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比賽中,隊員穿著的服裝不同

2022-01-10 18:32:52 字數 841 閱讀 5144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防守隊員,也叫自由人。01-04排球競賽版規則新加入的。

相關規則如下:

-------------------------------

1. 球隊可以沒有自由球員,但最多隻登記兩人。

2.一隊在比賽時只能有一位自由球員在場上。

3.自由球員必須身著與其他同隊球員明顯不同顏色的球衣。

4.自由球員的替補不計入普通球員的替換次數(不紀錄)。

5.自由球員的替補必須於一球落地之後至第一裁判發球哨音響起前完成(教練無須請求自由球員的替補或使用號碼牌);並只限於替換同一人,且同一自由球員的替換至少須以一球的往返為間隔(即一次死球)。

6.記錄表須註明自由球員。

7.自由球員不得列於輪轉表上,但可於比賽前替換上場。

8.自由球員的輪轉只限於後排。不得發球或輪轉至前排,並不得攔網或企圖攔網。

9.如球的位置高於網高,自由球員不得於場上任何位置將球處理過網至對方場地。

10.如第二傳球為自由球員於前排以高手將球傳出,則第三球攻擊高度不得超過網高。

11.自由球員不得為球隊隊長。

2樓:熱狗已存在

那個人是自由人,只負責防守,不能參與進攻

自由人換人不需要請示助理裁判,可以隨時自由換人

3樓:越川翎羽

那個人是自由人,不能到前排進攻,只能在後排參與防守和一傳,簡單點說就是光挨打,不能打別人...他可以替換在後排的任何人,但那人如果到前排,自由人自動下場,一般自由人替換副攻

4樓:滁寧

強烈要求採納樓上的說法,他說的真好,比我知道的詳細多了

激烈的排球比賽作文怎麼寫,激烈的排球比賽作文300字怎麼寫

激烈的排球比賽 我們學校舉辦了一場 趣味運動會 我們班 的迎面內接力奪得了全校第二名,容可不是瞎吹的。我也是我們班迎面接力的選手。到了賽場上,我看到我的好朋友柴豫航在為我加油,我一下子就來了勁,心想 一定要跑個好成績,因為同學們總說我是比烏龜還慢的蝸牛。這次我要證明給他們看 我是比兔子還快的豹子!哨...

排球挑戰失敗為什麼要扣分,排球比賽挑戰裁判有何規定

排球挑戰是指 挑戰鷹眼 意思是 當球員對裁判判罰有異議時 球是否出界 可以申請回放由鷹眼電腦系統模擬出的該球實際路徑,以判斷判罰是否正確。挑戰成功的話會改變上一球的判定,對手減一分加給本隊,挑戰失敗失去本局比賽的繼續挑戰的機會,如果挑戰成功則可以繼續挑戰,失敗的話本局比賽接下來的任何疑問不能進行再次...

足球比賽一隊多少人? 分別是哪些隊員?

足球比賽一隊11人,替補7人,分別是前鋒中場後衛,足球是圓的,一切皆有可能,足球場上瞬息萬變,所以我們要小心謹慎,足球是一項團隊合作的運動。足球比賽乙個隊11人,分別為前鋒,中衛,後衛和守門員。乙個標準的足球i隊有23人,其中上場11人,其餘為替補。一般來說23人中有3名門將 6 7名前鋒 5 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