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結石是什麼症狀,尿結石是什麼症狀表現?

2021-06-03 01:02:19 字數 5735 閱讀 3541

1樓:

尿道結石是比較少見的泌尿系統疾病,是泌尿系統結石的一種。

尿道結石兒童發病高於成年人,多見於男性。

原發性結石形成於尿道。

繼發性結石常形成於腎臟及膀胱,在結石排出的過程中,嵌頓於尿道,稱為尿道結石。

尿道結石的典型症狀是排尿時尿流突然中斷,伴疼痛和血尿。也可能僅表現為尿線變細,排尿費力。

尿道結石的主要**方法是手術碎石取石。

尿道結石可以合併或引起多種併發症,如泌尿系統感染、急慢性尿瀦留、尿道狹窄、尿道周圍膿腫及尿道瘻、腎積水、腎功能不全等。

預後與多方面因素有關,早期、規範**,有利於取得滿意的**效果。

2樓:

尿道結石早期會出現排尿困難結石引起的尿道不全梗阻,可導致尿路變細,射出無力,伴尿頻,尿急及尿滴,血尿,有黏液性或膿性分泌物。尿道結石晚期會出現疼痛的原發性尿道結石常位於憩室內,向**尖,**或直腸放射,有終末血尿或尿初血尿,或排尿終末滴出少許鮮血,伴劇烈疼痛。

3樓:老一代昧羌

尿路結石是很常見的疾病,它的症狀常見的有腎絞痛、血尿等,需要進行彩超、尿常規檢查以明確。而患者確定有結石需要積極的**。建議患者去醫院的泌尿外科行手術進行取石**,後期需要多喝水、多排尿、多運動、忌食菠菜豆腐等減少結石的**。

4樓:褪色回憶

醫師說半天,感冒症狀都是新冠症狀了唄!

5樓:

痛,非常痛,尿血或者隱血

尿結石是什麼症狀表現?

6樓:墚菣課硜

一:症狀

1.疼痛原發性尿道結石常是逐漸長大,或位於憩室內,早期可無疼痛症狀。繼發性結石多系突然嵌入尿道內,常突感尿道疼痛和排尿痛。

2.排尿困難結石引起尿道不全梗阻,可有尿線變細、分叉及射出無力,伴有尿頻、尿急及尿滴瀝。

3.血尿及尿道分泌物急診病人常有終末血尿或尿初血尿,或排尿終末有少許鮮血滴出。

4.尿道壓痛及硬結絕大多數病人均能在尿道結石區域性觸到硬結並有壓痛,後尿道結石可通過直腸指診觸及。

最後建議有尿結石可以喝諭石嗵茶.的.,幫助排出輸尿管內的結石的。祝您早日**!

7樓:皋瑋

尿結石主要的症狀表現為排尿等待,且肺經尿流變細或者間斷射程變短尿不盡。同時排尿困難也是尿結石的一種表現。嚴重的甚至在尿尿的時候帶有明顯的疼痛。

8樓:昧良心糖核

尿結石的早期症狀包括排尿困難,排尿困難,下垂,有時尿流中斷和尿瀦留。排尿有時會很痛苦,並擴散到**頭。後尿道結石會陰和**疼痛。

會在疼痛的部位感覺到**的結石,並且在排尿時會排出結石。發生急性尿瀦留並完全阻塞。合併感染的病人尿道有膿性分泌物。

9樓:天天有個好心情

尿結石會讓人腰痠,其次尿結石大了會產生疼痛而且嚴重時疼得很厲害。

尿道結石有什麼症狀

10樓:棑石飲液

患有結石的患者一般會出現腰部或者腹部疼痛。如果結石比較大,會出現腰部鈍痛。如果結石比較小的會出現突發性絞痛。

輸尿管排出血尿、膿尿、排尿困難等。上尿路結石主要症狀是疼痛及血尿。通常患者都會出現肉眼或鏡下血尿,後者更為常見。

膀胱結石典型症狀為排尿突然中斷,疼痛放射至遠端尿道及**頭部,伴排尿困難和膀胱刺激徵。膽囊結石的典型症狀為膽絞痛,部分還可表現為膽囊發炎。膽管結石患者可以表現為腹痛、黃疸。

若合併膽管感染者可表現為發熱、腹痛及黃疸,嚴重者則會出現休克及精神神經系統症狀。這種情況下可以配合醫生醫囑進行手術,並且配合排石藥物使用,棑石飲ye促進排石

11樓:路禮慄煙

尿石症是常見病,尤其好發於南方地區,好發於夏季。尿石症包括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等。

腎結石、輸尿管結石的主要症狀有:

1、疼痛。腎結石常有一側腰背部的疼痛,多為隱痛,急性發作時可以呈劇烈的絞痛;輸尿管結石可表現為一側腹部的劇烈絞痛,也可能表現為一側腰痛,這與結石的具體部位有關。

2、血尿。一般都會有持續性的鏡下血尿(肉眼不一定看到,只是顯微鏡檢查才看得到),以及間歇性的肉眼血尿。

3、泌尿系統感染。尿石症常常會造成尿液的瀦留,容易引起泌尿系統的感染。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尿不盡感,而且反**作,抗感染**效果不好。

4、部分患者可能會看到細小結石隨著尿液排出。

膀胱結石好發於貧困地區的兒童,發病原因據信與營養狀況有關。現在我國已不多見。

主要的表現為:排尿中斷,也就是說,在排尿過程中會突然發生尿流中斷,下身非常不舒服,兒童常常需要經過蹦跳等活動之後方可繼續排尿,這是因為結石突然堵塞尿道內口造成的。

對**來說,主要是腎結石輸尿管結石,如果懷疑患了結石,一定要到醫院經過正規檢查確診再進行**,不要在病情不清的情況下盲目用藥。**的一般原則是:

1、體積微小的結石(直徑0.8cm以下),常常可以通過保守**(飲水、運動、口服藥物或者打針)排出;

2、體積較大的結石,不能排出的,可以根據石頭的具體位置,能夠不採用開放手術的,儘量採用輸尿管鏡、經皮腎鏡、腹腔鏡、體外衝擊波碎石等技術將石頭擊碎排出;

3、必須採用開放手術的,進行腎盂切開取石術;如果腎臟損毀嚴重,沒有保留的價值,而另一側腎臟功能較好,可以考慮切除患腎。

4、有條件的可以化驗結石成分,根據結石成分,提出預防**的意見。

12樓:下拉框錯誤

尿結石的情況出現,會對身體當中的輸尿管以及腎臟,造成健康的威脅,但是由於每一個人的體質不同,所以嚴重的程度也是不一樣的,但是尿結石在身體當中不及時取出,則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威脅,會影響正常的排尿.出現尿結石的情況,容易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對腎臟健康起到威脅的作用,並且也會容易導致尿血、尿道感染的情況。尿結石要及時**,小結石可以對症喝德脯愈石嗵茶排出結石,大結石手術**。

1、腎絞痛的症狀

尿結石的病情,加重了患者的尿路負擔,然後影響患者腎部位的異常疼痛,以腎絞痛的表現為主要的症狀。就是患者的腎會出現刀子絞的感覺,這種感覺也就是,結石在裡面翻滾的情況造成的,然後間接的影響患者的尿液,讓患者出現尿中斷,或者排尿的時候,會有明顯的疼痛感。

2、患者會感覺腰痠痛

這種病症的患者,最明顯的感覺就是會有明顯的腰痠症狀,尤其是患者受到勞累之後,腰痠的病情會異常的加重,嚴重的時候,腰痛症狀會讓患者不能直起腰來走路,疼的症狀異常的嚴重,這種情況就要考慮是自己的體內結石原因,導致的腰痠痛病情,要儘快的檢查來確定病情。

3、患者會出現尿中帶血的症狀

結石是一種硬質的石化物質,存在於患者的尿液通道內部,會造成尿道的血管破損,然後血液會隨著尿液流出體外,所以就會造成這種病情的明顯特徵就是尿中帶血。這些患者以男性為主要的人群,患者一旦有這種尿血的病情,就要考慮是尿結石的原因了,所以說尿血也是這種病情患者表現症狀之一。

13樓:寶格格

尿結石的症狀反應: a、疼痛 b、血尿c、尿頻、尿急、發熱、寒顫

尿結石(尿路結石)主要由無機鹽和有機鹽以及酸組成,大部分為晶體狀態;如草酸鹽,磷酸鹽,尿酸鹽,胱氨酸等;其次有2.5%的基質,主要**於尿中的粘蛋白,以及少量的葡萄糖氨基聚糖。凡是發生在人體腎臟、輸尿管、膀胱、尿道部位的結石統

稱為尿結石。其中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被稱為上尿路結石;膀胱結石,尿道結石稱為下尿路結石。尿結石看起來很像石頭,實際上是人體異常礦化的一種表現,可被看成一種生物礦石。

根據結石成份可分為草酸鈣結石、磷酸鹽結石、尿酸結石、胱氨酸結石、黃嘌呤結石。尿結石的成因相當複雜,目前較普遍地認為尿結石不是單一原因的疾病,而是由多種因素促成。部分患者有明確原因,如甲狀旁腺功能亢進、腎小管酸中毒、海綿腎、痛風、長期臥床、泌尿道異物、梗阻和感染。

一般的尿石大致分解為:核心-愈近結石核心,磷灰石含量愈高,其中尿酸鹽結石的核心,又可分成顆粒型和微晶型;外圍或外層——尿石的結晶多為混合型,以一種成分為主,形成該結石的結構特徵。如二水草酸鈣,結石的表面多芝刺,一水草酸鈣,多光滑的小球體,磷灰石較鬆散呈雲層狀,易剝脫,磷酸鎂銨無一定的形態,堆積紊亂,有成層排列的趨勢。

尿酸鹽可與一水草酸鹽鈣相互交替構成“年輪”狀同心排列。

14樓:赫又薛寄雲

尿道結石的臨床表現有疼痛、尿血,並可引起尿路感染,到了後期可能發生腎功能不全。

尿結石是什麼症狀表現?

15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你好,尿路結石主要看結石的部位。腎結石和輸尿管結石屬於上尿路結石。有時伴有腎區叩痛或者卡壓輸尿管以後導致腹部劇烈疼痛。

有時會伴有肉眼血尿和鏡下血尿。下尿路結石會伴有排尿疼痛,中斷。向**和會陰放射。

**主要看結石的大小和部位。一般小於0.6的可以口服藥物促進排石。

超過了一般需要體外超聲波碎石和鏡下取石。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刃侔桶醬

建議有尿結石可以喝諭石嗵茶.的.,幫助排出輸尿管內的結石的。祝您早日**!

尿結石症狀

1.疼痛原發性尿道結石常是逐漸長大,或位於憩室內,早期可無疼痛症狀。繼發性結石多系突然嵌入尿道內,常突感尿道疼痛和排尿痛。

2.排尿困難結石引起尿道不全梗阻,可有尿線變細、分叉及射出無力,伴有尿頻、尿急及尿滴瀝。

3.血尿及尿道分泌物急診病人常有終末血尿或尿初血尿,或排尿終末有少許鮮血滴出。

4.尿道壓痛及硬結絕大多數病人均能在尿道結石區域性觸到硬結並有壓痛,後尿道結石可通過直腸指診觸及。

尿結石是什麼症狀?

17樓:匿名使用者

1.排尿困難

結石嵌頓於尿道可引起排尿困難、尿線變細或滴瀝狀,有時出現尿流中斷及尿瀦留。完全梗阻則發生急性尿瀦留。

2.疼痛

排尿有時有明顯的疼痛,且放射至**頭部。後尿道結石有會陰和**部疼痛。結石部位有明顯疼痛和壓痛,若合併感染則區域性疼痛加劇,尿道口有膿性分泌物,膀胱刺激症狀加劇。

3.腫物

前尿道結石可於**體部觸及結節狀腫物,尿道外口偶可見露出的部分結石。

4.尿道憩室結石

女性尿道憩室結石主要為下尿路感染症狀,有尿頻、尿急、排尿痛、膿尿及血尿,**痛為突出的症狀,有時有尿道排膿。男性尿道憩室中結石除尿道有分泌物及尿痛外,在**下方還可出現一逐漸增大且較硬的腫物,有明顯壓痛但無排尿梗阻症狀。有的患者可摸到隨排尿壓力充氣的囊狀憩室。

18樓:市芊百里鴻福

您好!一般情況下尿結石的症狀反應分為:a、疼痛b、血尿c、尿頻、尿急、發熱、寒顫,有尿結石建議你可以喝德甫愈石嗵茶排石的,它是可以疏通尿道,排出結石的,可以長期使用的。

詳細解釋:

尿結石(尿路結石)主要由無機鹽和有機鹽以及酸組成,大部分為晶體狀態;如草酸鹽,磷酸鹽,尿酸鹽,胱氨酸等;其次有2.5%的基質,主要**於尿中的粘蛋白,以及少量的葡萄糖氨基聚糖。凡是發生在人體腎臟、輸尿管、膀胱、尿道部位的結石統稱為尿結石。

其中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被稱為上尿路結石;膀胱結石,尿道結石稱為下尿路結石。尿結石看起來很像石頭,實際上是人體異常礦化的一種表現,可被看成一種生物礦石。根據結石成份可分為草酸鈣結石、磷酸鹽結石、尿酸結石、胱氨酸結石、黃嘌呤結石。

尿結石的成因相當複雜,目前較普遍地認為尿結石不是單一原因的疾病,而是由多種因素促成。部分患者有明確原因,如甲狀旁腺功能亢進、腎小管酸中毒、海綿腎、痛風、長期臥床、泌尿道異物、梗阻和感染。一般的尿石大致分解為:

核心-愈近結石核心,磷灰石含量愈高,其中尿酸鹽結石的核心,又可分成顆粒型和微晶型;外圍或外層——尿石的結晶多為混合型,以一種成分為主,形成該結石的結構特徵。如二水草酸鈣,結石的表面多芝刺,一水草酸鈣,多光滑的小球體,磷灰石較鬆散呈雲層狀,易剝脫,磷酸鎂銨無一定的形態,堆積紊亂,有成層排列的趨勢。尿酸鹽可與一水草酸鹽鈣相互交替構成“年輪”狀同心排列。

尿結石的症狀是什麼,尿道結石有什麼症狀

尿結石的症狀反應 a 疼痛 b 血尿 c 尿頻 尿急 發熱 寒顫 泌尿繫結石是泌尿系統的常見病,包括腎結石 輸尿管結石 尿道結石和膀胱結石。腎結石是由草酸鈣組成的化學物質,可引起腎絞痛。目前,醫生建議採用減少飲食中鈣攝入量的方法來預防腎結石的 1 尿酸結石應採用低嘌呤飲食,膀胱酸結石應採用低蛋氨酸飲...

尿結石的症狀有什麼?尿結石的症狀是什麼?

尿結石的症狀是什麼?尿結石的情況出現,會對身體當中的輸尿管以及腎臟,造成健康的威脅,但是由於每乙個人的體質不同,所以嚴重的程度也是不一樣的,但是尿結石在身體當中不及時取出,則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威脅,會影響正常的排尿。出現尿結石的情況,容易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對腎臟健康起到威脅的作用,並且也會容易導致尿...

什麼是尿結石的症狀?尿結石的症狀是什麼?

尿路結石主要是由於尿液成分異常尿路畸形及憋尿等因素引起的尿液中的有形成分不斷的在區域性沉積,時間長了以後就行成了結石,較小的結石是不會有症狀的,多飲水,保持尿液的通暢是可以排出體外的,但是如果結石過大超過了泌尿系統的三個狹窄直徑,就有可能不能通過這幾個地方,卡在這些狹窄部位就會引起疼痛,甚至劃傷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