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未到期,房東可以提前收回房子嗎

2022-01-10 14:58:52 字數 4762 閱讀 3375

1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是有效的,合同無效的情形只有法定的哪幾種,合同未到不能提前收回房子,房租到了只能要求租客交租,如果租客不交租的話,那麼租客違約,你可以提出解除合同,讓租客承擔違約責任

2樓:李建成律師

房東提起收回房產,屬於違約行為,需要承擔違約責任,賠償損失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一百零七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第一百零八條 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前收回房屋,但是要承擔違約責任。合同是有效的,承擔違約金吧,如果合同裡沒有明確說明,雙方協商,不行的話,到法院把。

4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裡說的就是有效的.不過,不要緊,你可以單方面違約,終止合同,但你必須償付合同裡說的違約金.如果合同裡沒講違約金,可以諮詢一下律師,一般法定的標準不是太高.

5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違約金就可以收回房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跟你說明的是:合同必須是要在公平、公正、真實、自願的情況下簽訂的。 根據你的描述,可以肯定,你與承租人簽訂的租賃合同是合法有效的。

因為3年前誰也無法預料3年後的房租是漲還是跌的,試想:如果現在房子租金是比以前還低的水平,你會願意降租嗎?而且,合同上還明確註明了9年不能漲價的條約。

是雙方自願真實意願的表達。

因此,房租的**漲跌是不影響合同的履行的。 如果你現在要求承租人走人,那你就得準備按合同的規定的條款對承租人支付違約金和其它補償(裝修費用,搬遷費用等等)。

房屋租賃合同未到期,房東想收回房子,該怎麼辦?本人房東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在租期滿之前提前收回房子,如果合同裡沒有關於這一事項的專門約定,你一般應當:

1.至少提前乙個月通知租戶,為其找到別的住所提供便利。 (不需要為其搬家。)

2.退還租戶未住期間應付的租金,押金(如有)。

3.如果提前收回房屋對租戶造成了實際損失(租戶要證明),應當賠償,畢竟是你違約。(比如影響租戶做的生意的,經你同意做了裝修但無法拆除帶走的,等等)

4.不要採取強行措施,以免事態更加複雜,對你不利。

請再仔細研究當時的合同,關於違約的約定,一般合同裡都會寫明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如果你們(房東)違約的話,法院傾向於支援租賃方。一般會傾向於支援繼續履行約定,讓他們住到合同期滿。

所以如果想讓他們搬走的話,一般只能徵得他們的同意,滿足他們的條件,或者不厭其煩的和他們「商量」。強行收回是不可取的。

9樓:都是法國號

【承租方要求我們為其搬家、找新的租房,】可以協商的,不管怎麼說你這是違約行為,就是沒有違約賠償事項的約定,對方也可以主張你違約賠償的,即使你退了剩餘期限的房租費承租方一可以要求你賠償違約金及其他損失的,具體你好好與人家協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們的租房合同上的規定了 如果沒有 提前乙個月通知對方 給對方時間並且一般情況下補償或者乙個月免收租金 商量的解決 他如果收了補償金就代表同意 如果他不接受補償金你強行就不對了

租房合同未到期,房東想收回房子,我在怎麼辦

11樓:華律網

相信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會有租房的經歷,也可能在租房過程中遇到一些糾紛。如果在房屋合同沒到期的情況下,房東要違約,收回房子。那麼,這種情況下,我們該怎麼辦?

我國法律規定,當事人一方違約的,需要承擔違約責任。違約責任有三種基本形式,即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和賠償損失。當然,除此之外,違約責任還有其他形式,如違約金和定金責任。

繼續履行也稱強制實際履行,是指違約方根據對方當事人的請求繼續履行合同規定的義務的違約責任形式。在拒絕履行、遲延履行、不完全履行的情況下,守約方可以提出乙個新的履行期限,稱為寬限期或者延展期,要求違約方在該期限內履行合同義務。採取補救措施作為一種獨立的違約責任形式,是指矯正合同不適當履行(質量不合格)、使履行缺陷得以消除的具體措施。

賠償損失,在合同法上也稱違約損害賠償,是指違約方以支付金錢的方式彌補受害方因違約行為所減少的財產或者所喪失的利益的責任形式。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條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出租方

應該按照合同約定,給予承租方經濟補償,承租方同意,可以終止合同。

二,租賃合同未涉及雙方的違約行為及違約條款,根據《合同法》的規定,違約方應對其違約行為對對方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承擔賠償責任。對於承租方而言,如果是承租商鋪,則以商鋪的經營額計算損失;如果是承租住房,則以房租作為計算依據,一般計算時間為乙個月。但這並不是法律的硬性規定,請結合當地的司法實踐考慮。

13樓:時玉娟娟

先協商,不然讓他陪違約金

租房合同沒有到期房東要提前收回房屋,該賠多少違約金?

14樓:伍貳予

一、依不同標準,違約金可分為:

1、法定違

約金和約定違約金;

2、懲罰性違約金和補償性(賠償性)違約金;

3、具體金額按照房租金額。

二、租房合同違約的處理辦法:

1、常見的問題之一是,合同未到期,房客提出退房。房東可以同意退房、但同時有權按合同約定收取違約金(合同上假如對此有約定的話)。注意是有權,房東可以放棄權利,但是也可以行使權力。

2、因承租人違約導致合同解除,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賠償其房屋閒置期間的租金等實際損失。因出租人違約導致房屋租賃合同解除,承租人可以要求出租人賠償其另行尋找替代房屋周轉期間所受損失。

損失具體數額不能確定的,可以推定為租賃房屋閒置期間或尋找替代房屋周轉期間的租金損失,但長一般不得超過六個月。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對於承租方而言,如果是承租商鋪,則以商鋪的經營額計算損失;如果是承租住房,則以房租作為計算依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一百零八條 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

第一百一十四條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違約時應當根據違約情況向對方支付一定數

額的違約金,也可以約定因違約產生的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

約定的違約金低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增

加;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

以適當減少。

第一百二十二條因當事人一方的違約行為,侵害對方人身、財產權益的,受損害

方有權選擇依照本法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或者依照其他法律要求其承擔侵權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是調整平等主體之間的交易關係的法律,它主要規定合同的訂立、合同的效力及合同的履行、變更、解除、保全、違約責任等問題。

訂立原則

1、合同當事人的法律地位平等,一方不得將自己的意志強加給另一方。

2、當事人依法享有自願訂立合同的的權利,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非法干預

3、當事人應當遵循公平原則確定各方的權利和義務。

4、當事人行使權利、履行義務應當遵循誠實守信的原則。

5、當事人訂立、履行合同,應當遵循法律、行政法規,尊重社會公德,不得干擾社會經濟秩序,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合同的含義

雙方或多方當事人(自然人或法人)關於建立、變更、消滅民事法律關係的協議。此類合同是產生債的一種最為普遍和重要的根據,故又稱債權合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所規定的經濟合同,屬於債權合同的範圍。

合同有時也泛指發生一定權利、義務的協議。又稱契約。如買賣合同、師徒合同、勞動合同以及工廠與車間訂立的承包合同等。

合同的法律特徵

①合同是雙方的法律行為。即需要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當事人互為意思表示(意思表示就是將能夠發生民事法律效果的意思表現於外部的行為)。②雙方當事人意思表示須達成協議,即意思表示要一致。

③合同係以發生、變更、終止民事法律關係為目的。④合同是當事人在符合法律規範要求條件下而達成的協議,故應為合法行為。

合同一經成立即具有法律效力,在雙方當事人之間就發生了權利、義務關係;或者使原有的民事法律關係發生變更或消滅。當事人一方或雙方未按合同履行義務,就要依照合同或法律承擔違約責任。

16樓:青島張孝振律師

1、當然可以不搬,因為買賣不破租賃,房子還可以繼續租著,但這樣做可能容易激化矛盾,如果可以還是搬吧

2、搬的話由於沒有違約金約定,只能要求實際損失賠償,包括租同樣的房子租金的**部分(僅僅為未履行的期限內)、中介費用部分等,都可以主張。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出租方應該按照合同約定,給予承租方違約補償,承租方同意,可以終止合同。

二,租賃合同未涉及雙方的違約行為及違約條款,根據《合同法》的規定,違約方應對其違約行為對對方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承擔賠償責任。對於承租方而言,如果是承租商鋪,則以商鋪的經營額計算損失;如果是承租住房,則以房租作為計算依據,一般計算時間為乙個月。但這並不是法律的硬性規定,請結合當地的司法實踐考慮。

18樓:張勇律師

可以協商解決,沒有明確規定

租賃合同未到期,房東只要提前通知解除合同對方必須同意嗎

唉。根據你的陳述,你們既然已經約定了解除租賃合同的條件,那麼出租人解除合同是合法的。道理不用多說。至於房租的計算方法,應當按照實際房屋適用時間計算。而不是按照自然月計算。你實際使用了不到兩個月的房屋,第三個月房租自然不用交了。第二個月如果房租是一千你可以按照每月多少天計算出每天的房租,然後減法就可以...

關於轉讓費,續租,合同到期後房東要收回房子

一般轉讓費是因為來生意難做自而想撈 一筆脫身bai,在續簽商du鋪租賃合同後,zhi收取一筆轉讓 費,把風險轉嫁dao他人的行為。房東不會收取轉讓費,只會增加房租,當你轉讓下該商鋪後,不想要時,可以再加價轉讓出去。如果生意好做的商鋪都不會收取轉讓費。我交了3.9萬的轉讓費給二房東,現在房子快到期,假...

我和二房東籤三年合同,還未到期,大房東要收回房子,因為他們只

你只能找二房東賠償你的損失,先協商,比如你繼續從大房東承租,如果不行可以直接起訴二房東,自己看一下違約條款是如何約定的 跟二房東籤的商鋪租賃合同,大房東未簽名,合同未到期大房東要收回房子,我能要求二房東賠償損失嗎?1.如果大房東和二房東的合同沒有約定二房東有轉租權,那麼大房東不承認你的合同,你和二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