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結石的原因是什麼引起,尿結石是怎麼形成的?

2022-01-10 14:41:25 字數 5126 閱讀 5078

1樓:匿名使用者

尿石就是指泌尿系統所結成的結石,其形成基本上包括成核、結晶生長和聚集幾個步驟。尿石症的主要**為鈣磷代謝紊亂以及其他因素。了解了原因就  用合適的藥物**,促進排石,這方面喝中藥德浦愈石蓪茶.

排.石,中藥排石。雖然尿結石的形成與代謝紊亂兩者之間的關係仍無最終結論,但是經過醫學科研人員多年的研究認為鈣磷代謝紊亂可引發:

高鈣尿、高草酸尿、高尿酸尿、胱氨酸尿、黃嘌呤尿、低枸櫞酸尿等。

■天氣炎熱,出汗多而飲水少,尿中晶體飽和度高,容易形成結晶。以前認為硬水中含鈣較多,飲用硬水易生結石。

■此外,患者因某種病而大量服用維生素d、維生素c、皮質激素、阿司匹林等也可引發結石。潰瘍患者服用矽酸鎂可形成矽酸鹽結石。青光眼患者服用乙醯唑胺可形成磷酸鈣過飽和所以導致有些患者形成結石。

■攝人過多的高糖、高蛋白、高脂肪會促使結石的形成,經化學分析,大多數尿路結石都是含鈣結石,其成分多為草酸和尿酸,正常時在尿內呈溶解狀態,並不沉澱下來形成結石,而當攝人大量高糖,高蛋白、高脂肪後,就會在體內生成較多的草酸和尿酸,常吃富含草酸鹽的菠菜也同樣如此,可促使結石的形成。

■研究表明,如果吃晚餐太晚,這個時期正處於熟睡狀態,使得應該排出的尿液滯留在腎臟、膀胱和尿道中,尿中的鈣鹽因滯留過久而沉積在這些部位,天長日久,就容易形成結石。

■養成每日飲水量在250毫公升以上,保持尿色清淡,飲食間隔要均勻,最好飲用磁化水,以避免結石的形成、增大,或衝石下移、促石排出。

2樓:小月

長期喝水不足且有憋尿容易出現尿結石,平時注意多喝水切不可再憋尿。多喝水且有適量運動就會沖走結石而自癒

尿結石是怎麼形成的?

3樓:吥失棄

尿路結石是比較常見的結石,既包括腎結石,也包括膀胱結石,輸尿管結石等等,導致尿路結石的原因比較多,和個人的生活習慣有著重要的關係,比如說不喜歡運動,喜歡飲酒,吸菸等等,另外地區不同,飲水條件不同,也是誘發尿路結石的原因。

另外也有相關的專家解析:尿路結石在腎和膀胱內形成,尿中形成結石晶體的鹽類呈超飽和狀態,尿中抑制晶體形成物質不足和核基質的存在,是形成結石的主要因素。了解了原因,就要積極面對,建議使用中醫可以喝德蒱楡-石蓪茶排出尿道結石。

1、尿路因素

患前列腺肥大患者引起尿路通暢度下降,殘尿量增加,膀胱結石生成機會增大;輸尿管先天狹窄致腎盂積水易成結石,同時結石梗阻尿路又使尿道結石生長加快;尿道結石絕大多數來自膀胱和腎臟的結石。

2、環境因素

自然環境——如地區的差異,氣候條件差異,如炎熱的地區可因出汗多導致尿液濃度公升高,水質中鈣質成分的增加使尿道結石更易於形成。社會條件——動物蛋白攝入過高使兒童膀胱結石較多;水果、蔬菜豐富的地區草酸鹽類結石增多;生活物質豐富使上尿道結石增多,非洲少數貧困地區膀胱結石多見。

3、個體因素,遺傳因素

有些常染色體遺傳所致的腎小管功能障礙,先天性酶缺欠等都是與結石形成關係密切的一些遺傳疾病。結石病患者的家族中結石病發病率高於非結石病患者家族。 b、疾病:

一些疾病如甲亢,皮質醇增多症,長期臥床,溶骨性骨腫瘤,等等都有誘發尿道結石形成的可能。其它代謝異常,除一些先天性或後天性疾病引起的代謝異常外,還有一些原因不十分清楚的代謝異常,如特發性高尿鈣,特發性高尿酸等。

4樓:小號角健康

你好,根據您現在所描述的這種情況,多考慮為飲水較少喝個人體質都會導致這種現象的出現。建議您到專業的泌尿外科結石科室檢查彩超和排洩性尿路造影,根據結石的位置和大小來選擇藥物保守和微創手術**的方式,平時要注意多飲水,這樣有利於防止結石的再發生。

5樓:

結石是由於機體內膠體和晶體代謝平衡失調所致,與感染、營養代謝紊亂、泌尿系統異物、尿鬱積以及地理氣候等因素有關。男性比女性容易患此症。年過30歲的人比年輕人更易患此病。

兒童發生此病比較罕見。

疼痛可能會持續好幾天,在結石排出過程中可造成劇烈的腎絞痛。發生疼痛的部位就是腎結石的位置。結石較少時無明顯症狀表現,只在x光拍片時才可發現。

結石較大時可出現同側腰痛、腎絞痛、尿內帶血等。腎結石偶爾也會卡在輸尿管內,阻塞一側的尿流。腎結石併發症為急性腎盂腎炎,嚴重者導致慢性腎衰竭。

腎結石的**率比較高,一旦你長過一粒結石,就難免會長第二粒。

改變生活習慣可以預防和減少結石的生長和發病。腎結石有若干種類,一旦你的醫師確認你的結石種類,下列方法有助於減少**的機會。 你可以喝德甫的愈石蓪茶,它能有效的排出結石,是可以長期使用的。

6樓:公西翠花曹夏

上尿路結石

腎結石輸尿管結石

下尿路結石

膀胱結石

尿道結石

尿路結石形成的因素

1.流行病學因素

1)飲食因素:營養不良者易患膀胱結石。飲水少、高溫環境工作及活動減少者易患結石。與高蛋白飲食有關。2)地區因素

2.尿液因素

1)形成結石物質排出過多:長期臥床,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痛風。2)尿中抑制晶體形成的物質減少:枸櫞酸、鎂、焦磷酸鹽、酸性粘多醣、微量元素等。3.泌尿系區域性因素

1)尿路梗阻:易併發感染及促進成石成份的沉積。2)尿路感染:尿液中基質增加,促進晶體粘附。產生脲酶的細菌感染使氨轉變成銨,易形成磷酸鎂銨結石。結石形成機制

過(超)飽和學說

異質成核、取向附生、結石基質和晶體抑制物質學說代謝性結石(代謝紊亂)

感染性結石(細菌感染)

7樓:商泰科技

輸尿管結石形成原因複雜,絕大多數情況下都是因為泌尿系統感染等情況導致分泌物淤滯增加促使輸尿管結石的發生。但也有些患者是因為腎結石排出時阻塞在輸尿管中所導致的。

8樓:採5哥

尿路結石的症狀反應: a、疼痛 b、血尿c、尿頻、尿急、發熱、寒顫

尿結石(尿路結石)主要由無機鹽和有機鹽以及酸組成,大部分為晶體狀態;如草酸鹽,磷酸鹽,尿酸鹽,胱氨酸等;其次有2.5%的基質,主要**於尿中的粘蛋白,以及少量的葡萄糖氨基聚醣。凡是發生在人體腎臟、輸尿管、膀胱、尿道部位的結石統稱為尿結石。

其中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被稱為上尿路結石;膀胱結石,尿道結石稱為下尿路結石。尿結石看起來很像石頭,實際上是人體異常礦化的一種表現,可被看成一種生物礦石。根據結石成份可分為草酸鈣結石、磷酸鹽結石、尿酸結石、胱氨酸結

9樓:匿名使用者

尿結石行成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遺傳,飲食習慣,藥物,還有地域分布,南方為結石高發地區,建議你做結石成分分析,

輸尿管結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溫馨提示:在生活中一說到輸尿管結石相信大家就都知道了,雖然原發性輸尿管結石在生活中很少見,但是通常是腎在排出的過程中而暫時受阻在輸尿管的狹窄處才導致的。那麼輸尿管結石到底是怎麼形成的呢?

下面就由我們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一、輸尿管結石大部分**於腎臟,包括腎結石或體外震波後結石碎塊所致。有輸尿管狹窄、憩室、異物等導致尿液滯留和感染會發生輸尿管結石。

二、輸尿管結石來自上皮損傷,由於結石的活動和管壁的蠕動,更易對輸尿管黏膜造成直接損傷,發生黏膜上皮充血、水腫、壞死和脫落,並形成潰瘍及炎性纖維增生,管壁增厚,管腔狹窄。

三、輸尿管結石有尿液因素或尿路疾病引起,尿液ph值改變,尿量少和尿液濃縮,尿路狹窄、尿路梗阻等繼發尿路感染,形成輸尿管結石。

四、輸尿管結石或與天氣環境、飲食、營養、疾病等多種因素有關,例如長期臥床,使骨質脫鈣、甲狀旁腺功能亢進、血鈣水平增高;細菌感染,使尿液鹼化,尿中磷酸銨鎂晶體增加;尿路阻塞,尿液排洩不暢,尿中結晶體輕易沉澱;乾燥、炎熱、高溫環境,長期尿液濃縮和維生素a缺乏等。

如果在生活中一旦發現了輸尿管結石就要及時的去正規的專科醫院**,如果結石小於6mm,建議喝有利於結石排出的中藥,兪石樋茶慢慢溶石排出。要是遲遲不治等到它威脅人體的健康就不好了,這是想要良好的**也困難了,這樣不但會大大地增加了**的難度,而且也還增加了自身的痛苦,何苦呢。

11樓:商泰科技

你好,輸尿管結石是一種常見的結石疾病,多發於青壯年,一般是腎結石在排出過程中,暫時受阻在輸尿管管結石形成的原因具體如的狹窄處導致的。輸尿下: 長期服用大量含鈣抗酸藥物或過量維生素d使鈣吸收增多,也可使尿鈣增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輸尿管結石的原因是什麼:

1)形成尿結石的物質排出增加:尿液中鈣、草酸或尿酸排出量增加。長期臥床、甲狀旁腺功能亢進者尿鈣增加;痛風病人尿酸排出增多;內源性合成草酸增加或腸道吸收草酸增加引起高草酸尿症等。

2)尿液ph改變:在鹼性尿中易形成磷酸鎂銨及磷酸鹽沉澱;在酸性尿中易形成尿酸和胱氨酸結晶。

3)尿量減少,使鹽類和有機物質的濃度增高。

4)尿中抑制晶體形成和聚集的物質減少,如枸櫞酸、焦磷酸鹽、酸性粘多醣、鎂等。5)尿路感染時尿基質增加,使晶體粘附。有些細菌如大腸桿菌能分解尿素產生氨,使尿ph≥7.

2,易形成磷酸鎂銨結石。

專家表示:輸尿管結石絕大多數**於腎臟 。多為單側結石,多發生於中年,男性較女性為高 結石成因及成分與腎結石相似。建議快飲用德..甫..的愈石桶茶改善。

16; 少吃含草酸豐富食物,例如菠菜、芹菜、可可、咖啡、甜菜、草霉、橘子、白薯、紅茶等.

⑥ 少吃容易引起尿酸鹽、胱氨酸、黃嘌吟增多的食物,例如動物內臟、海產品、豆角、花生等.

13樓:採5哥

尿結石分為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輸尿管結石如果不處理,可能會出現腎絞痛,伴噁心嘔吐,時間長了會導致腎盂積水,壓迫導致腎萎縮,嚴重的會導致尿毒症,腎功能衰竭。

14樓:包樂巨集洋

span輸尿管結石飲食保健:  ①每日進水量2000-3000毫公升,炎熱夏季增加到4000-5000毫公升,大汗後還得增加,至少保持每日有2000毫公升以上排尿量。  ②可採用磁化水飲用,該水容易瓦解結石。

  ③多吃含有維生素a的食品,例如豬肝、雞蛋,以及新鮮白菜與水果。  ④少吃含鈣豐富食物例如海帶、黑木耳、豆類、莧菜、牛奶、芹菜、紫菜、海鰻、鹹蘿蔔、南瓜子、乾紅棗等。  ⑤少吃含草酸豐富食物,例如菠菜、芹菜、可可、咖啡、甜菜、草霉、橘子、白薯、紅茶等。

  ⑥少吃容易引起尿酸鹽、胱氨酸、黃嘌吟增多的食物,例如動物內臟、海產品、豆角、花生等。/span

span一般情況下,如果是碎石徹底是不會有什麼後遺症的,建議堅持複診觀察,如果有問題就能及時處理。

輸尿管結石患者要多飲水,堅持跳繩等運動。可以試一試中藥排石,0.8cm以下的結石很有可能派下來。

碎石之後會有血尿,和腹痛。這是正常的。一定要多喝水,堅持運動。

/span

什麼是尿結石的症狀?尿結石的症狀是什麼?

尿路結石主要是由於尿液成分異常尿路畸形及憋尿等因素引起的尿液中的有形成分不斷的在區域性沉積,時間長了以後就行成了結石,較小的結石是不會有症狀的,多飲水,保持尿液的通暢是可以排出體外的,但是如果結石過大超過了泌尿系統的三個狹窄直徑,就有可能不能通過這幾個地方,卡在這些狹窄部位就會引起疼痛,甚至劃傷尿道,...

尿結石的症狀是哪些,尿結石的症狀是什麼?

常見症狀 1.排尿困難 結石嵌頓於尿道可引起排尿困難 尿線變細或滴瀝狀,有時出現尿流中斷及尿瀦留。完全梗阻則發生急性尿瀦留。2.疼痛 排尿有時明顯疼痛,且放射至 頭部。後尿道結石有會陰和 部疼痛。結石部位有明顯疼痛和壓痛,若合併感染則區域性疼痛加劇,尿道口有膿性分泌物,膀胱刺激症狀加劇。3.腫物 前...

尿結石的症狀有什麼?尿結石的症狀是什麼?

尿結石的症狀是什麼?尿結石的情況出現,會對身體當中的輸尿管以及腎臟,造成健康的威脅,但是由於每乙個人的體質不同,所以嚴重的程度也是不一樣的,但是尿結石在身體當中不及時取出,則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威脅,會影響正常的排尿。出現尿結石的情況,容易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對腎臟健康起到威脅的作用,並且也會容易導致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