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結構車棚和彩鋼板車棚的區別,膜結構車棚和其他車棚的區別

2022-01-10 14:20:49 字數 3884 閱讀 9265

1樓:示一集團

區別還是非常大的,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區別:

1.材質上的區別:彩鋼板車棚頂棚採用的是彩鋼板,膜結構車棚頂棚採用的是膜材料,膜材料屬於環保材料。

2.造型設計的區別:彩鋼板車棚結構構成簡單,僅為不同型別的圓管;膜結構車棚的造型具有設計性,可製作滿足當前區域環境的車棚樣式。

3.使用年限的區別:彩鋼板車棚一般因安裝樣式簡單,使用年限在幾年內;膜結構車棚是由鋼結構及膜材特性決定,一般使用10-35年不等,屬於長期性建築;

4.特性上的區別:彩鋼板顏色多樣,拼接式安裝方式,能遮風擋雨;膜結構車棚膜材的張拉強度高,自清自潔效能高,柔光防輻射,防火阻燃性高,膜材色彩多樣。

5.適用性的區別:彩鋼板適合單一性的車棚;膜結構車棚適合單一性及設計化車棚,也比較是適合大型的膜結構停車場,候車廳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江州重別薛六柳八二員外(劉長卿)

膜結構車棚和其他車棚的區別

3樓:鑫晟豪膜結構

常見材料車棚:

目前常用的車棚材料防風效能都不太理想,遇到大風天氣比較危險。布面車棚最不能抵抗大風,而有機玻璃為脆性材質,容易碎裂等問題;

陽光板車棚:

陽光板車棚的篷布材質是陽光板,而陽光板具有透明度高、質輕、抗衝擊、隔音、隔熱、難燃、抗老化等特點,是一種高科技、綜合性能極其卓越、節能環保型塑料板材,是目前國際上普遍採用的塑料建築材料,有其他建築裝飾材料(如玻璃、有機玻璃等)無法比擬的優點,廣泛應用於商業、工廠、體育場館的採光天棚和遮陽雨棚、農業溫室、養殖業和花卉大棚、以及**亭、書報亭、車站等公用設施、高速公路隔音、廣告裝飾領域;

彩鋼板車棚:

彩鋼板車棚結構構成簡單,僅僅為不同型別的圓管,車棚頂採用彩鋼板。 彩鋼板顏色多樣,重量輕,減少因暴雪天氣而坍塌的危險。拼接式安裝避免漏雨。適用於學校、體育館等場所;

膜結構停車棚:

透光性:透光性能好(透光率20%)。在陽光下曝曬不會產生黃變、霧化、透光不佳。

耐候性:表面有防紫外線的共擠層,可防止太陽紫外線引起的樹脂疲勞變黃。表面共擠層具有化學芻吸收紫外線並轉化為可見光。

對植物光合作用有良好的穩定效果(極適合保護各類車、貴重藝術及展品,使其不受紫外線破壞)。

抗衝擊性:建築膜才的衝擊強度是普通玻璃的250-300倍,是亞克力板材的20-30倍,是鋼化玻璃的2倍,幾乎沒有斷裂的危險性,有「不破玻璃」和「響鋼」之美稱.

阻燃性:據國家gb8624-97測試屬阻燃b1級,無火滴、無毒氣。

耐溫性:在攝氏-40℃至+120℃溫度範圍內不會引起變形等品質劣化。

輕便性:重量輕,絕對保證棚下人和物的安全。

隔音性:隔音效果佳。

4樓:上海展冀

膜結構汽車棚的造型比較獨特,外觀也比較別緻的新型建築結構。

1、膜結構車棚中的膜材有著環保效能,在特殊的條件下才會分解。

2、膜結構汽車棚它的耐久性十分的強,一般可以使用三十年左右。

3、膜結構汽車棚還有著透光阻熱的功效,這讓我們夏天停車的時候就不需要在擔心車被曬壞。

4、對比其他車棚來說,膜結構車棚無論是從抗壓性、防火性等方面,都較強,因為通常結構車棚材料自身沒有抗壓和抗彎剛度。

5、同時膜結構車棚可以隨時改變位置,安裝和拆卸也是隨時都可以完成的,所以十分方便。

希望展冀整理的這些對你有幫助

5樓:燁興膜結構

1.堅固經用:因為高強度耐久性好的膜材呈現,再加上張拉技能的運用,使膜結構車棚抵擋風雨的才能是通常雨蓬之類不能比較的。

有的車棚選用ptfe膜資料,可運用三十年左右。特別是遇到劇烈的暴風雨氣候,膜結構修建巍然不動,毫髮不損。

2. 藝術性:除了通常雨蓬的實用、經用、遮風擋雨的功能外,膜結構車棚更是一座雕塑,一件藝術品,給人美的視覺享受。

其柔美,其曲線,其剛柔並濟,其豐富外型,其潔白無瑕,讓人眼前一亮,回味悠長。

3. 經濟性:研究表明,長時間露天停放的車輛,效能損耗速度比車棚內停放車輛快一倍。

而選用膜結構雨蓬更能真實呵護您的愛車,減緩您愛車的老化速度。從經濟視點來說,投入不多卻大大延伸您座騎的壽數。

4.透光性:透光性能好(透光率20%)。在陽光下曝曬不會產生黃變、霧化、透光欠安。

5.耐候性:外表有防紫外線的共擠層,可防止太陽紫外線引起的樹脂疲憊變黃。

外表共擠層具有化學吸收紫外線並轉化為可見光。對植物光合作用有傑出的安穩作用(極適合維護各類車、貴重藝術品及展品,使其不受紫外線損壞)。

6.抗衝擊性:修建膜才的衝擊強度是一般玻璃的250-300倍,是亞克力的板材的20-30倍,是鋼化玻璃的2倍,幾乎沒有斷裂的危險性,有「不破玻璃」和「響鋼」之美稱。

7.阻燃性:據國家gb8624-97測試屬阻燃b1級,無火滴,無毒氣。

8.耐溫性:在攝氏族-40度至120度溫度範圍內不會引起變形等質量劣化。

9.簡便性:重量輕,肯定確保棚下人和物的安全。

10.隔音性:隔音作用佳。

膜結構自行車棚與陽光板車棚兩者有什麼區別呢?

6樓:

吉順津泰說:膜結構車棚的篷布材質是膜結構,而膜材的最大特點是強度高、耐久性好、防火難燃、不受紫外線影響,使用壽命長,一般15-30年。具有高透光率,透光率為13%,對熱能反射率73%,熱吸收量很少。

正是因為這種劃時代的膜材料的發明,使空間膜結構成為現代化的永久築。 陽光板車棚環保性強,抗紫外線,質輕

7樓:萍萍老師

膜結構車棚的篷布材質是膜結構,而膜材的最大特點是強度高、耐久性好、防火難燃、自潔性好,不受紫外線影響,使用壽命長,一般15-30年。具有高透光率,透光率為13%,對熱能反射率73%,熱吸收量很少。正是因為這種劃時代的膜材料的發明,使空間膜結構成為現代化的永久築。

 陽光板車棚環保性強,抗紫外線,質輕,安裝快捷且輕便。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參照相應子目執行,下面鋼結構分別套用第五章的金屬構件工程的屋蓋及支撐等子目。屋面的陽光板(五-至十一節的彩鋼板屋面)套用彩鋼板,換成陽光板,其它不用換算!

9樓:鑫晟豪膜結構

陽光板車棚:

優點:能夠作為種保護自行車的屏障,主要起到擋風遮雨的功能,是種簡易的車棚,價錢低,外形簡單,透明度非常的高,能吸收外界更多的光線使車棚內部變得更加明亮,而且它的抗打擊效能別的好,即使面對自身重量幾倍的重物撞擊也不會發生變形。

缺點:陽光板本身脆弱,經陽光暴曬易碎,不耐用,存在安隱患。

膜結構車棚:

優點:膜結構車棚具有良好的受力點——成為大跨度空間結構的主要形式之。是種新式的車棚,款式新穎美觀,膜材料使用壽命長,經久耐用,膜結構車棚的篷布材質是膜結構,而膜材的點是強度高、耐久性好、防火難燃、自潔性好,不受紫外線影響,使用壽命長,般15-30年。

具有高透光率,透光率為13%,對熱能反射率73%,熱吸收量很少,15年使用保證,但價錢高於陽光板。

膜結構車棚和陽光板車棚哪個好些?

10樓:博古通今侃侃

沒撿夠比較好吧,因為之前我也接觸過,還不錯。

自行車棚膜結構好還是鋼結構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張拉膜施工複雜點,鋼結構簡單點。價錢到位都可以做的很漂亮

12樓:慶民於

自行車棚膜結構:時尚漂亮,造價略高。

鋼結構:穩重簡潔。施工單位好找。**無懸念。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鋼結構的要安全的多,膜結構的分雪荷載比不上鋼結構的。

長沙宇鵬裝飾工程公司做鋼結構車棚最專業啦!

www.0731yp.com

安裝好後的膜結構汽車棚還能更換位位置嗎?

可以是可以,但不推薦。膜布活性會隨著使用年限逐漸下降。首先,製作膜結構的膜布製作技術限制了膜結構的可拆卸次數和時機。建築用膜材在新使用的時候,材料柔性很高,隨便摺疊張拉都不會損壞,但經過張拉成型並在室外風吹雨打一段時間之後,材料的硬度會上公升,這時候進行拆卸,膜材就很容易損壞。目前的經驗來看,當膜布...

膜結構停車棚一平方的造價是多少,需要哪些原材料

膜結構車棚 取決於膜結構的造型 施工難度和膜材是選擇來決定的,一般進口的膜材是比國產的要貴一些,而且進口的膜材也是分品牌和等級的,上也是有差異的,一般ptfe膜材比pvdf膜材要貴一些。具體 可以看場地定方案。材料選擇。膜結構建築主要材料為膜材和鋼材。濟南工杰鋼結構工程 還是比較有實力的,合作過兩次...

鋼筋混凝土結構和鋼 混凝土結構之間是什麼區別?

鋼筋混凝土結構就是 鋼筋骨架混凝土澆築的結構體 鋼 混凝土結構就是 部分是鋼結構的加上混凝土結構做的,不一樣的。比方說你的房屋鋼筋混凝土結構,就是綁紮鋼筋澆築混凝土的工程 再說你蓋個廠房基礎是鋼筋混凝土的,但是上面部分是鋼結構的 也就是說上面只是一些鋼結構的構造物 鋼筋就是根棍,鋼結構就狠多啦,槽鋼...