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總決賽賽制,NBA總決賽賽制怎麼安排的?

2022-01-10 18:32:51 字數 5406 閱讀 6252

1樓:俁眾不同

nba賽制

常規賽結束後,按照比賽勝率(勝率=獲勝場數/82)的高低排出東、西部聯盟的前8名球隊,這16支隊伍將獲得參加季後賽的資格。季後賽首先在東西兩聯盟內部進行,對陣形式為;第1對第8,第3對第6,第2對第7,第4對第5。季後賽採取淘汰制,第一和第二輪都採用5戰3勝制,哪支球隊先獲得3常比賽的勝利即可淘汰對手。

比賽根據2,2,1原則排定主客場,即常規賽排名靠前的球隊將獲得,最先兩個和最後乙個三個主場的優勢,(先打兩個主場、再打兩個主場、最後一場回主場)。

常規賽第三輪(即東、西部聯盟決賽)和東西部聯盟冠軍參加的nba總決戰採用7戰4勝制,主客場則根據2,3,2原則排定。

nba目前擁有30支球隊,分為東西兩個聯盟,東西各有三個賽區共6個賽區。賽季分為常規賽、季後賽和總決賽。每個球隊在常規賽都要參加82場比賽。

常規賽結束之後東西部聯盟排前八位的球隊進入季後賽爭奪,其中每個賽區的頭名直接進入季後賽前三名。季後賽是淘汰賽制,第一輪是東西部聯盟的第一名對第八名,第二名對第七名,第三名對第六名,第四名對第五名。淘汰賽直到決出東西部冠軍為止。

然後由東西部冠軍隊伍進行總決賽。季後賽和總決賽都採用7場4勝制,常規賽勝率較高的球隊獲得多乙個主場的優勢

第一輪:

第一名vs第八名 勝利者a

第二名vs第七名 勝利者b

第三名vs第六名 勝利者c

第四名vs第五名 勝利者d

第二輪:

a vs d 勝利者e

b vs c 勝利者f

決賽:e vs f

勝利者就是西部或者東部冠軍

最後就是東西部冠軍的戰鬥,決出總冠軍

2樓:初潔崔溪

2-3-2

常規賽戰績好的球隊先打2個客場,之後戰績差的打3個主場,如果有必要再回到戰績好的球隊打2個主場

3樓:匿名使用者

1、在季後賽一,二輪中,主客場是採用2-2-1-1-1的賽制?

2、這個把總決賽賽制重新改為2-2-1-1-1。雖然這樣一來,兩支球隊就不得不花更多時間在旅途中,但連打3個主場確實給低順位球隊帶來了莫大的優勢。

上賽季的熱火是nba總決賽賽制改為2-3-2之後(2023年開始實施),第一支在0-2落後情況下奪冠的球隊。

2023年改成了2-3-2,今年又變回2-2-1-1-1

nba總決賽賽制怎麼安排的?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之後的nba總決賽採用2-2-1-1-1賽制。2023年之前用的2-3-2賽制。

2-2-1-1-1賽制的意思是當兩支球隊在季後賽相遇,a隊常規賽戰績優於b隊,那麼2-2-1-1-1就是a-b-a-b-a,(a先打倆主場,b再打倆主場,若沒有球隊硬夠四場,就繼續回a主場打,若還是沒有球隊贏夠四場,再回b主場打,如果打成3:3,最後一場在a主場進行)

在2023年,nba聯盟把總決賽的賽制修改為2-2-1-1-1的賽制,其中第六場和第七場將會增加一天的休息時間。之前nba總決賽的賽制是2-3-2.。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是湖人的2個主場 再是凱爾特人的3個主場 最後又是湖人的2個主場

6樓:匿名使用者

由常規賽,看誰的賽季的勝率好就多乙個主場。(舉例;今年湖人對凱爾特人.由於湖人的勝率比凱爾特人高。

所以 順序是 湖人 湖人 凱子 凱子 湖人 凱子 湖人 。共7場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總決賽的賽程,總決賽將採用2-3-2的賽制,湖人隊多擁有壹個主場。   以下為總決賽完全賽程(北京時間;主隊在前):  第一場 6月四日 9:

00 洛杉磯湖人vs波士頓凱爾特人  第二場 6月七日 8:00 洛杉磯湖人vs波士頓凱爾特人  第三場 6月九日 9:00 波士頓凱爾特人vs洛杉磯湖人  第四場 6月十一日 9:

00 波士頓凱爾特人vs洛杉磯湖人  第五場 * 6月14日 8:00 波士頓凱爾特人vs洛杉磯湖人  第六場 * 6月16日 9:00 洛杉磯湖人vs波士頓凱爾特人  第七場 * 6月18日 9:

00 洛杉磯湖人vs波士頓凱爾特人

8樓:匿名使用者

1、在季後賽一,二輪中,主客場是採用2-2-1-1-1的賽制?

2、這個把總決賽賽制重新改為2-2-1-1-1。雖然這樣一來,兩支球隊就不得不花更多時間在旅途中,但連打3個主場確實給低順位球隊帶來了莫大的優勢。

上賽季的熱火是nba總決賽賽制改為2-3-2之後(2023年開始實施),第一支在0-2落後情況下奪冠的球隊。

2023年改成了2-3-2,今年又變回2-2-1-1-1

nba總決賽賽制是什麼?冠軍是誰?

9樓:漆暮昀

體育運動中的nba總決賽,是由東部冠軍對陣西部冠軍,2023年前稱nba世界冠軍籃球系列賽。比賽採用七場四勝制2-3-2的形式,2023年10月聯盟通過決議,將總決賽賽制改成2-2-1-1-1。

nba總決賽規則是什麼?

10樓:95郭逗比

2015nba總決賽採用2-2-1-1-1賽制。

2-2-1-1-1賽制的意思是當兩支球隊在季後賽相遇,a隊常規賽戰績優於b隊,那麼2-2-1-1-1就是a-b-a-b-a。(a先打倆主場,b再打倆主場,然後回a主場,再回b主場,如果有第七場,在a進行)

在2023年,nba聯盟把總決賽的賽制修改為2-2-1-1-1的賽制,其中第六場和第七場將會增加一天的休息時間。之前nba總決賽的賽制是2-3-2。

11樓:虞沈雅市衛

規則是7局4勝制,順序是2—3—2,現在常規賽戰績好的球隊主場打兩場,然後去客場打三場,如果還沒分出勝負,將會在回到主場打。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2樓:安閑豬

由於勇士常規賽戰績優於騎士,所以總決賽前兩戰先在西部打。賽制經過改革後,目前總決賽和季後賽已經統一,都是2-2-1-1-1的形式。

場次 時間(北京時間) 對陣 場地

第一場 6.05早9點 騎士vs勇士 甲骨文球館

第二場 6.08早8點 騎士vs勇士 甲骨文球館

第三場 6.10早9點 勇士vs騎士 速貸球館

第四場 6.12早9點 勇士vs騎士 速貸球館

第五場 6.15早8點 騎士vs勇士 甲骨文球館

第六場 6.17早9點 勇士vs騎士 速貸球館

第七場 6.20早9點 騎士vs勇士 甲骨文球館

2023年nba總決賽賽程是怎麼安排的?

13樓:jack常

2023年nba總決賽於2023年5月31日至6月8日(北京時間2023年6月1日至2023年6月9日)進行,由東部聯盟冠軍克利夫蘭騎士隊對西部聯盟冠軍金州勇士隊的對決。比賽採用七場四勝制2-2-1-1-1的形式。以下為2023年nba總決賽賽程

最終,勇士隊大比分4:0橫掃騎士隊,成功衛冕總冠軍。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場 6月1日早上9點 騎士vs勇士

第二場 6月4日早上8點 騎士vs勇士

第三場 6月7日早上9點 勇士vs騎士

第四場 6月9日早上9點 勇士vs騎士

第五場* 6月12日早上9點騎士vs勇士

第六場* 6月15日早上9點 勇士vs騎士

第七場* 6月18日早上8點 騎士vs勇士

總決賽首場比賽將會在北京時間6月1日早上9點打響,由於勇士常規賽戰績要高於騎士,因此將先打兩個主場比賽,系列賽賽制依然是2-2-1-1-1。除了g3和g4之間只有一天的休息時間,其他兩場比賽之間球員們都將獲得兩天的休息時間,這將保證他們有足夠的時間來恢復體力,為球迷獻上一輪精彩的冠軍爭奪戰。

本賽季勇士兩次面對騎士全部獲得比賽勝利,2023年12月26日勇士在主場99-92擊敗騎士,當時詹姆斯得到20分6籃板6助攻,樂福砍下31分18籃板,不過勇士全隊九人得分,其中杜蘭特25分7籃板,湯普森24分7分幫助勇士以七分優勢拿下這場聖誕大戰,庫里並沒有出戰。

2023年1月16日勇士客場挑戰騎士,勇士陣容齊整,在杜蘭特32分5籃板8助攻,以及庫里23分8助攻率領下,勇士再次以118-108擊敗騎士,完成賽季雙殺,詹姆斯得到32分8籃板6助攻,小托馬斯19分,樂福17分7籃板。

不過騎士在2月9日完成多筆交易,陣中的弗萊、小托馬斯、韋德、羅斯、克勞德、香波特紛紛離隊,隊中增加了喬治-希爾、小南斯、胡德、克拉克森等多張生面孔。因此勇士總決賽中面對的騎士,將會是完全不一樣的陣容,當然勒布朗-詹姆斯依然這支球隊的老面孔。

nba總決賽2,3,2賽制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七戰四勝的賽制即決定了每個奇數場次都會是賽點,而打滿七場的情況又是少數,大多數場次裡爭的其實不過是

一、三、五三個賽點的勝負,扣除掉首戰不算,三、五兩個關鍵賽點皆由常規賽戰績較差的一方設擂,我們可以由此計算一下總決賽的幾種比分情況:

如果總決賽在四場結束,則兩隊各有兩個主場

如果總決賽打至五場,則常規賽戰績佔優的一方有兩個主場,較差的一方有且有三個連續主場

如果總決賽戰至六場,則常規賽戰績佔優的一方有三個主場,較差的一方有且有三個連續主場

如果總決賽打滿七場,則常規賽戰績佔優的一方有四個主場,較差的一方有且有三個連續主場

這意味著,除非總決賽打滿七場,否則在地利方面,常規賽佔優一方並沒優勢可言。最悲觀的考慮,即便常規賽戰績較差的一方連丟兩個客場,只要保證主場不失,那麼也依然可以帶著3-2的比分再返客場,把心理包袱推給對方。但倘若常規賽戰績較差的一方偷下乙個客場呢……

而如果比賽按照2-2-1-1-1進行,則:

如果總決賽在四場結束,則兩隊各有兩個主場

如果總決賽打至五場,則常規賽戰績佔優的一方有三個主場,較差的一方有兩個主場

如果總決賽戰至六場,則常規賽戰績佔優的一方有三個主場,較差的一方有三個主場

如果總決賽打滿七場,則常規賽戰績佔優的一方有四個主場,較差的一方有三個主場

由於第五場在戰績佔優的一方進行,即便兩隊在前四場比賽中平分秋色,戰績佔優的一方仍可以再自己的家門口博取臨門一腳的機會。

而聯盟改成232也是為了更平衡!像前年的凱爾特人,以前的活塞和熱火都受益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總決賽都是二三二賽程!因為東西部路程很遠.如果採用季後賽的賽制!飛機飛的路程太遠.球員會很疲勞.所以採用二三二賽制 2-3-2是紅衣主教提議的,聯盟採納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賽制是說,在進去總決賽的兩個隊伍中,常規賽勝率高的隊伍有主場的優勢,2說明天先在勝率高的那個隊的主場打兩場比賽,然後3代表就是在另個隊的主場打3場比賽,如果還不分勝負就全在勝率高的那個隊伍打完剩下的比賽,這樣是為了減少隊員在路途中的疲勞程度

nba總決賽多久進行一次,NBA總決賽多久開始?

nba總決賽為7場系列賽,前兩場間隔兩天,之後間隔一天。每賽季一次哦。7局4勝制。只有東西兩個分割槽冠軍才能參加的比賽。很精彩。含金量也非常高!獲勝隊伍將捧起布萊恩特杯 總冠軍獎盃 還會根據勝方球隊選出一名表現好的球員為fmvp,意為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應該是在勝方選出,因為nba歷史上就一次獲得總...

NBA總決賽為什麼賽程是

七戰四勝的賽制即決定了每個奇數場次都會是賽點,而打滿七場的情況又是少數,大多數場次裡爭的其實不過是 一 三 五三個賽點的勝負,扣除掉首戰不算,三 五兩個關鍵賽點皆由常規賽戰績較差的一方設擂,我們可以由此計算一下總決賽的幾種比分情況 如果總決賽在四場結束,則兩隊各有兩個主場 如果總決賽打至五場,則常規...

2010 2011NBA總決賽MVP會是誰呢?

今年nba總決賽由達拉斯小牛隊對陣邁阿密熱火隊,根據官方最新的mvp排行,詹姆斯排在第一位,德克排在第二位,毫無疑問,假如熱火或得總冠軍,那麼詹姆斯便將捧得今年的mvp,假如是小牛隊獲得總冠軍,那麼mvp則是德克。這是前四場統計的資料 韋 德 119分32籃板17助攻6搶斷7蓋帽6失誤9犯規。諾天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