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上所學專業與報考專業不一致是否可以報考軍隊文職

2021-03-06 13:05:17 字數 853 閱讀 9426

1樓:ch陳先生

不可以。

報考軍隊文職有專業限制。應聘人員應當具有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大學本科以上學歷,其中應聘教學、科研、工程、醫療專業技術崗位的,還應當取得相應學位。應聘護理、藝術、體育專業技術崗位的,學歷條件放寬至大學專科。

軍隊文職人員的招聘物件為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或者檔案存放在人才中介服務機構的社會流動人才。其中: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包括應屆畢業生和非應屆畢業生。

2樓:紅師教育

要求應聘文職人員所學專業和報考崗位的專業條件相一致,原則上不允許跨專業報考。

3樓:從德本禰懌

報考條件

(一)政治

條件。報

考人員應當符合《軍隊聘用文職人員政治考核工作規定》明確的政治條件。

(二)學歷條件。報考人員應當具有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其中,艱苦邊遠地區等特殊崗位可不作全日制要求;報考護理崗位的,可為大學專科以上學歷。

具體學歷學位條件,由用人單位根據招考崗位需要明確。

(三)資格條件。報考人員應當具有招考崗位要求的專業技術資格和職業資格。除法律法規明確規定的外,碩士研究生以下學歷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報考初級專業技術崗位的,博士研究生學歷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報考初級、中級專業技術崗位的,不作資格條件要求。

(四)身體條件。報考人員應當符合《軍隊聘用文職人員體格檢查通用標準(試行)》規定的標準條件。

(五)年齡條件。報考初級專業技術崗位的,年齡不超過35周歲;報考中級專業技術崗位的,年齡不超過45周歲。

(六)其他條件。在符合以上基本條件的前提下,具體報考條件由用人單位根據招考崗位需要確定。報考人員年齡計算和取得學歷學位,截止時間為2023年12月31日。

研究生專業與所教科目不一致就要向本科生一樣評職稱嗎

不用,研究生評職稱中級比本科生少3年。工作兩年後直接認定中職。只是評副高時要專業對口,所以,最初的專業選擇要考慮以後。教師職稱評審時,教師資格證與文憑是不是要一致?我是正式在編教師,教師資格證是小學數學,現在所教科目 學歷的專業沒有影響,比如你本科英語教數學是沒有問題的,由於業績限定你也必須參加回小...

外貿上發票和合同金額不一致的問題

呵呵 你知道的 我就不說了 樓上的都說過了 我就告訴你一下 為什麼合同和發票金額不一樣吧 首先你說的不一樣 一定是合同金額大於發票金額 這個在進出口操作過程中是很正常的情況 因為合同的制定是一次性完成的 但是合同的履行卻不是一次完成的 乙份合同有時候會分幾次 十幾次 甚至幾十次來完成 這樣就形成了 ...

採購發票單位與入庫單位不一致怎麼處理

你說的這個問題,涉及會計實務問題。我的看法如下 1 一般來說,採購方的計量單位與銷售方的計量單位存在差異。如果存在差異,在開具發票之前,應當與開票方協商,要求開票方按照具體計量單位開具。2 如果開票方是按照統一計量單位開具的,那就是說,你協商也沒有用,此時,可以要求開票方按照具體規格和型號開具。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