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校最怕哪個部門投訴?駕校最怕什麼投訴

2023-01-11 14:45:09 字數 4126 閱讀 1681

1樓:博學解疑

駕校最怕學員向當地車管所投訴。

當地車管所是駕校的直接管理部門。車管所主要負責承辦機動車註冊、變更、轉移、抵押、登出登記。車管所進行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補領、換領、審驗及受理機動車和駕駛員相關的其他業務。

投訴的方法可以打**12328投訴,也可以直接到車管所部門所處的地方做投訴。可以投訴駕校和教練的的不當甚至違法行為。作為主管部門可以對駕校和教練進行處罰。

2樓:小檸律師

您好。投訴駕校比較有效的方法有:1、可以打12315消費者維 ,並收據好證據,闡述駕校違規理由;2、打當地交通運輸交委部門**12328,因為駕校屬於車管所下屬機構;3、收集強有力證據法院控告駕校,建議請律師操作;4、打駕校領導,一般駕校內部有專屬的投訴**,可以先內部解決,解決不了再找監管部門。

駕校最怕什麼投訴

3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駕校最怕的投訴就是學員對學費的疑問,學員對駕校的教學方式存在不滿,投訴駕校後會對駕校的名譽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

建議學員對費用和教學質量方面,不要急於投訴,能協商的最好協商解決,不能協商的只能投訴解決。

4樓:法律顧問**

這也是一種服務消費行為,所以消協也是乙個投訴渠道。3、對於駕校的問題你可以找當地的車輛管理所投訴。4、找報社的記者給這個駕校**。

5、給工商局12315消費者協會打**反映。

該找哪個部門投訴駕校?

5樓:法律顧問**

2、消費者協會:這也是一種服務消費行為,所以消協也是乙個投訴渠道。

3、對於駕校的問題你可以找當地的車輛管理所投訴。

4、找報社的記者給這個駕校**。

5、給工商局12315消費者協會打**反映。

6樓:旁綠凝

96515重慶交通局投訴就可以了。

應該向哪個部門投訴駕校

7樓:吳振剛律師

回答您好,如果發現駕校有違規操作的地方,可以向主管駕校的交通運輸局進行投訴。交通運輸局針對未經許可擅自開設駕校的機構以及異地培訓掛名報考駕校機構將進行重點打擊,同時還會從嚴處罰「黑駕校」、「黑教練車」以及教練巧設名目多收取學員費用、吃拿卡要等行為。如果學員在學車過程中,發現駕校或者駕校教練出現以上行為,掌握證據後可以直接撥打交通運輸局的監管**。

提問那跟學員發生不正當關係呢。

提問那能起訴教練麼,女方男方都有家庭。

這是道德方面的事情了。

8樓:仉凡鄲幼怡

一般你可以與駕校的總部聯絡進行投訴,如果無效的話可以向當地交通管理部門投訴。

另外不知道你是在什麼地方的哪家駕校學車,如果在廣州的話是找交委投訴,**96900,找維管處。

投訴駕校該找哪個部門

9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通過12328服務監督舉報。

由鄉鎮**、縣交通運輸局、縣國土局、縣住建局、縣公安交警等部門開展聯合執法檢查,齊力打擊非法駕培行為,淨化駕培市場環境;與鄉鎮**開展交通安全檢查,嚴查嚴打非法培訓行為,維護駕培市場秩序。

10樓:於春泳律師

駕校工作人員說話態度不好,怎麼投訴呢。

「12328」**作為全國統一的交通運輸服務監督**,業務範圍覆蓋了公路、水路、道路運輸、城市客運、海事、搜救等業務領域,是各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傾聽民聲、暢通民意、匯集民智的重要載體,是廣大人民群眾表達意願心聲、反映利益訴求、參與行業治理的重要渠道。

同時你也可以直接撥打12315,向消費者保護協會進行投訴舉報,或者向你們當地的交通運輸管理部門進行投訴舉報,這兩種方法都是會幫助你解決你遇到的實際問題。

消費者與經營者在發生爭議後,在自願、互諒基礎上,通過直接對話,擺事實、講道理,分清責任,達成和解協議,使糾紛得以解決。這種快速、簡便的爭議解決方式,無論是對消費者還是對經營者來說都是理想的途徑。

消費者和經營者發生權益爭議後,可請求有關行政部門解決爭議,它具有高效、快捷、力度強等特點。消費者決定申訴時,一般用書面形式,並載明要求、理由及相關的事實根據。如與經營者達成和解,可撤回申訴,請求有關行政部門作出調解書。

消費者投訴時應注意四點,一是消費者合法權益受損處理,一般按管轄範圍受理;二是當消保委未能解決時,消費者可請消保委作損害鑑定,提供證據;三是消費者要盡快選擇申訴或起訴來保護自己的權益;四是消費者向有關行政部門申訴、向人民法院起訴都是法律賦予消費者的權利。

雙方當事人達成協議,自願將爭議提交仲裁機構調解並作出判斷或裁決。仲裁具有當事人程式簡便、一裁終局、專家仲裁、費用較低、保守機密、相互感情影響小等特徵。仲裁費用原則上由敗訴的當事人承擔,當事人部分勝訴,由仲裁庭根據各方責任大小確定各自應承擔的仲裁費用。

五、提起訴訟。

消費者因其合法權益受到侵害,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法院依照法定程式進行審判。消費者因其合法權益受到侵害而提起的訴訟屬於民事訴訟範疇。

11樓:林杏藍凌曉

投訴駕校應該去找駕校主管部門交通運管局,全國統一投訴**12328。

12樓:席凌晴

身份證在駕校有急事怎麼辦。

13樓:比駕網

投訴駕校教練可以找駕校相關負責人進行投訴,如果駕校負責人沒有作出回應可以向主管駕校的部門(交通局)進行投訴或者向車管所進行投訴。

投訴駕校也可以向主管駕校的部門(交通局)進行投訴或者向車管所進行投訴。

自覺遵守國家有關駕駛培訓的各項法律、法規,堅決貫徹執行《機動車駕駛培訓教學與考試大綱》;完成規定的教學計畫、教學專案、教學目標及培訓學時。

奉行「以人為本,誠信至上」的經營理念。

學員和駕校有糾紛找什麼部門投訴解決

14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有以下兩種途徑投訴解決學員和駕校的糾紛:

1、可以向駕校的主管部門交通運輸部門和公安機關投訴解決。依據如下: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條規定,「機動車的駕駛培訓實行社會化,由交通主管部門對駕駛培訓學校、駕駛培訓班實行資格管理」。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規定,「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

2、可以找中國消費者協會投訴。駕校培訓也是屬於消費過程,而中國消費者協會的宗旨是對商品和服務進行社會監督,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引導廣大消費者合理、科學消費,促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健康發展。因此,如果學員和駕校有糾紛了,也可以向中國消費者協會尋求幫助。

15樓:奮鬥人生博

你如果認為駕校沒有提供你需要的服務,可以向消費者協會或駕校主管單位交通局投訴。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駕校賊雞兒垃圾。

舉報駕校向什麼部門舉報最有效

17樓:侯傑

向交管部門投訴(駕校的資質是交管部門認可和授予的); 向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投訴; 向當地**的職能部門投訴,如紀檢監察局等; 駕校的主管部門是交通運管局,投訴駕校應該找這個部門,他們會給你主持公道的。

18樓:鳳凰弘松

駕校的主管部門是交通部門的運管處,投訴駕校的不當甚至違法行為,可以向運管投訴,投訴的方式是撥打12328。作為主管部門可以對駕校進行處罰。除了這個投訴**外,還有「12315」(中國消費者投訴**)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舉報駕校向什麼部門舉報最有效舉報駕校向交通安檢局舉報最有效。

20樓:

可以是交管部門,也可以是消費者協會,主要還得看是那一類問題。

21樓:伍加乘

舉報駕校的話,你向工商局這邊舉報,就是最有效。

含山彩虹駕校和天順駕校哪個好,含山彩虹駕校和天順駕校哪個好

沒點關係,把你一直壓著,不給考式 彩虹駕校和天順駕校都挺不錯的,彩虹駕校是近點,但天順駕校有班車接送也是非常方便的。你也可以去众悅學車網看下 众悅學車網 一坨屎,隨便換人考試,全他媽是找關係的,駕校理由一大堆,喜歡壓著人不給人考試!培訓費和考試總共3200,彩虹收了3400多收200,天順3200,...

東陽哪個駕校 哪個教練好,大機電駕校哪個教練好

現在東陽駕校東城駕校很不錯的,我的親人朋友乙個去學後感覺很好全介紹那裡學了。不收紅包,不用請客吃飯,不用亂花錢。我先前學的是別的駕校教練,請吃飯不算了,交了錢給整的就不找我零的了。十九個人一起學,一天練不了幾次,最後一天說好分上午下午練,我分到下午,下午去了後結果他們都是全部在練,結果我就練了一次車...

駕校亂收費打什麼電話投訴,駕校亂收費是怎麼回事,怎麼投訴

一般投訴學校打什麼 回答建議申訴控告權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對於任何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有提出批評和建議的權利 對於任何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的違法失職行為,有向有關國家機關提出申訴 控告或者檢舉的權利,但是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實進行誣告陷害。對於公民的申訴 控告或者檢舉,有關國家機關必須查清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