的上皮細胞複合體,依次經毛細胞—聽毛—神經纖維—螺旋神經節—耳蝸神經核與耳神經相連。

骨傳導耳機最大的獨特之處就是聲波不經過外耳道和鼓膜中的空氣,而是直接將人體骨結構作為傳聲介質。

使用時,我們要用骨傳導耳機的聲源抵住耳後的顱骨處,聲源振動時會帶動顱骨一起振動,使聲波被匯入到顱骨中。

接著,聲波經由顱骨繞過外耳道和鼓膜直接傳遞給聽小骨。聽小骨再把聲波匯入骨迷路,使聲音資訊傳遞給耳蝸和聽神經等。這樣,我們就成功利用骨傳導技術聽到了聲音。

骨傳導耳及目前相對還比較小眾,而且是否對耳朵和耳朵以及其他接受聲音的人體器官是否有損,害,目前還在研究和爭議當中,所以樓主大可不必為傷不傷害聽力而作糾結?如果樓主要買骨傳導耳機的話,個人推薦nank南卡runner骨傳導耳機,是當下你能買到的最好、價效比最高的骨傳導耳機。

2樓:務清安樂橋

在正常情況下,聲波通過空氣傳導、骨傳導兩條路徑傳入內耳,然後由內耳的內、外淋巴液產生振動,螺旋器完成感音過程,隨後聽神經產生神經衝動,呈遞給聽覺中樞,大腦皮層綜合分析後,最終「聽到」聲音。也許對於空氣傳導(路徑為聲波-耳廓-外耳道-鼓膜-錘骨-砧骨-鐙骨-前庭窗-外、內淋巴-螺旋器-聽神經-聽覺中樞),我們或多或少還都有些感性認識,但是對骨傳導,則有些不知所云了。也許舉個例子你就明白了:

用雙手捂住耳朵,自言自語,無論多麼小的聲音,我們都能聽見自己說什麼,這就是骨傳導作用的結果。

我們撓腦袋時,吃餅乾時,刷牙時所發出的各種聲音是怎樣傳進大腦的?有沒有感覺到這些聲音不是通過耳朵而是通過其它途徑直接傳入大腦的?對,這就是通過骨傳導原理所聽到的聲音。

骨傳導有移動式和擠壓式兩種方式,二者協同可刺激螺旋器引起聽覺,其具體傳導途徑為:「聲波-顱骨-骨迷路-內耳淋巴液-螺旋器-聽神經-大腦皮層聽覺中樞」。通常人們也並不需利用自己的顱骨去感受聲音,但是,當外耳和中耳的病變使聲波傳遞受阻時,則可以利用骨傳導來彌補聽力。

如骨傳導式助聽器、骨傳導式耳機等,就是利用骨傳導來感受聲音的。

多數下,接觸到的耳機都是通過「空氣傳導」,稱之為「空氣傳導耳機」;而骨導原理生產的耳機把它叫做「骨傳導耳機」。

3樓:匿名使用者

聲波通過外耳道、鼓膜和聽小骨傳到內耳,使內耳的感音器官(柯蒂氏器官)發生興奮,將聲能轉變為神經衝動,再經過聽神經傳入中樞,產生聽覺

這是人的耳朵的原理,現在知道骨傳導耳機的原理了吧

4樓:0o萊依

骨傳導是一種聲音傳導方式,即將聲音轉化為不同頻率的機械振動,通過人的顱骨、骨迷路、內耳淋巴液傳遞、螺旋器、聽神經、聽覺中樞來傳遞聲波。相對於通過振膜產生聲波的經典聲音傳導方式,骨傳導省去了許多聲波傳遞的步驟,能在嘈雜的環境中實現清晰的聲音還原,而且聲波也不會因為在空氣中擴散而影響到他人。

5樓:蹃揪訊謵

這是骨傳導耳機的原理圖,是一種由骨傳聲的傳聲方式,無需入耳便可聽到**,讓運動的你更加舒適和安全。

那麼在國內,有什麼值得推薦購買的骨傳導耳機品牌呢?

骨傳導耳機一般用於運動、跑步、健身、戶外、騎行等方面,所以考慮以下因素即可:

1.佩戴舒適度

2.耳機的穩固性

3.防水性

4.續航能力

5.其他個人因素

國內骨傳導耳機品牌中,南卡和韶音是最出名的,他們的產品在我所說的上面5點考慮因素中都是能夠滿足的,因此有著以下幾款型號的推薦:

·南卡runner pro骨傳導耳機

售價:899

藍芽版本:5.0

記憶體:8g

防護等級:ip68

充電方式:磁吸式充電

千元內什麼藍芽運動耳機最值得買?相信很多人的第一答案就是這款南卡runner pro骨傳導耳機了。nank南卡骨傳導耳機的配置、音質、舒適性、外觀設計以及續航能力在運動耳機中是數一數二的,這款主打高價效比的運動耳機,採用創新骨傳導黑科技技術,無需入耳,就可以暢聽高品質**。

配置藍芽5.0晶元方案、ip8八級防水游泳可戴、可以儲存1500+**的8g大記憶體卡,採用無孔漏音機身設計,配合ot閉合降漏音技術2.0黑科技,降低90%漏音現象,而且機身機身僅33克,6小時聽歌續航,全封閉式工藝,可以做到穩固不掉,輕裝出行。

·韶音as800骨傳導耳機

售價:1298

藍芽版本:5.0

記憶體:無

防護等級:ip67

充電方式:磁吸式充電

as800 aeropex骨傳導藍芽運動耳機在外觀上採用u型後掛式設計,鈦合金耳機框架,長條結構揚聲器增加貼片面積,30°傾斜技術,降低振動困擾,回放更細膩,減低了骨傳導耳機的漏音,耳機有三個控制按鍵,這款耳機將開關機鍵和音量+鍵合併到了乙個按鍵中。耳機擁有ip67的防護等級,對汗液及雨水能夠輕鬆應對,支援藍芽5.0連線,矽麥收音,8個小時續航能力,耳機質量僅有26g。

·南卡runner骨傳導耳機

續航能力:8h

藍芽版本:5.0

防護等級:ip55

充電方式:microusb

nank南卡骨傳導耳機推向市場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就已經吸引了無數運動達人、時尚達人的熱愛,銷量一路高漲,常常斷貨預售,而且好評率高達98%以上,並且獲得了眾多科技運動**好評。nank南卡骨傳導耳機在舒適度方面也是下了功夫的,專門邀請300餘名運動達人進行的測試,針對不同的運動場景不斷細節調整,配合軍工級可塑矽膠材質工藝,符合人體工學的記憶彈性設計,根據亞洲人頭型適配形狀。

採用創新骨傳導黑科技技術,無需入耳,就可以暢聽高品質**,配置高通藍芽5.0晶元方案,採用無孔漏音機身設計,配合獨家降漏音技術,降低80%漏音現象,而且機身機身僅31克,8小時聽歌續航,全封閉式工藝,可以做到穩固不掉,輕裝出行。

·韶音as660骨傳導耳機

續航能力:6h

藍芽版本:5.0

防護等級:ip55

充電方式:type-c

韶音as660是最近才釋出的產品,配置上採用高通藍芽5.0晶元,支援1秒聯機。加上premiumpitch™2.

0音質優化技術,以及leakslayer™漏音消除技術的不斷公升級優化,提公升了該耳機的音質。通話上雙麥克風搭載cvc演算法。在續航上能使用6小時,待機時間為10天,並且採用type-c介面充電。

骨傳導耳機,什麼是骨傳導耳機

這種耳機的振動挺明顯的 是直接振動人耳後部的乳突從而帶動聽小骨發聲的 對人耳是沒有什麼損傷的 這樣說吧,這種耳機最初出現的目的是用於在嘈雜環境下也能聽到別人說話,以及在及其隱秘環境下,比如 特警潛入,需要極小聲的輕聲細語的交談。才誕生的。話說回來,最佳答案的那個所謂聽力下降有點杞人憂天,帶耳機還不是...

骨傳導耳機連續聽久了會傷害聽力嗎

你一直帶著也會有影響。但相比一般耳機要好很多倍。骨傳導耳機對耳朵有傷害嗎?骨傳導耳機傷害聽力嗎?骨傳導不通過耳膜傳遞聲音,我認為傷害較小。選擇適合自己聽力的是不會傷害的。適合自己的就不會。佩戴的合適不會的。這種耳機真的存在麼。骨傳導耳機是否會對聽力造成損害?多多少少都會有損傷,音量過大的話會對聽力趙...

骨傳導耳機公升級版和頂配版有什麼區別

我個人覺得主要是音質 漏音 配置效能這方面會有所不同。1 音質方面肯定是頂配版更加優秀,聲音更為清晰,漏音問題更小。2 配置方面就更不用多說了,就拿目前骨傳導耳機龍頭廠商南卡骨傳導耳機的最新一代南卡runner pro4骨傳導耳機來說。南卡runner pro4在發聲單元方面採用了新一代聲學技術 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