瀰漫性腹膜炎嚴重嗎?如果治療?什麼叫腹膜炎

2023-05-31 16:25:03 字數 1806 閱讀 2480

什麼叫腹膜炎

1樓:感情大使

分類: 醫療健康。

解析: 腹膜炎。

腹膜炎是由細菌感染或化學因素及物理性因素 **腹膜,而引起腹膜急性或慢性炎症。

**〕1) 消化道穿孔,消化道內容物漏入腹腔。

2) 膀胱破裂,如尿道阻塞,膀胱結石、膀胱穿刺等。

3) 生殖系統穿孔及破裂,子宮蓄膿、難產性破裂等。

4) 腹壁透創、腹壁挫傷,腹部手術後感染手術中消毒液 **

5) 腹部臟器炎症繼發。

症狀〕 急性腹膜炎,腹痛嚴重、腹壁緊張、弓腰收腹。腹部觸診抗拒感,精神沉鬱,胸式呼吸、體溫公升高、食慾減少、有時有嘔吐症狀。

當腹膜炎炎性滲出明顯時,腹部可因液體聚積而膨大,造成機體脫水、消瘦、貧血。嚴重的滲出性腹膜炎,可造成內臟器官相互粘連,影響胃腸蠕動及其它腹部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粘連性腹膜炎往往預後不良。

血液檢查:白細胞總數大量增加,嗜中性白細胞增加,有核左移現象。腹腔穿刺檢查,蛋白4%以上,顏色渾濁、比重增高(1.

018以上),白細胞可達2萬/立方公釐以上。塗片檢查可見有細菌出現。

**〕1)腹腔封閉**:先將腹腔內的積液放出,待液體放完後,先將腹腔內的積液放出,待液體放完後,向腹腔內注射青黴素5萬單位/千克體重,鏈黴素肘-沒萬單位/千克體重,肘%普魯卡因汾。附-汾。

肘毫公升/千克體重。混合一次腹腔注射。

2)控制感染、補充能量、解除酸中毒。葡萄糖鹽水100-1000毫公升,地塞公尺松2-10毫克混合靜脈滴注,待以上藥液滴完後,靜脈推注5%碳酸氫鈉注射液5-50毫公升。

3)對化膿性腹膜炎可用混合青黴素生理鹽水進行腹腔沖洗術。2日/次。

4)全身**,對飲食困難的犬應給以補糖**;對出現酸中毒的犬給以補鹼**;脫水的犬補液**。具體用法可用25%葡萄糖注射液%碳酸氫鈉注射液10-100毫公升、生理鹽水或複方鹽水200-500毫公升混合後靜脈滴注,1-2次/日,至患犬能自己進食飲水。

5)加強護理,將患犬放置較暗的犬舍內,防止聲音驚嚇。對犬身體給刷試 **促進血液迴圈,防止摔傷及褥瘡。

腹膜炎該怎麼辦?

2樓:信天游

腹膜炎是非常嚴重的外科疾病,患者會有非常劇烈的腹痛症狀,還會有噁心,嘔吐,發熱等等症狀,嚴重的有可能會出現中毒性的休克,腹膜炎一旦確診之後就需要用大劑量的廣譜有效的抗生素,能更有效地殺滅病菌,當然也需要根據細菌培養的結果檢查加以調整,可以選擇敏感性的抗生素。

腹膜炎主要是見於腹腔的感染或者是由腹腔原發的感染病灶,需要及時的選擇手術,**進行剖腹探查,進一步明確腹腔的原發病變,比如急性化膿性闌尾炎所導致的需要將闌尾切除,同時還應該糾正水,電解質紊的亂,給予營養支援**。

專家提示:腹膜炎一旦確診之後需要用大劑量的廣譜有效的抗生素,能更有效地殺滅病菌,如果是有腹腔原發的感染病灶,則需要及時的選擇手術**進行剖腹探查,進一步明確腹腔的原發病變,比如急性化膿性闌尾炎所導致的,需要將闌尾切除,同時還應該糾正水電解質紊亂。

原發性腹膜炎應該怎樣**?

3樓:漫閱科技

原發性腹膜炎的**以抗生素為主,而繼發性腹膜炎一般應盡早採用手術**,包括切除原發病灶或修補穿孔,吸盡或引流腹腔膿液。對起病已超過48小時的急性腹膜炎,如腹痛有所減輕,壓痛範圍手術或暫緩手術,患者均應暫時禁食和作胃腸減壓,並接受抗生素和補液等**。

對可能引起腹膜炎的腹腔內炎症性疾病,應及早進行適當的**,是預防腹膜炎的根本措施。任何腹腔手術,甚至包括腹腔穿刺等,都應嚴格執行無菌操作。腸道手術前,給予抗菌藥物口服,可減少腹膜炎發生。

肝硬化的患者,尤其出現低蛋白症時,發生腹膜炎的機率較高,可預防性用諾氟沙星。

慢性瀰漫性肝病是什麼意思

B肝患者小王在最近的一次去醫院檢查,得知自己有慢性瀰漫性肝病,小王一看化驗單上寫的 瀰漫 嚇了一跳,心想肝臟病情都已經瀰漫了,應該是非常嚴重吧?其實不然,專家介紹,B肝患者或者其他肝病患者朋友不要被這些專業術語所嚇到,瀰漫性肝病只是b超檢查結果的乙個很常見的術語。其嚴重程度是不可用 瀰漫 兩個字來衡...

車禍導致原發性腦幹受損瀰漫性軸索損傷

我也是腦幹損傷,我79天才醒的,所以不用著急,慢慢等好了。你男朋友現在怎麼樣了?醒了嗎?恢復的怎麼樣?我媽媽醒了,現在能自己吃飯,刷牙。就是不會走路。平衡性不好 我車禍導致腦幹損傷 今年16歲 昏迷26天 一個月後能說話 是瀰漫性軸索損傷 現在意識清醒 能走路 以後有沒後 同仁堂有種藥對腦部的恢復好...

車禍導致腦幹損傷 瀰漫性軸索損傷大概什麼時候可以醒過來

他這種情況在神經科學領域稱之為腦幹死亡。橋腦上部和中腦是人的覺醒基本中樞,嚴重損傷後導致昏迷。軀體和聽覺的感覺刺激不能傳遞到大腦,人不能覺醒過來的。建議 有經濟能力的話,再維持40天。3個月後不醒來,建議放棄。腦幹損傷至今5個月有多少機率醒過來 提問 所患疾病 特重顱腦損傷,原發性腦幹損傷,導致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