疙瘩葫蘆如何挑選,如何挑選葫蘆

2021-04-09 14:24:59 字數 1773 閱讀 7675

1樓:芝麻小葫蘆

1.要純種的,(現在bai有些葫蘆疙瘩不是du很多,同事也很小,zhi個頭也不大dao,圓溜溜的,紋路很內像蘭州雞蛋葫容蘆,其實那種葫蘆是疙瘩葫蘆和雞蛋葫蘆串種了,而且這種串種很常見,估計是因為疙瘩葫蘆和雞蛋葫蘆原產地都在甘肅蘭州,所以容易串種。我家1就有一對兒葫蘆是串種的疙瘩葫蘆)

2.和別的葫蘆一樣,皮子要好。殼子要厚一些。

3.疙瘩越多越大越好。

如何挑選葫蘆

2樓:無語倫比

1、葫蘆以小為尊,所以挑選文玩葫蘆的時候,首先以尺寸入手,挑選8cm以下的文玩葫蘆才是最適合盤玩的,越小越好,6cm以下到4cm就是比較好的文玩葫蘆,而3cm-5cm之間的就是精品的文玩葫蘆。

2、文玩葫蘆需要經過曬製之後,才具有盤玩性,水分太多,盤玩性差,所以,文玩葫蘆一定要乾透,另外,文玩葫蘆除了特別有意境的異型文玩葫蘆,正常的盤玩用的文玩葫蘆型越正越好。

3、文玩葫蘆的手感細膩,證明皮質好,密度大,油性足,這樣的文玩葫蘆盤玩之後,才會有很好的光澤,紅潤的顏色和通透的包漿。

4、文玩葫蘆的表層是盤玩層,內層是疏鬆層,疏鬆層要夠糠,夠厚,有彈性,在購買葫蘆的時候,晃動文玩葫蘆,聽裡面葫蘆籽的晃動的聲音,如果是沙沙的清脆聲,說明內層不夠糠,而響音比較悶響,那說明內層肉質比較厚。

5、文玩葫蘆的皮色要自然,淡黃色,如果是白色,並且沒有光澤度,那估計是用藥水泡過,這樣的葫蘆不能買。

疙瘩葫蘆如何把玩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手洗乾淨

然後擦乾

全新的時候可以用布袋子裝著把玩

適當包漿以後可以逐漸上手

把玩要均勻

然後用乾布擦拭一遍,收工

時間長了就包漿了

這樣比較乾淨、上色比較均勻,包漿以後看起來整體效果就好很多了更多細節可以到論壇了解的哦

僅供參考

要採納哦

祝你好運!

怎樣挑選好的葫蘆

4樓:小賴

葫蘆挑選

一、葫蘆要乾透、型好、芯正。

二、葫蘆上手要有墜手的感覺,葫蘆越版重密度越高,所以葫蘆的權生長期要長。

三、葫蘆上手撮一下應當有圓潤光滑的手感。

四、裡子要糠,有厚度,跟海綿墊似的有彈性,行話:瓷皮糠裡。

五、葫蘆的皮色應當乾淨,必須沒有一點瑕疵,要像水一樣乾淨,行話:一汪水。

六、皮色慘白的葫蘆千萬不能要,因為葫蘆肯定用藥水浸泡過。

七、拿起葫蘆用鼻子問一下裡子和外皮的味道,沒有動過手腳的葫蘆應該發出濃郁自然的葫蘆香味。如葫蘆裡子和外皮有刺鼻的味道或者一點味道也沒有的,這表明葫蘆本身已經做過手腳,堅決不要。

手把葫蘆怎麼挑選

5樓:幽默對聯

首先要選擇皮質好的葫蘆,就是要挑選自然長老的葫蘆,皮質要密度大、老皮均勻、光滑、完整、不能有瑕疵,更不能有磕碰或表皮缺損,顏色為棕紅色為佳,左手捏住上部蔓處,右手輕輕握住葫蘆下部,左手旋轉葫蘆,右手感覺圓滑無凹凸感為佳。

皮質好的葫蘆確定後,要選擇大小合適自己手把玩的葫蘆,一般為長6釐公尺以內為佳,其次形狀以個人喜歡為主,比例要協調、自然、美觀,時間應選在**月份購買為宜,因為此時葫蘆以自然風乾近一年,物理化學效能基本穩定,最好不要選擇剛下來的葫蘆。下圖左側為剛買一天葫蘆;右側為把玩三個月的葫蘆。兩者對比左側皮質為上乘難得。

手捻葫蘆的如何挑選葫蘆

葫蘆怎麼看好壞

如何挑選手捻小葫蘆,手捻葫蘆的如何挑選葫蘆

首先要有拌 就是藤 整體要乾淨,別有殘留破皮疤痕 上下要圓 臍要鼓圓 腰尺寸要合適,不能太粗太細,要和上下有比例的。最後不要買有包漿的,那東西好多是作出來的。不真 手捻葫蘆的如何挑選葫蘆 美觀是要挑選的目的,滿足什麼才算美觀呢?小編盤玩兩年,總結如下 一 葫蘆要乾透 型好 芯正。何為型好,即 有頭 ...

手捻葫蘆怎麼挑選,文玩手捻葫蘆怎樣挑選

葫蘆不僅外觀重要,葫蘆壁的厚度也很重要。壁厚代表葫蘆生長過程中養料充足,未受病蟲害侵擾。壁厚宜雕宜烙,且儲存時間長 製成工藝品,可收藏把玩,百年不朽。1 葫蘆要乾透 型好 芯正。2 葫蘆上手要有墜手的感覺,因為葫蘆越重密度越高,生長期則越長。3 葫蘆上手,撮一下應當有圓潤光滑的手感。4 葫蘆裡面有糠...

手把葫蘆怎麼挑選

首先要選擇皮質好的葫蘆,就是要挑選自然長老的葫蘆,皮質要密度大 老皮均勻 光滑 完整 不能有瑕疵,更不能有磕碰或表皮缺損,顏色為棕紅色為佳,左手捏住上部蔓處,右手輕輕握住葫蘆下部,左手旋轉葫蘆,右手感覺圓滑無凹凸感為佳。皮質好的葫蘆確定後,要選擇大小合適自己手把玩的葫蘆,一般為長6釐公尺以內為佳,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