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合同未到期,提前月通知對方是否可以終止

2021-06-11 09:23:22 字數 1056 閱讀 2807

1樓:sunny藍予

《合同法》第八條規定,依法成立的合同,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自己的義務,不得擅自變更或者解除合同。這就是說,對於有效成立的合同,當事人必須要履行到底。

那麼對於租房合同來說,租房者一般需要按照合同約定的期限居住。

《合同法》也規定了提前終止或者提前解除租房合同的條件,具體包括以下情況:

1、當事人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合同。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解除合同的條件。解除合同的條件成就時,解除權人可以解除合同。

2、不管當事人有沒有約定合同解除的條件,只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就可以解除合同:

(一)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

(二)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

主要債務;

(三)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主要債務,經催告後在合理期限內仍未履行;

(四)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債務或者有其他違約行為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

(五)法律規定的其他情形。

3、承租人未按照約定的方法或者租賃物的性質使用租賃物,致使租賃物受到損失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並要求賠償損失。承租人違反約定方式,或者不依租賃房屋的性質而對租賃房屋進行使用收益的。

4、承租人無正當理由未支付或者遲延支付租金的,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在合理期限內支付。承租人逾期不支付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5、承租人未經出租人同意轉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承租人未經出租人同意,將租賃房屋轉租於第三人的。

6、當事人對租賃期限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視為不定期租賃。當事人可以隨時解除合同,但出租人解除合同應當在合理期限之前通知承租人。

7、因不可歸責於承租人的事由,致使租賃物部分或者全部毀損、滅失的,承租人可以要求減少租金或者不支付租金;因租賃物部分或者全部毀損、滅失,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的,承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8、租賃物危及承租人的安全或者健康的,即使承租人訂立合同時明知該租賃物質量不合格,承租人仍然可以隨時解除合同。

因此,在符合上述八種條件的情況下,租房合同沒到期是可以提前終止的。

2樓:

租房合同沒到期可以終止嗎?

合同未到期,但公司提前通知月通知我,是否要補償我

呃,是誰要裁人啊?如果是派遣公司,那麼要跟你解除合同,肯定是要支付經濟補償金的,按照工作一年乙個月工資計算,超過六個月不到一年的按一年算,不到六個月的按半年算 如果是你現在上班的公司,那麼你跟他們公司實際上不存在勞動合同關係,無需支付你任何費用。實際上是派遣公司和用工公司的合同關係,你本質上是派遣公...

租賃合同未到期,房東只要提前通知解除合同對方必須同意嗎

唉。根據你的陳述,你們既然已經約定了解除租賃合同的條件,那麼出租人解除合同是合法的。道理不用多說。至於房租的計算方法,應當按照實際房屋適用時間計算。而不是按照自然月計算。你實際使用了不到兩個月的房屋,第三個月房租自然不用交了。第二個月如果房租是一千你可以按照每月多少天計算出每天的房租,然後減法就可以...

合同未到期,我提前月提出的辭職,但公司的勞動合同上寫的提前離職需支付三萬的培訓費,請問這合法嗎

合同上的約定並不重要,關鍵是需要弄清楚你在入職時,是否存在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規定的使用 專項培訓費用 進行的培訓 不包括公司自行組織的崗前培訓等 進行了專項培訓時,提前解除勞動合同算違約,需支付相應的違約金,即支付未履行期間的違約金。如果根本就不存在使用專項培訓費用進行的培訓,則該約定不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